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防毒軟體
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7-11-05, 02:11 PM   #33 (permalink)
古里特 帥哥
長老會員
 
古里特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66346
在線等級: 級別:54 | 在線時長:3176小時 | 升級還需:69小時級別:54 | 在線時長:3176小時 | 升級還需:69小時級別:54 | 在線時長:3176小時 | 升級還需:69小時級別:54 | 在線時長:3176小時 | 升級還需:69小時
註冊日期: 2007-04-16
住址: 天外天
文章: 16251
精華: 0
現金: 49069 金幣
資產: 26177647 金幣
預設

引用:
作者: rezard 查看文章
防毒軟體沒裝是吧?
上個簽呈給老闆,跟他說裝防毒軟體的好處,並解釋不裝的風險,嚇嚇他,設法讓老闆支持全面性的作法(這還涉及採購與每年維護預算的編列)。
老闆如果不支持建立制度,那麼資訊人員也沒必要生氣吧?就當老闆請您來解決這些問題的,不過要把所有的處理案件全部紀錄,避免人家說你偷懶,一個月下來就有工作績效了,也沒啥不好。

有了制度當靠山就好辦了,叫修一律填單,內容涉及使用者違反公司資訊政策的,一律提報給老闆,跟老闆解釋該員工讓公司蒙受多少損失(條列出來,高明的話做些成本換算與分析),殺隻雞之後猴子就會安份了些。

投影機、影印機、印表機...都找資訊人員是吧?請使用單位提供說明書、原始光碟...等,沒有的話維護維修時間一律增加...(最好事先告知遊戲規則),所有服務一律填單列管(做個線上簡單ASP不難,要用紙本也行)。

總之,總會有方法/態度可以處理,除非是不想再待在該公司之內,不然找到積極與正向的行動,比起"生氣"要有用的多。資訊人員還是要學會「溝通技巧」,不會溝通的人無論從事什麼工作都只有被欺負、生悶氣的份。

大大誤會了啦
一些小細節都是日常生活上的溝通
像是投影機那種,也都是協調上的問題,並不至於惡言相向
只是公司底下有太多部門,許多責任上難以釐清

像是那個防毒軟體也都是同事家裡面的電腦
通常一些比較有坎的主管都會把家裡電腦拿來公司找我們資訊人員修理@@"
一些普通同事就會隔空把脈,描述狀況要我們處理@@"



基本上只要拿出制度去處理事情好辦許多
只是這樣子會比較不好相處而已
畢竟很多時候,即使是同事之間也不好按規定來
因為公司規模大,許多事情按規定來,效率會很差
於是人與人之間就會有不成文規定,就會對某一方造成困擾@@"
古里特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7553, 收花文章: 17188 篇, 收花: 6601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向 古里特 送花的會員:
rezard (2007-11-05)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