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萊姆論壇

返回   史萊姆論壇 > 綜合討論二區 > 生活話題、日常閒聊、喇勒唬爛灌水區 > 轉帖文章區
忘記密碼?
論壇說明

歡迎您來到『史萊姆論壇』 ^___^

您目前正以訪客的身份瀏覽本論壇,訪客所擁有的權限將受到限制,您可以瀏覽本論壇大部份的版區與文章,但您將無法參與任何討論或是使用私人訊息與其他會員交流。若您希望擁有完整的使用權限,請註冊成為我們的一份子,註冊的程序十分簡單、快速,而且最重要的是--註冊是完全免費的!

請點擊這裡:『註冊成為我們的一份子!』


發文 回覆
 
主題工具 顯示模式
舊 2009-07-04, 07:43 PM  
NKNK
長老會員
 
NKNK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8676
在線等級: 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10
住址: “致中和,天地位焉,萬物育焉”
文章: 4591
現金: -2 金幣
資產: 26502156 金幣
預設 文章 - 長篇紀實文學【完整版】《大圈--北美大陸黑幫戰爭內幕》(作者:冷眼看客)

故事簡介:

大圈仔首先來源與香港對廣東人到港謀生者的稱呼,後來逐漸演義為那些從大陸出去在國外從事黑社會活動的人的稱呼。該書所敘述的內容有其真實的背景,它描寫一個參加過89年中越邊境戰爭的特種兵在北美大陸的奮鬥和征戰歷程。全書100萬字,故事跨度為十年。主人公在第一次大圈軍參加的北美華埠戰爭失敗後落難到阿留申群島成為漁民,然後已此為起點開始他的冒險歷程,他從漁民到走私犯到軍火商,足跡踏遍美洲、亞洲、歐洲以及四大洋,在與美國中央情報局、蘇聯克格勃以及各種敵人、殺手的周旋中逐漸聚集起自己的力量。最後,他組織了北美大陸第二支華人軍團,一支來自中國大陸的大圈軍開始了一次遠征。這次遠征從冰天雪地的阿拉斯加出發,開始長達數千公里的長途征戰。他們將數次翻越落基山脈,從北極圈的凍土地帶向南進發。這支不足一百人的軍團的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加拿大的溫哥華,期間他們要經歷嚴寒、飢餓和常人難以想像的困苦,同時,他們還要面對警察、華埠軍和沿途所經過的當地國民自衛隊的阻擊和圍殲。當這支衣衫襤褸的軍隊最後站在溫哥華東邊的高山上,面向腳下的城市和西方的大海憤怒狂嘯的時候,北美大陸第二次華埠戰爭就此爆發,北美華人黑幫的歷史就此被改寫了。




第一章 反叛
八四年初春的一天,溫哥華的郊外一處小鎮隨處可見三五成群的大圈仔——來自中國內地講中國話黃皮膚的黑幫成員,他們交頭接耳,神態詭秘。這些黑幫分子來加拿大不久,使用的都是家鄉的土話,即便懂廣東白話或者普通話的一般溫哥華本地華人也是聽不懂的,雖然聽不懂,但依然能從他們的神情動作上感覺到他們憤怒的情緒。

溫哥華座落於加拿大卑詩省西南部,是英屬哥倫比亞省第一大城市,人口約一百九十萬。它三面環山,一面傍海。雖處於高緯度,但南面受太平洋季風和暖流影響,東北部有縱貫北美大陸的落基山作屏障,終年氣候溫和、濕潤,環境宜人,是加拿大著名的旅遊勝地。由於怡人的氣候條件和得天獨厚的自然美景,使溫哥華成為享樂主義者的天堂。

溫哥華擁有加拿大西海岸最大的港口,是天然不凍的深水港,即使嚴冬臘月,平均水溫也在零攝氏度以上。由於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溫哥華港是北美西岸處理散裝貨的最大港口,與亞洲、大洋州、歐洲、拉丁美洲均有定期海輪往返,每年進港停泊的船只有數千艘,貨物年吞吐量約一億噸。

溫哥華還是僅次於加拿大多倫多、蒙特利爾的第三大城市,加拿大西部最大的工商、金融、科技和文化中心。溫哥華聚集了大批中國移民,使得位於市區東部柏特街的唐人街成為全加規模最大的中國城(縱橫十幾個街區),而在整個北美地區,其規模也僅次於美國舊金山的唐人街而位居第二。這就是我們故事開始的地方。



與在郊外徘徊的那些中國內地的黑幫分子不同,溫哥華華人社區內的氣氛卻是歡歌笑語。溫哥華華埠黑幫的首領之一楊洪戟剛帶領幾十名從中國內地僱傭的殺手獨立在溫哥華以及加拿大其他地區與警察和東南亞黑幫周旋了數個月,贏得了第一次華埠戰爭的勝利。但是,他帶領人馬回到溫哥華後不久即被掌握著溫哥華華埠黑幫的高層解除了武裝,並解散了僱傭軍團。

在數月前第一次華埠戰爭緊張的時候,楊洪戟曾私下對手下大圈仔——這些來自中國大陸的僱傭殺手許諾增加他們的報酬,但是在戰爭結束之後溫哥華華埠幫會卻不認可楊洪戟在危機時作出的許諾。同時,溫哥華華埠幫會還決定把給付的報酬減半,以前按年支付的報酬此時改為按月支付,也就是按實際僱傭時間來付報酬,大圈仔英勇奮戰的結果得到的卻是報酬的減少而不是增加。更惡劣的是,溫哥華華埠幫會勾結當地警察準備清查這些沒有任何身份的偷渡客,準備把他們一網打盡驅逐出境。

溫哥華華埠幫會上層從一開始就對這些來自中國大陸的僱傭殺手很反感,認為招他們進來就是浪費金錢。由於眼下溫哥華華埠幫會要應付加拿大政府新近增加的稅收和各種費用,還要根據和平停戰協定向加拿大最大的黑幫組織地獄天使交納容身費,雖然溫哥華華埠幫會已經很富裕,完全支付得起,但以做小買賣起家的華埠幫會對金錢遠不像以做大生意發家的商人那麼慷慨,他們十分吝嗇而又缺乏遠見。他們不但減少付給大圈仔的工資,還對華人社區自己的勢力管轄的商戶加收保護費,試圖彌補自己在這些方面的開支。

在城外營地裡一直等待報酬的大圈仔得知溫哥華華埠幫會的打算後,人心立刻激動起來,大家在這個陌生的國家奮勇拚殺了五六個月,流血犧牲,付出了十幾條命的代價,換來的卻是背信棄義。經過一番討論之後,他們在頭目劉文革的帶領下發動了叛亂,成立了獨立的黑幫組織——北美大圈軍。

此時的北美大圈軍共有六十餘名成員,主要來自中國廣東、湖南、安徽、四川、河北、河南、還有部分是西北、東北等地,另外其他省市也有一些,他們的成員多是從對越自衛反擊戰的參戰部隊中復員的軍人,這些人離開部隊後,在家鄉無事可做。在加拿大黑幫火並吃緊的時候,他們被先期到北美淘金的戰友召喚的這片廣袤的土地上,參加了僱傭軍團。而招募並領導這個僱傭軍團的人就是溫哥華華埠本地黑幫頭目楊洪戟。

楊洪戟此人三十五歲,是自小在溫哥華唐人街長大的當地人。在他七、八歲的時候就跟隨自己的父親征戰唐人街,深受黑幫社會的耳濡目染,在他長大後,作為首領之一的父親把他培養成為一個精通計謀和詭道的黑幫首領,在華埠幫會被稱做軒轅大帝。

七十年代末期,加拿大大量湧入從東南亞逃難流亡來的越南人、柬埔寨人、老撾人。這些以難民身份進入北美大陸後,為了生存開始從事走私、販毒、敲詐勒索的勾當。他們自難民營時期就組建了自己的黑幫組織,後來身份合法化後就開始蠶食以前屬於華人社區黑幫的勢力範圍。八十年代初期,這些東南亞黑幫逐漸成了氣候。到八三年年中,他們公開向盤踞加拿大多年的華人黑幫發起挑戰,於是一場戰爭開始爆發,史稱第一次華埠戰爭。

加拿大華人黑幫是從事走私、地下賭博、色情和收取保護費為主的幫會,他們主要活動地點在唐人街及其延伸地區,一般是以家族式經營為主,這些人早年多來自廣東、福建沿海、香港或者台灣,很多是漁民或農民後代。他們在加拿大整個社會是一支非常低調的族群,很少參與政治,他們中間也很少出現大企業家和商人。這個族群有一個共同的個性特點就是守業、不思進取。儘管他們也是北美黑社會的成員,但卻很難形成大的氣候。此時在北美占統治地位的黑幫則是意大利、愛爾蘭、東歐的基督教徒和來自中東、北非地區的阿拉伯人的後裔。華人黑幫的膽小謹慎和唯唯諾諾使他們一直沒有培養起自己強大的攻擊能力和應付外部入侵的機制,甚至連加拿大警察都不把華人黑幫當作什麼角色,在他們眼裡,華人社區的那些所謂黑幫成員都是些娘娘腔、只會雞鳴狗盜的小角色,嚇唬嚇唬就會怕的屁滾尿流的中國人。

這樣一支族群自然在凶悍的東南亞族群殺手的進攻下節節敗退,僅僅幾個月就把加拿大華人社區以前佔據的地盤丟失乾淨了,其中包括多倫多、蒙特利爾、卡爾加裡、埃德蒙頓,最後就剩華人聚集最多的城市溫哥華。

東南亞族群中屬越南幫最大,也最生猛。他們對華人社區的掃蕩式進攻最具威懾力,幾乎華人丟掉的地盤都被是越南幫所佔據。當越南幫開始圍攻加拿大華人最後的據點溫哥華的時候,溫哥華黑幫知道自己無力把這場戰爭進行下去,於是指派特使去與東南亞黑幫談判,以圖割地賠款解決兩個族群之間的戰爭。但他們的乞求被被士氣正旺,以圖一舉打垮華人勢力的東南亞黑幫拒絕。到此,華人黑幫知道已經無路可走,他們中的很多人準備離開加拿大,向美國或者歐洲轉移。就在華人黑幫臨近崩潰的時候,楊洪戟帶給華人黑幫上層一個信息,他建議從中國內地招募僱傭殺手,組成僱傭軍團來做最後的一博。

加拿大華人黑幫上層人士絕大部分是早期香港、台灣來的移民,這兩個地區來的移民性格受殖民統治的影響比較逆來順受、游移善變且趨利避害,他們很少有團隊合作和自我犧牲精神。當國破家亡,面臨滅頂之災的時候,大多數人想的不是挺身而出、誓死戰鬥,而是幻想如何假借別人的勢力或施捨維持自己的利益。所以,當楊洪戟的建議提出來後,華人黑幫上層開了個會,決定試一試這個方法。他們委派楊洪戟做首領,提供金錢,去中國大陸招募僱傭殺手。一個月後,在北美大陸從路地、空中和水上陸續有很多沒有身份或虛假身份的人進入加拿大,開始在溫哥華華人社區聚集。這些特殊神秘的人全部是二、三十歲的年輕男性,他們體格健壯、膚色黑紅、面孔冷漠,眼含殺氣。

當時,這些特殊的人在溫哥華開始聚集的時候,加拿大警方就接到線報說有大量不明身份的黃種人開始在唐人街聚集,可能會有重大行動。加拿大警方深入調查後瞭解到這是華人社區的黑幫在招募人馬反擊東南亞族群的進攻。警方權衡利弊之後決定放手放這些人去做,警方的想法是與其讓更具有破壞力的東南亞黑幫得勝,還不如繼續維持更溫和的華人黑幫存在。所以,警方這次對華人僱傭軍團採取了姑息的政策。即便如此,警方中的很多人仍認為,華人黑幫在加拿大的末日不遠了,因為他們瞭解華人的品性,在他們眼裡,華人懦弱的個性遲早將導致他們的滅亡。

華埠保衛戰在這年北美大陸進入冬天後開始爆發。在一個淒慘陰冷的雪夜之後,溫哥華的早晨的天空映照在血色光芒之下。經過一夜的血洗,圍攻溫哥華的東南亞黑幫被盡數絞殺在其寓所和聚集地。其手段的冷酷超乎所有人的想像,在北美大陸頭一次出現這樣冷靜、快速、毫不拖泥帶水的黑幫集體殺戮。在殺人現場,被殺者幾乎全部是被AK-47衝鋒鎗所射殺。AK-47是由前蘇聯的米哈伊爾·卡拉什尼科夫設計一款性能絕好的衝鋒鎗,AK-47的名字中的「K」就是取自他本人的名字的頭一個字母,47則代表1947年的型號。AK-47不但是當年華沙成員國的標準用槍,還被各個國家進行了仿製,包括了中國的56式衝鋒鎗也是仿製品。AK-47之所以廣泛流傳關鍵是它具有簡單可靠,堅實耐用,故障率低,成本低廉,方便短時間內大量製造的特點。

當這種前所未有的殺戮調查報告放在警方高官的桌面上後,他們才知道這些殺手並不是他們以前所想像的普通中國人。而是具有特殊技能,甚至是戰場殺人經驗的職業殺手。另外,他們頭一回開始用新的眼光來看待中國人,他們發現原來中國人的民族性是有地域劃分的。用以往看待台灣人和香港人的眼光來看待全體中國人看來是行不通了。



在接下來的進攻戰中楊洪戟帶領幾十名僱傭殺手穿州越府,翻越落基山脈,用一個月的時間佔據了埃德蒙頓,然後揮師南下圍攻卡爾加裡。在卡爾加裡的東南亞黑幫立足未穩之際,卡爾加裡市內華人黑幫揭竿而起,裡應外合,迅速擊垮了佔據唐人街的東南亞黑幫。被擊垮的東南亞黑幫幾十人向東潰退幾千里,退守蒙特利爾,而多倫多的東南亞黑幫則在聽到楊洪戟帶領僱傭軍欲發動多倫多戰役後,主動退出多倫多前往蒙特利爾與前期到達的東南亞黑幫會合,這樣多倫多市內的華人黑幫重新把持了原來的地盤。楊洪戟在得知蒙特利爾聚集的東南亞族群黑幫有數百人之多後,於是放棄了進攻蒙特利爾的打算,與前來談判的東南亞首領達成協議。在協議中東南亞族群認可了華人黑幫在加拿大的勢力範圍,而華人黑幫也認可蒙特利爾及魁北克為東南亞族群勢力發展的地盤。至此第一次華埠戰爭結束,華人黑幫雖然喪失了蒙特利爾和魁北克,但在其他地區則壯大了力量。由於這次戰爭,華人黑幫在加拿大及整個北美黑社會中建立了自己的影響,也正是由於這次戰爭,歷史舞台上不可避免地出現了北美社會兩大主要黑勢力,於是在未來的戰場上他們將開始較量,這個較量將在十年之後發生,而這次華人黑幫的對手則是加拿大最大的黑幫集團地域天使,史稱第二次華埠戰爭。



楊洪戟帶領幾十名僱傭殺手回到溫哥華後,他即被解除了武裝,而他帶領的僱傭軍團也立刻被解散。原定給每個僱傭殺手十萬美金的報酬縮減到三萬,理由是戰爭並沒有預想的那麼艱苦,而楊洪戟在戰場上給他的手下在原來五萬美金的報酬上翻倍的許諾則不被認可。在經過溫哥華華人黑幫上層商議後,決定給每人三萬美金把他們打發回國。這一舉措立刻使在郊外等待領取報酬的大圈仔們憤怒異常,當華埠給他們付款的特使傲慢地把錢扔在桌子上,使試圖用無賴的手段讓這些從戰場拚殺回來的士兵們自認倒霉時,憤怒的火焰終於爆發了。他們中的幾個領頭者一腳踹翻了特使,把他捆綁起來,然後致電溫哥華華埠黑幫首領,告訴他:要麼按約定付款,要麼戰爭。

溫哥華華埠黑幫上層此時依然沒有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他們認為大圈仔是外來人,又是沒有身份的黑人。認為以前大圈仔軍團之所以連戰連勝,除了他們能打仗之外,更主要是華埠黑幫及加拿大整個華人社區在支持。離開這些支持,大圈仔軍團即便能打仗,但也勢單力孤,不會像東南亞族群一樣對華人構成威脅。於是他們嚴詞拒絕了大圈軍的通牒,開始組織人手做防禦準備,同時他們串通警方和其他黑勢力對大圈軍進行孤立,進而瓦解大圈軍。

但形勢的發展讓華埠黑幫完全沒有預料到。大圈軍在發出通牒後並沒有在等待中浪費時間,在通牒發出後的第二天傍晚,大圈軍開始向溫哥華華埠進攻了。此次事件被稱為傭兵反叛戰爭。

大圈軍將人馬分為三部分,一部分封鎖溫哥華唐人街的南北通道,另外兩隊分別圍攻華人幫會的道場和會所。

大圈仔反亂的消息不脛而走,傳遍了整個溫哥華唐人街及其外圍地區。早已深受華人幫會排擠和打壓的溫哥華其他族群的黑幫勢力紛紛響應,一同加入了反抗華埠幫會的行列。同時加拿大警方在得知消息後,改變了鎮壓驅逐大圈軍的打算,準備等戰事結束,兩敗俱傷後再收拾殘局。

協同大圈軍反叛的溫哥華黑幫有東南亞黑幫殘餘勢力、印度幫,意大利黑手黨和阿拉伯人,他們主要的支持是將武器彈藥買給大圈軍,並為大圈軍提供情報和食品。溫哥華華埠黑幫得到這個消息後,他們向這些黑幫提出了強烈抗議,指責這些黑幫嚴重違反約定俗成的和平協定。華埠黑幫把這個情況轉達給了加拿大最大的黑幫組織地獄天使,請求地獄天使出面制止出售給武器給大圈軍的行為。為了解除溫哥華華人幫會的困境,平息因外來勢力大圈軍造成的整個加拿大黑勢力的混亂局面,地獄天使決定出面干涉戰事。他們派出了特使前往大圈軍的營地,要求調解大圈軍與華埠黑幫的矛盾。這次會見最開始是和諧愉快的,地域天使與大圈軍在關鍵性問題上已經達成諒解。主要內容為華埠黑幫全額支付報酬給大圈軍,大圈軍停止對華埠社區的進攻。按道理,大圈軍發動戰爭的理由就是報酬問題,這個問題的解決應該會平息戰爭。但此時大圈軍內部出現了不同的聲音,既提出以前的報酬已經不足以滿足他們,作為背信棄義的一方應當為此次戰爭付出代價,大圈軍提出了追加罰款的要求。這個要求立刻被華埠黑幫所拒絕。

從法理上來看,大圈軍的要求一點也不過分,任何合同都是對雙方行為的約定,一旦一方發生了違約行為,理應受到處罰,否則合約上的條款就和垃圾沒區別了。如果任何契約的合約雙方都可隨便違反條款,那麼契約社會就無法生存了。



地域天使的調停失敗後,大圈軍立即發動了新一輪的進攻。剛愎自用的華埠黑幫多年沒有行軍打仗的經驗,他們內部缺乏團結又小氣勢利,沒有一個具有領袖氣質有才能的人來組織反抗,他們除了相互指責,吵吵鬧鬧外沒有什麼本事,他們無法在戰場上擊敗大圈軍。沒有多久,溫哥華華埠黑幫控制的地盤幾乎全部被攻佔,華埠黑幫被驅逐到郊外。在此情況下,束手無策的華埠黑幫再次提出停戰和談,這次他們答應了大圈軍的所有要求。但已經晚了,此時大圈軍已經對追加報酬不感興趣,他們要控制整個華埠社區,重組華埠幫會。於是焦頭爛額的華埠黑幫不得已重又請回他們在第一次華埠戰爭中的軍事首領和天才楊洪戟收拾殘局。



此時的大圈仔軍佔領了溫哥華唐人街的所有要道,唐人街裡已經沒有華埠黑幫的立足之地。楊洪戟在接到命令後立刻趕往華埠黑幫在郊外的營地,在這裡,他見到的是一些殘兵敗將和充滿失敗主義情緒的黑幫首領們。

楊洪戟其實一直密切注意溫哥華華埠局勢的發展,他在被解除職務和武裝後就一直等待時機。他深知華埠黑幫的那些蠢材們的貪婪無恥,他與這些人自小就打交道,知道他們的個性,知道他們沉迷於金錢又沒有遠大抱負。所以,他早已經預見到華埠黑幫所面臨的局勢。在戰爭開始時他故意就遠遠地避開去美國看望親朋好友。當他在舊金山溫暖的海灣休息度假時,每天都有他的內線把戰況通報給他。其實,在溫哥華傭兵戰爭開始後,華埠黑幫就徵召他參加,但他以身體不適拒絕了。華埠黑幫上層知道他為什麼拒絕,也清楚他根本就沒病。但華埠黑幫在最開始以為他們能應付叛亂的局面,因而也沒有在意楊洪戟的無理態度。但當戰爭發展到這個時候,他們終於意識到唯一能收拾殘局的人只有楊洪戟了,所以在萬般無奈中請回了他。這次回來,楊洪戟心裡非常清楚,他絕不能再重蹈覆轍,他要用這次鎮壓傭兵叛亂的戰爭執掌華埠黑幫大權,進而控制整個加拿大華人黑幫。他懷著萬丈雄心,但卻深藏不露。



對楊洪戟來說,要想在正面戰場擊敗大圈軍是不可能的。大圈軍佔據了華埠南北街道各個要塞,楊洪戟深知以他目前的力量直接攻打只是自取滅亡。楊洪戟在郊外華埠黑幫的營地裡待了一個星期,他在軍事上什麼都不做,他感興趣的只有一件事情就是和談。

他以自己特殊的身份向大圈軍發出和談提議,在提議中他明確表示他已經接管華埠黑幫的權力,對大圈軍所遭受的非禮待遇表示道歉,他同時提議結束戰爭,認可大圈軍在溫哥華業已獲得的利益。他要求與大圈軍分享溫哥華華埠地盤,要求大圈軍能允許他們這些祖祖輩輩在這裡拚殺的華人們有一些生存空間。

他的和談要求得到了大圈軍的回應。於是,大圈軍派出了三人使者來與楊洪戟代表的華埠黑幫談判。這三名使者為陳明宇、王軍道、鄭海成。

和談在楊洪戟的營地進行,經過整整一天的談判,雙方最後達成協議。協議規定:溫哥華華埠被分成南北兩部分。北區由大圈軍控制,南區交還給原華埠黑幫管轄。華埠黑幫承認大圈軍在溫哥華及加拿大的存在,而大圈軍從此以後不再以華埠黑幫為敵。另外,華埠黑幫作為此次戰爭的責任方付給大圈軍一千萬加幣做為戰爭賠償。

協議達成後的第二天,大圈軍開始從華埠南區撤出,而之前被驅逐出去的華埠黑幫則重新佔有了南部社區。這天後,戰爭硝煙開始逐漸散去。華埠黑幫忙著收拾家園,而大圈軍則沉浸了勝利的喜悅之中,他們中的很多人開始為自己將來的生活做了打算,甚至有人決定要把在國內的親人接到加拿大來,似乎戰爭要永遠地離他們遠去似的。



然而,當大圈軍的戰士們在忙著為未來的生活做打算的時候,楊洪戟每日卻在會所裡埋頭訓練將士,儲備武器,他秘密地幹著一切,絲毫不讓外人知道。另外,他暗地裡派出使者去賄賂地域天使上層,用以尋求幫助。同時他還在北區華埠安插密探,瞭解大圈軍的動向、他們的人員、武器配備和活動情況。

在停戰協定開始後兩個月後,楊洪戟開始了行動。

這次他動用了一個兩百人的戰隊,其中包括七十人的重武器戰隊,主要使用的是衝鋒鎗、火箭筒和殺傷力強大的榴彈槍;五十人的輕武器戰隊,使用的主要是短槍和手雷;三十人的救援隊;還有五十人的預備隊,他們主要配備摩托車等機動車輛,配備輕重武器,主要是在戰場的不同地方來增援戰事吃緊的地方。



戰爭重新又開始後,大圈軍的成員立刻被徵召到一起,他們業已形成的戰鬥素質讓他們很快就集結成一個可怕的戰鬥軍團。楊洪戟的戰隊最開始的偷襲戰術並沒有成功,經過數次攻防戰後,大圈軍頑強的戰鬥力使楊洪戟的部隊遭受了小小的挫折。戰爭於是僵持下來,相互開始對峙。

很快,這種對峙就被打破了,加拿大最大的黑幫組織地域天使出面要求兩邊停止戰爭,但此時停止已經不可能了。因為此時不是大圈軍,而是楊洪戟不答應。他要求大圈軍交出全部佔有的華埠地盤,全部從加拿大撤出。

對此,大圈軍已無路可走,他們必須決死一戰。於是,以楊洪戟的華埠黑幫、地域天使、加拿大警方為一方,大圈軍、溫哥華東南亞黑幫、印度幫、阿拉伯幫為一方開始了新的戰爭。

很快,大圈軍就發現他們被孤立了,他們所佔據的華埠北部成了孤島,各種物資被阻斷在外,還有,以前供應他們武器彈藥的渠道盡數被加拿大警方所摧毀。

最後,他們不得不面臨最後的選擇——決戰。
__________________
百戰功成老太平
優柔誰肯苦爭衡
玉鞭金馬閒終日
明月清風富一生
NKNK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14708, 收花文章: 3713 篇, 收花: 26120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5 位會員向 NKNK 送花:
chenhan2603 (2009-07-05),grc45 (2009-07-05),K22514 (2009-07-05),qdenise (2009-07-04),tom710509 (2009-07-04)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
舊 2009-07-04, 10:01 PM   #31 (permalink)
長老會員
 
NKNK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8676
在線等級: 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10
住址: “致中和,天地位焉,萬物育焉”
文章: 4591
現金: -2 金幣
資產: 26502156 金幣
預設

第二十九章 巴拿馬溫情
帕伊瑪妮拉著皮特離開了房間去浴室洗澡去了。皮特進浴室後,帕伊瑪妮站在一邊看著他。
  
  「你想給我洗嗎?」皮特一邊開噴頭一邊問。
  
  「不!」帕伊瑪妮笑著跳出浴室,關上了門。
  
  「我在樓下餐廳等你!」帕伊瑪妮在門外喊。
  
  「好的!你去吧。」
  
  皮特聽到帕伊瑪妮的腳步聲走遠。皮特跳進水流裡,立刻燥熱和濕膩的感覺消失無蹤了,他盡情享受涼水帶給他愜意。這時。帕伊瑪妮輕手輕腳上了樓來,她悄悄打開皮特的房門,迅速到床邊的衣帽架前,她手伸進皮特的褲子口袋摸出了錢包和護照,她打開護照仔細看了看,然後又原樣放了進去。她露出笑容,目光中閃現出一絲絲驚喜。
  
  皮特洗完澡後下樓到餐廳,帕伊瑪妮坐在椅子上兩手撐著下巴已經等他很久了。
  
  「麵包、牛奶、煎蛋、火腿和黃油。就這些了。」帕伊瑪妮對皮特說。
  
  「很好!」皮特點點頭,他把麵包打開,抹上黃油,放進煎蛋和火腿,大口吃起來。
  
  「我應該給你飯錢。」皮特說。
  
  「不!你什麼都不用給我,連房租都不用。只要你答應帶我走。」
  
  「瑪妮——,怎麼說呢?我——,還沒想好。因為帶你走不由我決定,等我朋友來了以後,我要和他們商量。」
  
  「如果他們不同意呢?」
  
  「那我就不能帶你走了。」
  
  「假如我執意要隨你走呢?」帕伊瑪妮固執地問。
  
  「那也不行!」
  
  「明白了——」帕伊瑪妮低下頭,她臉上露出傷感的神情,眼淚湧在眼眶中。
  
  「瑪妮,我真對你那麼重要嗎?」皮特一邊吃東西一邊問。
  
  「你認為呢?」帕伊瑪妮手拿著勺子攪動杯中的牛奶低聲反問。
  
  「我不敢想像和你這樣小的女孩來往,這是違法的。」
  
  「你都和多大年紀的女人來往?」
  
  「和我來往的都是成年人。」
  
  「皮特,你結婚了嗎?」帕伊瑪妮低著頭問。
  
  「沒有。」
  
  「那你有女朋友嗎?」
  
  「看怎麼說,我很難有固定的女朋友。」
  
  「為什麼沒有固定女朋友?」
  
  「我生活漂泊不定。」
  
  「假如我一直追隨你,你到哪我就到哪呢?」
  
  「問題在於你還沒有成年。」
  
  「你可以把我當妹妹帶在身邊。」
  
  「帕伊瑪妮,你很漂亮,又很溫柔,我真想帶你走,可是——」
  
  「那就帶我走。」帕伊瑪妮離開座位,走到皮特身邊,抱住皮特的後背說。
  
  「我很難——,真的,瑪妮,我不知道——,也許——,怎麼說——,你讓我無法決定——,好吧!」皮特長長喘了口氣,「唉——,看來我拗不過你。我帶你走你哥哥回來見不到你怎麼辦?」
  
  「我會留信給他的,再說他很難回來。」
  
  「為什麼?」
  
  「我哥哥參加了『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游擊隊,他即便回來也不會住多久,他已經不留戀這個家了。」
  
  「真的?」皮特驚訝道,「他為什麼會去參加游擊隊。」
  
  「我想他是在追尋他的理想。」
  
  「什麼理想?」
  
  「追求社會正義和平等,他們是想推翻哥倫比亞的政府,建立屬於他們自己的政府,受壓迫人民的政府。」
  
  「你怎麼知道這些?」
  
  「我哥哥在走之前一直是他們中的一員,他告訴過我很多這方面的事情。」
  
  「他這樣走了就不擔心你嗎?」
  
  「我想他的理想比我要重要。」
  
  「可他卻連房子都給銀行抵押了,他沒想過你以後怎麼生活?」
  
  「他抵押房子是為了給游擊隊籌集資金。我並不埋怨他。」
  
  「看來又一個格瓦拉式的人物。」皮特歎了口氣說。「怪不得你一定要跟我走,原來是這樣。」
  
  「我要離開巴拿馬的確和我的處境有關,但我並不是和誰走都行,我要和我喜歡的人走。」
  
  「你知道我是什麼人嗎?」
  
  「我知道,你是美國人。」
  
  「你怎麼知道?你偷看了我的護照?」皮特斜著眼盯著帕伊瑪妮。
  
  「是,我剛才看的。其實我並不相信你是流浪漢。」
  
  「既然知道我是美國人了,那你知道去美國不是隨便去的。沒有移民局的許可你進不了美國。」
  
  「那怎麼辦呢?」帕伊瑪妮神情委頓了下來,她被皮特的話問住了。片刻,她用低緩的聲音說:「也許你可以娶我,我知道那樣我就能去美國了。」
  
  「瑪妮,你不是在開玩笑吧?你十五歲,你現在不可能和我結婚,要結婚你必須要到成年以後。」
  
  「可我等不了那麼久。」
  
  「是啊!這是個問題。所以,你還是不能和我走。」
  
  「你能想想辦法嗎?」
  
  「這個,怎麼說——,辦法,也許有——,可如果你成年——,也許——」
  
  「你是說我如果不是這麼小,即便我們沒結婚也能帶我去美國,對嗎?」
  
  「大概——,是這個意思!」
  
  「難道年齡就這麼重要嗎?皮特,我相信你是喜歡我的,如果你帶我走,用不了幾年我很快就會長大。」
  
  「讓我想想吧——」皮特陷入沉思,一陣,他抬頭說:「我可以偷偷帶你進入美國,但如果你被抓住,那我就要坐牢。」
  
  「真會這樣嗎?」帕伊瑪妮咬著嘴唇,憂鬱的神情重新浮現在她的臉上,她沉默片刻,然後把皮特鬆開,走回座位。
  
  「怎麼了?瑪妮」皮特問。
  
  「算了!皮特,我陪你直到你離開巴拿馬。然後你就把我忘掉。」
  
  「為什麼?你不想去美國了?」
  
  「我不去了。我不能讓你為我去坐牢。」帕伊瑪妮輕輕攪動牛奶,神情沮喪地說。
  
  「瑪妮,你真這樣想嗎?」皮特問。
  
  「對!」帕伊瑪妮口氣堅定地說。
  
  「如果你真這樣想的話,那我反而真要冒險了。」
  
  「為什麼?」帕伊瑪妮抬頭疑惑地問。
  
  「因為我還從來沒遇到一個願意為我犧牲自己的女人。而你,瑪妮,你讓我感動!」
  
  「是的,皮特,我願意給你做一切事情。」帕伊瑪妮眼淚含在眼眶中,紅著眼睛說。
  
  皮特直直看了帕伊瑪妮五六秒鐘,他眼眶有些濕潤了,他說:「好吧!瑪妮,我帶你走,兩個星期後你隨我離開巴拿馬。」
  
  「真的?」帕伊瑪妮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是真的!我想好了。管他什麼狗屁法律,我就帶你走——」
  
  小女孩撲在皮特的懷裡,激動地哭泣起來。
  
  從這天開始,皮特心情安定了下來。他白天要麼就在帕伊瑪妮院子葡萄樹下的吊床上度過,要麼就帶帕伊瑪妮外出去遊歷巴拿馬舊城。帕伊瑪妮沒再開過店門。當皮特在院子裡吊床休息的時候,帕伊瑪妮就依偎在皮特懷裡,一邊給皮特嘴裡塞著葡萄,一邊給他朗讀故事聽。皮特從來沒這樣愜意過,他頭一回感受到一個女子給他的甜蜜體貼,而且是青春稚嫩的少女的溫存。那種感覺猶如清醇的蜜餞一般令皮特陶醉。帕伊瑪妮時常到店裡拿了香檳和葡萄酒來,兩個人在樹陰下親密無間地飲酒作樂。有時在兩人喝得微醉的時候,帕伊瑪妮就給皮特唱歌,帕伊瑪妮有一副稚嫩的嗓子,但歌聲卻充滿甜美,從那歌聲裡飄蕩著一個少女幸福甜蜜的心聲,這種感覺皮特是從來沒有經歷過的,他完全被帕伊瑪妮迷住了。
  
  皮特在帕伊瑪妮的居所裡醉生夢死地過著休閒的日子。他間或會租車帶帕伊瑪妮去海灘遊玩,或者到巴拿馬舊城去感受古樸建築華美和狹窄街道的幽暗。那時,帕伊瑪妮會挽著皮特的胳膊,兩人像一對熱戀的情侶一樣遊蕩。皮特特意在時裝店給帕伊瑪妮買了幾套衣服,換掉了她花花綠綠的巴拿馬小女孩的服裝,帕伊瑪妮被皮特打扮成一個氣質高雅富有熱帶風情的的女孩,帕伊瑪妮的黑色長髮從草帽的帽沿顯露出來,如瀑布一般,紅紅的嘴唇充滿少女的挑逗和性感。而她那婀娜的身材和會說話的跳動的眼睛,更讓看到她的男人心跳。
  
  「瑪妮,你很漂亮。」皮特說,「但更讓我著迷的是你的性格。」
  
  「真的嗎?皮特。我很高興你喜歡我這一點。」帕伊瑪妮依偎著皮特幽幽地說。
  
  「你誘惑了我!瑪妮,是條毒蛇。」皮特把抱起來,拋向空中。帕伊瑪妮尖叫著,她興奮地咯咯直笑。皮特穩穩接住跌落下來的女孩。於是在他們這種嬉笑歡快之中,相互都感受到無比的幸福,都深深地陷入這場愛戀之中。
  
  此時,在皮特盡情享受與帕伊瑪妮的甜蜜愛情時。湯姆率領的「格拉斯二世號」正行駛到墨西哥加利福尼亞半島的外海,他們即將達到雷維利亞西黑多群島。湯姆在到達加利福尼亞半島的外海前收到費倫先生的電報,電報說美國情報人員在巴拿馬警方協同下調查了賬戶,他們目前正在尋找費爾班克斯。法比亞,這個從銀行提走錢的人。為此他們還專門聞訊了銀行裡的職員。費倫先生告訴湯姆,看來美國情報人員並不瞭解賬戶背後真正的擁有者,他們認為費爾班克斯。法比亞是阿根廷人。實際上,連費倫先生也不知道賬戶的真正擁有者是誰,他只知道賬戶屬於費爾班克斯。法比亞。
  
  湯姆現在沒有皮特的消息,他很擔心皮特的狀況。但有一點他還是寬慰的,他知道皮特雖然生活放蕩,但卻不會耽誤大事。在湯姆眼裡皮特是一個有頭腦的人,而且善於隨機應變。
  
  在五天前,湯姆接到奧薩蒂夫人發來的電報,說是已經完成了轉款。而四天前,傑瑞發來的電報說他也已經轉帳完成,正準備返回安科雷季。湯姆猜想皮特也一定找了個什麼地方躲了起來,他萬萬沒想到皮特此時正沉浸在甜蜜幸福的愛河之中。
  
  皮特在巴拿馬城已經住了十天。他一如過去一樣與帕伊瑪妮如膠似漆地打發著日子。在第十一天的晚上,皮特和帕伊瑪妮已經上床休息後,突然樓下傳來腳步聲。帕伊瑪妮和皮特立刻從床上坐起來。隨即,敲門聲就響了。
  
  「誰?」帕伊瑪妮問。
  
  「開門!瑪妮。」一個男人粗重的聲音。
  
  「呂斯——」帕伊瑪妮驚叫了起來,她花容失色,急忙穿上裙子,整理自己的散亂的頭髮。她小聲惶恐地問皮特:「是我哥哥——,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你去開門——」皮特穿上寬大的短褲下床,****著上身,一屁股坐在梳妝台上。他在帕伊瑪妮開門的當口,拿起一支雪茄,點燃,悠然自得地吸起來。
  
  門開了,一個褐色皮膚、健壯英俊的小伙子喘著氣走進來。他剛和自己的妹妹擁抱了一下,就看到在在梳妝台上神態悠閒的皮特。
  
  「他是誰?」呂斯冷眼看著皮特問自己的妹妹。
  
  「皮特——」帕伊瑪妮絞著雙手小聲說。
  
  「他怎麼會在你這?這麼晚——,你們都做什麼了?」
  
  帕伊瑪妮垂著頭不知該如何回答。
  
  「是瑪妮的哥哥吧?我叫皮特,皮特。莫拉雷斯,我是你妹妹的男朋友,你妹妹是我愛人。」
  
  「什麼?愛人!她才十五歲!」呂斯吃驚地說。
  
  「我知道,但我想年齡不是問題。」
  
  「你是幹什麼的?」
  
  「我是個商人,從美國來,到巴拿馬城辦事。」
  
  「是這樣——」呂斯說著從懷裡拔出手槍,對準皮特,說:「你玩弄我妹妹!」
  
  「不!,呂斯——」帕伊瑪妮撲向自己的哥哥,把他持槍的手抓住。「是我自願的,皮特並沒有玩弄我,我愛他!我主動找得他——」
  
  「你主動——,你這個下賤的東西。我剛走了一年你就開始勾引男人了。我給你走的時候是怎麼吩咐的?」呂斯推開自己的妹妹,他跳起來,衝到皮特身邊,把槍抵住皮特的下頜。「你都對她做什麼?你們上床了?」
  
  「呂斯——,把槍放下,我們來談談。」皮特鎮定地說。
  
  「談什麼?」
  
  「我剛才說了,你妹妹是我的愛人。我沒玩弄你妹妹的打算,我想娶你妹妹為妻。」
  
  「可她在十五歲!」
  
  「這有什麼關係?我可以等她長大。」
  
  「可你是美國人,你會拋棄她。」
  
  「不,我會帶她走。」
  
  「帶她去哪裡?」
  
  「美國。」
  
  「你在撒謊!」
  
  「我可以發誓!我愛你妹妹,我很愛她。我一定要帶你妹妹走。」皮特平靜地說。
  
  呂斯審視了皮特片刻,然後把槍放下。他轉身在房間裡走了幾步,最後回到皮特身邊,一下把皮特擁抱住,大聲說:「原諒我吧!皮特,我未來的妹夫。我向你道歉了!」
  
  「沒關係!我要是你也會這麼做。」
  
  「沒想到——,難以置信——,我妹妹,她竟然找了個美國人,我要和美國人結親家了。好像還不錯!」呂斯拍著皮特的肩膀說,「你什麼時候帶我妹妹去美國?」
  
  「我想很快!再有一個星期吧!」
  
  「皮特,你來巴拿馬做什麼?」
  
  「這麼我不能說。」
  
  「哦!不好說就不說了。」呂斯鬆開皮特,走到自己妹妹身邊,把妹妹的腦袋攔在懷裡,「瑪妮,原諒哥哥吧!家裡有什麼吃的,快給我拿來,我餓壞了。」
  
  帕伊瑪妮把自己的哥哥抱了抱,然後去給他準備吃的去了。
  
  房間裡只剩下兩個男人。呂斯是一個英俊瀟灑、氣質獨特的小伙子,從他瘦削的臉上看得出他成熟堅毅的性格,還有他那熠熠生輝,充滿狂熱的眼睛。
  
  「皮特,你認識我妹妹多久了?」呂斯問。
  
  「十來天吧!」
  
  「這麼短!」呂斯皺皺眉頭,「我搞不懂你們為什麼這麼快就住一起了?」
  
  「我想我和你妹妹是一見鍾情!」
  
  「哦!是嗎?皮特,我現在還不瞭解你。可我妹妹我是瞭解的。她單純,善良,而且喜歡幻想。我妹妹是一個非常好的女人,如果你娶她為妻你會非常幸福。只要你對她一心一意,我不會阻攔你們的事情,但如果你僅僅是玩弄她,那我會報復的!」
  
  「呂斯,既然瑪妮是個很好的女人,你就不應該擔心我對你妹妹的態度。我愛瑪妮,她太好了,我不能不愛她。」
  
  「好!皮特,你像個男人!」呂斯把皮特的手腕抓住,他立刻感到皮特手臂的力量比他要大得多。「你不像是商人。」呂斯說。
  
  「是!我哪點不像?」
  
  「這個我說不上來——,好了,我們不談這個了。」呂斯擺擺手說。「你待著吧,我下樓去了。」說完呂斯離開了皮特的房間。
  
  呂斯到了樓下廚房,帕伊瑪妮正在給呂斯做吃的。呂斯上前把妹妹的臉扳過來,親吻了她的額頭。
  
  「瑪妮,你覺得皮特可信嗎?」
  
  帕伊瑪妮點點頭。
  
  「可我覺得有問題。」
  
  「呂斯,你別懷疑皮特——,我瞭解他。」
  
  「你們認識才十幾天就怎麼能說瞭解?」
  
  「有些人只需要一個眼神就能看透。」帕伊瑪妮說。
  
  「那你知道他是做什麼的嗎?」
  
  「他在等他的朋友,他朋友來接他,然後他就回美國。」
  
  「你能確定他會帶你走?」
  
  「我相信他,完全相信。他愛我,我知道!」
  
  「瑪妮,我就你這麼一個親人。你要是出什麼事我會活不下去的。」
  
  「呂斯,我明白。我知道怎麼做。你不用為我擔心。要擔心的應該是你自己,你現在的生活太危險了,你怕有一天你會被槍打死。」
  
  「放心吧!瑪妮,我會非常小心的。」
  
  「呂斯,你這次回來還會像上次只住一天就走嗎?」
  
  「是啊!我的隊員們還等著我。我要是不回去,誰來領導他們?」
  
  「哦——,我管不了你。你有自己的理想,我所能做的只有為你天天祈禱。」
  
  呂斯笑了起來,說:「我的好妹妹,你的祈禱會讓我平平安安的。好了,我餓壞了,你什麼時候能搞好?」
  
  「快了!你再耐性等一會吧!你每次回來都像是快要餓死一樣。」
  
  一陣,帕伊瑪妮把食物放在廚房桌子上,呂斯就在廚房用餐了。
  
  帕伊瑪妮默默地看著自己的哥哥用餐。一陣,她說:「呂斯,我要走了,這房子就沒人管了,你以後來了也沒地方去了。」
  
  「沒關係!瑪妮,如果那小子真能給你幸福的話,那一切都就好了。房子就讓它荒廢吧,反正遲遲晚晚它也要交給銀行了。你到美國後,一定要平平安安,千萬不能出什麼事。也許哪天我在哥倫比亞待不下去了,我可能會去找你。」
  
  「呂斯,你最好能離開游擊隊。我不能失去你!」
  
  「不用管我!你現在有了自己的心上人,你應該把心思用在他身上,希望你對他的好能讓他始終如一地愛你。唉——,男人是善變的。我最怕時間一長他會拋棄你,那時候你靠什麼生活?」
  
  「我有手,我可以工作。」
  
  「你不會英語!而且你連中學都沒畢業。」
  
  「這個不是問題。你知道的,我從小就會如何應付各種困難。再說皮特不是個花花公子,我相信他會對我始終如一的。」
  
  「但願如此!但我還是要提醒你,假如你在美國遇到了困難,你一定要想辦法通知我。我會想辦法幫助你的。」
  
  「我怎麼通知你?你連固定的地址都沒有。」
  
  「我走的時候會給你一個信箱,是我們游擊隊的秘密信箱。但你一定要保密!」
  
  「好的!呂斯。」
  
  呂斯吃完飯後,帕伊瑪妮把餐具收拾起來,放在水槽裡。呂斯親吻了妹妹,然後道了晚安去自己房間睡覺去了。帕伊瑪妮收拾好餐具,脫下圍裙,洗手洗臉,整理了自己的頭髮上樓來到皮特的房間。房間沒有開燈,皮特在黑暗中正靠在窗口看巴拿馬運河的風景。
  
  帕伊瑪妮輕輕走到皮特背後,伸出雙臂抱住皮特的腰,把臉靠在皮特裸露的後背上。
  
  「你哥哥呢?」皮特輕聲問。
  
  「他去睡覺了。」
  
  「他這次來回來做什麼?」
  
  「我沒問,但我想與以前一樣是為了給游擊隊採購東西吧。」
  
  「呂斯經常回來嗎?」
  
  「不,他幾個月才回來一次,每次待一天就走了。」
  
  「哦——」皮特點點頭,他把帕伊瑪妮從身後攬過來,擁在自己身旁。帕伊瑪妮依偎在皮特的懷中,在黑暗中她的雙眸熠熠閃光,那明亮的眼睛盯著自己的愛人臉龐。隨著她的呼吸,她那正在發育的胸脯也在上下起伏。
  
  「吻我一下,皮特!」帕伊瑪妮說。
  
  皮特低下頭,輕輕親吻了女孩。帕伊瑪妮把皮特的脖子攬住,狂熱地親吻起來,她像是全身心都投入進去,身體也隨之顫抖起來。
  
  就在他們熱吻的時候,樓下傳來雜亂的腳步聲,同時人的喊聲也隨之傳來。有人來急速上樓。「快!把門堵住!別讓他跑了。」一個聲音在喊,皮特和帕伊瑪妮聽到槍聲和激烈的撞門聲。皮特推開帕伊瑪妮打開門衝出去,但立刻就被三把槍逼住了。
NKNK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14708, 收花文章: 3713 篇, 收花: 26120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向 NKNK 送花的會員:
grc45 (2009-07-05)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
舊 2009-07-04, 10:03 PM   #32 (permalink)
長老會員
 
NKNK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8676
在線等級: 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10
住址: “致中和,天地位焉,萬物育焉”
文章: 4591
現金: -2 金幣
資產: 26502156 金幣
預設

第三十章 吉吉的花園
在皮特對面站的是三個巴拿馬警察。皮特把手舉起來,警察拽著他的胳膊進了房間。讓他和驚恐萬狀的帕伊瑪妮站在一起。此時,槍聲繼續響著。很快就聽見有人從樓上跳下去的聲音,接著是樓下人的叫喊和喘息聲。
  
  「呂斯!」帕伊瑪妮哭了起來,「呂斯——」
  
  皮特立刻意識到怎麼回事,巴拿馬警察前來抓帕伊瑪妮的哥哥,這個剛從哥倫比亞叢林中偷偷回家的游擊隊戰士。
  
  一會,一個警官模樣的人走了進來,對房間裡警察說:「把他們兩個帶到樓下去。」
  
  兩個警察上前給皮特和帕伊瑪妮帶手銬。
  
  「警官,讓我把褲子穿上,可以嗎?」皮特鎮靜地說。
  
  「好吧!快點。」
  
  皮特走到床邊,穿上褲子和襯衣。隨後,警察給他把手銬帶上,並對他搜身,把他兜裡東西全拿走了。之後,警察帶兩人下了樓。在樓下皮特見到了呂斯,他的腿部和胸部中彈,躺在地上。
  
  「呂斯——」帕伊瑪妮哭倒在地,她爬到哥哥身上,幾乎要暈過去了。
  
  「把她拉開!」警官說。
  
  一個警察上來,強行拖開了帕伊瑪妮,帕伊瑪妮趴在皮特的肩頭掩面痛哭。
  
  「救護車到了沒有?」警官問身邊的警察。
  
  「馬上就到!」
  
  「通知他們快點,否則這個小子就死了。」警官煩躁地說,然後他指了指皮特和帕伊瑪妮,「你們先把這兩個人帶回去。」
  
  皮特和帕伊瑪妮被警察推著穿過院子到了街上,街道上停著兩輛警車,警察把兩人推入其中一輛,然後開車離開。
  
  車上帕伊瑪妮哭個不停,她淚眼朦朧,披頭散髮,趴在皮特的的懷裡,哽咽不止,似乎像是要快死了一樣。過了十分鐘,他們進了警局大門。
  
  「下來!」警察說著把兩人推下車,押著他們進了警局大樓,旋即,他們被分別關在兩個不同的囚室裡。
  
  過了大概有半個小時,有人來囚室提皮特去審問。皮特隨警察進了審訊室,在這裡有四五個人,他們中有人叼著煙斜坐在桌子上撥電話,有人坐在椅子上煩躁地打著哈欠。警察把皮特推到座位前,讓皮特坐下來。
  
  「想抽煙嗎?」一個警官把煙盒放到皮特面前問。
  
  皮特伸手從盒子裡拿出一支,警官給皮特把煙點燃。皮特深深吸了一口。
  
  「知道為什麼帶你來嗎?」警官問。
  
  「不知道。」
  
  「你叫皮特。莫拉雷斯?」
  
  「對!」
  
  「從美國來?」
  
  「是的!」
  
  「在美國做什麼?」
  
  「我沒工作。」
  
  「來巴拿馬幹嘛?」
  
  「來旅遊,來看世界小姐大賽。」
  
  「哦!來旅遊——」警官在屋裡來回走著,「你沒有別的事情做嗎?」
  
  「你什麼意思?」
  
  「你信教嗎?」
  
  「我信仰天主教。」
  
  「不信仰別的?」
  
  「別的是指什麼?」
  
  「我在問你!」
  
  「我不知道除了天主還有什麼可信仰的。」
  
  「你和呂斯。納蘭德是什麼關係?」
  
  「我是他的未來的妹夫。」
  
  「哦——,這麼說你是那個小女孩的情人了?」
  
  「對!」
  
  「你來巴拿馬多久了?」
  
  「十來天吧!」
  
  「你以前來過巴拿馬嗎?」
  
  「沒有!」
  
  「你怎麼認識呂斯。納蘭德?」
  
  「通過他妹妹。」
  
  「你認識他妹妹多久了?」
  
  「十來天吧!」
  
  「很快啊!你泡妞很有一手!」警官譏諷了皮特一句,屋子裡的人聽後都哈哈大笑起來。
  
  「巴拿馬不允許男人找女人嗎?」皮特鎮定地反問。
  
  「找女人是你的自由。你們美國人就喜歡找小女孩玩樂,在巴拿馬已經不新鮮了。好了,莫拉雷斯先生,不要給我兜圈子,你到底來巴拿馬幹嘛?」警官厲聲問。
  
  「來旅遊,我剛才說了。」
  
  「別想哄我!你來巴拿馬沒兩天就住到呂斯。納蘭德的家中,然後就是呂斯從哥倫比亞趕回家中。你不覺得這很巧合嗎?」
  
  「是很巧,但事情往往就是這樣。如果你不信我的話可以去調查。實話說,以前我根本不知道帕伊瑪妮還有一個哥倫比亞的哥哥,直到今天晚上他回來後我才知道。」
  
  「你的意思是說你不瞭解呂斯。納蘭德是『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游擊隊的成員了?」
  
  「我真不知道,在來巴拿馬之前,我連『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這個名詞都沒聽過。」
  
  「講講你怎麼認識那個小女孩的。」
  
  「很簡單,我路過帕伊瑪妮的店舖。我喜歡上了她,然後就追求她,我們就這樣認識了。」
  
  「這個我們還需要證實,看看你說的是不是真話。」
  
  「你們可以去證實。」
  
  「你有什麼證人可以證明你的確是來巴拿馬旅遊的嗎?你在巴拿馬有朋友嗎?」
  
  「沒有!讓我想想——,有一個,但說不上很熟,她能證明我是來巴拿馬旅遊。」
  
  「誰?」
  
  「我口袋裡有個名片,她是我剛來巴拿馬認識的,我想她可以證明我是來旅遊。」
  
  「是這張名片嗎?」警官從抽屜裡拿出吉吉的名片。
  
  「是!」
  
  「你怎麼認識吉吉。基爾斯特德的?」
  
  「我去奇裡基火山回來的路上,搭了她的便車。」
  
  「這個我們很快就可以證實了。」警官說完拿著名片離開房間。過了十分鐘,他回來了。
  
  「莫拉雷斯先生,你很幸運認識吉吉。基爾斯特德。她證實你的確是來旅遊的。也許我們錯了,也許你到呂斯。納蘭德的家中是巧合。即便如此我們對你的疑慮依然沒有消失。我們要和美國大使館聯繫,證明你的身份。假如你一切沒問題的話,」警官停頓了一下,「也許我們會放你出去,畢竟你是美國人。」
  
  「那我的未婚妻?你們不會把一個十五歲的女孩也關押起來吧?」
  
  「我們不會對他怎麼樣!她又不是游擊隊員,她經過審問後會被放出去。」
  
  「她哥哥呢?他是否已經死了?」
  
  「算他幸運,他還活著。」
  
  「你們會對他怎樣?」
  
  「這個難說。再說他的事情不是你該知道的,你能從這件事情上脫身已經夠幸運的了。」警官說完給兩邊的警察揮揮手,「帶他回監牢!」
  
  皮特被兩個警察帶著回到監牢,這一晚皮特睜眼到天亮。
  
  第二天下午,美國大使館來了一個帶眼鏡的胖胖的名叫亨利。派因的中年男子,他把皮特從警察局接了出去。在車裡,派因問了皮特很多問題,皮特一一作答。最後,派因要求皮特第二天離開巴拿馬,但皮特拒絕了。
  
  「我要等他們放了帕伊瑪妮。」皮特說。
  
  「你不要在給我們添亂了!巴拿馬現在局勢很不穩定,反美的勢力活動得很厲害。再說你和那個小女孩的關係是違反美國法律的,你不可能帶那個小女孩去美國。」
  
  「那我也要等她平安出來。」
  
  「好吧!」派因說,「你如果這麼固執那我也沒辦法。我們這次救了你,但下次就不一定了。我們在巴拿馬事情太多了,不可能照顧到每一個在巴拿馬遇到麻煩的美國公民。」派因把車門打開,「你下車吧!希望你下次別讓我碰到。」
  
  皮特下車,他目送派因的車走遠,然後徑直去了夜總會,他要在那裡打聽在巴拿馬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皮特在夜總會待了一個下午,他向搭訕的妓女和酒保打聽情況,但幾乎沒有人願意給他談政治,尤其不與他談「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游擊隊的事情。皮特最後意識到在這裡他打聽不到什麼消息。於是他在夜總會給吉吉打了個電話,他決定找這個女人,借口感謝她證明自己清白而尋求她的幫助。
  
  吉吉接到皮特的電話很是吃驚,她說:「哦!原來是你這個花花公子。怎麼了?在巴拿馬和小女孩廝混一定很爽吧?」
  
  「吉吉,別挖苦我了。我打電話是向你表示感謝。」
  
  「謝我什麼?我沒為你做什麼。」
  
  「你證明我是清白的。」
  
  「這個——,我僅僅是實話實說。」
  
  「但我也要感謝你。晚上我請你吃飯好嗎?」皮特問。
  
  「好啊!你晚上來找我吧。」
  
  「我哪裡去找你?」
  
  「你晚上七點來我家裡,在某街某號。在門口你按門鈴,會有人帶你進來。」
  
  「好的,吉吉。再見!」皮特放下電話,他乘車去了警局,要求見帕伊瑪妮,警局經過皮特一番請求後,帶他到了會見室。
  
  「皮特——」帕伊瑪妮見到皮特撲進她的懷裡。「你會帶我出去的,對嗎?」帕伊瑪妮流著眼淚哭著問。
  
  「我會!放心吧。我一定把你弄出去。」
  
  「有呂斯的消息嗎?」
  
  「我想他現在應該在醫院裡,我聽警察說他沒死。你放心吧!」
  
  帕伊瑪妮點點頭,她臉上露出一絲笑容。
  
  「瑪妮,他們打你了嗎?」
  
  「沒有!」
  
  「很好!我明天給你送東西來,我以後每天都會來看你。」
  
  帕伊瑪妮點點頭,她對皮特的感激和愛不可抑制地流露出來,抱著他使勁親吻。
  
  「好了,瑪妮。我現在要走。」皮特把帕伊瑪妮輕輕推開,拍了拍帕伊瑪妮的臉蛋,說:「耐心等我。」
  
  皮特出了警察局乘車前往吉吉的住宅。在門口透過鐵門,皮特看到這是一棟很豪華的庭院,裡面全是熱帶植物,一條路通向遠處,看不到盡頭。皮特按了門鈴,一陣,一個四十多歲面色黝黑的巴拿馬女子給他開門。
  
  「請!基爾斯特德小姐正在等你。」女子說。
  
  皮特跟隨女子走過曲折的路徑,來到一棟大宅子前。遠遠的,皮特就看到在門廊裡坐在躺椅上的吉吉。她身邊還有一個中年男子,兩人正在一邊說笑,一邊對飲。
  
  皮特走過去時,吉吉站了起來,她優雅地走下門廊,穿過草地走到皮特面前,伸開手臂,與皮特擁抱了一下。
  
  「花花公子!我以為你真想去看奇裡基火山,沒想到你原來對巴拿馬少女更感興趣。」吉吉逗趣地說。
  
  皮特偏騙頭,對吉吉的譏諷話不置可否。
  
  「來吧!我給你介紹一下。這是裡奇先生,巴拿馬莫氏航運公司的總裁。」吉吉拉著皮特的手到了桌子前。裡奇先生站起來,向皮特伸出手,皮特則禮貌地握住。皮特坐下來,吉吉給巴拿馬女傭招了招手,說:「給我的花花公子朋友拿個杯子來!」女傭聽後轉身走了。
  
  皮特看著喝得有點微醉的吉吉,對她的話一點也不生氣。他接過女傭遞過來的杯子,吉吉給她倒了半杯葡萄酒。皮特拿起杯子喝了一口。
  
  「告訴我,你找我是為了那個巴拿馬小女孩吧?」吉吉微笑著看著皮特說。
  
  「我是來感謝你!」
  
  「別撒謊了!我知道你為何而來。」
  
  「好吧!我承認,我是為她而來,但也有感謝你的成分。」
  
  「但願你有吧!」吉吉把杯子放下。「我給你說,你就別想救那小女孩的事情了。我勸你快點離開巴拿馬!」
  
  「不行!吉吉,我答應了她,我就一定要做到。」
  
  「皮特,你並不瞭解內情。你要救的那個女孩可能活不了多久了。」
  
  「為什麼?」皮特詫異地問。
  
  「我不告訴你為什麼,裡面的情況比你想得要複雜得多。」
  
  「能給我講講嗎?」
  
  「讓裡奇先生給你講講吧,他比我更瞭解目前的局勢。」吉吉拍拍身旁裡奇肩膀,站了起來,「我要去游泳了,你們兩位好好聊吧!」說完,吉吉離開座位,轉身進了宅子。裡奇先生搖搖頭,對皮特說:「這就是吉吉的風格,她對客人總是這樣。她不在乎客人怎麼想,她就是按照自己的意思做事。」
  
  「我知道!」皮特笑著說。「沒關係,畢竟這是在她自己家裡。」
  
  「你認識吉吉多久了?」裡奇問。
  
  「沒多久,我到巴拿馬才認識她。」
  
  「哦!你來巴拿馬幹什麼?」
  
  「我來旅遊。」
  
  「我聽吉吉叫你花花公子,為什麼?」
  
  「我不知道,也許她覺得我喜歡泡巴拿馬小女孩吧!」
  
  「是嗎?哈哈哈哈,」裡奇拍著桌子大笑起來,「你感覺爽嗎?你在巴拿馬玩過幾個小女孩?」
  
  「到目前為止只有一個。」
  
  「改天我帶你去個好地方,會讓你很痛快的。」裡奇對皮特眨著眼睛說。
  
  「好!沒問題。」
  
  「給我說說你那小女孩的事,我聽吉吉說你和她在一起很多天了。你好像迷上她了。」裡奇把臉湊到皮特面前說。
  
  「吉吉怎麼什麼都知道?吉吉到底是做什麼的?」皮特問。
  
  「吉吉是巴拿馬城很厲害的女人,如果她想打聽什麼,幾乎都能打聽到。」
  
  「哦!那她一定瞭解呂斯。納蘭德的事情了。」
  
  「這個我不知道,這你要問她。」
  
  「裡奇,『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到底是幹什麼的?」
  
  「你怎麼想問這個問題?」裡奇臉色一變,他正色問。
  
  「我女朋友的哥哥是這個組織的成員,他昨天晚上被巴拿馬警察逮捕了。」
  
  「哦!那太不幸了,你女朋友的哥哥要倒霉了。」
  
  「為什麼?」
  
  「巴拿馬警方按照慣例會把他交給哥倫比亞政府。」
  
  「他會被判刑嗎?」
  
  「會!如果他手中有命案的話,他很有可能被秘密處死。」
  
  「哦!是這樣。」
  
  「其實,哥倫比亞政府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哥倫比亞聯合自衛力量』。」
  
  「什麼意思?」
  
  「不知道你瞭解不瞭解哥倫比亞目前的局勢。哥倫比亞在有三大游擊隊組織,一個是『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另一個是『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還有一個就是『哥倫比亞聯合自衛力量』。」
  
  「我一點不瞭解哥倫比亞,你給我詳細講講吧!」皮特說。
  
  「好吧!」裡奇喝了口酒,拍拍桌子說:「哥倫比亞的游擊隊分為左派和右派。『哥武』和『哥解』屬於左派,受蘇聯和古巴的支持,而『哥聯』則是右派,受哥政府支持。『哥武』和『哥解』游擊隊的目的是為了推翻現政府,建立類似古巴的政權,而這是不受西方和美國歡迎的。『哥聯』名義上是游擊隊,實際上是由大產業寡頭和大莊園主組成的武裝,其目的是為了對付『哥武』和『哥解』游擊隊,所以『哥聯』實際上是受政府保護的私人武裝組織。我不知道你是否瞭解,在全球毒品市場上,尤其是西方和美國百分之八十的可卡因都來自哥倫比亞,而這百分之八十中的絕大部分又來自這三個組織。」
  
  「他們輸出可卡因是為了籌集資金嗎?」
  
  「『哥武』和『哥解』的目的是這樣,『哥聯』游擊隊更多的是為了賺錢。」
  
  「為什麼毒品會在哥倫比亞這麼氾濫?」
  
  「不僅僅是哥倫比亞,凡是有內戰的國家,幾乎都有這種現象。阿富汗、柬埔寨,還有緬甸。游擊隊為了籌集資金,他們在自己佔領的地區種植毒品,然後輸出到西方賺錢。不同的是在那些地方輸出的毒品幾乎是罌粟花的提取物海洛因,而在哥倫比亞則是古柯樹葉的提取物可卡因。」
  
  「哦!原來如此。」皮特點點頭。
  
  「毒品在世界上為何不能杜絕,實際上重要原因在於戰爭沒有被消除。『哥武』在哥倫比亞佔據了農村大量的地區,那些地區農民就是以種植古柯樹為生,而『哥武』也是通過徵收種植稅,並且自己販運毒品而維持與政府戰爭的武裝。」
  
  「那為什麼說『哥聯』對游擊隊來說比政府更可怕呢?」
  
  「『哥聯』本身並沒有什麼政治主張,他們對金錢的****比左派游擊隊強烈得多,因為他們依靠的就是哥倫比亞大產業寡頭和大莊園主,而這些人都是把持哥倫比亞經濟的上層人物,也是維護現政權的最強大的勢力。」
  
  「為什麼要自己搞武裝呢?依靠政府警察和軍隊也一樣能達到目的。」
  
  「哥倫比亞是個很複雜的國家,在政府中有很多『哥武』和『哥解』的人,包括軍隊和警察中也有。所以,依靠政府的力量很難剿滅左派游擊隊。再加上哥倫比亞合法工會組織的存在,所以那些寡頭和地主們在很多事情上僅僅依靠政府和法律的力量難以達到目的,而『哥聯』則給他們提供了即能繞開法律,又能消滅異己的手段。」
  
  「『哥聯』在哥倫比亞也是不合法的組織嗎?」
  
  「對!但僅僅是法律意義上的。在現實中,『哥聯』完全受到政府保護。所以,如果寡頭或者政府無法用正當法律途徑達到目的的時候,『哥聯』就派上用場了。在哥倫比亞,被『哥聯』暗殺的工會組織領導人和政治異己分子不計其數。同時,『哥武』和『哥解』的人也常被『哥聯』處死。當然,『哥聯』也一樣,左派游擊隊和右派游擊隊勢如水火,只要抓住對方的人,都會被處死。」
  
  「我明白了,怪不得吉吉說我要救的女孩生命受到威脅。」
  
  「是!如果你的朋友落到『哥聯』的手裡,幾乎可以肯定會被處死。」
  
  在兩人談話的當口,一個濕漉漉的女人手裡拿著毛巾一邊擦自己的頭髮一邊穿過草地走了過來。這是穿著泳裝身材苗條的吉吉。
  
  「你們兩個好像聊得很投機!」吉吉大聲說。
NKNK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14708, 收花文章: 3713 篇, 收花: 26120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向 NKNK 送花的會員:
grc45 (2009-07-05)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
舊 2009-07-04, 10:07 PM   #33 (permalink)
長老會員
 
NKNK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8676
在線等級: 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10
住址: “致中和,天地位焉,萬物育焉”
文章: 4591
現金: -2 金幣
資產: 26502156 金幣
預設

第三十一章 失約
吉吉擦著頭髮坐到躺椅上,把修長的雙腳伸直。她看看身邊的兩人,隨即把目光伸向遠方。皮特和裡奇對視了一下,笑笑,不說話,等吉吉開口。
  
  「皮特,你想救那個小女孩只有一個辦法。」吉吉過了一陣緩慢地說。
  
  「什麼辦法?」
  
  「拿錢去收買警察局官員,把她保釋出來。」
  
  「這個能行通嗎?」
  
  「這裡不是美國。在中美洲,行賄很普遍。」
  
  「哦!那要多少錢?」
  
  「這個我不知道。這要你去和他們談。但有一點我要告訴你,這種辦法僅限於救那個小女孩。至於她哥哥,那就沒用了。他哥哥涉嫌幾其謀殺和綁架案,其中包括對巴拿馬政府高官的綁架。這次巴拿馬政府抓到他後,政府為了避免背上殺他的罪名而激怒『哥武』游擊隊會把他交給哥倫比亞政府。如果那樣哥政府很有可能讓他落到『哥聯』的手裡,從而置於他死地。」
  
  「她哥哥在巴拿馬很有名嗎?」
  
  「當然,呂斯。納蘭德在巴拿馬很有名的,很多巴拿馬人聽到這個名字都會發抖。」
  
  「既然如此『哥武』為什麼不營救他?為什麼不與政府交換俘虜?」
  
  「『哥武』不是不想,是哥政府不允許。最近幾年裡,哥政府幾乎不和游擊隊交換俘虜。對他們來說,寧願把俘虜設法交給『哥聯』,讓『哥聯』充當殺手也不願意交換。他們認為交換俘虜會助長游擊隊的綁架浪潮。」
  
  「哦,明白了。吉吉,很感謝你給我講這些,我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我的感謝。」
  
  「沒什麼!儘管你是個花花公子,但我很喜歡有你這麼個朋友。」吉吉揮一下手說,「明天我帶你去見我那朋友的親戚,但我我想你要把錢準備好。你有錢嗎?」
  
  「錢我可以去想辦法。能會有多少錢呢?」皮特問。
  
  「我想十萬美金足夠了。在巴拿馬一切都比美國便宜。」
  
  「好吧!明天什麼時候見面?」
  
  「明天晚上吧,我們找個地方去吃晚餐。」
  
  「好的!」皮特喝了口酒,說:「我還忘了,我到這裡來是請你吃晚餐的。」
  
  「今晚不用了,我已經吩咐廚子準備晚餐了。今晚你就和裡奇在我這裡吃晚飯。好了,我去房間裡換衣服。你們繼續聊吧!」說完吉吉起身走進室內。
  
  吃完晚飯後,裡奇借口有事離開了。皮特也想走,但吉吉給他一個暗示,皮特於是留了下來。當天晚上,皮特留宿在吉吉的寓所裡,他與吉吉睡在一起。對皮特來說,吉吉之所以要幫他,最重要的是對他的身體和年輕感興趣而已。
  
  「皮特,我從美國大使館朋友那裡瞭解到你的身份。我很奇怪你原來是個漁民。」吉吉趴在皮特懷裡親吻著皮特的胸脯說。
  
  「你朋友還說什麼了?」
  
  「他沒有說你什麼。但我覺得他懷疑你來巴拿馬的動機。我朋友是中情局的人,他看來對你感興趣了。」
  
  皮特聽後很是吃驚。「你朋友叫什麼?」
  
  「亨利。派因,就是今天接你從警察局出來的那個人。」
  
  「我只是個普普通通的漁民,他怎樣我無所謂。」
  
  「皮特,老實告訴我,你來巴拿馬真是沒有別的事情嗎?」吉吉問。
  
  「我真是來旅遊的,我聽到巴拿馬在舉辦選美大賽,於是來想找點樂趣。」皮特說。
  
  「也許你有十足的理由不告訴我你來巴拿馬的動機。但你應該知道,我一眼就能看出你是否在說真話。」
  
  「好了,吉吉,如果你不相信我,那你可以不幫助我。我不想欠你人情。」皮特說。
  
  「我沒說不幫你!對我來說,我只是好奇而已,比較而言其實我更感興趣你的肌肉和皮膚。」吉吉笑著說。
  
  「吉吉,其實要說好奇我對你更好奇。你究竟是什麼人?你似乎在巴拿馬很吃得開!」
  
  「我是巴拿馬SEAE公司董事長兼總裁。我和巴拿馬很多高官關係很好,包括諾列加將軍和美國駐巴拿馬軍隊的最高指揮官。其實在你懷裡的女人是巴拿馬最有影響的女人呢!親愛的,明白嗎?你現在擁抱著巴拿馬一半的政治力量,足以稱得上一個機械化陸軍師了。」吉吉得意洋洋地說。
  
  「天!」皮特驚訝地坐了起來,他伏下身,用吃驚的眼神看著身子下的女人。「你讓我發抖,你會把我嚇跑的。」
  
  「皮特,親愛的,」吉吉伸出雙臂攬住皮特的脖子,「不用害怕,我自從你上我的車後就喜歡你了。我這十幾天一直在等你的電話。我都絕望了,我以為你走了,離開巴拿馬了,沒想到我們還會見面。」
  
  「真的嗎?」皮特用疑惑的眼神看著吉吉,「也許我該像你懷疑我一樣懷疑你的話。」
  
  「你以為隨便什麼男人都能上我的床嗎?」吉吉親吻著皮特說,「如果我不是喜歡你得話,怎麼可能幫助你這個窮光蛋漁民呢?」
  
  「是,你說得對!但我現在感覺在你身邊有很大壓力,我從沒想過會與你這樣一個上流社會的女人在一起,我覺得我適應不了。」
  
  「不必擔心!親愛的。我是個很大度的女人,我不會給你壓力。我知道你內心喜歡的不是我,而我和你只能做到朋友為止。放心吧,小伙子,你有充分的自由去所做你想做的事情,包括救你的小情人。假如吉吉是一個好嫉妒的女人,那吉吉早就無法在巴拿馬這個繁華都市裡混了。」
  
  「吉吉,謝謝你!我希望有一天我會報答你。」皮特真誠地說。
  
  「好的,我等那麼一天。」
  
  以後的發展真像皮特所說得那樣,皮特真幫助了吉吉。那是過了一年後,當美軍開始攻打巴拿馬,追捕諾列加將軍的時候,皮特給予了這個女人生死回報。
  
  在皮特躺在吉吉床上與那個巴拿馬足以稱得上一個機械化陸軍師的女人盡欲窮歡的時候,湯姆指揮的「格拉斯二世號」在薩爾瓦多以東四百海里的海面遇到強烈的熱帶風暴。颶風以每小時兩百公里的速度襲擊海面。「格拉斯二世號」在海面搖曳,巨浪滔天,天空烏雲密佈,湯姆指揮全體水手奮力與這個熱帶惡魔搏鬥。好在「格拉斯二世號」除了一些壓艙物外並沒有裝貨物。所以,在這裡的惡劣天氣下,「格拉斯二世號」堅固的船體能經受住巨浪的襲擊。雖然湯姆和眾水手不擔心風暴摧垮「格拉斯二世號」,但他們的行程則大大受到影響。為了躲避這猛烈的熱帶風暴,湯姆命令手下改變航向駛往豐塞卡灣。湯姆在豐塞卡灣整整躲避了四天。當風暴過去,「格拉斯二世號」重新上路時,已經比湯姆與皮特在巴拿馬城約好見面的時間晚了三天,當進入巴拿馬城港口的時候,他們已經晚了五天。「格拉斯二世號」駛進巴拿馬城港口正是下午,湯姆站在船橋上,拿望遠鏡在碼頭尋找皮特,但卻沒找到皮特的蹤影,湯姆在來回掃視了四五遍,依然沒有看到皮特,這令湯姆很吃驚。他問站立在身邊的特德:「特德,你看到皮特了嗎?」
  
  「沒有,船長。」
  
  「皮特怎麼了?出什麼事了?」湯姆喃喃地說,「難道他忘了到碼頭與我們見面嗎?」
  
  湯姆繼續通過望遠鏡搜尋皮特的影子,但依然沒有見到。隨著船逐漸靠近碼頭,突然湯姆有了一個發現,他看到有一個女孩,穿著紅色上衣,白色褲子,手裡稱著一把黑傘,坐在碼頭的一個粗大的鋼製纜繩柱上。
  
  「怎麼回事?」湯姆對自己說,「這個小女孩是誰?她怎麼與皮特的打扮一樣。這真是個奇怪的事情!」
  
  湯姆拿起步話機,告訴舵手暫時不要把船靠上碼頭,而是找個地方拋錨停泊。他對特德說:「特德,你負責看管『格拉斯二世號』,我帶幾個人去岸上。」說完,湯姆叫了山姆、尼克和喬治下到小船上,四人划船向港口靠去。
  
  小船靠岸後。湯姆讓山姆把小船停在港口等他們,自己帶尼克和喬治上了岸。湯姆安排尼克和喬治在碼頭注意那個小女孩,看她會去哪裡,然後自己一個人乘車前往巴拿馬城的貝爾巴赫酒店。湯姆進了酒店大堂,他徑直走到前台。
  
  「親問有留給埃德華。裡瓦斯的信嗎?」湯姆問前台服務小姐。
  
  「我找找看!」小姐低頭翻動抽屜裡信件。一會她抬起頭說:「對不起!沒有給埃德華。裡瓦斯的信。」
  
  「哦!知道了。謝謝!」湯姆轉身離開酒店,他回到碼頭已經是下午六點鐘。湯姆看到碼頭上只有喬治一個人。
  
  「尼克呢?」湯姆問。
  
  「他去跟蹤那個小女孩了。」
  
  「哦!那我們找個小酒館等他回來。」說完,湯姆和喬治來到碼頭一家小酒館,坐在躺椅上等尼克回來。過了有一個小時,尼克回來了。
  
  「怎麼樣?尼克。」湯姆小聲問。
  
  「我一直跟那個小女孩到了住處,沒發現異常。」
  
  「路上有人跟蹤你嗎?」
  
  「沒發現!」
  
  「好!我們現在就出發,去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看看皮特這小子到底在玩什麼把戲。」
  
  三個人乘一輛的士進了巴拿馬城,他們下車後在城裡逛悠了一圈。期間,他們曾遠遠地注視那個已經大門禁閉的小店舖。
  
  「你能肯定她是從那裡進去的嗎?」湯姆問尼克。
  
  「沒錯,船長,她就是從那裡進去的。」
  
  「好,等天完全黑了,我進去看看,我搞清楚這小女孩到底是什麼人。」湯姆說。
  
  他們找了小女孩對面街道的一家餐廳,在裡面監視店舖的動靜。像他們這樣水手打扮的人在巴拿馬街頭很多,所以,湯姆不太擔心他們的出現會受到人的注意。三人一直等到天黑,到十點的時候,湯姆決定行動。他讓尼克和喬治在餐廳等他,他一個人來到街上,邊走邊悄悄四處打量,看有沒有可疑的人。他走過一個街區,在街口抽了支煙,留意身後左右的行人,同時觀察周圍的環境。在看到一切正常後,湯姆返回走進店舖旁邊的一個小胡同,這裡沒有一個人。他伸出雙臂攀援牆壁迅速上了屋頂。他趴在屋頂看到店舖後是一個院子,院子有一個狹窄的通道通向一棟二層小樓。小樓是一個古樸的建築,樓上只有二樓一間房子燈亮著。湯姆並不急於跳進院子,他在房頂的陰影足足等了有半個小時,期間他看到在碼頭上見到的那個小女孩披著浴巾出來到了浴室,在浴室裡沖了澡,然後又回到房間歇息了。
  
  湯姆依然沒有動,他等那房間裡的燈熄滅。到夜裡十一點的時候,燈熄滅了。湯姆計算著時間,他認為那小女孩最多有二十分鐘就能入睡。二十分鐘過後,湯姆從房頂跳下進院子,他悄無聲息順著樓梯上了小樓。他走到小女孩住的房間門口,趴在門口細心聽了動靜,湯姆沒聽到任何聲音。他想小女孩應該睡著了。
  
  他順著樓旁邊的柱子爬上房頂,然後透過天窗向房間裡看。房間裡並不黑暗,從敞開的窗口月光照射進來,把房間的大床照亮,湯姆看到小女孩躺在床上似乎並沒有睡著。她來回翻身,像是心事重重。湯姆決定要把這個小女孩逮住,他要問清楚到底為什麼她會以那身打扮去港口。他潛意識裡感覺這個小女孩瞭解皮特的情況。湯姆輕輕把天窗掀開,一縱身跳進房間,然後朝小女孩撲過去。
  
  「啊——」小女孩喊叫一聲,隨後從枕頭邊拿起一把槍向湯姆瞄準。湯姆僅僅一個動作就把小女孩的手腕抓住,把那東西打落了。湯姆的身體緊緊壓在小女孩身上,把她的喉嚨掐住,讓她腳不出聲來。
  
  小女孩兩隻眼睛瞪得大大的,她喉嚨被掐住,喘不過氣來,只有身體在掙扎。湯姆迅速變化身位,把小女孩的胳膊倒轉,另一隻手把她的嘴巴捏住。讓她無法大聲喊叫。
  
  「不要動!否則我會卡死你。」湯姆小聲在女孩耳邊用英語說,他知道在巴拿馬英語很通用。
  
  小女孩不再掙扎,只是喘粗氣。湯姆確定女孩已經害怕,不再反抗,於是把小女孩鬆開,把她推到角落裡。湯姆從肋下抽出一把刀,抵著小女孩的脖子上。
  
  「你是誰?」湯姆蹲在小女孩面前小聲問。
  
  「你是誰?」小女孩看了看對面這個粗壯有力的男人,她儘管有些害怕,但卻鼓氣勇氣問。
  
  「我在問你!你今天下午去港口乾嘛?」湯姆問。
  
  「我去玩。」
  
  「玩?」湯姆不想拖延時間,他把小女孩的手腕抓住,僅輕輕一動,小女孩就疼得叫了起來。
  
  「告訴我!你去幹嘛?」湯姆嚴厲地問。
  
  「你放開我!我疼得厲害——」小女孩叫道。
  
  湯姆把小女孩的手鬆開,繼續問:「快告訴我,你去幹嘛?」
  
  「你是誰?你先告訴我,然後我告訴你。」小女孩揉著自己的手腕說。
  
  「看來你還想吃苦頭。」湯姆這次住住了小女孩另一個手腕。
  
  「我去等我朋友!」小女孩趕忙說。
  
  「你朋友!你為何打扮成那副模樣?」
  
  「我什麼樣?」
  
  「你知道你什麼樣!」
  
  「我那樣讓你好奇嗎?」小女孩似乎開始感興趣湯姆的問詢,她目光中露出一絲興奮和喜悅。
  
  「誰讓你這樣打扮的?」湯姆問。
  
  「我的朋友!」
  
  「什麼朋友?你朋友叫什麼?」
  
  「皮特,皮特。莫拉雷斯。」
  
  「皮特,你認識皮特?」
  
  「當然,他是我的我未婚夫!」
  
  「你未婚夫?」湯姆聽完大吃一驚,他簡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他怎麼會有你這麼個小未婚妻?你多大?」
  
  「我是十五歲!」
  
  「你叫什麼?」
  
  「帕伊瑪妮。納蘭德。」
  
  「你認識皮特多久了?你怎麼認識他的?」
  
  「我認識他十幾天了。他來找我,我們就認識了。」女孩盯著皮特的眼睛,一邊說一邊審視他。
  
  「媽的,這小子皮特,來巴拿馬十幾天就找了這麼小個女孩,還是未婚妻。搞什麼鬼名堂!」湯姆心裡罵道。
  
  「你那什麼證明你認識皮特?」
  
  「我這裡有他的東西!」
  
  「什麼東西?」
  
  「你先告訴我你是誰?」小女孩堅持道。
  
  「你到碼頭上去等誰我就是誰。」
  
  「哦!明白了。你是皮特的朋友,我要等的人。」帕伊瑪妮直起身子,一下把湯姆的脖子抱住,狂熱地親吻他的臉頰。
  
  「鬆開!小姑娘——」湯姆把刀放到刀鞘裡,他把女孩抱著自己脖子的手解開。
  
  「我等了你都三天了。」帕伊瑪妮哽咽地說。
  
  「那麼皮特呢?他去哪裡了?」
  
  「他去了哥倫比亞。」
  
  「他去哥倫比亞幹嘛?」
  
  「去通知游擊隊救我哥哥。」
  
  「什麼亂七八糟!我怎麼被你搞糊塗了。」湯姆惱怒地說。
  
  「你等等!」帕伊瑪妮跳起來,她挪動一個箱子,打開地板上一個暗盒,從裡面拿出一個東西。
  
  「給你!這是皮特臨走交給我的。」
  
  湯姆接過東西,藉著月光看清是一把鑰匙,他立刻明白這是機場儲物櫃的鑰匙。對一般人來說,這僅僅是個普通鑰匙,不會明白它到底用在哪裡,但對湯姆來說他看一眼就明白。
  
  「皮特讓我告訴你一個號碼。」帕伊瑪妮說。
  
  「什麼號碼?」
  
  「六二三。」
  
  「明白了!」湯姆知道這是儲物櫃的號碼。
  
  「六二三是什麼意思?」帕伊瑪妮說問。
  
  「這你不用知道!」湯姆拍拍帕伊瑪妮的腦袋說。
  
  「你叫什麼?」帕伊瑪妮問。
  
  「這個你也不用知道。」
  
  「你真是皮特的朋友嗎?」帕伊瑪妮又開始疑惑湯姆了。
  
  「你懷疑嗎?」
  
  「我有點懷疑了。」
  
  「好吧!帕伊瑪妮,皮特沒告訴你我什麼樣嗎?」
  
  「他沒說,什麼都沒說!只是說有人會找我。讓我打扮成那樣就行了。」
  
  「那就對了。」湯姆站起來,他環顧四周,「這裡是什麼地方?」
  
  「我家。」
  
  「這裡就你一個人住嗎?」
  
  「對!」
  
  「好了,你現在跟我走。」
  
  「去哪裡?」
  
  「去了就知道了。」
  
  「你真是皮特的朋友嗎?」帕伊瑪妮咬著嘴唇問。
  
  「我不需要再回答你了,快跟我走。」
  
  「為什麼讓我跟你走?」
  
  「為了安全!」
  
  「那好吧!我換件衣服。」帕伊瑪妮說。
  
  「快換吧,我等你。」
  
  「你把臉轉過去。」
  
  「不行!我要看著你換。」湯姆用不容置疑的語氣說。
  
  「為什麼?」
  
  「為了安全!」
  
  「為什麼總是說為了安全?你沒有別的借口嗎?」帕伊瑪妮惱怒地問。
  
  「沒有!快點。」
  
  帕伊瑪妮只好當著湯姆的面換了衣服。湯姆拉著帕伊瑪妮的手離開房間,他們下樓來大街上。湯姆攔住一輛的士,上車前湯姆向街對面的尼克和喬治暗暗打個手勢,意思是跟上他們。尼克和喬治在湯姆的車走後停了一會,看沒有人跟蹤於是才付帳出了餐廳,乘另一輛的士離開了。
  
  湯姆帶帕伊瑪妮到了港口,他找到小船,山姆此時正在小船上打瞌睡。湯姆讓帕伊瑪妮先上船,自己在岸上等尼克和喬治來。過了不久,尼克和喬治來到岸邊。湯姆讓山姆解開纜繩,小船在夜色中向「格拉斯二世號」慢慢飄去。在小船上,帕伊瑪妮顯得很鎮定,她似乎有一種聽天由命的神情。海風此時把帕伊瑪妮長長的頭髮吹起來,她瞇著眼睛看著越來越近的大船。此時,她才明白這夥人是一群水手。
  
  到「格拉斯二世號」船邊,湯姆打了聲呼哨,立刻從船上放下吊繩。眾水手把吊繩繫好,湯姆又發出一聲呼哨。船上的吊機啟動,小船被吊了起來,沒有一分鐘,小船就吊放在「格拉斯二世號」的甲板上了。特德此時在甲板上迎接湯姆。湯姆抱著帕伊瑪妮的腰,把她放在甲板上,然後隨眾水手跳出小船。
  
  「特德,你今晚帶幾個人密切注意海面,看有沒有人人襲擊我們。你們其餘的人可以去休息了!」湯姆說完,轉臉對帕伊瑪妮擺擺頭,說:「跟我走!」
  
  帕伊瑪妮跟在湯姆身後來到湯姆船艙。
  
  「你餓了沒有?」湯姆問。
  
  帕伊瑪妮搖搖頭。
  
  「想喝點什麼嗎?」湯姆又問。
  
  帕伊瑪妮又搖搖頭。
  
  「好吧!那就不用多客套了。我帶你來是想搞清楚皮特到底出什麼事了。假如你真是皮特的——,怎麼說呢?未婚妻,這個詞我叫起來彆扭。恕我冒昧,我很不欣賞皮特的這種行為,去找你這麼個未成年的女孩做老婆。但既然如此,我當然不能說什麼。帕伊瑪妮,你從頭開始,詳細告訴我你到底和皮特是怎麼回事,皮特怎麼就會去了哥倫比亞。」
NKNK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14708, 收花文章: 3713 篇, 收花: 26120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向 NKNK 送花的會員:
grc45 (2009-07-05)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
舊 2009-07-05, 04:13 PM   #34 (permalink)
長老會員
 
NKNK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8676
在線等級: 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10
住址: “致中和,天地位焉,萬物育焉”
文章: 4591
現金: -2 金幣
資產: 26502156 金幣
預設

第三十二章 行動的前奏
帕伊瑪妮的敘述讓湯姆很是吃驚,他沒想到短短十幾天中皮特經歷了這麼多的事情。皮特竟然能獨自驅車去了哥倫比亞。他更驚歎帕伊瑪妮這個小女孩能讓他身邊從來都是尋歡作樂、四處留情的皮特變成一個能為愛情而去冒險的人。湯姆在帕伊瑪妮敘述時仔細打量了這個女孩,他怎麼也看不出帕伊瑪妮有什麼讓皮特這麼瘋狂的理由。如果僅僅是漂亮得話,皮特以前也遇到過漂亮女人。湯姆疑惑了,他這個從來沒經歷過愛情,並在愛情之火中熊熊燃燒的男子此時無法理解沉迷於這種遊戲中的人所表現出的不可理喻的行為。「看來我必須用另外一種方式來理解眼前發生的事情。」湯姆對自己說。
  
  在問詢完帕伊瑪妮後,湯姆叫林德來給帕伊瑪妮安排一個艙位住下。臨走時湯姆對帕伊瑪妮說:「從現在開始你不能離開『格拉斯二世號』,直到皮特回來。既然皮特認可你這個未婚妻,也決定帶你離開巴拿馬,那我沒什麼可說的。但有一點我想說,假如有一天皮特離開了你,請你不要為現在做的選擇後悔。沒人強迫你這樣做,希望以後不要用仇恨和鄙視來對待你現在愛的人。如果那樣對皮特很不公平!」
  
  帕伊瑪妮點點頭,說:「湯姆船長,我向你發誓,如果皮特不拋棄我,我就一定永遠追隨他。」
  
  「好吧,我相信你現在發的誓言都是出自內心。但也許過了很多年後,你會發現,誓言會像生命一樣會隨時間衰老的。帕伊瑪妮,去睡覺吧!」湯姆對帕伊瑪妮擺擺手讓她離開。
  
  帕伊瑪妮走後,湯姆突然有一種難以說清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帕伊瑪妮的出現讓他腦海裡突然浮現維奧萊塔的影子。他第一見維奧萊塔的時候她也像帕伊瑪妮差不多大。那時維奧萊塔在與丹尼爾戀愛,維奧萊塔對丹尼爾的癡迷的愛很像現在的帕伊瑪妮對皮特,那時人們都認為他們的愛情牢不可破。可最後呢?命運之神永遠難以被相愛的人掌握、控制,人世間有很多難以預料的事情。這個世界上最不牢靠的東西——情人的誓言,這個僅僅在激情擁抱的懷中的那一刻有效的東西,現在在湯姆眼裡已經變得毫無價值可言。他給帕伊瑪妮說那番話的時候無疑就是在拿維奧萊塔給他的經驗教訓來告誡帕伊瑪妮。湯姆因為維奧萊塔而輕視那種因失戀而報復戀人舉止,更加痛恨以此給像他這樣的無辜者造的傷害。自從與維奧萊塔相識、結婚到現在湯姆都在承受這個女人給予他的內心折磨,因為愛的借口而去製造愛的痛苦,假借無辜人的手去滿足自己報復的私慾。維奧萊塔,這個湯姆內心充滿無法解脫、揮之不去的悲苦,在整個晚上讓他不得入眠。他突然有了另一種情緒,最後,他不得不承認自己在思念維奧萊塔。
  
  第二天,湯姆帶領尼克和喬治去巴拿馬機場取回了皮特放在儲物櫃裡的錢袋。經過清點湯姆發現裡面少了十五萬美金。他猜想這是皮特為帕伊瑪妮付了贖金以及用做自己去哥倫比亞的路費。湯姆決定在巴拿馬港口等皮特三天。假如皮特不能按時返回的話,他就開船離開巴拿馬。他讓人到帕伊瑪妮家中把小女孩的衣服和日常用品收拾走到船上。這樣,當皮特回到帕伊瑪妮家看到這情景一定會意識到帕伊瑪妮已經離開了巴拿馬,那時會他應該會返回美國來與湯姆會合。
  
  湯姆這三天再沒有踏上巴拿馬城,他總是在船艙裡待著。每天他派尼克和喬治去岸上買報紙回來,留意巴拿馬動態,看有沒有呂斯。納蘭德的消息。他猜想如果皮特找到游擊隊,那麼也不會很快完成對呂斯。納蘭德的營救。其實,在湯姆看來,皮特在去做一件很難完成的工作,救一個在警察嚴加看管的傷者並不是容易的事情。游擊隊會派多少人來?他對自己說,十個?二十個?湯姆覺得救人這種工作並不是一般游擊隊員可以勝任的事情,能有一個像他這樣訓練有素的特種兵組成的小隊也許還有戲。而對那些僅僅是熟悉叢林戰法,那些一般就知道打了就跑的游擊隊員來說,這個任務未免太難了。
  
  帕伊瑪妮現在每天都到甲板上眺望巴拿馬港口。她經常會坐在甲板上凝視遠方,她臉上充滿期盼,憂鬱和焦慮是那麼明顯。她每天中午和晚上會到湯姆船長的船艙裡來問皮特的情況。她會把湯姆放在桌子上的報紙拿起來仔細翻看,她和湯姆一樣都想從中瞭解皮特和她哥哥的狀況。但報紙上什麼都沒有,整個巴拿馬報紙沒有一星半點有關呂斯。納蘭德和皮特的消息。
  
  到第三天晚上,湯姆把帕伊瑪妮找來,對她說:「帕伊瑪妮,我們明天就要離開巴拿馬了,我們不能等了。現在我給你一個選擇,你是要跟我們走,還是留在巴拿馬?」
  
  「皮特沒來,我怎麼能和你們走?」帕伊瑪妮眼眶噙滿淚水說。
  
  「皮特你不用管,他如果回到巴拿馬,他會知道你已經和我們走了。」
  
  「還有我的哥哥,他還沒被救出來。」
  
  「這個我就無能為力了。」
  
  「皮特去了五天了,我怕他出事了。」帕伊瑪妮用焦慮的語氣說。
  
  「我想應該不會,皮特很聰明。他知道如何應付遇到的麻煩。」
  
  「不!我有個預感,我覺得皮特一定出事了。」
  
  「如果皮特出事了,那報紙上就應該有登載,畢竟他是美國人。可現在沒有,說明他現在很安全。」
  
  「不!我從昨天開始就感覺很煩躁,就在我這裡,」帕伊瑪妮指指自己的胸口,「我有感應。我知道他一定有了麻煩。」
  
  「即便他出了事情那我們也無從下手,我們現在根本就不知道他出了什麼事。我們只有暫時離開。等有確切消息後再做打算。」
  
  「如果是這樣那我就下船,我要去家裡等他回來。」帕伊瑪妮抬起因為思念而淚流滿面的臉說。
  
  「這個你自己決定!我不能強迫。但我還是勸你留在船上,你如果下船我想你再沒機會去美國了。即便皮特回來,我們也不會因為你而重新返回巴拿馬。你還是考慮清楚!」
  
  「如果因為去美國而離開皮特,我寧願選擇留在巴拿馬。」帕伊瑪妮說,「沒有皮特我去哪裡都沒有意義。」
  
  湯姆盯著眼前的女孩許久,最後歎了口氣說:「好吧!就再等皮特一天吧!」
  
  帕伊瑪妮臉上露出笑容,她上前摟住湯姆的脖子親吻了他的臉頰。湯姆無可奈何地搖搖頭。他還能說什麼,對這樣癡情的女子,他感覺不可思議。唉!愛情到底是什麼東西?湯姆問自己,看來這真是讓人瘋狂、變傻的毒藥。
  
  第二天上午一如以往一樣沒什麼變化。到了中午,尼克和喬治急匆匆從岸邊趕回船上,他們上船後徑直來到湯姆的船艙。
  
  「船長,今天的報紙登了個壞消息。」
  
  「什麼壞消息?」
  
  「皮特被『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綁架了。」
  
  「什麼?」湯姆跳了起來。他翻開報紙快速瀏覽了報上登載的消息,該消息的標題是:美國一遊客在邊境被「哥武」游擊隊綁架。文章內容報道被綁架的遊客叫皮特。莫拉雷斯,文中還說『哥武』游擊隊稱該遊客是美國中央情報局的間諜。
  
  「奶奶的!」湯姆把報紙兩下撕爛,嘴裡罵道:「真他媽愚蠢!皮特怎麼會這麼愚蠢?真要救人也應該等我到了後再說。可現在,事情到了這步田地真是太棘手了。」
  
  「我得好好想一想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湯姆思度道。他讓尼克和喬治先回船艙休息,自己則站在舷窗前不住地抽雪茄,他開動腦筋,思考解決問題的方法。他整整想了一下午,最後他決定給奧薩娜夫人發電報。
  
  奧薩娜夫人的回電並沒有讓湯姆感到寬慰。她在電報中僅僅是說她盡可能聯繫在尼加拉瓜的朋友,她不能保證尼加拉瓜政府能夠出面去說服『哥武』游擊隊放人。
  
  湯姆清楚地知道尼加拉瓜與『哥武』游擊隊並沒有特別緊密的聯繫。但有一點他清楚,尼加拉瓜的奧爾特加總統與古巴關係很好,而古巴又與『哥武』游擊隊有密切的聯繫。湯姆並不指望古巴能讓『哥武』游擊隊放人,他是想通過尼加拉瓜和古巴去證明皮特並不是美國中情局的人,讓『哥武』游擊隊明白他們僅僅抓了一個想要幫助他們救他們同夥的普通美國人而已。
  
  中午,帕伊瑪妮照常來見湯姆,她看到湯姆臉色陰沉感到事情不妙。
  
  「湯姆船長,出什麼事了?」帕伊瑪妮問。
  
  「帕伊瑪妮,看來你猜對了,皮特被你哥哥的游擊隊扣留了。這真是個壞透頂的消息。」
  
  「為什麼扣留他?他是去請求他們救我哥哥呀!」帕伊瑪妮痛哭失聲。
  
  「我想事情大概是這樣的。游擊隊根本就不信一個美國人能去冒險做這種事情,他們很可能認為皮特在你家的出現與你哥哥被捕有直接關係。要是我,我也會懷疑皮特的動機。看來皮特太愛你了,他失去了正確判斷問題的能力。」
  
  「那我們現在該怎麼辦呢?開始是我哥哥,現在又是皮特,我該怎麼辦?」帕伊瑪妮哭倒在地,悲傷得像是快斷了氣一樣。
  
  「帕伊瑪妮,哭能解決問題嗎?這個結果雖然不是我預料到的,但並不令我太吃驚。任何冒險如果不做充分的思考和必要的準備,幾乎可以肯定就是這種結果。好了,帕伊瑪妮,起來吧!現在事情已經不是哭能左右得了的了。我一直避免把簡單的問題複雜化,但看來這樣一個看似簡單的巴拿馬之行要有新花樣了。假如用金錢與和平手段不能解決問題,那就只有用暴力了,如果一切努力都失敗,那我只有組織一個小分隊去哥倫比亞營救皮特。」
  
  帕伊瑪妮聽到湯姆要營救皮特,她抬起渴望的頭,用哽咽的嗓音說:「謝謝!湯姆船長,你真是好人!你救了皮特,也就是救了我。我以後一定會報答你的。」
  
  「帕伊瑪妮,老實說,我對完滿你的愛情沒有興趣。我只關心我的朋友。所以,帕伊瑪妮,從現在開始你老老實實去船艙待著,在沒有把皮特救回來以前我不想看到你這個喪門星了!」
  
  帕伊瑪妮掩面哽咽著離開湯姆的船艙,她回自己的船艙繼續哭泣去了。而湯姆此時的心情糟糕透了。開始在地圖上察看巴拿馬和哥倫比亞,他要好好研究一下這兩個國家。他已經開始為將來的暴力行為做準備了。
  
  到第二天中午,奧薩娜夫人來了回電。她告訴湯姆,尼加拉瓜方面已經與古巴進行了聯繫,而古巴方面答應提供幫助去做疏通。奧薩娜夫人告訴湯姆在沒有得到進一步消息之前,讓他耐心等待。
  
  尼克和喬治帶來的新報紙給湯姆提供了一個消息。美國官方發聲明要『哥武』游擊隊釋放被綁架的人質,聲明中特意說皮特不是美國中情局人員,他是阿拉斯加蒙蒂利亞漁業加工及捕撈公司一個普通的漁民。在報紙中還引用美國國內報紙對皮特的介紹說皮特是蒙蒂利亞船隊「奧拉號」上的大副,他現在應該在涼爽的白令海上捕魚,而不是在炎熱的中美洲旅遊。很快,湯姆就接到「奧拉號」水手轉發的來自蒙蒂利亞公司的電報,詢問皮特為什麼會離開「奧拉號」去了巴拿馬。湯姆已經想好應答的說辭,他讓「奧拉號」發電報給蒙蒂利亞公司總部,說皮特因為在海上受到風寒所以湯姆特意批准他在安科雷季下船去度假。至於皮特為什麼去了巴拿馬,湯姆明確說那是皮特一直嚮往旅遊的地方。他一點不奇怪皮特去了巴拿馬。蒙蒂利亞公司再次回電要求「奧拉號」即刻返回阿達克島,說蒙蒂利亞先生要見他。湯姆回電說他已經在返回阿達克島的路上了。
  
  「他奶奶的,讓我立刻回去!笑話,我可以找一千個理由說明我為什麼在路上耽擱了。」湯姆給蒙蒂利亞公司總部發完回電後對自己說,「等我救了皮特,然後再想如何應付聯邦調查局的人吧!假如我的假身份被他們識破。那我就去香港,然後靠手頭的資金再賺他一把。我湯姆已經不是一文不名的人了。只要我能靠證券或者別的什麼事情賺夠錢,那麼我的計劃還能繼續下去。」
  
  湯姆一邊閱讀報紙一邊思考著。突然他看到一則消息,說是皮特在離開巴拿馬之前曾與巴拿馬SEAE公司總裁吉吉。基爾斯特德女士有過接觸,曾在離開巴拿馬之前在該女士家中停留過。報紙上的這個消息登載在巴拿馬一家本土報紙「巴拿馬先驅報」,其他報紙都沒有登載這個消息。
  
  皮特去到這個女人家幹什麼?湯姆思索著,有一點真讓我很疑惑,皮特是如何救這個小女孩的出來的呢?按照帕伊瑪妮的說法是巴拿馬警察給了皮特這個美國人面子,讓他花了十萬美金保帕伊瑪妮出了監獄。
  
  湯姆覺得這裡面有隱情。「皮特一定對這個小女孩隱瞞了什麼。」湯姆對自己說,「皮特在帕伊瑪妮出獄前在這個叫吉吉。基爾斯特德的女人家裡停留過,那麼就一定有他的道理。很可能與皮特出走有關。」湯姆決定耐心等兩天,如果古巴方面的說服失敗,那他準備先從這個女人身上下手,湯姆認為這個女人至少瞭解一些有關皮特出走的事情。
  
  湯姆等待了一天奧薩娜夫人就回了電報。她告訴湯姆皮特的確被「哥武」游擊隊綁架,如果想讓皮特獲得自由的話,湯姆必須親自前往哥倫比亞,具體為什麼「哥武」游擊隊不做任何解釋。
  
  湯姆立即行動,他即刻組織了一個五人小分隊,手下隊員為尼克、喬治、林德、山姆。大家攜帶已經拆散打裝在背包裡的衝鋒鎗和狙擊步槍,隨身攜帶短槍和匕首,在他們的包裡還裝有槍榴彈、手雷、炸藥、充足的彈藥和現金,另外他們還攜帶了一部電台。湯姆告訴特德,在他們離開後,特德負責指揮「格拉斯二世號」起錨離開巴拿馬,湯姆讓特德把船開到公海上停泊等待他的命令。
  
  五人換了身遊客打扮的行頭,帶偽造的護照下船。他們每人背上都背著一個大包,在夜色的掩護下乘上小船,當他們用船槳把小船從大船身邊推開後就劃獎向岸邊劃去。向前划行了三四十米後,突然一個人從「格拉斯二世號」上跳進海裡。湯姆回頭察看,很快那人冒出海面,向他們奮力游了過來。
  
  「誰?」湯姆厲聲喝問。
  
  對方不回答。很快這人游到小船旁邊,湯姆看清是帕伊瑪妮。納蘭德,在眾水手的拖拽下,她上了小船。
  
  「看來你放棄了最後離開巴拿馬的機會。」湯姆說。
  
  「我不能什麼都不做!」小姑娘喘著氣說,「在沒有把我哥哥和皮特救出來以前,我絕不離開巴拿馬。」
  
  「好吧!你願意怎樣就怎樣。我不想和你多費口舌。」湯姆冷冷地對帕伊瑪妮說了一句,然後抬頭命令眾水手:「繼續劃獎!」
  
  小船靠上港口外的一處沙灘,湯姆帶領眾人穿過沙灘走到公路上。
  
  「我們現在是來巴拿馬旅遊的美國遊客。」湯姆對眾人說,大家要興高采烈,裝得像遊客的樣子。湯姆從包裡拿出一瓶酒,自己喝了一口,然後給自己衣服上撒了一點。他把瓶子遞給其他人,大家都效仿他的樣子。帕伊瑪妮渾身濕漉漉地站在一旁看著這群人,她不理解眼前的湯姆為何與皮特截然不同,無論是長相五官,還是說話的氣質,很顯然湯姆船長不是白人。他的樣子明顯與巴拿馬唐人街上的華人相似。
  
  「我們找家廉價的旅館住下,明天我們開始行動。」湯姆繼續說,「從現在開始,我們可以放肆地說下流話,像個四處流浪的德克薩斯牛仔一樣。我不介意你們去挑逗巴拿馬娘們,但有一點,誰都不能特意製造事端,也不能與那些女人發生事情。等把事了結後,我們可以到加勒比海任何一個港口去消磨精力。現在我們就出發,搭公車去巴拿馬城。」
  
  六個人在公路上截住了一輛過路的公車。車上旅客並不多,大部分是當地巴拿馬人。湯姆一群人渾身酒氣沖天,在車廂裡肆意笑話的樣子讓周圍的巴拿馬人很是厭惡,但卻沒一個敢多說什麼。在車上湯姆把帕伊瑪妮拉在身邊,攬著女孩的腰,故意說著粗話,那樣子似乎帕伊瑪妮就是一個妓女一樣。帕伊瑪妮對湯姆的這種舉動很不適應,但一想到這些僅僅湯姆的偽裝,她就勉為其難地容忍湯姆船長了。
  
  公車在城裡一家旅館門暫停,湯姆和眾水手下車。看著公車開走後,湯姆帶領眾人進旅館訂了三個房間。尼克與喬治一間,林德與山姆一間,湯姆船長則自然與帕伊瑪妮在一起了。
  
  大家到各自房間休息。湯姆把行李放下後,對帕伊瑪妮說:「你去洗澡吧!」
  
  小女孩沒有動,她在猶豫,似乎有什麼話想說。
  
  「你想說什麼?」湯姆看到小女孩的猶豫於是問。
  
  「我——,想——,能不能單獨住——」
  
  「你想說你害怕我這個粗俗的人對你做什麼,對嗎?」湯姆說,「放心吧!你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女人。讓你和我在一個房間,那是給旅館的人的看的。進來時他們都看到你是我泡的馬子,所以你就不能單獨一個人住。」
  
  「哦!那——,我——」
  
  「別我了!你現在只能在這。也許你想回家去,但實話告訴你我不放心你。誰知道你會不會再次被警察逮捕而出賣我們呢?」
  
  「我——,不可能!」帕伊瑪妮臉被湯姆羞辱地紅了起來,「我不是那種人!」
  
  「在警察的皮鞭下,沒有幾個女人不是那種人!所以別給我爭辯。我要出去一下,在我回來之前,你最好把自己收拾打扮好,看你披頭散髮和瘋子一樣,即便裝妓女也應該有點妓女的樣子!」說完湯姆離開房間出去了。
  
  湯姆離開後在巴拿馬大街攔了輛的士。
  
  「帶我去『巴拿馬先驅報』報館!」湯姆說。
  
  司機是個年輕人,他聳聳肩說:「很抱歉!我是新手,不知道你說的這家報館在什麼地方。」
  
  湯姆把報紙放在司機鼻子底下,「看清楚了,老弟。這上面有地址,你總不該連這裡都不知道吧?」
  
  「哦!這個我知道。」司機說完發動汽車,很快車就停在一棟三層樓的建築下面。
  
  湯姆下車後,站在樓前觀察了片刻。這是一棟舊樓,從外觀看至少有三十年了。樓裡除第一層外二層三層都燈火通明。湯姆推開樓門走進去,他走到門衛檯子前。
  
  「我想見米伯恩先生。」湯姆說。
  
  「你和他事先有約定嗎?」門衛問。
  
  「沒有,我不認識他。」
  
  「那可能不行!」
  
  「是這樣,我是『紐約新經濟論壇報』的記者,我叫湯姆斯。海格。你應該聽過這個名字,在巴拿馬這個名字家喻戶曉。」
  
  門衛搖搖頭,說:「很抱歉!我從來沒聽過。」
  
  「是嗎?這不可能!我報道過巴拿馬轟動一時的女童綁架撕票案,是我最先報道的。十年前!」
  
  「我沒聽說過!十年前的事情誰還能記得清楚。」
  
  「看來巴拿馬人忘記名人要比街頭乞丐忘記施捨者還要快!」湯姆感慨了一句,他從兜裡拿出十美元鈔票,塞給門衛。「這是我的通行證!你幫我找找米伯恩先生,或者乾脆就告訴我如何去找。」
  
  門衛毫不猶豫接過鈔票放在自己兜裡。他說:「米伯恩先生現在不在報館,他應該在酒吧和妓女鬼混。我給你酒吧的地址,你自己去找他。」
  
  「好吧!看來我的通行證的確有效。」
  
  湯姆離開報館後乘車去了門衛給的那家酒吧。
  
  這是一個下等酒吧。湯姆進去的時候裡面亂烘烘,聲音非常嘈雜。酒館裡充滿男人身上發出的的汗臭和女人身上散發的廉價香水的味道。在吧台前,趴著幾個已經喝得東倒西歪的男人,他們身旁那些打扮得妖冶的女人依然在與這些已經神智不清的酒鬼****。
  
  湯姆徑直走到吧台前。他拽住一個酒保,直截了當地問:「『巴拿馬先驅報』的米伯恩先生在哪?」
  
  酒保把手伸出來,那意思很明顯。湯姆塞給他一美元,酒保對不遠處的一個桌子擺擺頭,說:「他在那!」
  
  「是哪一個?穿黑色襯衫的嗎?」湯姆問。
  
  「不是!那個頭髮帶卷,抱著兩個女人的就是。」
  
  湯姆點點頭,他離開吧台,走到米伯恩先生的桌子對面。他把米伯恩的衣領拽住,把他從兩個妓女懷中拉了起來。
  
  「你幹嘛?」米伯恩惱怒地問。
  
  「你是奧佐。米伯恩?」湯姆問。
  
  「怎麼?你找我什麼事?」
  
  湯姆鬆開米伯恩的衣領,坐下來。他向酒保打了響指,酒保走了過來。
  
  「給我一瓶威士忌!」湯姆對酒保說。
  
  「是一瓶嗎?」酒保追問了一句。
  
  「對!」湯姆冷冷地說。
  
  酒保走後,湯姆對米伯恩說:「我是『紐約新經濟論壇報』的記者湯姆斯。海格,我今天剛從紐約趕來。知道為什麼嗎?」
  
  「湯姆斯。海格?我不認識你!」米伯恩說。
  
  「知道你不認識我。」
  
  「那你想幹嘛?」
  
  「我看了你在『巴拿馬先驅報』上一篇關於一個叫皮特。莫拉雷斯的美國人被『哥武』游擊隊綁架的報道。你在文章中提到一個女人,叫吉吉。基爾斯特德,說這個美國人在被綁架以前曾與她有來往。你是怎麼知道這個消息的?」
  
  「哦!你想從我這裡打探消息!」米伯恩笑了起來,「你準備花多少錢來收買我的內幕消息?」
  
  「我不可能給你開高價!像你這種整天在廉價酒吧泡廉價妓女的小報記者值不了高價。」
  
  「那可不一定!在巴拿馬,很多內幕消息就是在這種酒館得到的。」米伯恩眼睛裡閃爍著狡詐的光芒,他猜出湯姆是來向他收買內幕新聞。
  
  「這樣吧!你先讓你身邊的這兩個女人走開,我想和你單獨談談。」湯姆對米伯恩說。
  
  米伯恩露出牙齒做了個怪象,他向兩邊的女人擺擺手。兩個女人嘴裡嘟囔著不情願地站起來走了。
  
  「米伯恩,我們談個價吧!你的內幕消息要多少錢?」
  
  「這看你要什麼檔次的消息了?」
  
  「我不和你廢話!把情況全告訴我,你開個價吧!」
  
  「一千美金!」
  
  「你覺得你有得一千美金的料嗎?」
  
  「那你說怎樣?你能給多少?」
  
  「我最多給你兩百美金。」
  
  「兩百美金不可能,我可以給你降到八百。」
  
  「米伯恩,如果我現在離開你,我再去找別的報館記者,我想我花不了兩百美金就能行。好吧!如果你能持續不斷提供新消息的話,我可以考慮給你四百美金。」
  
  「我要五百,這正好夠我還帳的數目。如果你答應我們就成交。」
  
  「我看你永遠也成不了什麼人物。好吧!就五百美金。但我只能先付你兩百美金。除非你的確在這幾天給我提供了內幕消息,否則那剩餘的三百美金你就沒指望了。」
  
  米伯恩笑了起來,他得意地說:「雖然我在巴拿馬沒有名氣,但我有可靠的渠道得到你們美國記者得不到的消息。現在就給我錢!我們可以立刻開始談你感興趣的話題。」
  
  湯姆盯著對面這個渾身市儈氣的男子,他故意猶豫了片刻,然後從錢包裡掏出兩百美金甩在桌子上。米伯恩把錢抓在手裡,露出喜悅的神情。
  
  「這個東西真令人陶醉。」他說著把錢放在口袋裡,然後拿起酒保剛才放在桌子上的一瓶威士忌,給自己倒了半杯,問:「海格先生,你想知道什麼?」
  
  湯姆第二天上午帶尼克去觀察地形。他們在街邊一處露天咖啡店裡喝咖啡,然後留意那豪宅門口的動靜。整個上午過去,到中午的時候一輛紅色跑車開了出來,一個頭髮灰白,皮膚白中透紅的中年女子開車離去。根據米伯恩的描述,湯姆知道這個女子就是吉吉。基爾斯特德,巴拿馬SEAE公司的總裁,一個在巴拿馬很有能耐的女人。
  
  看著吉吉的離去,湯姆心裡想,看來我們需要一輛好車來追蹤這個女人。當天下午,湯姆就到一家汽車店買了一輛白色八成新的二手美國車,是那種馬力大,速度快,能裝載六七個人的四輪驅動越野車。
  
  湯姆和尼克把車開回旅館,他和尼克下車後回到房間。在房間裡,湯姆攤開巴拿馬城的地圖,他在上面標注了要行動的地點和逃跑路線。他分析了很久,最後當他完全把有把握之後,他把地圖燒了,因為那些要做的事情已經全部記在他腦子裡了。
  
  帕伊瑪妮一直坐得遠遠得看湯姆。她很想上前去問湯姆情況怎麼樣了。她內心焦躁不安,對皮特和哥哥的擔心都讓他傷心難過。她不理解面前這個粗壯有力,看來起來既不漂亮也不不聰明的男子如何會那麼坦然自若,那麼沉穩、不急不躁。她在湯姆工作的間隙給湯姆沖了杯咖啡,湯姆隨手把杯子拿起來一口氣喝完,連聲謝謝都沒有。
  
  帕伊瑪妮終於看到湯姆船長專注的神情鬆弛下來,而後又看著湯姆船長把標注有標記的地圖燒掉。湯姆把地圖灰燼拍碎倒在洗手間抽水馬桶裡沖走。他洗完手,走出洗手間平靜地看著一直在留意他工作的女孩,問:「帕伊瑪妮,晚上想吃什麼?我帶你去中國餐館。」
  
  「你去吧,湯姆船長。我去不了。我沒有合適的衣服,我下船的時候什麼都沒帶。」
  
  「哦!這時一百美金,你出去買件廉價裙子。一個小時後,我開車帶你出去走走,我很想領略一下巴拿馬城浪漫的熱帶風情。你可以做我的嚮導。」
  
  「他們也一起去嗎?」
  
  「不!只有我和你。」
  
  「為什麼?」
  
  「別問那麼多,以後你就知道了。」
NKNK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14708, 收花文章: 3713 篇, 收花: 26120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向 NKNK 送花的會員:
grc45 (2009-07-10)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
舊 2009-07-05, 06:45 PM   #35 (permalink)
長老會員
 
NKNK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8676
在線等級: 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10
住址: “致中和,天地位焉,萬物育焉”
文章: 4591
現金: -2 金幣
資產: 26502156 金幣
預設

第三十三章 崇拜格瓦拉的人
湯姆帶著帕伊瑪妮從中國餐館出來後一直開車在街上轉悠,他每到一個路口或者某個特定地點都會問帕伊瑪妮幾乎相同的問題:這裡走過去是不是某某街?這是什麼建築?裡面都是住什麼人?
  
  帕伊瑪妮並不能全部回答湯姆船長的所有問題,她只能盡可能地回答湯姆的提問。她開始有點明白湯姆帶她出來的原因,她猜想湯姆船長一定在計劃著一個大陰謀。至於是什麼陰謀,她卻絲毫猜不透。最後湯姆把車開到一條街道上,他手拿望遠鏡,在車裡遠遠注視一棟別墅的大門。
  
  過了有一個鐘頭,湯姆對帕伊瑪妮說:「帕伊瑪妮,我下去一會。你不要下車,等我回來!」
  
  帕伊瑪妮點點頭。湯姆下車後在幽靜的馬路上站立了一會,左右看看四周無人,他迅速奔跑到牆頭,只一瞬間他就上到牆上,他蹲在牆上觀察了片刻就跳進圍牆。帕伊瑪妮透過車窗玻璃看著湯姆船長的舉動,她儘管以前領教過他的厲害,但此時依然感覺很驚訝。過了大約有一個半小時,帕伊瑪妮感覺到有一個陰影到了車邊,她警覺了一下,正要凝神去看,車門就被開了,湯姆船長鑽進來。他一言不發,發動汽車,車慢慢從幽靜的街道上滑過,很快進入一個繁華大道,不久,他們回到旅館。
  
  湯姆帶帕伊瑪妮進了房間後就到隔壁房間去找手下去了。帕伊瑪妮一個人在房間裡傻傻地坐著,她心頭充滿強烈的好奇心,但她卻不敢問湯姆船長。在湯姆船長面前,她有恐懼感。帕伊瑪妮此時感覺到累,一陣她倒躺在床上,然後就睡著了。等她醒來的時候已經天亮,湯姆船長睡在自己的床上,他還在沉睡。帕伊瑪妮起身到洗手間洗了澡,等她出來的時候湯姆船長已經不在了。她趴到窗戶向外看了看,看見湯姆船長正和旅館的老闆談話,指著車說事情。一陣,湯姆船長進來了,他對帕伊瑪妮說:「今天上午你在房間裡一步也不要出去,等我回來。我給你買了早點,你先吃了。假如有人敲門你也不要開。知道了嗎?」
  
  湯姆船長剛一出門帕伊瑪妮就趴在窗戶上看,她看到湯姆船長帶領兩個人乘車離開了旅館。
  
  在巴拿馬城通向海灘的一處公路旁停了一輛白色越野車,此時已經是上午十點。天空晴朗,海風從西面吹來把燥熱的溫度降低了許多。吉吉。基爾斯特德早晨起來,她吃了早餐,打了兩個電話,然後就驅車去公司。她穿了件紫色的裙子,頭上帶了頂紫色的寬邊遮陽帽,臉上帶著粉色墨鏡。她依然開著自己慣常開的紅色敞棚跑車,神情坦然。她熟練地駕駛跑車。當她開到一處經過海灘的公路時,她遠遠看到一輛白色越野車停在路邊。在越野車車邊站立了一個男子,他穿白色襯衣,藍色牛仔褲,帶黑色墨鏡,他像是車壞了,在等待救援。
  
  吉吉。基爾斯特德開到的時候那男子起身,站立在路中間,把手伸直把道路擋住。吉吉本不想停車,但看無路通過只好放慢車速,停下來。那男子走到車邊看了吉吉一眼,然後迅速跳到吉吉車上,坐在她身邊。在吉吉還沒從男子的突然舉動中緩過勁來那男子對吉吉說:「基爾斯特德女士,開車!跟著白色越野車走。」
  
  「你是誰?」吉吉用驚訝的語氣問。
  
  「這你暫時不用知道,快開車。我口袋裡是槍,請聽我命令。」
  
  吉吉低頭看了身邊男子,她看到那男子的把右手放在襯衣裡,從襯衣頂起的樣子看的確是有槍在對著自己。吉吉笑了起來,她對這男子的行為感覺不可思議。
  
  「你為什麼要綁架我?你知道我是誰嗎?」吉吉問。
  
  「在我數到三的時候你還沒啟動引擎我就殺了你!」男子凶光畢露地說。
  
  吉吉看男子目光冷酷、殺氣騰騰的樣子,知道自己這次的確是遇到麻煩了。她驚奇在巴拿馬竟然有人敢劫持她,她感覺這真是令人不可思議的的事情。
  
  「好吧,先生。我想你一定在做一件蠢事,我想你很快就會後悔的。」吉吉說著踩下油門,追隨已經開出了一段距離的白色越野車向前開去。
  
  開了有十幾分鐘,白色越野車開到一處灌木從中,吉吉在男子的威逼下也開了進去。
  
  「停車!」男子說。
  
  吉吉把車停下來。她轉過頭,冷冷地看著身邊的男子,神情中透出傲慢。她目光中帶著挑逗和質詢的神情,似乎是在說:「我來了,現在你想怎麼樣?」
  
  男子把手從襯衣裡掏出來,那食指伸著,依然保持著槍的樣子。他食指對著吉吉,嘴上輕輕發出「砰」的聲音。他這舉動真把吉吉氣壞了,她這時才明白男子耍了她。
  
  「你耍我——」吉吉憤怒地說。
  
  男子挑挑眉毛,微微笑了笑,點點頭。
  
  「你到底是什麼人?把我搞到這裡幹嘛?」
  
  「我叫邁克。道格,我受人委託到巴拿馬來做一件事情,找你來是想問你一些問題。」
  
  「你想知道什麼?」
  
  「你一個星期以前見過一個叫皮特。莫拉雷斯的年輕人。你是怎麼認識他的?」
  
  「你是什麼人?什麼身份?你為什麼想瞭解他?」
  
  「回答我問題。」男子語氣輕柔,但卻很堅決。
  
  「他是我的一個朋友,認識多年了。」
  
  「你是不是認為我手裡沒有槍對你沒威脅,所以不想好好回答我的問題?」男子正色問。
  
  「你既然不相信我,那我也沒辦法!」吉吉攤開手掌說。
  
  「你可能不知道我們是什麼身份,我們是專門從事這種秘密勾當的人,說白了就是職業殺手,專為委託人處理各種法律不能解決的問題。我的委託人知道你是皮特。莫拉雷斯在巴拿馬最後接觸的人,根據我們調查,你很可能是出賣皮特。莫拉雷斯給『哥武』游擊隊的人。我們得到指示,如果皮特。莫拉雷斯不能被營救出來,那我們就把出賣他的人處死。」
  
  吉吉輕蔑地搖搖頭,說:「你們一定不瞭解巴拿馬,同時你們更不瞭解我是什麼人。」
  
  「你是什麼人?我只知道你是莫拉雷斯先生在巴拿馬認識不久的秘密情人。」
  
  吉吉笑了笑,說:「莫拉雷斯先生算不上我什麼情人,他只是我的一個普通朋友。」
  
  「是嗎?但我們調查的結果不是這樣。你是莫拉雷斯先生在巴拿馬唯一的女人。如果我們救不出莫拉雷斯先生,我們只能殺死你交差了。」
  
  「你們想救莫拉雷斯先生很簡單,只要你們能救出那個讓他到哥倫比亞冒險的小女孩的哥哥就可以了。」
  
  「什麼意思?」
  
  「你們認為我是莫拉雷斯先生的情人,其實你們完全錯了。他真正的情人是個小女孩,一個十五歲的小女孩。」
  
  「不明白!」
  
  「看來你們並不知道莫拉雷斯先生為什麼去了哥倫比亞。你們對事情的真相一點都不瞭解。」
  
  「是!我們是不太瞭解。但我們知道他被綁架和你有關。」
  
  「他被綁架的過程你知道嗎?」
  
  「不知道!如果你知道的話告訴我細節。」
  
  「他其實是到哥倫比亞去找『哥武』游擊隊救他那個巴拿馬小情人的哥哥。」
  
  「莫拉雷斯先生怎麼會有一個小情人?她現在在哪裡?」
  
  「莫拉雷斯先生是個花花公子,這個小情人是他在來巴拿馬沒多久就認識的。這個女孩在莫拉雷斯去哥倫比亞以前被莫拉雷斯從警察局裡救了出來。至於這個小女孩在哪裡我不知道。」
  
  「她叫什麼?」
  
  「叫什麼我不太清楚,但我知道她的哥哥叫呂斯。納蘭德。」
  
  「他哥哥現在什麼地方?」
  
  「呂斯。納蘭德在警察抓捕他的時候被槍擊傷了,他現在在巴拿馬一家醫院秘密關押治療。」
  
  「什麼醫院?」
  
  「我想是巴拿馬羅蘭根醫院。」
  
  「呂斯。納蘭德是幹什麼的?」
  
  「你們不知道他是什麼人?」吉吉驚奇地問。
  
  「他是什麼人?很出名嗎?」
  
  吉吉無奈地搖搖頭,對身邊男子竟然不知道呂斯。納蘭德而不可思議。她說;「呂斯。納蘭德是哥倫比亞『哥武』游擊隊的一個支隊的首領。他是巴拿馬人,曾經在巴拿馬做過幾起大案,是巴拿馬和哥倫比亞政府通緝的要犯,在巴拿馬很出名。」
  
  「哦!是這樣——」男子點點頭。「莫拉雷斯先生就是為了這個人才去了哥倫比亞?」
  
  「對!我想他應該是這個原因。」
  
  「那為什麼游擊隊要綁架他呢?」
  
  「這我不知道。我想游擊隊並不相信他的話。」
  
  「你的意思是說游擊隊認為他是個誘餌,對嗎?」
  
  「據我所知是這樣!」
  
  「那麼你認為我們如何能解救出莫拉雷斯先生?」
  
  「我剛才說了,如果你們能救出呂斯。納蘭德,就能救出莫拉雷斯。」
  
  「你能幫助我們嗎?你是莫拉雷斯的朋友,你可以幫我們嗎?」
  
  「怎麼幫?去救呂斯。納蘭德?」
  
  「對!」
  
  「不可能!呂斯。納蘭德被看管得很嚴密,不可能被救出來。」
  
  「我們不救呂斯。納蘭德還有其他好辦法救出莫拉雷斯嗎?」
  
  「我不知道。」
  
  「基爾斯特德女士,你一定要幫我們。」
  
  「我很想幫你們,很想救莫拉雷斯先生。但這事與我沒關係,我告訴了你救莫拉雷斯的方法,其餘我幫不了你們什麼。」
  
  「既然你提出了方法,那你就該告訴我該如何去做。」
  
  「我已經告訴了你們呂斯。納蘭德關押的地點,至於其他我幫不了你們什麼。」
  
  「我們需要醫院詳細的地圖,他關押的具體房間,有多少警衛,警衛都佈置在哪裡,還有我們該如何進入醫院,以及我們逃跑的路線。這些你都必須告訴我們。」
  
  「不可能,我根本不瞭解這些。」
  
  「你現在不瞭解,但你能幫我們瞭解到。」
  
  「你為什麼對我這麼自信?」吉吉凝視著男子的眼睛問。
  
  「實話告訴你,在我今天請你到這裡來以前我們對你已經有過細緻的瞭解了。我知道有關你的很多東西,包括你在巴拿馬的影響力。包括你的性格、愛好還有你崇拜的偶像。」
  
  「說說看!我崇拜的偶像是誰?」吉吉把胳膊盤在胸前用譏笑的語氣問。
  
  「我想應該是切。格瓦拉。」
  
  「你怎麼會知道?」吉吉臉上露出驚恐的神色。
  
  「你收集了大量有關格瓦拉的物品,他的照片,畫像,還有有關他的傳記。我可以毫不掩飾地說,你是一個狂熱的格瓦拉分子,或者說是他的崇拜者。」
  
  「這不可能!你不可能知道這些。」吉吉咬著嘴唇嘶啞著說,她身體因秘密被人知曉而震驚地顫抖。
  
  「好吧!我老實告訴你吧,我進入過你的府邸。我看你進入一個秘密房間,你出來後我也進去了。在裡面到處都是有關格瓦拉的東西。你這種從來都不向外人透露的愛好一旦被外界所知道,我想你真在巴拿馬無立足之地了。」
  
  吉吉癱在座椅上,她雙手抱著腦袋,嘴裡念叨:「上帝啊!上帝啊!我該怎麼辦啊?」
  
  「按照我們說得去做,我們就會為你保守秘密。」
  
  吉吉搖著腦袋,她痛苦地思考很久,然後說:「非要救呂斯。納蘭德不可嗎?」
  
  「不是非要,如果你有更好的辦法能讓我選擇的話我們當然可以考慮。」
  
  「我沒其他辦法。『哥武』游擊隊對待被綁架者的態度很明確。就我所知,『哥武』手裡現在有幾百名被綁架者,有人已經被關押了五六年了。」
  
  「那就幫我們去救呂斯。納蘭德!」
  
  「你們會讓我在巴拿馬無立足之地的。」吉吉咬著嘴唇嗓音低沉嘶啞。
  
  「如果你不幫我們,你也照樣在巴拿馬無立足之地。」
  
  吉吉聽罷嘴裡喃喃地說;「救呂斯。納蘭德,這簡直就是瘋狂。如果讓諾列加將軍和中央情報局的人知道我就死定了。」
  
  「我們可以為你保密,你只幫我們瞭解信息,行動無須你的參與。」
  
  「你們是成功不了的。」吉吉說。
  
  「這是我們的事情。如果成功不了,那也與你沒有關係。」
  
  「好吧!」吉吉歎了口氣說,「我別無選擇是嗎?」
  
  「是啊!」湯姆輕聲說,「還有,基爾斯特德女士,我們可能要在你的住處住兩天。我們在外面有點不安全。」
  
  「你們去我那裡不怕嗎?不怕我告密嗎?」吉吉問。
  
  「不怕,我既然敢這樣要求你,就有十足的把握,再說你告發我們只能引起我們人的報復,那樣你不但在巴拿馬無立足之地,而且會丟掉性命。」
  
  當天下午,一輛白色的越野車開進吉吉的別墅。從車上下來三個人,他們是湯姆船長、尼克和山姆。喬治、林德以及帕伊瑪妮則沒有露面。
  
  吉吉的別墅東邊正門,東邊和南邊是花園,西邊是游泳池,住宅建在北邊,透過南邊的花園,可以了望到大海。當天晚上,正在房間裡休息的湯姆被吉吉叫了起來。
  
  「跟我走!」吉吉說。
  
  「去哪裡?」
  
  「想和你談談。」
  
  「不能在這裡談嗎?」
  
  「和我去海邊,我心中有很多疑問,想問清楚。」
  
  「好吧!」湯姆跳起來,他把襯衣穿上,然後跟吉吉走出住宅。兩個人穿過一片椰樹林,來到海邊。他們找了塊沙灘坐下來。
  
  吉吉沉默了一陣,然後說:「道格先生,你今天上午告訴我的話都是真的嗎?你難道就沒有欺騙我嗎?你真是受人委託來救皮特。莫拉雷斯先生的嗎?」
  
  「怎麼?你懷疑我?」
  
  「我下午去瞭解了皮特。莫拉雷斯的背景。皮特。莫拉雷斯是一個貧窮的漁民,根本就沒有任何深厚的背景,怎麼可能會有委託人來要你們救他呢?」
  
  「這個我不知道!我們只管負責營救他,其他我們管不了。」
  
  「按照我的理解有幾種可能:一種是像說的是某個神秘人物要營救他;一種是皮特。莫拉雷斯真像『哥武』游擊隊所說是中情局的人;要麼還有一種是我目前還猜不到的可能。」吉吉說。
  
  「我想應該是第一種,否則我們為什麼來巴拿馬呢?我們收人錢財替人消災,至於其他我們管不了。」
  
  「有一件事情挺有意思。我今天偶然聽說古巴出面要求『哥武』游擊隊釋放皮特。莫拉雷斯。道格先生,到底皮特。莫拉雷斯是什麼人?」
  
  「你想他是什麼人他就是什麼人!」湯姆看著海水說。
  
  「道格先生,現在對皮特。莫拉雷斯感興趣的人越來越多。我以前真沒想到皮特是這麼一個神秘莫測的人,儘管我懷疑過他,但沒想到他遠遠比我想的要神秘的多。實話告訴你,有一批人已經前往哥倫比亞去營救皮特。」
  
  「什麼?」湯姆瞪大了眼睛。
  
  「怎麼?你不知道嗎?」
  
  「怎麼會?」
  
  「我今天得到消息,昨天有一批從美國駐巴拿馬的特種部隊士兵組成的小分隊乘飛機前往哥倫比亞,其目的就是去營救美國人質,我想應該是去營救皮特。但遺憾的是小分隊的飛機在哥倫比亞叢林墜毀,機上全體人員全部失蹤。」
  
  「你怎麼知道的?消息可靠嗎?」
  
  「你別管我從哪裡得到。這消息絕對可靠。」
  
  「美國政府為什麼會派一隊士兵去冒險救皮特?」湯姆問,「這不符合常理。」
  
  「為什麼不符合常理?」
  
  「皮特還沒有重要到美國需要派一個小分隊去營救。一定是有別的事情。」
  
  「應該不是!從時間上看只能是營救皮特。」
  
  「也許吧!」湯姆思考了一陣,然後轉換話題問:「醫院方面有進展嗎?你什麼時候給我們消息。」
  
  「我需要親自去醫院一趟,我明天去。」
  
  「好吧!希望你能盡快給我消息。」
  
  「道格先生,我能問你一個問題嗎?」
  
  「什麼?」
  
  「你祖先在哪裡?」
  
  「你問這個幹嘛?」
  
  「我下午在同美國大使館的朋友聊天時瞭解到皮特。莫拉雷斯所在捕魚船上的船長是一個東亞人,那時我還沒有什麼觸動,直到下午回家的車上我的腦海裡突然把兩件事情串了起來。」
  
  「美國東亞人很多,這有什麼?」
  
  「你不知道,在我意識到這個問題的重要性後我就返回了公司。我通過美國大使館的關係去與皮特的公司聯繫,這個公司應該叫阿拉斯加蒙蒂利亞漁業加工及捕撈公司,我通過使館要求傳一份皮特所在捕魚船上全體船員的資料,於是我得到了這份資料。在這份資料裡有全體船員的照片。」吉吉說完側頭用怪異的眼神挑逗似地看著湯姆。
  
  湯姆沒有說話,他在吉吉說完後目光直直看著大海,他像是石頭一樣,似乎吉吉的話對他沒有任何觸動。
  
  「我收到這份資料後非常吃驚,那種吃驚簡直不能用語言形容。」吉吉繼續對湯姆說,她的語言變得咄咄逼人,語氣中含著嘲弄和玩味。「道格先生,你就不想知道我為什麼那麼吃驚嗎?」
  
  湯姆依然不說話,他依然目光炯炯地看著海面。
  
  「那時候我終於明白一點真相,我像是在隧道的盡頭看到一點光亮。我終於明白自己是與一些什麼人打交道了。道格先生,你真不想告訴我真相嗎?」
  
  湯姆把手伸到沙子裡,抓起一把,然後慢慢鬆開,讓沙子順著手掌的縫隙慢慢漏下去。他歎了口氣憂鬱地說:「基爾斯特德,你看,人生就像一把沙子,你手攥得越緊,沙子就漏得越快。」
  
  吉吉看著湯姆苦惱憂鬱的神情,她突然感覺上午那個冷酷、粗魯的男子不見了,她面前的男子變得沒有了力量,像是被打敗一樣。吉吉不知道該說什麼,她把手放在外套口袋裡,心裡緊緊攥著一把手槍,那槍口對著身邊的男子,她在等待湯姆在知道她已經瞭解真相後對她的反擊。但反擊一直沒有來,湯姆一直那麼憂鬱,即不說明真相,也不為自己辯解。兩個人沉默了很久。最後,湯姆終於打破沉默。
  
  「基爾斯特德,很感謝你用這麼隱晦的方式與我談論我本人,用這麼久的等待來讓我說明真相。在你瞭解了真相以後,你實際上是讓自己陷入了一個更加難以解脫的境地。假如在你身邊的的這個男子在沒有瞭解你的某些生活狀態,不知道你內心不願被人瞭解的秘密以前,那你可能已經橫屍沙灘了。很幸運,你被一個死去的人救了一條命,你的偶像和崇拜者救了你的命。請不要認為我在說胡話,也不要認為你現在處於主動地位。儘管現在你手在口袋裡握槍,但那和燒火棍一樣對我來說沒有區別。假如我現在想殺死你的話,你幾乎是無法逃脫的。」
  
  吉吉聽湯姆談到槍後立刻把身體向外挪動了一下,她把槍從口袋裡掏出來,對準湯姆。吉吉因為受到湯姆的威脅而神情很緊張。
  
  「基爾斯特德,不用那麼緊張!我說了你的命已經得到拯救。你應該相信我的話。感謝切。格瓦拉吧!你對他的狂熱讓你揀了一條命。」
  
  「湯姆船長,你應該是這個稱呼吧!」吉吉握著搶說,她目光警惕,時刻提防湯姆的攻擊。「你到底在做什麼?你一個小小『奧拉號』上的漁夫竟然跑到巴拿馬來,還想救『呂斯。納蘭德』,還想去哥倫比亞和『哥武』游擊隊打交道,我看你真是瘋了!」
  
  「把你手中的那個小玩藝放下吧,它不適合你。」湯姆看著大海說,「來,基爾斯特德。我們來談談格瓦拉,來談談這個浪漫主義革命家,談談你的救命恩人。「「你別發瘋了,現在是我手裡拿著槍,不是你。你應該好好考慮如何救自己的命。」吉吉惱怒地說。
  
  湯姆回頭看了吉吉一眼,目光中露出一絲輕蔑,說:「你真不想把那小玩藝放下來嗎?女士,你要知道那個東西裡一顆子彈都沒有。」
  
  「什麼?別騙我了,我不上你的當!」
  
  「讓我來告訴你真相吧!」湯姆從口袋裡掏出一把子彈,然後鬆開,那子彈紛紛掉落在沙灘上。「在剛到沙灘的時候,我就已經從你槍裡把子彈卸掉了。」湯姆說。
  
  「什麼?」吉吉把把槍口垂下,退出彈匣察看,就在這個時候,湯姆僅僅一個縱身就到吉吉身邊,把她的手腕一碰,槍就落在湯姆手裡。湯姆然後隨手一揚,槍遠遠地落入海水中。而此時吉吉手裡則拿著子彈裝得滿滿的彈匣。
  
  「你!你!」吉吉驚訝地說不出話來。
  
  湯姆笑了笑,他從腋下把槍抽出,從沙灘上把剛才丟下的子彈一粒粒揀起,推到彈夾裡。吉吉這才明白湯姆扔到沙灘上的是自己槍裡的子彈。吉吉回頭拔腿要跑,她剛跑了一步,就被湯姆一個魚躍勾住腳脖絆倒了。湯姆蹲在吉吉身邊,把槍塞到腋下槍套裡,然後輕輕拍拍吉吉的臉頰。
  
  「基爾斯特德,我說過格瓦拉救了你,你應該相信我。不要發抖,我不會傷害你。儘管你知道了我的身份,但那又怎麼樣?我湯姆船長從來不殺無辜的人。」
  
  吉吉在湯姆的攙扶下坐起來,她垂下頭,這一刻她感到絕望。此時,她知道自己完全掌控在湯姆船長的手中。她喃喃地說:「那你想怎樣?請不要傷害我。」
  
  「我們應該好好談談,我剛才建議我們應該談談切。格瓦拉。現在我們可以好好談談這個偉大的人物了。」
  
  湯姆送吉吉回房間已經快到午夜十二點。在進房間的時候,吉吉向湯姆伸出修長潔白光滑的手臂,說:「進來吧!湯姆船長,我們還有很多話沒說完。」
  
  湯姆笑了笑,說:「我和皮特不一樣。我和女人只交流思想,而不是肉體。」
  
  「哦!明白了。」吉吉的臉紅了起來,「那我們明天見了。」
  
  「好!明天見吧。」
NKNK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14708, 收花文章: 3713 篇, 收花: 26120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3 位會員向 NKNK 送花:
grc45 (2009-07-10),K22514 (2009-07-05),lsc4589 (2009-10-28)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
舊 2009-10-28, 12:26 AM   #36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311785
在線等級: 級別:10 | 在線時長:163小時 | 升級還需:2小時級別:10 | 在線時長:163小時 | 升級還需:2小時級別:10 | 在線時長:163小時 | 升級還需:2小時級別:10 | 在線時長:163小時 | 升級還需:2小時級別:10 | 在線時長:163小時 | 升級還需:2小時
註冊日期: 2008-10-16
文章: 14
精華: 0
現金: 15043 金幣
資產: 20043 金幣
預設

版主少了28章謝謝
lsc4589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2, 收花文章: 10 篇, 收花: 21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發文 回覆



發表規則
不可以發文
不可以回覆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論壇啟用 BB 語法
論壇啟用 表情符號
論壇啟用 [IMG] 語法
論壇禁用 HTML 語法
Trackbacks are 禁用
Pingbacks are 禁用
Refbacks are 禁用


所有時間均為台北時間。現在的時間是 01:10 AM


Powered by vBulletin® 版本 3.6.8
版權所有 ©2000 - 2024, Jelsoft Enterprises Ltd.


SEO by vBSEO 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