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6-01-01, 01:36 PM   #15 (permalink)
cloudchine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369705
在線等級: 級別:39 | 在線時長:1730小時 | 升級還需:30小時級別:39 | 在線時長:1730小時 | 升級還需:30小時級別:39 | 在線時長:1730小時 | 升級還需:30小時級別:39 | 在線時長:1730小時 | 升級還需:30小時
註冊日期: 2015-07-21
文章: 3525
精華: 0
現金: 19179 金幣
資產: 76929 金幣
預設

引用:
作者: getter 查看文章
因為 ... 國民黨的關係 ... 選舉可以宣傳,為何罷免不能宣傳 ...
好幾次的罷免行動,國民黨都會宣傳是非法不可行的事 ...
罷免的各種門檻條件之高,讓「罷免權」形同虛設 ...

這樣的罷免權主要就是保護國民黨的官、立委 ...
但是沒有想過,要是換黨換人時,是個大爛貨怎辦 ...

比方是說陳水扁、馬英九的爛,人民沒辦法罷免 ...
這就是始作俑者「國民黨」搞出的罷免權 ...

為何因為「國民黨的爛貨」比起其他黨多太多了 ...
不只罷免法,很多法條也是,基本是為「保護國民黨」而設
不然就不會有流傳「法律萬萬條,要用自己橋。」跟「法院、
檢調(司法)是國民黨開的」來形容國民黨對於法律、司法的
掌控、玩弄、介入的狀況了。
2000年台灣第一次政黨輪替後,一黨之私已經變成兩黨之私

如果認為罷免門檻太高,民進黨上台後可以下修,這已不是朝小野大的問題

建立典範自己會受害,在野國民黨高興都來不及,豈有不通過之理?

民進黨第一次執政後,知道政黨輪替終究會成為常態

修罷免法?拿石頭砸自己的腳?政客不會做這種蠢事

同理,公投法門檻定得太高,民進黨也把責任歸咎於國民黨

可是包括林義雄等團體及學生組織拿出反服貿的一半力道去施壓執政黨,怎會不成功?

這種事件對兩黨都不利,大家在野時喊一喊利用來攻擊執政者,根本沒想過要修改

說了一大堆,可能你還是認為不夠客觀,下面證明給你看,連集會遊行法都不願修成報備制
還相信政客有心要修罷免法砍自己的頭?
(下面報導是上個月自由的新聞,綠媒報出來的應該不會偏向藍的罷)


呼籲修改集遊法 民團批兩黨「在野就喊修、執政就杯葛」

2015-12-03 2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集遊惡法修法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等民團今(3)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針對集會遊行提出4項訴求,其中包括「修改集遊法」和「抗爭除罪化」。針對修改集遊法,民團也批評兩黨「在野就喊修、執政就杯葛」。

根據台灣人權促進會發布的新聞稿,集遊惡法修法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等民團今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自2006年起,民團就開始倡議修改《集會遊行法》,但在10年後,弱勢者依舊要為了自己發聲的權利,付出慘痛的代價。民團以此批評國民黨、民進黨「在野就喊修、執政就杯葛」。

集遊惡法修法聯盟周宇修律師說道,針對修改集遊法的呼聲,行政院草案推出「強制報備制」,持續讓警察有事前限制與強制解散的權力,根本沒有真正把街頭還給人民。

除了集遊法外,民團也指出,近年來檢警更純熟地應用《刑法》中的條文,去除言論自由脈絡,將抗爭行為入罪化。而抗爭群眾要面對法網纏身,警察濫權執法卻常常不受監督課責。

為了解決上述問題,民團針對集會遊行提出「修改集遊法」、「抗爭除罪化」、「警權要監督」、「街頭還苦勞」等4項訴求,要求政府應提供人民行使集會遊行權所需資源,把街頭真正還給人民。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ngnews/1528603
cloudchin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0, 收花文章: 2133 篇, 收花: 7288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4 位會員向 cloudchine 送花:
a471 (2016-01-02),grc45 (2016-01-01),tunhsiang (2016-01-01),YaYa07 (2016-01-01)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