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3-11-21, 12:12 PM   #7 (permalink)
grc45
長老會員
 
grc45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16409
在線等級: 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23
文章: 8173
現金: 1755101 金幣
資產: 1792088 金幣
預設

引用:
作者: a471 查看文章
G大~~跟你請教一下

之前台灣有則新聞,大意是一位警察退休的老翁平日有健身習慣,有天他
被媳婦發現意外死在他的舉重台,被自己的槓鈴壓住缺氧致死。不料鄰居
卻意外說出這不是第一次發生,之前也發生過他剛好路過聞聲救起....

練這種重量訓練是不是應該在健身房學過怎用怎練才買回來自己練?
萬分的抱歉,到現在才看到此篇。最近我的 facebook 遭到入侵篡改,所以進去研究了老半天....至今才來,不好意思~

首先我要明瞭這位老翁是否有真正的在跑步?嚴格的說,就是有能力在徒手的情況下,輕易的跑上十公里,這是任何鍛鍊的基本功(心肺功能)。

再來,要知道這位退休警察,他的BMI大約如何?因為許多體脂肪過高者,突然在未作足暖身運動及伸展操時,就霍然的去抬舉重物,如舉重,都有可能會致命。

要知道人的腦筋經常記憶著自己年輕時,能夠作許多的挑戰運動,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大部份的人都不再加倍努力的去鍛鍊,結果當然就很冒險。

這還不包括人到25歲後就一路的體能走下坡,在新陳代謝逐漸怠惰下,又不積極運動,彈性、柔軟性、體適能和耐力都集體沈淪時,驟然的去作劇烈的運動當然就會出事。

我的每項挑戰運動事先都會跟醫師討論,並且會提供平常鍛鍊的記錄給他們參考,所以絕對是安全的去按計劃執行,那種衝動式的自我是不明智的。

我曾說過,只要一清醒,就是敏捷的躍下床,從不像老牛拖破車般的步履闌珊,慢慢的晃。馬上作各種知識所及的伸展操及柔軟操以熱身。在睡覺之前,這些操作從不中斷,除非我睡著了。

在一整天的任何可資利用的運動機會裡,所有的前述操作,就在任何運動的所謂「之前、之間與之後」(before, during and after)都不斷的在作,

所以柔韌性奇佳無比,任何時刻都處於高昂的戰備狀態中。

為什麼要談上述的這些呢?因為人在身體體溫與肌肉未進入暖身完成狀況下,貿然的進行任何運動是很危險的。這尤其是在重量運動下更是關鍵,

因為它是無氧運動,要在最短的時間舉起很重的重量,那就會使得腦缺氧或肌肉暫時性的缺氧而昏迷,這是最危險的地方。

另一原因則可能所舉起的重量超過了該員所能承受的程度,進而造成無法控制槓鈴(barbell)的握槓,那麼就被該槓壓住脖子窒息而亡。

重量鍛鍊不能大躍進,它的鍛鍊方法是所謂的 pound per pound, 也就是要由輕而重,不能不量力而為。

最可靠的方法是有同伴跟你一齊練習,那麼就會在危險發生的同時有人可以幫忙解決。這指的是在家庭中的重量鍛鍊;而在健身室中,因有專人教導,在目擊監督下相對的很安全。

在健身室的鍛鍊,因屬公眾地點,人多會較有鍛鍊的競爭與動機;在家則要自己督促自己,在心理準備上要求的較為積極嚴格,否則會一暴十寒,終究虎頭蛇尾,不了了之。

做任何運動要有危機意識存在,在我來說,是處於高度的危機意識內,這樣就能使自己處於高度巔峰狀況中,對於突發的危機也較能充分迅捷的反應,

換句話說,也就是讓自己永遠的保持在青春期間的高度警戒水平,自然人也會因此而得益,因為腦和肌肉都會記憶住你自己的鍛鍊與要求程序,然後很忠實的反映在平常的各種表現上。

那些老成持重者,尤其是思想與體能俱差的人,外表怎看都未老先衰,一幅日薄西山的踉蹌相,這些都是自己造成的;

而健康強壯的身體決非一日可以造成的,及時重拾健康與幸福,時機就在當下的每分每秒;加油~

加段影片來佐證︰56歲擁"8塊肌" 健美阿伯風頭"健"

萬用多媒體播放器
點擊這裡下載


解釋或有不足處,還望海涵、指教;謝謝﹗

.

此帖於 2013-11-25 11:35 AM 被 grc45 編輯.
grc45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71895, 收花文章: 7769 篇, 收花: 43134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4 位會員向 grc45 送花:
a471 (2013-11-21),getter (2013-11-21),lawrence710509 (2014-08-05),magicwoo (2014-03-29)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