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萊姆論壇

返回   史萊姆論壇 > 綜合討論二區 > 時事、科技、娛樂新聞話題討論區
忘記密碼?
論壇說明

歡迎您來到『史萊姆論壇』 ^___^

您目前正以訪客的身份瀏覽本論壇,訪客所擁有的權限將受到限制,您可以瀏覽本論壇大部份的版區與文章,但您將無法參與任何討論或是使用私人訊息與其他會員交流。若您希望擁有完整的使用權限,請註冊成為我們的一份子,註冊的程序十分簡單、快速,而且最重要的是--註冊是完全免費的!

請點擊這裡:『註冊成為我們的一份子!』

Google 提供的廣告


 
 
主題工具 顯示模式
舊 2010-07-09, 08:03 PM   #7 (permalink)
管理版主
 
YaYa07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945
在線等級: 級別:61 | 在線時長:3973小時 | 升級還需:119小時級別:61 | 在線時長:3973小時 | 升級還需:119小時級別:61 | 在線時長:3973小時 | 升級還需:119小時級別:61 | 在線時長:3973小時 | 升級還需:119小時級別:61 | 在線時長:3973小時 | 升級還需:119小時級別:61 | 在線時長:3973小時 | 升級還需:119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文章: 18491
精華: 0
現金: 2652339 金幣
資產: 3433029 金幣
預設

你多慮了

首先你要搞清楚什麼是ECFA
簡單說就是倆個國家互相對某些進口商品免稅的協定
很久以前我們就知道香港新加坡是免稅天堂
因為免稅所以進口貨很便宜
這也是為何世界各國都爭著要簽這種協定

我出口到他國的貨品免稅
自然就能在該國大賣
該國進口到我國嚜貨品免稅
那我們人民就可以享受到廉價的進口貨

基本上這是有利於雙方的協定

他的缺點是由於進口貨沒有關稅
會使得國內的產品可能因此失去競爭力
但這也是相對的
對方也會因為我們的出口貨物免稅而傷害它內部的產業
所以雙方才會對彼此的進口品協商種類
以避免對國內產業造成過大的損失

裕隆汽車就是這樣被政府保護了幾十年
保護有時反而也是殘害自己內部產業的殺手
只是人們短視...立即的傷害永遠大於長久的傷害

馬英九不會是永遠的總統
所以別擔心他會如何
也不用擔心以後的總統有沒辦法

問題是我們必須與越多的國家雙邊免稅
對我們則越有利
我們是出口導向的國家
出口貨能免稅則代表著能有更大的出口量

對於外國的進口貨物
不能一昧的保護國內產業
而是該輔導他們能做得比外國進口貨更吸引消費者
如果我們的東西比外國的貴又差
說實在話憑什麼要我們消費者為了保護他們
要花更多的錢去買更爛的東西
YaYa07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9317, 收花文章: 16146 篇, 收花: 5231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5 位會員向 YaYa07 送花:
a471 (2010-07-10),Dimo Chen (2010-07-09),elna (2010-07-12),wangcolon (2010-07-09),古里特 (2010-07-12)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
 



發表規則
不可以發文
不可以回覆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論壇啟用 BB 語法
論壇啟用 表情符號
論壇啟用 [IMG] 語法
論壇禁用 HTML 語法
Trackbacks are 禁用
Pingbacks are 禁用
Refbacks are 禁用


所有時間均為台北時間。現在的時間是 03:00 AM


Powered by vBulletin® 版本 3.6.8
版權所有 ©2000 - 2026, Jelsoft Enterprises Ltd.


SEO by vBSEO 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