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2-12-23, 12:29 AM   #2 (permalink)
Apache
榮譽勳章

勳章總數
UID -
在線等級:
文章: n/a
精華:
預設

這二個問題基本上是同樣的,都只是多重作業系統安裝的工作,你所要做的只是劃分partition,安裝OS,和安裝多重啟動管理程式即可,但不知你的問題是在哪??我想史萊姆堛滷郋リ憟顜A可以先去看看…
=====================================
引用:
原文由 leroy 所發表
TO:Apache
謝謝你的回答,
可是我還是有點不懂
劃分patition是只劃分硬碟嗎??
OS是什麼??
多重啟動管理程式是指什麼??

我的問題就是現在我是用XP的,然後我想用2000架一各站
如果只在同一台電腦上的話
您會建議我怎麼使用呢??
是的…劃分patition是劃分硬碟磁區,os是指作業系統,而多重啟動管理程式主要的功能就是讓你在開機時可以選擇開啟哪個作業系統,這樣了解??你的問題是這樣的,我想你目前的xp當然是不用再動它了,你要作的就只是再多安裝一個2000的系統就可以了,不知道你的硬碟夠大嗎??是否有其它的Partition(也就是你在xp下有d槽嗎?),若是有的話那就比較容易了,只要把這個磁區讓出來給2000用就可以了,若是空間很大的話那還可以再多劃分出一個Partition出來,放二個OS所需的檔案,也就是說二個系統共同的D槽啦!我比較喜歡二個OS是獨立的,也就是說相互看不到彼此的Partition,而直接使用ms光碟安裝的話好像是看得到的(忘了!很久沒這樣搞過了),需要用到的軟体是spfdisk這個功能強大的程式,上次好像也有人問題類似的問題…我去找找把連結貼出來給你,人老了打字覺得很累了…
引用:
原文由 Apache 所發表
先不要做開機選單,將其中之一的Partition設為啟動,此時安裝os的即為C槽,完畢後重新開機至spfdisk程式,我的習慣是將安裝好的os那個Partition設為隱藏,再將另一個Partition設為啟動,再安裝另一os,最後將之前隱藏的Partition ID打上,設定開機選單…有點麻煩,可是安裝時不會有MS的開機選單出現,因為Partition設為隱藏,就測不出來堶惘袞S了,誰先灌誰後灌都沒差了,了解??
 
送花文章: 0, 收花文章: 0 篇, 收花: 0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