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7-01, 05:53 AM   #34 (permalink)
虛虛
長老會員
 
虛虛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6396
在線等級: 級別:21 | 在線時長:556小時 | 升級還需:16小時級別:21 | 在線時長:556小時 | 升級還需:16小時級別:21 | 在線時長:556小時 | 升級還需:16小時級別:21 | 在線時長:556小時 | 升級還需:16小時級別:21 | 在線時長:556小時 | 升級還需:16小時級別:21 | 在線時長:556小時 | 升級還需:16小時
註冊日期: 2003-01-16
住址: 外太空
文章: 1919
現金: 265 金幣
資產: 524440 金幣
預設

引用:
作者: scotty
其實大家都會說這是政府該去好好規劃的
但大家是否想到過,同安國小為什麼沒有向地方政府申請補助?
這才是政治的運作
政府應該廣納民意,作出最佳的資源分配
但若未曾向政府申請,即大加譴責,就不太恰當了

對於政治是「治理眾人之事」的解釋,這是國中公民與道德所提到的,但這只是最淺、最表面的名詞...
呵呵~~好久沒有與版大辯論了,在下才疏學淺,也未曾看過政治學的書籍,對於政治也從不感到有特別的興趣,當然也感謝您的指教,不過在下的觀點還是與您有所不同!
首先,同安國小有沒有向政府申請補助,這你我並不曉得,新聞也無此報導,另外,地方的教育主管單位並不負責國際體育競賽的補助,權責機關在於中央,這點請您明察!
再者,若不是苦無辦法,校方怎會冒著校譽受損而向外界求援?是否是因為他們已經試過所有方式而得不到適當的回應?才不得不如此作為?
民主本來就是效率最慢的制度,但人民為何要選擇這種效率最慢的制度呢?原因就在於能夠供需平衡,原因就在於人民能夠享受到充分的自由~~
您說的沒錯,政治是種資源的分配,但資源的分配並非是平均或是平衡,而是視需要,需求而定~~
人民會有把所有事情都怪罪於政府的觀念這是因為我們是民選的政府,人民才是頭家,若要排除這種觀念,唯有共產極權的制度才能夠排除.
試舉一例,今日若您走路不小心掉到水溝裡,囜的反應是水溝為何沒有加蓋?還是責怪自己怎麼那麼不小心呢?
若依照您的邏輯推論這該怪人民,為何沒有跟政府反映沒有水溝蓋?所以要自認倒楣?
但依照小弟的邏輯是,為何沒有加蓋水溝蓋?是施工單位的怠惰?亦或是偷工減料有弊端?還是原先的設計規劃就已不當?
以上不管哪點原因都構成國家賠償法,因為公務人員的怠惰致使人民的權益遭受到損失,政府應給予適當的賠償!
倘若是水溝蓋被偷呢?政府未善盡監督之責,亦難持其咎,同樣亦適用國家賠償法,且所負責的主觀機關已有刑法上的法律責任!
小小的一個水溝蓋政府都得管,管的不好輕則丟官重則吃上官司,這就是治理眾人之事............
小弟只懂得用淺顯易懂的方式來詮釋自己的觀點,無法旁徵引博,引經據典,這點請您見諒!
一個正常的民主國家,不是誰該提報問題而是誰先發現問題誰先提報,政府更有也必須要與人民有互動的機會藉此發現問題,里民大會的設計正是如此..........
但有點要釐清的是不論問題是誰發現的,政府都要負最大的責任,其次才是人民,這才是真正的民主!
__________________

CPU:AMD K8-4200 X2 MB:A8N-SLI Premium 顯示卡:青雲6600 512MB DDR2 128Bit / SLI/DVI/TV OUT RAM:創見 1GB X4 雙通道 HDD:SATA0:希捷400G/SATA/7200 8MB SATA1:WD 250GB*7200 SATA2:16MBIDE0:Maxtor250G/7200 8MB IDE1:HITACHI 250G/7200 8MB
POWER:Enhance 400W 12CM FAN CDROM:LITON 52X DVDRW:PINEER DVR-A10XLA
虛虛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80, 收花文章: 720 篇, 收花: 2627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