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萊姆論壇

返回   史萊姆論壇 > 綜合討論二區 > 生活話題、日常閒聊、喇勒唬爛灌水區 > 轉帖文章區
忘記密碼?
論壇說明

歡迎您來到『史萊姆論壇』 ^___^

您目前正以訪客的身份瀏覽本論壇,訪客所擁有的權限將受到限制,您可以瀏覽本論壇大部份的版區與文章,但您將無法參與任何討論或是使用私人訊息與其他會員交流。若您希望擁有完整的使用權限,請註冊成為我們的一份子,註冊的程序十分簡單、快速,而且最重要的是--註冊是完全免費的!

請點擊這裡:『註冊成為我們的一份子!』


發文 回覆
 
主題工具 顯示模式
舊 2008-06-13, 05:29 AM  
runonetime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Post 轉貼 - 武俠小說 - (雜家)

此處填文, 轉賺史幣
三不五時, 增量增量

-------------------
其題為‘水溝浩劫記’。其文日:夫溝渠之間,固枕籍而至穢;兩波之內,乃茂鬱而生靈。也有孑孓,也有蚯蚓,蛙鼠比鄰,蚊蚋並肩。玄黃辟邪之湯,浩浩湍湍,其天而降。頓見波揚萬尺,哀嚎震天。孑孓驚呼辟易、蚊蟻大哭逃竄,蟑螂亡命而爬走,老鼠狂奔而逃難。哀鴻遍野兮,母蝸牛不能保小蝸牛;溝水沸湯兮,青蛙不能救蝌蚪。觀者鼻酸,聞者掩耳,蒼天何仁,乃罹此咎!
-------------------

此帖於 2008-07-10 02:14 AM 被 runonetime 編輯.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5 位會員向 runonetime 送花:
David722 (2008-08-26),dddd (2008-06-15),KL-iris (2010-04-07),qdenise (2008-08-20),wulihua (2010-10-15)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
舊 2008-07-06, 07:26 AM   #1066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預設

78 金關玉鎖

  丘處機再也忍耐不住了,正要破口喝罵,馬鈺用力一扣他的“大椎穴”,丘處機陡覺負痛,立即回頭,馬鈺卻用左手向下,在面前浮沙上劃了一個“忍”字,丘處機恍然大悟,立即平心靜氣。
  只聽見那破鑼似的聲音笑了一陣,方才說道:“想不到姓王的收了這些徒弟,還有兩下功夫,很好,我不進煙霞洞打擾你們了!谷口我留下一點記號,你們看了報告師父吧!”說到這裡,聲音寂然,可是末後那句話的回音,兀自盪漾在夜空長谷裡,半晌方歇。
  別看對方這幾句話十分平常,可是這人說話的聲音,洪厲異常,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刺耳感覺!
  丘處機在聲音寂然之後,就要站起身來,追出去看,馬鈺叫道:“來人武功深不可測,我們還是六個人一同出去,方為上著!”
  全真派六個弟子一齊魚貫走出來,只覺得晚風淒厲,撼葉之聲如潮,淡淡的弦月微光,映著谷口一條長路,亂石嶙峋,投射下各種不同的影子,有如鬼魅搏人,大家都有一種不寒而慄的感覺!
  他們剛才走出煙霞洞山谷口,突然發現谷口那片石地上,血跡斑斑,腥臭之氣撲鼻,血跡旁邊伏著兩頭黑毛茸茸的龐然大物,似人非人,似怪非怪,孫不二叫了一聲,不由分說,把芋一揚,嗤嗤兩聲輕響,兩支暗器分向那兩團黑影打去,先後打個正著,兩團黑影卻是動也不動,王處一出身是個獵戶,高聲叫道:“這兩團黑影並不是什麼怪物,卻是兩頭死了的黑熊哩!”
  全真六子一擁上前,果然不出所料,仔細看時,真個是兩頭黑熊,足足有牛牯那樣大小,死在地上,頭腦歪在一邊,馬鈺上前細看了一陣,不由咋舌說道:“厲害厲害,這黑熊分明是被來人用一種非常厲害的掌功,把它頸項拗折,嵩山雖然高峻,卻不曾見過這樣的猛獸,這兩頭黑熊是由哪裡竄來的,真個十分奇怪!”
  大家想了一陣,也想不出所以然來,再看黑熊肚皮,卻是已經洞裂,這種洞裂是用兵刃割成的,連肚腸也拖了出來,鮮血流滿一地,那人卻利用兩頭死熊的血;在地上縱橫交錯的劃了五十餘字,那就是:
  “敬約重陽真人,明年臘冬在華山論劍,攜同真經蒞芷,相與一角,並約天下武林高手引證,此約。”
  底下的署名卻是一個血跡淋漓的擘窠大字,十分奇特,大家看了半晌,還是馬鈺讀的書多。由他眼裡方才看出,那是一個“鋒”字。
  這個署名“鋒”字的,不用說是發出怪叫的人了!姑且不說這兩頭黑熊是哪裡來的,他居然能夠空手把巨熊的頭骨拗斷,這種功夫,已經不是全真教六個弟子任何一個人可以做得到。
  這種血跡留字,不但在武林裡聞所未聞,而且可以看出這人陰刻狠辣的性格,決不是尋常江湖道中人能夠比擬了!大家不由倒吸了一口冷氣!
  全真派六弟子呆了一陣,方才由馬鈺將地上的血字記錄下來,又把兩頭死熊搬開,擲入附近的深谷去了,一直等到王重陽東海歸來,方才把這件事向他說了。
  王重陽吃了一驚,周伯通道:“師兄,那個署名鋒字的是什麼小子?你說出來,我不等臘月到臨,找著他的窩兒登上門邀他打一架!”
  王重陽道:“胡說!”他忽然想起一個人來,這人就是以前在華山跟自己爭奪過九陰真經的歐陽鋒!
  重陽真人本來不認識歐陽鋒是何等人物,不過華山交手之後,他事後向人打聽,經過多方面的輾轉刺探,然後探出一點頭緒來,知道歐陽鋒本身是西域人,出身是個馬賊,至於他怎樣練成武藝,卻沒有人知道,可是江湖上提起他來,總加上一個“西毒”的外號,可以想像這人陰險毒辣到了什麼程度。
  王重陽第一次跟他在華山撞面時,歐陽鋒的蛤蟆功還未練好,接連給重陽真人翻了兩個跟頭,含愧逃去,不敢爭奪九陰真經,估不到隔了兩年時間,他的本領精進如此,還萬里迢迢的由西域趕到中土來,公然要跟自己在華山頂上比劍,硬索九陰真經原本,這真是自己意料所不及的一回事!
  王重陽心裡儘管估計,表面上鎮靜如恆,他暗想現在還不過是八月下旬,歐陽鋒約會自己論劍的日子,是明年的隆冬臘月,還有一年多的時間,自己盡可從容準備一切。
  他想到這裡便向丘處機道:“你們不用驚擾,我已經想起這是什麼人了,一切有我應付,你們技業未成,切不可野心外鶩,一心一意的把自己功夫學好,知道沒有?”丘處機等唯唯諾諾而退。
  重陽真人處事有條不紊,他首先考查了自己離山以來,六個徒弟的武功進境,過了兩個多月,郝大通到嵩山來了,找著了煙霞洞,王真人把他一併列入門牆,這樣一來,全真派已經是夠七子之數。
  王重陽本來開始盤算怎樣給他們排練天罡北斗陣,可是他一想這個陣法絕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練成,而且他們七個人中,除了馬鈺和丘處機兩人之外,其他各人的功大還未練成,即使勉強排練,也發揮不出這個陣法的威力來,看來還是要在華山歸來之後,方才易於著手,王重陽念頭一轉,便把排練天罡北斗陣的事暫時擱下不提。
  這天開始,王重陽便留心江湖之上,近十年來,有沒有傑出的武林人物。當宋朝的時候,中國武術源流大致如下:少林派和武當派那時候還不過是嶄露頭角,未現鋒芒,北方一帶以丐幫為首,不少風塵怪俠,武林好手麋聚在丐幫之內,丐幫幫主洪通近半年來已經威名遠震,一般人叫他做九指神丐洪七公。
  東土一帶,黃藥師盤踞桃花島,開始收錄門人,他的武功自成一脈,層出不窮,還湊合了桃花島上的顛倒五行,奇門八陣,一般練武的人,更加把黃藥師的武功,誇大到天上有,地下無的地步。
  西域一帶武林領袖,以歐陽鋒居長,南方呢?段老皇爺已經駕崩,段錦改名智興,登上大位,他的武功得自玉門三雁的真傳,以皇爺的身份,居然居了武林之長,除了這四大支派之外,踞中州一帶的,要算是自己的全真派了!
  除了全真派,鐵掌幫也崛起了一位後起的英雄,名叫裘千仞,他那一雙鐵掌,在江湖上也算是不可多得的絕技,名震一時,曾經和湖南衡山派一班武林人物交手,一雙鐵掌連敗衡山派好手二十多人,威名大盛,王重陽想著普天之下,能夠和自己齊名的,只有這五個人,除了歐陽鋒明目張膽跟自己作對之外,段皇爺跟自己有一段過命的交情,當年宮廷蝶血,深宮平亂,自己都幫忙過他一臂之力,黃藥師介乎敵友之間,不過自己跟他,井無重大仇怨,洪七公有過一面之緣,裘千仞呢?自己只聽過他的名頭,不曾見過一面,更談不上什麼敵友了!他思考了三日三夜,結果決定了應付歐陽鋒的一切。
  有一天,王重陽把師弟周伯通喚到自己的眼前,向他說道:“師弟,由今天起,你要替我做一件事。”
  周伯通道:“是什麼事?師兄如果要我跟哪一個人打架,就是赴湯蹈火,也是在所不辭!”
  王重陽喝道:“沒有半點正經,信口胡說!”
  周伯通被師兄一喝,噤然住口,王重陽道:“全真派的戒條第一條是好勇鬥狠,我怎的會叫你到處尋人打架?由明天起,你立即離開嵩山,到處遊歷,遇見武林裡面的成名人物,你把九陰真經原本在我這裡的事;見一個報告一個,知這沒有?”
  周伯通大驚道:“見一個告訴一個,這樣一來,豈不是引鬼上門,自己增加自己的煩惱嗎?”馬鈺丘處機也覺得這件事切不可行,王重陽笑了一笑道:“天下間本來沒有秘密的事,九陰真經並不是我由別人千里搶奪來的,而是在華山山澗水底下千辛萬苦找上來的,何妨給天下人知道,如果是心地光明的人,他決不會象歐陽鋒這樣,鬼鬼祟祟的來暗算別人,總而言之,你只管放心去吧!”周伯通唯唯諾諾,過了兩天,他果然下了嵩山不提。
  馬鈺等人在周伯通下了嵩山之後,非常擔憂,他們擔心數不清的外敵,在九陰真經消息傳出來之後,必定接二連三的到嵩山來,哪知道出乎意料之外,周伯通這一去,足足半年,不經不覺秋去冬來,冬盡春至,嵩山平靜無事,煙霞洞點塵不驚,這一下倒出乎馬鈺等人意料之外!
  這年夏天,周伯通由山下回來了,王重陽屏退七個弟子,師兄弟兩人秘密商量了半日,第二天早上起來,王重陽把七個徒弟喚到自己面前,正色說道:“今年臘月,就是為師跟西毒歐陽鋒華山論劍的日子,由明天起,你們的武功由周師叔傳授,瓜代半年,你們知道沒有?”
  馬在吃了一驚,失聲叫道:“師父,你要到哪裡去?”
  王重陽道:“我沒有打算到別處去,不過明天起首,為師到太空山後面找一個石窟居住,參透本門一陽指功的奧秘罷了,事情真相不外這樣,你們不用擔心介意!”
  王重陽這麼一說,眾弟子只得諾諾依從,由這天起,周伯通果然收斂了嘻皮笑臉的面孔,一本正經的瓜代起王重陽來,傳授七弟子的武學,王重陽移居到後山去了。
  在最初的半月,馬鈺和丘處機等人,還不放心,不時走到山頂去,眺望師父,可是太室山的高處,罡風凜冽,終年一片雲海、冥迷岩岫,王重陽隱居在哪一個山洞呢?偌大一座空山,他們哪裡能夠望見,馬丘等人接連眺望了幾次,都沒有把師父望著,只得廢然作罷。
  光陰迅速,夏上秋來,北國苦寒,一過了九月重陽,大地遍野霜降,尤其是嵩山頂上,一交十月,大雪紛飛,全真七子在煙霞洞裡,正在盼望師父,在一個風雪淒迷的晚上,王重陽突然返到煙霞洞,馬鈺等人不禁喜出望外!
  王重陽一別半年,貌相清瘦了不少,但精神十分健旺,滿面紅光,他向眾人笑道:“這半年來,你們想我想得很苦了嗎?為師在這半年裡面,不但把一陽指功夫推進了一層,還由這一路功夫裡面,悟到了用這路指功點人身的奇經八脈,不管怎樣重傷的人,落在我的手裡,一點奇經八脈,立即起死回生,本來是殺人的功夫,經過我這樣一變。反而變成了救人的功夫,哈哈哈!”大家聽了十分高興。
  重陽真人又把七個弟子半年來學的武功。叫他們逐個施展出來,自己在旁邊指點更正,師徒小別半年,今天再次聚首,笑語如春,大家仿佛忘記了煙霞洞外邊的寒氣,馬鈺等人經過這番琢磨,武功又推進了一層,按下不提。
  再過了一個月,已經是十一月末小陽春將到的日子,王重陽有一天忽然把七個弟子喚到跟前,說道:“為師今天去了,這次華山論劍,吉兇難期,如果我一有不測,周師叔就是本派掌門,你們要聽從他的教訓!”
  七個弟子不禁黯然,丘處機道:“師父,養兵千日,用在一朝,我們師兄弟跟你老人家一塊兒到華山去吧!”
  王重陽搖頭道:“不行,我這次會的西毒歐陽鋒,是生平罕見的一個高手,當日他被你們師兄弟的金關玉鎖陣嚇住了,不敢上前,不然的話,以他功力而言,只要一進入煙霞洞,你們六個人別想活命!除了歐陽鋒之外,難保沒有別的武林高手,你們的本領不能夠幫忙於我,上了也不濟事,還是好好的守在嵩山吧!”大家知是實情,噤若寒蟬,周伯通道:“師兄,我可以幫助你一臂之力嗎?”
  王重陽道:“賢弟,你的責任比我還重,你也不能夠去,留在煙霞洞便了!”
  周伯通知道師兄這次到華山去,抱定與九陰真經偕亡的宗旨,經在人在,經亡人亡,雖然十分傷心,可是想起師兄從容赴義,無非為了以後武林的安寧,大家不至因為九陰真經互相殘殺,卻又佩服不置。
  到第二天,王重陽清早起來,芒鞋竹仗,一拂塵一寶劍;帶了九陰真經原本,悄然下了嵩山,等到眾弟子要送行,他已經去遠了,大家不勝感嘆!
  再說王真人懷著九陰真經,策杖西進,逾宛洛,入潼關,進了陝西省境,旬日之後,已經到了少華山下。
  華山共分太華、少華兩山,相距凡七十裡,上次王重陽得到九陰真經的地方是太華山,王真人一到山下,少華山坡的樹林裡,突然響起一片鼓樂之聲來,王重陽心中詫異,怎的我今天一到這裡,便有鼓樂之聲,難道附近獵戶山民,娶親嫁女不成?
  哪知道他念頭未了,裡面已經走出一隊白衣人來,全是二十歲不到的少年,個個捧著弦管樂器,清吹細奏,為首一個白衣人躬身說道:“全真教主鶴駕光臨,幸何如之,咱們歐陽山主已經在這裡久候了!”
  歐陽山主就是西毒歐陽鋒,王重陽巍然不懼,點了點頭,直向樹林裡面走去!
  他一進了樹林,不禁大吃一驚!原來這方圓百十畝一片樹林裡面,張滿了五色的彩緞,完全是寧綢和蜀錦,要知道這兩種料子非常珍貴,歷代皇爺還列為貢品之一,指定地方官府每年交送,歐陽鋒居然把它當作天幕,懸掛在樹巔上。遮擋陽光,奢侈情形可見一斑!王重陽看在眼裡,不動聲色,他左手橫著拂塵,向那領班的白衣人說道:“請問尊駕一句,歐陽山主在哪裡?”
  那白衣人笑了一笑,並不回答,他用手接著嘴唇,吹了一聲口哨,樹林深處彩幔晃動,走出兩隊人來,王重陽乍覺眼前一花,原來這兩隊人並不是歐陽鋒的門人弟子,也不是邀請來的武林朋友,個個全是雪膚花貌的美女!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舊 2008-07-06, 07:27 AM   #1067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預設

79 華山大會

  這兩隊美女的人數,足有四十多人,一半是吳娃越女,還有一半卻是西域女子,盛臀峰乳,身材高大,在臘月大寒大,眾美女的身上,個個穿著一襲冰紈輕綃也似的白羅衣,粉腕雪股,紫巔丹桃,隱約可見,人人星眸送媚,櫻唇帶笑,說不盡風情萬種,色情引誘,她們迅速地魚貫走出來,哄然一聲,幾十只白蝴蝶也似的,排成了一個美人陣,把王重陽困在陣心裡面!
  她們把王重陽一圍,立即粉臂穿了粉臂,玉腕勾住玉腕,排成了一個方圓兩大的肉屏風,翩翩起舞起來,那幾十個白衣人吹起細樂,湊合節拍,吹起了霓裳羽衣曲,眾美女依著曲子的節拍,穿梭來去,剎那間粉腿齊飛,乳花臀浪,交織成了一幕天魔攝魂舞,如果是沒有定力,血氣方剛的人,看見了這樣的活色生香,勾魂艷舞,已經不要性命的飛撲過去,就算做了牡丹花下之鬼,也甘心情願了!
  不過全真教主是何等樣的人物,他一眼看出來,這是歐陽鋒的毒計,西毒居然要用美人來做釣餌,破了自己的純陽童子功,好使自己內家本領,打個折扣,王真人不禁勃然大怒,可是回心一想,自己心如止水,道力堅定,只要把妖嬈紅粉,當作玉面羅剎,絕世妖娃,視若帶肉骷髏,怕他何來?全真教主這樣一想,心氣反而平靜下來了,他向地上一坐,任由這幾十個美女,賣盡風騷,演盡媚態,一切付之不聞不見!
  那些美女看見王重陽不肯跌入自己的色情陷阱,不禁著急起來,領頭一個高鼻子,白皮膚的金髮美女,突然拍了三下手掌,這幾十個美女居然把身上的冰綃羅衣,動手解除,剎那間酥胸玉乳,原形畢現,王重陽估不到歐陽鋒這樣無恥,怒火勾動,正要想個法子,作弄這些美女,冷不防樹林巔頂上,響起一陣玉簫聲音來,清如鸞鳳,這一曲簫聲突如其來,環繞著王重陽的那一群美女,當堂引起了一陣莫明的騷動!
  原來這些美女全是歐陽鋒在西域用銀子買回來的,有的還用強力拐進白駝山裡,他們除了做女奴外,還要練習歌舞,取悅西毒,歐陽鋒知道自己內功造詣不及王重陽,所以用了這一條絕戶計。
  那些美女在林中出現之前,歐陽鋒已經迫使她們服了一種催情的春藥,這藥一吃下肚,全身奇熱如焚,就是大雪寒天,也不用穿衣服,歐陽鋒特意叫她們出去,犧牲色相去勾引王重陽,哪知詭計未售,玉蕭之聲一起,她們馬上陣形大亂!
  西毒由白駝山帶出來的女奴,總共四十八名,她們個個吃了春藥,慾火如焚,王重陽偏偏不上鉤,她們正要蜂擁上前,把王重陽按倒在地,來個喧賓奪主,哪知玉簫聲音一響,四十八個女奴不約而同的散開來,心頭同時泛起了一陣異樣的感覺來,個個折轉身子,向著旁邊吹樂作興的白衣男子飛撲過去,剎那之間,百多個男女扭成了幾十對,滿地打滾,女的笑聲吃吃,男的連聲慘叫!
  原來這些白衣男子全是歐陽鋒的男奴,歐陽鋒為人非常歹毒,白駝山裡儘管養了幾百男奴和女奴,卻不准他們互相婚配,他對男奴監視十分森嚴,待遇也最苛刻,如果有男奴和女奴私通的,男的立即要受炮烙之刑,女的也要被推入蛇坑裡,活活的讓毒蛇咬死!甚至男奴跟女奴說一句話,也要割掉舌頭,所以這些男奴看女奴向自己飛撲過來,不但不敢當做飛來的艷福,反而畏如蛇蠍!不曾被女奴纏住的,回身逃跑,被女奴抱著的,滿地打滾,大叫救命!
  就在這些男奴女奴鬧得不可開交的時候,樹林的另一面,響起一陣急促的箏聲來,丁丁咚咚,箏聲肅殺,如秋風鐵馬,千軍突至。說也奇怪,箏聲一起,男女奴隸狂亂之勢立剎,摟抱著男奴的美女,紛紛放手,有的還站起身來,面現忸怩之態,箏聲也跟著戛然中止。
  一個破鈸也似的聲音大叫道:“那一位在樹上吹簫的朋友,請下來吧!如果給王重陽助拳,也要光明正大!”
  話未說完,蕭聲突止,哈哈一陣狂笑,樹頂落下一個青衣人,王重陽定睛一看,這青衣人正是桃花島主黃藥師,手裡拿著一管尺許長的王簫,哈哈笑道:“歐陽老毒,你自己躲在樹林裡暗算人,何嘗是英雄好漢,請出來吧!”
  黃藥師這幾句話一說,樹林裡哼的一響,起了一聲極大的回應,接著彩掛飄搖,十多個白衣男奴簇擁了一個濃眉大眼,虯髯繞頰的中年人出來,正是西毒歐陽鋒,他首先衝著王重陽一揖,說道:“王真人,我歐陽鋒失迎呀,抱歉之至!”
  王重陽還了一禮,歐陽鋒卻回過頭來,向黃藥師冷笑道:“兄台想是桃花島黃島主了!
  今次到華山來,一定是為了幫王重陽而來,是與不是?”
  黃藥師傲然道:“胡說!”
  歐陽鋒見他不承認是王重陽的幫手,心裡暗暗納罕,他剛才不是用王簫奏出鳳求凰曲,拆散自己女奴的勾魂艷舞嗎?西毒勃然變色道:“黃島主,你既然不是為幫王重陽而來,那麼到華山做什麼?”黃藥師道:“看你跟王重陽打架,我看哪個贏了,立即與他交手,九陰真經如果不通過我這一關,別想拿出華山半步去!”
  歐陽鋒勃然大怒,他向來是在西域頤指氣使,縱橫慣了的人,對王重陽還有幾分顧忌,哪會把黃藥師放在眼裡?歐陽鋒怒吼一聲,左手一晃,右掌穿出,呼的一掌;向黃藥師當胸劈去。
  黃藥師不慌不忙,略一晃身,青袍晃處,身如水蛇,已經轉到歐陽鋒的背後,歐陽鋒反手一勾,黃藥師叫聲:“啊也!”又一晃避開去,一任歐陽鋒怎樣狠辣,這兩下居然沒有討得便宜,黃藥師身子活象棉花,隨著掌風飄晃趨避,歐陽鋒越發怒不可遏,正要使蛤蟆功,說時遲,那時快!樹林裡衝出幾個人來,正是歐陽鋒的男奴,氣急敗壞的叫道:“山主!不好!後山來了一個叫化子,咱們預先布下的蛇陣完全被他趕散!”
  這幾句話一說出來,西毒吃驚不小!原來歐陽鋒這次離開西域,再涉中原,對於九陰真經,志在必得,他除了在華山腳下的樹林裡;佈置美女迷陣之外,還在後樹林伏了幾萬條毒蛇,準備在必要時把王重陽引進蛇陣,一聲號令,萬陀齊上,任憑對方多好武功,只要被自己的蛇兒咬著一口,就是神仙再世,也難解救厄運!哪知一下子叫人完全破了,叫他如何不驚?如何不憤?
  歐陽鋒大怒道:“那叫化子姓甚名誰?怎樣破了我的蛇陣?快說!”
  這幾個白衣男子全是驅蛇的蛇奴,異口同聲答道:“我們幾個奉命在後山裡監守蛇群,忽然聽見有人在我們背後乾咳一聲,大家回頭看時,竟是一個神情滑稽的叫化子,我們正要把他轟開,這叫化子好大口氣,竟然向我們要一千個蛇膽,我們剛才罵了他一句,這叫化子只一出手,點了我們的穴道,個個呆如木雞的站在地上,那叫化子手裡還有一根翠綠通明的竹杖,只見他一陣風沖人蛇群裡,首先一舉手,拋出兩個硫磺煙彈出來,蛇群嗅了硫磺;一陣大亂!他把竹杖一陣拍戳點打,蛇兒被他一連殺了幾十條,其餘的見勢不好,便向後山逃去!剎那間走的乾乾淨淨,那叫化趕散了毒蛇之後,方才拿竹杖向我們每人身上一撞一點,解開了每個人的穴道,還說了許多不堪入耳的話哩!”
  西毒這一氣非同小可,暴跳如雷,他忘了王重陽和黃藥師兩人,兀自站在自己跟前,他正在怒吼連連之時,樹林外面突然響起一片蓮花落的聲音來,一個破中幅衣,背著葫蘆的中年乞丐,策著竹杖走到,王重陽一見這人,不禁大喜,叫道:“妙呀,原來洪幫主也到了!”
  九指神丐洪七公以前跟王重陽在燕京城裡見過一面,他含笑向王重陽拱了拱手,說道:
  “全真教主,別來無恙?”王重陽正要跟他寒暄幾句,洪七公向歐陽鋒笑道:“老毒物!你要到華山來搶奪九陰真經,也還罷了!可是卻偏偏要帶這些蛇兒到來,把一座風景靈秀的華山,弄得烏煙瘴氣,一片腥臭,所以給你趕殺了,你不服氣,可以跟我比劃一下呀!”
  歐陽鋒正要跟他動手,可是回心一想,眼前三個人都是頂尖兒的人物;如果一個應付不妥,便有性命之憂!他連聲怪叫道:“好哇!你們三個人一同來對付我了!”
  話剛說完,遠處蹄聲得得,樹林外面飛也似來了幾匹騎馬,歐陽鋒怪眼一翻,來的一共是三匹馬,馬匹全是短小精悍的四川馬種。先行的一個騎客不到三十歲,英姿颯爽,身上卻穿了一件滾金線的錦袍,別有一番雍容華貴的氣派。王重陽哈哈大笑:“好極,今天這一次華山之會,真個五方雜沓,群賢畢至,連南詔國大理城裡的段皇爺也來啦!”
  段皇爺一別多年,再也不是以前的太子段錦了!王重陽看見這位皇爺身軀雄壯,兩眼英光外露,老成練達,迥非當年稚氣,背後兩匹馬上坐的,大概是南詔國派來保護段皇爺的武士。
  段皇爺來到樹林前,首先下馬,向王重陽拱了拱手,笑道:“王真人,好呀!”原來洪七公和段皇爺兩人,是王重陽派周伯通下山的時候,邀請來的,(只有黃藥師卻是例外,不請自來)王重陽用全真教主名義,一連發了三張柬帖,一張發給丐幫幫主洪七公,一張發給南詔國段皇爺,還有一張發給鐵掌幫幫主裘千仞,這三張帖發出的結果,洪七公、段皇爺先後到來,只有裘千仍沒有應帖依約趕到,於是北丐、南帝、中神通、東邪、西毒五老,齊齊趕到華山,一幕華山論劍的大典,就在大雪飄飄裡面開始。
  歐陽鋒看見天下間四個跟自己並駕齊名的高手,一齊到華山來,這樣一來,自己跟王重陽奪經的事,無形中擴大開來,變成普天之下,五個武林中頂尖的人物爭奪九陰真經的局面了!
  在這五個人中,王重陽是九陰真經的保護人,歐陽鋒跟他是對頭,洪七公、段皇爺名目上是到來奪經,實際上是站在王重陽這一面,只有黃藥師的地位算是超然,並不附和任何一派,歐陽鋒生性陰險,他向手下的男奴女奴叱喝道:“你們統統給我退下去!”那些男奴女奴,馬上退得乾乾淨淨。
  歐陽鋒扯開破鑼似的嗓音說道:“各位,我歐陽鋒是個生長在西鄙的人,孤陋自蔽,今日何幸,一連會了四位高賢,不過九陰真經只有一本,這本真經又在王真人手裡,我們怎樣爭法,先要說個明白,定一個公允的比武方式,各位如有高見,尚希不吝珠玉為盼!”
  西毒這幾句活,表面上看來平淡,骨子裡陰險非凡,因為他第一句說九陰真經是在王重陽真人的手裡,換句話說,即是王重陽一個人,要想獨霸真經。歐陽鋒知道自己的本領,決然勝不了王重陽,希望用這幾句話,打動其他人的心理,幾個人聯起手來對付全真教主,先把王重陽本人打敗,真經搶到手裡,或者叫黃藥師他們三個首先跟王重陽動手。互相殘殺,然後再收漁人之利。各位試想一想,歐陽鋒的心腸,何等陰險歹毒!
  不過王重陽也是個老江湖人了,哪會不知道歐陽鋒陰險的用意;他微微的一笑,說道:
  “鋒兄之言差矣!我王重陽今天到華山,還邀請了各位到來,目的就是拿出這本九陰真經,做個彩頭,哪一個的本領能夠壓倒其餘的四個人;他就是九陰真經的得主,千古奇經,前賢心血,應該交給天下武術第一的人,各位想來應該心口俱服了!”
  洪七公拍掌笑道:“妙呀!九陰真經這一個撈什子破本。別人把它當做寶貝,叫化子倒不在乎,我們先來比試,瞧哪個是天下武術第一吧!”
  歐陽鋒冷冷的說道:。洪幫主,怎樣比試?”
  洪七公道:“怎樣比試?當然是一拳一腳,一刀一槍,難道還鬼鬼祟祟的,用毒蛇咬人嗎?”這幾句話說中了西毒的心病,歐陽鋒雖然陰鷙,也禁不住勃然大怒!他叱喝了一聲:
  “臭叫化子!你敢出口傷人!”呼的一掌,掌風沉猛,向洪七公左肩擊去。
  歐陽鋒剛才兩掌擊黃藥師落空,這番有了經驗,他這了掌看來是拼命,其實只發出三成掌力來,只要洪七公回手一推,他立即把掌力加強,運用迅雷不及掩耳的打法,先虛後實,把洪七公打個措手不及,洪七公不慌不忙,隨手一格,歐陽鋒使的是雪山神駝掌“冰川倒掛”,洪七公用的是降龍十八掌裡面的“戰龍在野”,兩股掌力一交,歐陽鋒口裡突然咯的一聲怪叫,使出蛤蟆功來,向洪七公當胸一推,這雙掌之功勁如果出來,真個有排山倒海之勁,洪七公非要吃虧不可,哪知道歐陽鋒掌力將發未吐之時,王重陽突然竄上來。拂塵一擺,掃尾抖出,筆也似直,向歐陽鋒臂彎的三裡穴一拂,叫道:“且慢!”
  王真人這一拂看來平凡,可是歐陽鋒的手臂被他一拂之下,立即酸軟無力,他不禁大吃一驚!托地撤掌後跳,猙笑道:“全真派號為天下正宗,可是這位教主竟然以兩打一,委實太不要臉了!”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舊 2008-07-06, 07:27 AM   #1068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預設

80 奇功絕技

  王重陽道:“有什麼不要臉。鋒兄,我們都是一派之主。是有身份地位的人,今天這一件事,決不是亂打一鍋粥可以決定的!”洪七公道:“對對對,老毒物,咱們並不是小孩子,比武要有擂臺,打擂也要有規矩,咱們定了規矩再打,鬥他娘的七日七夜!”
  黃藥師道:“這樹林不是比武的地方,要想比武,先到華山的巔頂去!”
  大家一聲應諾,歐陽鋒事先在這片樹林裡,本來弄了好些手腳,哪知道大家都要到華山頂比武,他這番心機算是白用了!歐陽鋒冷笑說道:“好好,咱們一塊兒去吧!”五人一齊展開輕功來,星飛丸射,不到半晌功夫,五個短短的人影,已經到了華山的巔頂上。
  太華山的巔頂,風雪方霽,天空仍是一片冥迷,峰頂落下了三尺厚的積雪,寒威凜冽,如果是換了尋常人,哪怕是上去一時半刻,也要骨髓皆冰,不過五人的武功,差不多已經到達爐火純青的境地,他們哪會把這一點寒威放在心上,洪七公到了巔頂,把綠竹杖向石上一敲,”叫道:“擂臺到啦!老毒物,咱們就在這裡比武!”
  歐陽鋒道:“好籲!老叫化,我奉陪!”
  王重陽伸手一攔道:“二位且慢,在下還有一言!”他橫身在歐陽鋒和洪七公的中間,說道:“今天我們到來,全是以武會友,彼此之間,都沒有深仇大怨,故此我以為大家比武,先定一個規矩,彼此都是點到為止,絕對不能夠傷害對方一毫一發,各位如果答允守這個規矩,貧道才肯奉陪,不然的話,王某只好敬謝不敏了!”
  歐陽鋒怪眼一翻,正要答話,段皇爺、黃藥師拍手笑道:“王真人說得對,咱們點到為止吧!”
  洪七公道:“很好,比武不准傷人,這個規矩真是曠古所無,餵!老毒物,你同意不同意?”歐陽鋒滿心不甚高興,可是四個人都贊成了,自己怎好獨持異見?他的眼珠翻了一翻,生出惡毒的主意來,猙笑說道:“也好,我決不傷害你們一毫一發罷了!”
  洪七公道:“你要傷害我們一毫一發嗎?老毒物,恐怕你沒有那樣大的本事!”
  五人之中,洪七公言詞咄咄,跟歐陽鋒針鋒相對,半句不讓,原來洪七公這個人,生性耿直方正,交遊廣泛,他知道西毒歐陽鋒為人,器淺量窄、陰險毒辣,他本來是跟兄長歐陽烈在一起執掌白駝山的,後來不怎知的,他的兄長突然死了,死得不明不白,一般人傳說歐陽鋒和嫂子很不乾淨,洪七公向來嫉惡如仇,所以一見了歐陽鋒,冷嘲熱諷,不留情面,歐陽鋒勃然大怒,就要跟洪七公動武。
  王重陽道:“七兄,咱們今天是以武會友,不是用口舌來結仇,我們目前一共有五個人,不如就這樣吧,大家來個抽籤決定,如果抽中哪兩位是比武的,准許他們各展所長,決鬥三陣,一人贏二場以上的,就算佔了勝面,分了勝負再抽,讓別兩位上場,這個方法各位以為公平嗎?”大家想了一想,王重陽這方法也還公允,異口同聲說道:“我們聽從王真人的吩附便了!”
  王重陽由兜囊裡拿出了五根竹簽出來,長短齊一,他把竹簽給黃藥師,歐陽鋒、洪七公、段皇爺四人逐一看了,大家認為沒有記號,王重陽方才拔出頭上發眷來,向兩根竹簽的中間,刺了暗號,方才把竹簽握在千里,叫他們上來拈,全真教主為了表示公允,先讓他們四個人拈了,然後由自己拈剩餘的一根。
  這次抽籤結果,王重陽、歐陽鋒、段皇爺三個人抽著沒有記號的白簽,洪七公和黃藥師卻抽了有記號的竹簽,重陽真人大笑道:“很好!兩位把本身絕技拿出來吧!讓我們開開眼界!”
  洪七公和黃藥師一同下了場子,王重陽、歐陽鋒、段皇爺站過一邊,洪七公向黃藥師招呼道:“藥兄,我們第一場對手,怎樣比試?”
  黃藥師道:“先比拳吧!”洪七公答了個好字,把綠竹杖向雪堆一插,叫了一個進字,活聲未絕,青影閃處,黃藥師已經飛身竄前,他一出手就是落英掌法,颯颯颯颯四響,一連四下怪招,疾如風雷,向洪七公打去!
  王重陽看見黃藥師的出手十分怪異,一剎那間打出四掌。乍眼望去,好象四片手掌同時拍到一般,招式之快,無與倫比,可是洪七公卻不慌不忙,好整以暇,他略一晃身,調臂後拍,呼地一響,只用了降龍十八掌裡面一招“神龍掉尾”,便把黃藥師四下招式,同時擋了開去!
  這一招除了歐陽鋒之外,工重陽和段皇爺忍不住同聲喝彩,黃藥師一擊不中,神眉倒立,展開落英掌來,只見他一個身子起在半空,團團打滾,拳招密如雨點,拳風快如逐電,真似落花片片。
  洪七公呢?卻是適成反比、黃藥師用快招攻他,他卻慢吞吞的展開降龍十八掌來,前遮後擋,左封右拒,別看他出手緩慢,可是拳式打出,帶起一股極大的潛力來,幾乎變成了一堵銅牆,一任黃藥師的落英掌法,五虛一實,八虛一實,虛實相乘,密如雨點,始終到不了他身體的三尺以內,兩人眨眼之間,打了七八十招,雖然說是以武會友,可是情勢之險,生死之判,簡直不容一發!
  王重陽和段皇爺看得目定神馳,歐陽鋒卻是不住的皺眉,蹙額,握拳,打掌,他一方面尋味黃藥師飄忽無定的拳招。另一方面細看洪七公雄渾勁猛的掌力,把他們兩個人的特點慢慢的琢磨,準備自己下場子的時候,拿來借鏡,王重陽偶然回頭看他這個樣子,覺得十分可笑!
  這邊洪七公和黃藥師一快一慢,輾轉交鬥了百餘合,黃藥師突然一聲清嘯,使出掃葉腿來,他先把拳招一收,再把身軀向下一矮,正要發腿,哪知道洪七公的降龍掌法,極善於以攻為守,敵人攻他,他防備得十分謹嚴,賽如銅牆鐵壁,半絲縫隙也沒有,可是敵人攻勢一收,或者是收招換式時,他的突攻便來了!
  黃藥師初次和降龍十八掌對招,不知虛實,當他把落英掌一收,洪七公突然哼了一響,左手一撥,右臂繞了半個圓圈,“亢龍有悔”,呼的一掌,照黃藥師肩頭打去!
  這一掌突如其來,黃藥師出其不意,估不到對方的反擊,快捷如斯,他連忙單腿向地一墊,用了個“倒拔垂楊”的身法,直竄起來,饒是這樣、也被洪七公的掌風貼著腳底一掃,全身不由自主,彈出兩丈以外,他在落地之時,用了個“寒雞步”,拼力一凝身軀,腳底喀喇一響,一塊山石已經被他踏裂!
  名家交手,雖然不過黍粒毫釐之差,已經算是挫敗,黃藥師立即拱手道:“七兄拳法高明,佩服佩服!”洪七公道:“哪裡話來,剛才承讓一手,慚愧之至!”歐陽鋒看了洪七公的掌法,暗裡吃驚,自付想道:“老叫化的拳法以剛勁雄渾見長。我如果跟他交手,必定要用以柔克剛的本事,方才可以取勝!”
  黃藥師輸了一招,他是個好高的人,心裡始終不忿,便向洪七公道:“七兄,小弟在拳方面甘居下風了,可是下面一陣,我要跟七兄比一比輕功,七兄肯奉陪嗎?”
  洪七公大笑道:“老叫化什麼都可以奉陪,只有偷別人的心血結晶,乘人之危這一類沒出息的事,老叫化寧死不幹!”這句話是說給西毒聽的,歐陽鋒橫了他一眼。
  黃藥師道:“小弟有生以來,最好奇門術數,現在有一個小玩意,七兄請看!”他說著拿了一大把三角簽出來,不過這些簽跟王重陽的不同,完全是用鐵鑄成的,洪七公笑說道:
  “這是戰場上拒馬用的鐵蒺藜,藥兄由哪裡弄了這些東西來,真是神通廣大啊!”
  黃藥師並不回答,他把鐵簽抽了五支出來,握在掌心,反手一甩,那五支鐵簽象流星過渡也似的,直飛出兩丈外,向著雪地一插,恰好排成一朵五瓣梅花的形狀,王重陽看在眼裡,禁不住喝彩道:“好俊的暗器手法!”
  黃藥師隨手把五支鐵簽抽出來,一把一把的撒,只見他眼晴不轉,步伐不動,手腕不揚,鐵簽被他的手指一彈,便象脫弦彎箭也似,直射出去,不到盞茶功夫,雪地上筆也似,直插了九朵梅花,總共是四十五支鐵簽,黑黝黝的鐵簽,映著白皚皚的積雪,十分好看,最難得的就是支支齊一,不長不短,真個是農夫插秧,也沒有這樣整齊,洪七公看在眼裡,佩服不置。
  四十五支鐵簽安插停妥,黃藥師便向洪七公道:“七兄,小弟這一個小小的梅花簽,雖然擺得不成樣,咱們就在這裡過招吧!”話雖然說得這樣平淡,骨子裡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因為武家裡面,什麼梅花樁青竹樁,都是竹木插的,凡是竹木插的樁步,多少總有一點彈性,可以藉力使力,可是黃藥師卻用鐵簽插了梅花陣,這一來可不同!鐵簽是堅硬的,絕對沒有彈力,難以取巧,而且這種在戰場上拒馬用的鐵蒺藜,鋒利如刀,在上面過招比武,得要輕身提氣,特別小心,如果腳下稍為一重,便不難刺穿腳板,洪七公也知道輕功不是自己所長,這梅花鐵簽陣決不容易對付,不過對方已經擺出這樣的陣仗來:自己決不能不答應,這位丐幫幫主決然說道:“很好!藥兄,我捨命陪君子便是!
  黃藥師拔身一晃,輕飄飄的上了梅花鐵簽陣。他腳踏坎位,步走離官,佔了南方內火之位,洪七公呢,他卻把身一扭,颯颯兩聲,也接著上了梅花簽陣,洪仁公踏的卻是震宮,即是東方乙木之位,大家說了一個“請”字,東邪北丐就在梅花鐵簽上展開進攻的招數。
  黃藥師用的仍然是落英掌,只見他這掌法在梅花鐵簽陣上一展開來,大大不同,囚為黃藥師的輕功在五人中,稱為一絕,落英掌又是虛多於實的拳法,飄忽無定,在梅花鐵簽陣上施展開來,相得益彰。
  洪七公的降龍十八掌呢!卻是適成反比,這套掌法在幹地上使用,固然是威力無倫,可是在輕身提氣的場合中施展開來,那就要大大的打個折扣,一消一長,互相成了反比。兩個人在梅花鐵簽陣上對拆了六七十招,洪七公漸漸呈現出不支的形勢。
  黃藥師的落英掌法,一佔上風、變化重重疊疊,層出不窮,但見他這套掌快如游魚掠水,捷如紫燕翔空,洪七公的降龍十八掌只有招架之功,並無還攻之力,與上次的揮灑自如,大不相同,歐陽鋒見了心中暗暗直樂,想道:“最好是黃藥帥把洪老叫化一掌打翻在梅花鐵簽上,把他戳得通體密洞,至低限度叫他變成殘廢,我便可以減少一個奪取真經的勁敵了!”歐陽鋒外號西毒,一生幸災樂禍,不論對待敵人朋友,都是心黑手辣,翻臉無情,他巴不得東邪和北丐兩虎相個,倒下一個,好使自己減少一個勁敵,且不說他在那裡盤算不提。
  再說洪七公看見自己的降龍十八掌在鐵簽上使用,大大吃虧,雖然輸了這場,也不過跟黃藥帥打個平手罷了,不過貪功好勝,乃是人之常情,洪七公又不是大聖大賢,哪裡能夠例外?九指神丐倏地一聲清嘯,雙腳墊處,身了拔起一丈多高,突然變出另一套身法來,只見他一個身子活象紫燕一般,迴環曲折,好象紫燕飛翔,和黃藥師的落英掌鬥快起來,段皇爺失聲叫道:“哎呀!九指神丐怎的也會桃花島的掌法?”
  原來洪七公這套本領叫做燕雙飛,完全是模仿燕子離巢,曲折回翔的樣子,總共三十六路身法,如果是內功精純的,可以一口氣使完三十六路,要知道五老武功,各擅所長,就以洪七公和黃藥師本領而言,說到外壯功夫,拳腳造詣,黃藥師的確有不如洪七公的地方,可是說到輕功提縱,內家運氣的功夫,洪七公又不如黃藥師了!
  他這套燕雙飛身法,如果拿來對付歐陽鋒、段皇爺,還可以佔一點便宜,可是拿來對付黃藥師,便好比小巫見大巫們洪七公的燕雙飛剛才一使出來,黃藥師哈哈一笑,他把落英掌法一轉,由五虛一實,八虛二實,變成五實一虛,八實一虛,盈虛之勢恰倒轉過來,一拳一掌發出,都帶著極大的風力,跟洪七公的降龍十八掌相似。洪七公大吃一驚,說時遲,那時快,黃藥師陡的一掌橫劈,洪七公正要抬臂上迎,黃藥師反掌一繞,壓住洪七公的腕肘,轉手一推,洪七公也象剛才的黃藥師一樣,飛出兩丈多遠。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舊 2008-07-06, 07:28 AM   #1069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預設

81 南帝施威

  不過洪七公也是個成名人物,雖然落敗仍然不亂,立即把身一扭,輕飄飄的落在地上,雖然沒有栽倒,也算敗了一場,東邪北丐每人佔勝一陣,只能算扳平,分不出勝負來。洪七公一向好勝,他不忿自己敗一回陣,高聲大叫:“黃兄,咱們再比一陣,三盤兩勝!”
  王重陽含笑上前阻止道:“夠了夠了,二位都是一時俊傑,武功無分軒輊,興不可盡,就這樣的拉倒,由別人接第二陣吧!”第二陣的次序,是段皇爺跟歐陽鋒比武,歐陽鋒志在九陰真經,他把王重陽看做第一對手,洪七公,黃藥師,段皇爺三人,在歐陽鋒眼裡,不過是陪客罷了,現在聽見王重陽說自己要跟段皇爺交手,西毒看了段皇爺一眼。只見他中等身材,是個細挑高瘦的漢子,三綹掩口鬍鬚,才不出眾,貌不驚人,歐陽鋒心中暗想:“一個萬乘之尊的王爺,六宮粉黛,養尊處優,哪裡有什麼真本領,給他一點利害,叫他知難而退便了!”
  段皇爺卻是彬彬有禮,向歐陽鋒抱拳說道:“鋒兄,咱們怎樣比試?”歐陽鋒有點瞧不起對方,冷冷說道:“有什麼比試的方法,大家不用兵刃,空手接幾下怎樣?”段皇爺道:
  “很好!”張臂抱胸,當中一站,說道:“我段某人來自蠻荒,見聞淺陋,請老山主賜教!”
  歐陽鋒哼了一聲,他最擅長的本領是蛤蟆功,不過他一心一意留下來做應付王重陽的煞手,跟段皇爺對敵他哪裡肯抖露出來?西毒叫了聲有僭,展開神駝雪山掌法,“明駝千里”,“大漠狼煙”,呼呼兩招,向段皇爺攻去。
  這神駝雪山掌是歐陽烈、歐陽鋒兩兄弟挖空心思,互相印證研究出來的絕技,整套掌法共有八十四路,講的是飄忽無定,四面八方進擊敵人,神駝雪山掌跟中土武術拳腳不同的地方,就是沒有軸心,所謂軸心,南方人叫做“腰馬”,北方人叫做“樁步”,比如說太極拳,它用無極含一氣的“攬雀‧尾”做起手招式,太極拳的軸心就在右足腳跟方面,把這腳跟做全身的支軸,以柔製剛,俯仰隨意,應付敵人,又比如少林拳,它站的是弓箭馬,或者左弓右箭,或是右弓左箭,兩條腿就是支軸了,神駝雪山掌卻是大謬不然,全身都是支軸,武家中許多部位氣力用不到的地方,雪山掌一樣可以運用,歐陽鋒頭一著“明駝千里”,是左拳虛晃,右拳直擊對方腰胯,但是他一翻身,變化下一招“大漠狼煙”時,左拳反而繞過自己後頸,藉著一轉之勢,猝擊敵人的後腦勺了,這種打法是天下拳法所無,歐陽鋒外號西毒,專用毒著拳法,也是他得名的因素。
  段皇爺見歐陽鋒左拳右掌,直衝過來,他是玉洞真人得意弟子,立即看出這一著虛多於實,兀立不動,虛作阻攔,果然不出所料,歐陽鋒拳力還未打到,倏的收回,反背轉身撤拳回擊,段皇爺看清拳點,回手一招,他用岳家的撐緣手一格,便把歐陽鋒招式拆了開去。
  歐陽鋒看見段皇爺識破自己的詭異拳法,心裡暗自一驚,雙掌翻處,連進七招,這七招名叫“七星漏手”,全用指抓之力,戳擊對方面部五官和穴道要害,段皇爺連閃帶跳,連接閃了他六下招式,第七招被歐陽鋒一下抓中腰胯,如果換了別人,這一抓之力非同小可,胯骨立斷,可是段皇爺天生異稟,做太子的時候生吸了金線鱔王的丹黃寶血,(見本書第一集)除了頭面四肢之外,長了一層厚如甲殼的鱗皮,歐陽鋒一抓之下,對他全無損害!
  西毒猛覺自己指頭插落的地方,如同著了一塊鐵甲,不禁大吃一驚,他倏地收招跳後,叫道:“慢著!”
  段皇爺正要使用大力金剛拳法向歐陽鋒反擊,見他突然喊停,不禁愕了一愕,正要問他有什麼事?歐陽鋒忽然道:“這一場架不用再比啦!姓段的身上穿了軟甲!”
  洪七公大笑起來,上前叫道:“老毒物,虧你還是西域一派宗主,跟人比武,連人家穿甲不穿甲也看不出來,段皇爺一國之君,堂正比武,何需要穿軟甲,老毒物,你找一只鐵鍋來,兜在背後,我洪七公打你一掌,看看你的鐵鍋破不破碎?”
  王重陽暗裡點頭,一個武家的外壯功夫如果是到登峰極頂的,對方身上就是穿了重甲,也一樣可以把力量透過鐵甲來傷害對方身體,洪七公不愧是丐幫之主,他這幾句話非常有見地。
  歐陽鋒惱羞成怒,厲聲說道:“段智興是皇帝,你們當然要拍他的馬屁,他身上明明穿了軟甲,你們還要幫他混賴!”
  段皇爺笑了一一笑,雙手把腰一持,褪下繡金萬字腰帶,解開錦袍,說道:“鋒兄,你說我穿了軟甲嗎?請你仔細看看!”他這錦袍一解,裡面只是一襲貂裘,他再把貂裘一掀,裡面是白布的汗衫,哪裡有軟甲的影子,洪七公大叫道:“老毒物,你看清楚沒有,段皇爺身子有沒有軟甲?你既技不如人,趁早滾下華山,返回西域去吧!老叫化雖然骯髒,卻不愛聽屁話!”
  西毒又羞又惱,猙笑說道:“好好,是我看錯,這場比武沒完,段皇爺,你接穩招數了!”話才出隊,雙掌一推,居然使出蛤蟆功來,一股排山倒海似的掌力,猛向段皇爺迎面撞去!
  西毒這一下手段,十分陰辣,他趁段皇爺解衣分神的時候,粹然用蛤蟆功撞擊過去,明槍易擋,暗箭難防,這樣突如其來的暗算,段皇爺怎樣提防呢?好在王重陽手急眼快,左手二指向前一伸,發出一陽指勁,把歐陽鋒的蛤螟功一擋。當堂化消了一半勁力,段皇爺方才一個縱身跳後,避過了西毒蛤蟆功的傷害!
  段皇爺勃然大怒,雙眉一豎,就要發作,歐陽鋒卻把雙掌一收,聲如破錢似的大笑起來,叫道:“大名鼎鼎的段皇爺,不過如此,要靠人家橫來一手,幫你捧場,這還是一對一的比武嗎?哈哈哈!我歐陽鋒贏了!”
  依照規矩來說,王重陽本來不應該來這一手,可是如果他不用一陽指勁,抵消了歐陽鋒蛤模功一擊的力量,段皇爺非要受傷不可!如果段皇爺不是解開衣服,表示清白,歐陽鋒也不敢來這一招,西毒卻藉口說王重陽從中阻礙;硬說自己佔贏,洪七公第一個不服,高聲咒罵。
  段皇爺忽然把面色一變,向歐陽鋒說道:“這一場是我輸了,可是你敢不敢接第二場?”歐陽鋒看見對方服輸認敗,得意洋洋,說道:“怎的不敢,別說是第二場,第三場也可以奉陪,閒諾少扯,第二場要怎樣比試?”
  段皇爺道:“你的鐵箏帶來了沒有?”
  歐陽鋒十分詫異,暗裡想道:“奇怪!我有一把鐵箏,他怎樣會知道?”
  他哪裡知道,十年以前在雲南莽蒼山被他暗算的王洞真人,就是段皇爺的師傅,當年歐陽鋒用鐵箏藏了兩條彈簧假蛇,假蛇真毒,惡狠狠的咬了玉洞真人一口,幾乎送了真人的性命,所以段皇爺由自己師傅這一次經歷裡,已經明白了歐陽鋒的為人,他這樣的一問,歐陽鋒點頭道:“不錯,我有一把鐵箏,你是不是打算跟我較量兵器?”
  段皇爺笑了一笑道:“對了,咱們第一陣是比拳,第二陣當然是較量兵器啦!”歐陽鋒走下半山,由自己的行囊裡,取了那架鐵箏出來,這鐵箏長約四尺,箏面塗得黑漆,亮晶晶的油光水滑,段皇爺卻把玉洞真人贈的昆吾劍取出來,合在千里晃了一晃,喝道:“鋒兄,進招吧!”
  歐陽鋒濃眉一豎,心中暗想:“你想在兵刃上找回便宜,那簡直是發清秋大夢!”他再也不客氣,鐵箏一晃:“五弦交鳴”,“金風戰雨”,箏頭連挑帶撞,一出手就是兩招,虛實相乘,猛向段皇爺腰間撞去。
  段皇爺全不著忙,展開雲拂劍法,這套劍總共三十六千,是王洞真人由雲拂裡變化出來;他先用了一手“羽麾驅雲”,劍鋒一反一繞,湊到鐵箏頸上,叮噹一聲,把歐陽鋒的鐵箏封了開去,輕描淡寫,仿佛完全不費氣力,歐陽鋒嚇了一跳!
  西毒兩招不中,連施殺手,只見他一具鐵箏,揮舞開來,有如風旋雲轉,撞如棍,蓋如牌,擊如劍,總而言之,歐陽鋒這一具鐵箏,兼了解棍,雙牌,刀劍的用法,還兼著判官筆打穴的招術,有時在進招的剎那,用手一撥弦線,丁丁冬冬奏了幾響,這些音樂完全帶著淒涼的殺伐之聲:擾亂敵人心神,洪七公和黃藥師在旁邊看了,暗暗想道“西毒原來還有一手,段皇爺怎的明明知道對方有這一手段,還要跟他相鬥,真是奇怪!”
  段皇爺卻是神色從容,昆吾劍前遮後攔,精光霍霍,力拒敵人鐵箏忽刀忽劍,或棍牌的招術,歐陽鋒的箏聲,並沒有擾亂他的耳目,兩個在華山頂上,轉風車般,鬥了一百多回合,兀自不分高下。
  天色漸漸的黑下來,華山頂上的積雪,閃閃發出浮光,歐陽鋒和段皇爺拼鬥百餘招,西毒看見對方劍法雖然沉穩,來來去去只得三十多路,而且守多攻少,不敢和自己鬥搶先著,顯見功力不如自己,西毒心膽頓壯,暗想自己還要應付王重陽這一個心腹大患的強敵,不能跟段皇爺纏鬥下去,不如早用鐵箏裡藏著的殺手,把他弄傷,早點跟上重陽真人爭奪九陰真經,以免夜長夢多。歐陽鋒濃眉一挑,立即施展殺手!
  他把鐵箏底板一托,突然把箏頭一轉,用了個“文姬調弦”的招式,鐵箏向下一沉,枝裡一掃。似乎要鞭打段皇爺的下三路,段皇爺向上一聳,用個“平步青雲”、跳起六尺多高來,連人帶昆吾劍,向著外邊輕飄飄一落,歐陽鋒一聲猙笑,左臂向前一探,右手把鐵箏倒甩出來,叮噹兩響,兩條假蛇由箏頸裡迸彈而出,蛇頭象飛箭一般迅疾,直向段皇爺腰背咬去。
  這一下王重陽看得清楚,心裡不由一急,自己又不能夠用一陽指相幫,可說愛莫能助,眼看段皇爺就要給兩個蛇頭噬個正著,哪知道寒光一閃,錚錚兩聲大響,兩個黑糊糊的東西,宛如暗器一般,由劍光裡激射出來,噹噹落地,接著人影一分,段皇爺收劍卓立,笑容滿面,歐陽鋒卻橫抱著鐵箏在那裡發愣,段皇爺大笑道:“歐陽山主的兵器裡頭還夾著傢伙,我今大總算見識了!”
  原來段皇爺由師父口裡,知道了歐陽鋒鐵錚藏蛇的殺著,故意跟他比試兵刀,引誘他使出這一招來,段皇爺的雲拂劍並不是用來只守不攻的,他故意收起許多搶攻的招數來跟西毒對磨,使他現出狂做自大的神態,把假蛇彈出來,自己方才運劍閃電般往回一削截斷了對方的蛇頭,叫西毒當堂出醜,歐陽鋒雖然老姦巨猾,可是這樣一來,也弄得面皮紫漲!羞愧無地。
  洪七公哈哈大笑道:“老毒物,你這玩意兒破掉了還不認輸?這一回可沒有王真人幫忙了吧!”歐陽鋒狠狠的說道:“輸一陣有什麼了不起?大家還不是打平千!”王重陽向來謙沖和易,因為歐陽鋒是西域一派宗主,不想太過掃掉他的面皮,令他過於難堪,笑道:“好了好了,各位都是一時瑜亮,小弟僥倖輪空,再來一次抽籤比武吧!”
  歐陽鋒怪眼一翻,忽然說道:“王真人,抽籤這個法子。大過不公平了,我這裡有一個主意!”洪七公道:“怎樣的不公平,老毒物,你說!”歐陽鋒道:“洪老叫化,你只會吃飯喝酒。直腸直肚,哪裡知道這位全真教主的神機妙算和智謀,他是在坐山觀虎鬥,等我們四個打得筋疲力盡,便拾現成,把九陰真經拿去!”洪七公道:“胡說!”
  王重陽忽然說道:“鋒兄,依你的意思以為怎樣?”
  歐陽鋒道:“我是西域來的村夫,是個粗人,沒有什麼主意,可是我有一個方法!”他伸手向懷里一摸。取出一個五銖錢來,什麼叫做五銖錢呢?這是漢朝鑄造的一種錢幣,據說是漢文帝時代鑄造的,除了青銅之外,還混入不少量的純金,所以五銖錢刻有文字的一面,如果用得日子久了,必定金光燁然,(直到現在,五銖錢留存世上的不多,就是有的話,也是價值連城的古董了!)歐陽鋒把兩個五銖錢托在手掌心裡,笑道:“來來來,咱們來一個問杯求卦)”
  “問杯”是我國古時的把戲,從前民智未開,一般人把自己身外一事,委之命運,甚至高高在上的皇帝,遇著了水旱二災,颶風地震,也認為是天公特地降下來罪罰世人的,做皇帝就得要齋戒沐浴,清心悔過;老百姓呢,更加不用說了,舉凡一切婚姻嫁娶,遠行會友,都要“問杯”,聽從“神”的旨意行事。“問杯”在各地風俗不同,有的用一只鞋,有的用一只碟子,向空拋擲,看物件跌在地上,是正面還是反面,正面的稱為“勝杯”,反面的稱為“負杯”,一連拋擲三次;看正負的比數,然後決定這件事可以不可以,也有人一連拋擲九次,分三回勝負比數來決定的。總而言之,這不過是撞運氣的把戲而已!可是不少愚夫愚婦,卻是隆重其事,有的到神佛寺廟去,有的在自己祖先神位前,“問杯”取決。歐陽鋒一說出這兩句話來,洪七公哈哈大笑!,
  歐陽鋒道:“我這裡有兩個五銖錢,大家輪著問杯拋擲,錢的正面是勝,反面是負,每人拋擲三次,如果有哪一個連擲三次負杯,那就要站出來,由余下四個人再擲三次,哪一個負多勝少,或者是二次全負的。就要跟這對手比武了!”王重陽笑道:“好主意,哪個先擲?”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舊 2008-07-06, 07:29 AM   #1070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預設

82 西毒出醜

  洪七公道:“老毒物,你自己出的主意,你先擲吧!”
  歐陽鋒白了他一眼,也不答話,拿起五銖錢來,說道:“各位看了,這錢一面有金色的是正,反面是負!”說罷撲撲撲的幾聲,一連擲了三次,說也奇怪,他接連擲了三次,都是勝杯,金色文字一面朝天。洪七公心裡暗想道:“不好!咱們上了老毒物的當!”
  原來歐陽鋒這兩個五銖錢,平日是拿來鍛鍊指力的,所以銅錢外表沒有怎樣,可是近錢孔的中心,完全被西毒的指力搓薄了!五銖錢的本身變了畸輕畸重,厚薄不同,所以歐陽鋒用指力一打出來,當然三次都是勝卦,這個情形王重陽等三個人何嘗看不出來,不過他們都是武林裡面的一代宗師,各有各的身份,哪裡能夠學歐陽鋒那樣的狡詐,他們四個人輪流拋擲五銖錢,結果王重陽和黃藥師兩個人都是二勝一負,段皇爺二負一勝,洪七公三次全負:
  依照規矩,洪七公便退出圈子,再由王重陽、黃藥師、段皇爺、歐陽鋒四個人第二次“問杯”,洪七公忽然叫了一聲:“且慢!”
  歐陽鋒怒道:“什麼且慢,洪老叫化,你又要反悔了,是與不是?”
  洪七公道:“不是,老毒物,這兩個五銖錢是你的,你是物件主人,應該避嫌,讓他們三個人擲了,最後由你擲才對!”歐陽鋒怪眼一閃,心裡暗想,我在這兩個五缽錢上,已經用了花樣,先擲後擲還不是一樣,他只好把銅錢向王重陽遞了過去。
  王重陽、黃藥師、段皇爺各自擲了三回,結果是王重陽兩勝一負,黃藥師和段皇爺兩負一勝,歐陽鋒心中暗喜,自己接過銅錢,仍舊學先前那樣手法,向上一拋,他滿想依樣葫蘆,一連擲出三次勝卦來,那麼,黃藥師和段皇爺兩人。其中一個就要下場子跟洪七公比武,自己便可以安然坐著享受漁人之利了!
  誰知道歐陽鋒用力一擲,那銅錢拋起七八尺高,跌了下來,眼看反的一面,就要滾落地下,不料臨到快要著地的一剎那,銅錢突然一扭,負的向上勝的向下,四平八正的落到地上,明明是勝卦了,卻變成了負卦,歐陽鋒不由嚇了一跳!
  他急忙遊目四顧,只見王重陽真人,黃藥師,段皇爺都沒有任何異狀,只有洪七公抿著嘴唇,微微冷笑,西毒心中有數,他明白是洪七公故意搗鬼,可是自己剛才抓不著洪七公搗鬼的口實,只好忍氣吞聲,他把銅錢二次向空中一擲,西毒這回可留了神,只見銅錢向下一落時,洪七公左手二指,微微一彈,射出一顆小小泥丸,這泥丸還是他由身上搓下來的,泥丸跟銅錢一撞,本來是勝卦的,滾落地上,變了負卦,歐陽鋒氣得二目出火,厲聲喝道:
  “洪老叫化你要臉不要臉!”
  洪七公大笑道:“老叫化就是不要臉,不過世上還有比我更不要臉的人,在鐵箏裡藏了下流的東西,這還不算是更不要臉嗎?”歐陽鋒怒火沖天,不由分說,一聲虎吼,向洪七公迎面撲去。
  洪七公大笑道:“很好,老毒物,咱們就痛快的打一架!”歐陽鋒更不打話,展開神駝雪山掌法,一著“千里流沙”,一著“朔風振漠”,左右開弓,兩招齊到,他還兼用了蛤蟆功本領。要想一舉手間,把洪七公置於死地!
  洪七公不慌不忙,展開降龍十八掌法,頭一式“飛龍在天”,向上一躍,讓過了歐陽鋒正面擊來的掌力,接著反手一掌“戰龍在野”,向歐陽鋒腰背反擊,歐陽鋒雙手一圈,回過身來,“雪擁雲山”一推一挽,居然硬接了洪七公一掌,砰砰兩聲,洪七公心頭著了一下巨震,急忙扭身旁竄,歐陽鋒也被洪七公掌力一帶,向刺斜裡倒退出五六步遠。
  經過這一下硬碰硬的拆招對掌,大家看出歐陽鋒和洪七公的外功造詣,可說半斤八兩,約在伯仲之間,洪七公的降龍十八掌法,一向以成猛雄渾見長,可是歐陽鋒的雪山神駝掌法,也是飄忽無定,寓至柔于至剛,這樣一來,大家都不敢冒失硬拼,一來一往,人影亂轉,拆了二百多個回合,月移中大,漸漸近三更的天氣。
  段皇爺和歐陽鋒交手時,已經是黃昏日落,歐陽鋒再戰洪七公,已經是夜幕低垂,王重陽見他們已經拼鬥了二百多回合,恐怕再拼下去,必有一傷,大非華山論劍的本旨,高聲叫道:“不用打了,算啦算啦,休息半晚,明天再比試吧!”
  歐陽鋒充耳不聞,疾攻數招,突然咯的一聲怪叫,身子蹲下,雙手據地,兩腮一鼓,就象個大蛤蟆,洪七公一看之下,便知道西毒要用蛤螟功,他立即抽身向後一退,用降龍十八掌守住了自己的門戶,兩人緊守不攻,變成了猛虎負隅的形勢。
  王重陽暗裡叫苦,他兩個比武已經由假成真,大家都是用本門最上乘的武功相搏,哪裡還是以武會友,包經到了生死呼吸,不容一發的地步!
  王重陽卻在這個時候,想出一個主意來,他突然搶了出來,向歐陽鋒和洪七公二人中間一站,叫道:“興不可盡,二位對敵二百餘合,已經夠一場了,還是由別位來奉陪下場吧!”
  歐陽鋒估不到王重陽居然出來,挺身攔阻,惡念陡生,突然咯的一聲大叫;把蛤蟆功運足,雙掌一分,排山倒海也似,向王重陽真人迎面推到。
  西毒有過一回暗算段皇爺,被王重陽攔阻的經歷,知道如果明對明攻的和王重陽拼鬥,很少有取勝的希望,所以他的鐵箏藏蛇,以及特地訓練的蛇陣等等,完全是為對付王重陽而設的,哪知道這次華山之會,事事並不如意,蛇陣被洪七公破去,鐵箏秘密給殷皇爺揭開,所以歐陽鋒對重陽真人,真是又恨又怕,這次遇了可乘之機,當然希望能夠一下推倒敵人了!
  哪知道王重陽卻是胸有成竹,歐陽鋒蛤蟆功排山倒海的氣勁一壓過來,重陽真人忽然想起師父遺下的天罡北斗陣來,靈機觸動,豁然而通,兩腳一邁,首先踏了“天璇”之位,歐陽鋒掌力一衝,重陽真人一扭步法,轉到“玉衡”之位,暗運一陽指勁,輕輕一帶,歐陽鋒連人帶蛤蟆功的勁力,向旁邊直撞出去。
  這還是王重陽真人第一次應用天罡北斗陣,他把歐陽鋒的蛤蟆功力輕描淡寫,卸向旁邊,歐陽鋒收不住勢,轟的一聲大響,向身邊一座巨大的岩石撞了過去,只聽見轟轟轟的一連串大響,那座七八尺高,四五尺闊的大岩石,竟然被蛤蟀功擊成粉碎!
  不過歐陽鋒本人這苦頭也吃得不小,人是血肉之軀,岩石畢竟是死物,歐陽鋒打碎岩石時,那一種反撞回來的力量,非同小可,歐陽鋒胸口到兩肋,大大震了一下,脊樑發燒,眼冒金星,險些兒一個踉蹌,骨碌碌的由半山峰上一直滾下華山,好在他拼命提住真氣,向後一坐,撲通,坐在地上,方才免了厄難。
  王重陽大笑道:“白駝山主,你這一下撞碎巨岩,頭臉已經露夠了,大家不要打啦,休息一下,養養自己的精神吧!”歐陽鋒筋疲力盡,只好頹然坐下。
  五人分別擇了一個方位坐了下來,大家做起入定調息的坐功,他們五個人打坐的姿態、各自不同,王重陽是二目低垂,雙千摟膝,三花聚頂,心不旁騖,好象老僧入定一殷。黃藥師卻是遊目四看,嘴皮翁動,口中哺哺,大概他見了華山雪夜的情景,詩興大發,要吟幾首七絕。段皇爺也跟下重陽一樣,目不旁視,以鼻觀心。洪七公卻把竹杖橫在膝蓋上,輕輕哼著蓮花落的節拍。歐陽鋒外表雖然用功,目光不住流轉,臉色時憂時怒,充分地表示了他內心的不安和煩惱。
  好不容易挨了一個長夜,太白焰焰,東方微明,歐陽鋒一躍而起,高聲叫道:“老叫化,你的氣力恢復了沒有,咱們這一架並沒有打完,再打一次!”
  黃藥師道:“二位這一場是不分勝負了,還打什麼,我有一個主意!”洪七公回頭道:
  “藥兄有何高見?”黃藥師道:“咱們每人吟一句詩,哪個吟不出或老是吟得不好的、由哪一個對陣!”洪七公接頭道:“藥兄,這個我可不能奉陪,老叫化肚裡沒有多少墨水,什麼詩詞歌賦,我可一竅不通!”王重陽道:“詩詞之學,未必人人素習,哪一個吟得好,詩句通與不通,又沒有一個公正人,不如大家說故事,哪個說得不動聽的,就由哪個下場子比武便了!”
  洪七公和段皇爺喝起彩來,黃藥師也沒有異議,歐陽鋒呢,他本來是回子馬賊出身,哪裡懂得吟風弄月,也只好答允了。
  王重陽道:“我先來說故事!”他說道:“很久以前,有一個老和尚,有一天,他帶了小沙彌到市集上去。走到半路中途,一株大樹下面,小和尚忽然看見地上有一個包袱,包袱裡面全是黃金……”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舊 2008-07-06, 07:30 AM   #1071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預設

83 華山夜話

  洪七公笑道:“有那樣的湊巧?如果我老叫化撞著了,馬上拿到市鎮上換酒吃,吃他娘的七日七夜!”
  王重陽道:“七兄不要取笑!”又接著說:“小和尚十分高興,他向老和尚說道:“師父,咱們發了財啦!這不是黃金嗎?咱們可以立即還俗,做財主哩!’老和尚把面孔一板,喝道:“胡說!這並不是黃金,是害人的毒藥,不信你試試看!’他拉小和尚躲在樹後。
  “過了一陣,路上有三個人來了,全是泥水木匠,拿著工具,大概到城裡給富人修葺宅院,忽然看見了地上的黃金,歡喜得了不得!一個木匠說道:“咱們今天真是遇了財神,有這一包黃金,再也不用做木工了,見者有份,咱們三個人把它分了吧!’另外一個木匠說道:“慢著,今後我們不會再窮了,應該要高興一陣,老二,我身上有點錢,你拿到前面鎮上去買點酒肉回來,大家吃飽喝醉,再平分金子,這不是很好嗎?’先說話的木匠立即贊成,他拿了錢到鎮上去,留下兩個木匠看守黃金,這兩個木匠都鬼鬼祟祟的,交頭接耳,說了一陣,不多時候,到節鎮去的木匠挽著酒瓶,還用荷葉包了一大包下酒萊餚回來,這兩個木匠突然一聲呼哨,找出做木工的斧頭來,把買酒回來的木匠砍死了!”
  洪七公道:“哎呀!他們兩個人要吞沒黃金!”
  王重陽道:“可不是嗎?原來這兩個木匠計議著一包黃金,兩個人分究竟比三個人分好,因此把心一橫,決定殺了同伴,平分黃金,他們殺了人後,喜滋滋的把屍首埋了,刷掉血跡,兩個人就把被他們殺死的木匠買來的酒內,大吃大喝起來,哪知道吃喝還不曾完,這兩個木匠突然肚疼起來,滿地亂滾,滾了一陣,七孔流血死掉了!原來那被殺的木匠居心更狠,他在買酒肉的時候,還兼買了砒霜毒藥,攙和在酒肉裡,要把兩個同伴毒死,獨自一個人吞沒黃金呢!”
  洪七公吐了吐舌頭道:“好狠!真個是一個半斤足夠,一個八兩無零,老毒物,你的心腸也跟這三個木匠一樣哩!”
  歐陽鋒橫了洪七公一眼,敢怒而不敢言。
  王重陽道:“須臾之間,三個人完全死掉,那包黃金仍舊好好的放在路上,老和尚這時候才由樹後走出來,向小和尚說道:“徒弟,你看清楚了沒有,這一包是黃金,還是毒藥呢!’說罷拉了徒弟,不顧而去。”
  重陽真人這一個故事,語重心長,他把九陰真經譬喻是一包黃金,天下武林豪士,這百多年以來,為了爭奪找尋九陰真經互相斲殺而死的,不知多少,好好的一個人,為什麼要為一本書勾心鬥角呢?他7說了出來,洪七公和段皇爺暗暗稱讚。
  王重陽說完了故事,笑道:“貧道已經說完,應該輪到各位說了!”
  黃藥師道:“王真人的譬喻,我們不是傻子,哪有不明白的道理,可是我也有一個針鋒相對的故事,這故事是出自本朝宰相秦檜的……”
  洪七公忿然叫道:“藥兄!你放著張三不說,李四不談,說那奸賊做甚?”
  原來那時候徽欽被擄,宋室已經南渡,宋高宗即位在臨安(即是杭州),成了偏安的局面,可是金國仍然不肯放過趙宋這半壁的河山,全國四太子完顏兀術統領雄兵數十萬,渡過長江,攻破建康(即今南京)。窮追高宗入大海,好在那時候南宋出現了一位文武全材的大將,就是後來封隘為武穆王爺的岳飛,他聯合了韓世忠、劉 、張俊。吳玠、吳璘諸將,屢次大敗金兵,由於岳飛智勇兼備,用兵如神,把金將兀術殺得大敗輸虧,將金兵殺得落花流水,南宋半壁河山,方才保存。
  岳飛還銜尾追擊,先後在順昌,鄂州、正陽關各次戰役裡,殲火了金兵數十萬,還在朱仙鎮一戰大破金兵的拐子馬,直逼汴梁、距離不到一十八里,眼看北宋京城,就要光復,哪知道當時朝中的好相秦檜,一力主和,宋高宗呢,他也恐怕岳飛恢復河山,把失陷在金人手裡徽欽二帝迎回,那時候自己就得禪位,做不成皇帝了。
  所以聽了秦檜的旨意,秦儈便用一十二道退兵金牌把岳飛召回來,以“莫須有”三字,構成冤獄,把一個智勇兼全的岳爺爺,活活害死在風波亭監獄,然後卑躬屈節向金邦求和,以淮水與金邦分界,讓宋高宗安安穩穩的坐在臨安,做半個中國的皇帝。
  所以宋朝一代的老百姓,個個對秦檜痛恨入骨,秦檜害了岳飛,不到三年,便自暴疾身死,一般人說他受了冥譴。
  後來孝宗皇帝即位,剝奪了秦檜生前一切宰相大師的銜頭,追溢“纓醜”兩字,平反了岳飛的冤獄,老百姓便用白鐵鑄造了秦栓王氏夫婦二人的像,跪在岳王墓前,任人鞭打唾罵,當時有人為這事吟詩說:“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鐵無辜鑄佞臣。”
  又有一個姓秦的士子參拜岳王墳後,說道:“人從來後少名檜,我到墳前愧姓秦。”一般老百姓還用麵粉搓成兩個擁抱的樣子,放人油鍋裡炸,名叫做油炸檜,(即是現在北方人的油條,南方人叫油炸鬼。)可見一般人對秦檜奸臣的痛恨了,所以黃藥師一提起秦檜兩個字來,洪七公便大聲叫嚷。
  黃藥師道:“我只說秦檜一個故事,井沒有替他說好話的意思!”他說:“秦檜是個天下聞名的好臣,大家都知道了,可是秦檜本身的聰明才智,真個不是尋常人所能及,秦檜相府的後花園,種了一株柑樹,有一年的冬季,柑樹結實累累,秦檜閒來無事,踱人花園,暗中數了樹上柑果的數目,牢牢記在心裡,過了幾天,他又入後花園數柑,忽然發覺樹上的柑果,少了二三十個之多,秦檜知道那一定是下人偷偷採了來吃,可是相府下人很多,哪裡知道誰人偷柑子吃的呢!
  “秦檜不愧聰明過人,眉頭一皺,計上心來,他立即把相府所有下人喚到後花園裡,當眾說道:“這柑樹結出來的柑子,淡而無味,不大好吃,留這株樹沒有用處,你們立即拿鋸子來,鋸掉了這株樹吧!’秦檜說完這幾句話,一個下人出來說道:“相爺,這株樹結的柑子很甜哩,怎的要鋸掉了它呢?’秦儈大笑說道:“好好,我查著偷柑子的人了!你如果沒有偷過柑子吃,怎知道樹上結的柑是甜的?這樣一說,你還不是偷柑賊嗎!’那下人俯首無言,只好認罪!可見秦檜的聰明了!
  洪七公笑道:“有趣有趣!秦栓這廝真是聰明,無才不足以濟姦,這句話端的不錯!”
  王重陽不禁默然,他知道黃藥師這個故事,明明是喻刺自己,把自己比做秦栓,既然知道九陰真經是不祥的東西,為什麼還要保存?這不是等於秦栓假意砍伐柑樹來欺騙下人嗎?
  這位桃花島主的舌劍脣槍,真真正正是利害得可以!
  歐陽鋒面色深沉,哼了一聲,輕輕說道:“放屁!”
  洪七公知道他這一句,是針對王重陽而發,他忽然想出一個促狹的故事來,笑道:“王真人和藥兄都說過故事了,應該輪到老叫化說啦!不過老叫化子畢竟是叫化,狗口里長不出象牙,我說的故事或者會骯髒一點,列位大概不會見怪吧!”
  王重陽笑道:“哪裡話來,七兄玩世不恭,這個是大家知道的,願聆高見!”
  洪七公道:“好!我說!”他說道:“關公有一己夭晚上,秉燭夜讀春秋,關平和周倉站在關公的身後,關公突然放了一個啞屁!”
  王重陽四人忍俊不住,哈哈大笑。
  洪七公忍笑說道:“各位都放過屁,有放屁的經驗,放屁響的不臭,可是不響的屁啦,卻是奇臭無比,關公放了這一個無聲啞屁,一股臭味攻到關平周倉的鼻孔裡,關平高聲罵道:“豈有此理!哪個雜種放屁!’”洪七公說到這裡,眾人更加忍不住大笑。
  “周倉更加光火、掄起關公的青龍僵月刀,大踏步走出帳外,要斬放屁的人,因為營幕外頭站了幾個巡夜的士兵呢!關公趁周倉走出帳外時,回頭罵關平道:“畜生大膽,屁是你老子放的,老子放屁,算得了什麼一回事?你這小畜生卻大驚小怪!”
  洪七公笑話說完了,大家笑得淚水直流,只有歐陽鋒卻是例外,他一張生滿虯髯的面孔,青一陣紅一陣,他知道洪七公這個故事,分明挖苦自己,自己說王重陽放屁,洪七公卻把自己比喻做王重陽的兒子,真個是莫大的侮辱!
  不過這時候的西毒,卻是深沉得多了,他知道今次到華山聚會的四個對頭,每一個都是頂尖兒的武林高手,自己不論撞到哪個,也沒有必勝的把握,洪七公雖然挖苦自己,自己也不能夠反唇相譏,西毒眼睛一翻,計上心來,暗道我何不如此這般,挖苦這叫化子一番?歐陽鋒主意既定,開口說道:“王真人,黃島主,洪幫主已經說過故事了,應該輪到兄弟說吧!”
  洪七公道:“老毒物,你愛說只管說,有哪一個來攔阻你,只是不要放屁!”
  眾人又是一陣大笑,歐陽鋒哼了一聲,說出一個故事來,他道:“從前有一個叫化子,他一命嗚呼死了,死落陰曹地府,他的魂魄見了閻王,閻王把驚堂木一拍道:“咄!你的陽壽還未盡,怎的這樣快便死了?是哪個害死你的,快說!’那叫化道:“大王聽稟,小的是被一個看相先生害死的!’閻王不禁詫異起來,便問看相先生怎樣把他害死!
  “這乞丐哽咽著說道:“我本來是個中等人家的子弟,兩餐無缺,家計也可以過得去,千不該萬不該,有一天我到城隍廟前找一個相士名叫張鐵口的,給我看相,哪知張鐵口對我說:“恭喜恭喜,你這一生有二十萬銀子的大財,今生今世也吃著不盡哩!,小人聽了張鐵口的話,便自返回家裡,什麼事也不做,天天坐著吃,等候那二十萬兩銀子的大財,哪知道一直等了幾年,什麼也吃光了,那二十萬銀子的財還不曾來,終於做了乞丐,便餓死啦!
  “閻王勃然大怒,罵道:“豈有此理,這張鐵口胡亂相人,把人家害死了,這還能夠讓他留在陽世看相嗎?左右過來!’閻王一怒之下,便派無常鬼到陽間去,把張鐵口的魂魄勾到閻王面前!
  閻王勃然大怒道:“張鐵口,你自稱鐵口相士,硬說他有二十萬兩銀子的大財,把人家活活累死了,該當何罪?孤王判你打入第十七層地獄!’張鐵口極口呼冤,連說那乞丐真正有二十萬兩銀子的大財。如果不信,可以到財帛星君那裡去查,閻王見他說得嘴硬,半信半疑,立即派陰差到財帛星君那邊去查,過了半天,陰差回來了,說這乞丐真正有錢財二十萬!
  閻王拍了一拍公案,說道:“真正有二十萬兩銀?財帛星君怎的不給他?混帳!’陰差稟道:“大王,財帛星君以為這個人考功名,便把這二十萬銀子交給文曲星,誰知這人不去讀書考功名,文曲星以為他學本領考武舉,在邊庭上出身,把二十萬子交到武曲星去,誰知他不考武舉,武曲星沒有方法把錢財給他,只好交與地藏王,地藏王把二十萬銀子藏在這人住屋的地下,希望他能夠發掘這藏寶,誰知這傢伙是個懶蟲,懶到連地方也不打掃,大天希望錢財由天上跌下,來,哪裡能夠呢?所以活活餓死!”
  眾人聽到這裡,哈哈大笑,歐陽鋒道:“閻王一聽之下,怒不可遏,拍案罵那叫化子道:“你不錯今生有二十萬大財,可是你一不學文,二不學武,連地方也不打掃,哪裡來的錢財,孤王現在給你兩個判決,一個是打入第十八層地獄,一個是罰下世打入畜道變貓!’”
  洪七公大笑道:“叫化子變了貓,有趣有趣!”
  歐陽鋒道:“你猜那叫化子怎麼樣?他向閻王說道:“大王聽稟,小的寧可投生變貓,也不願意入第十八層地獄受苦,不過大王把我變貓,要變成整體漆黑的黑貓,鼻尖卻要留一撮白毛!’閻王覺得奇怪,便問那叫化怎的要變成白鼻的黑貓。
  “那叫化道:“大王,貓在凡間是要捉老鼠的,可是我大懶了,懶得連老鼠也不想捉,但是不捉又不行,所以我寧可變成黑貓,伏在暗處,漆黑一團,老鼠瞧不見我,可是我的鼻是白色,老鼠貪嘴,一定以為我的鼻尖是粘糕,上前去吃,送到我的嘴邊,我便一口把老鼠咬住了!’閻王聽見叫化子做貓也懶得捉老鼠,當堂氣得大叫一聲,登時氣絕,從此十殿閻王少掉一個,變為九殿閻王了!”
  西毒這個故事也很滑稽,眾人捧腹大笑。
  洪七公卻聽出西毒譏諷自己的用意來,他把相士張鐵口比喻做王重陽,把叫化子比喻自己,西毒以為自己討好王重陽是要得到九陰真經,結果不外是一場空,等於張鐵口所說的二十萬橫財始終到不了那叫化子的手上,洪七公肚裡咒罵:“老毒物,真正豈有此理!”
  王重陽道:“歐陽山主已經說完,今回輪到段皇爺說了!”
  段皇爺道:“我說的也是一個閻王的故事!”
  洪七公道:“又是閻王,今回不是審叫化子吧!”
  段皇爺笑了一笑,說道:“一天閻王派出去的鬼卒,勾了三個魂魄到森羅殿前,這三人總共二男一女,二男生前一個做醫病的郎中,一個做爬牆的小偷,那女的呢,生前卻是妓女!
  “閻王先審訊那個妓女,問道:“你生前是做什麼的?,那妓女道:“稟大王,奴生前站在門口,看見單身男客,有哪個沒有地方睡黨的,奴便請他到我的家裡,陪他睡覺!’閻王拍案大贊道:“很好!你在生廣行善事,下世給你投胎做一國的公主,金枝玉葉,享盡人間富貴!’吩咐鬼卒把妓女的魂魄帶去輪迴了,閻王又問那個小偷:“你生前是做什麼的?’
  “那小偷十分狡滑,眉頭一皺,計上心來,說道:“大王,我每天晚上爬到人家的屋頂上。看見有哪一個人家忘記了收好曬晾的衣服,我便給他收藏起來!’閻王又贊他道:“很好,你在生也行善享,下世給你投胎做財主吧!,又命鬼卒把小偷的魂魄帶去投生,最後問那醫生道:“你生前是做什麼的?’醫生答道:’大王,小人生前專給人醫病,有哪一個病得快要死了,小人便把他救回來!,
  段皇爺頓一頓,問眾人道:“你們猜閻王怎樣說?”
  洪七公道:“妓女做公主,小偷做財主,醫生當然是做大丞相大將軍啦!”
  段皇爺道:“不是,閻王聽了醫生的話,勃然大怒,拍案罵道:“豈有此理!怪不得近來我派出去的鬼卒,到陽世去勾魂,勾得這樣少了,原來是你跟我搗蛋,把要死的人統統醫好,這樣,陰間的鬼一天天少,陽世的人一日日多,陰陽不濟,罪大惡極,左右過來,把這東西打下第十七層地獄,永不超生’”段皇爺說到這裡,連歐陽鋒在內,四個人哈哈大笑。
  “鬼卒聽了閻王判決,不由分說,把醫生拉入十七層地獄,陰風慘慘,醫生傷心得哭了起來,忽然聽見第十八層地獄下面,有一個鬼呻吟,醫生覺得十分奇怪,自己在十七層地獄已經受苦了,怎的還有鬼在十八層地獄呢,不知他在生之時,在陽世犯了什麼罪?醫生便向下一層地獄叫道:“朋友,你生前是做什麼的,怎的會打入十八層地獄呢?’那鬼呻吟道:
  “哦!我生前是教書的,死了之後,閻王說我在世上無功無過,要把我投入畜道,我要求畜王給我投胎做母狗!’”
  王重陽聽了笑不可抑,問道:“奇怪,那書生投生畜道,為什麼別的不做,偏要做母狗呢?”
  段皇爺道:“醫生鬼十分吒異,問那書生鬼道:“朋友,你怎的要投生做母狗,做母狗有好處嗎?’書生鬼道:“怎的沒有好處,孔夫子論語上說,臨財母狗得,臨難母狗免,試想一想,做母狗又可得財,又可免難,怎的不好!可是閻王聽了拍案大罵,說我曲解論語,誤盡蒼生,便把我打入第十八層地獄了!’”
  他說完了這故事,除了歐陽鋒之外,人人笑出眼淚,因為書生把論語裡面“臨財毋苟得,臨難毋苟免”兩句,讀了別字,跟原來的意思,差之毫釐,謬之千里,所以王重陽黃藥師洪七公三個讀過書的人,哈哈大笑,歐陽鋒生長西域,不知論語為何物,西毒茫然不解,高聲大叫:“我們五個人的故事說完了,哪一個說得不好,叫他比武!”
  洪七公道:“黃島主的故事不好!藥兄,你替奸臣秦檜吹牛,應該由你下場比武,老毒物說的故事太陰損了,應該和黃島主比武!”歐陽鋒大怒道:“胡說!我的故事說得這樣好,怎的要我接這一陣?”
  兩個人又要口角,段皇爺忽然說道:“二位不用爭吵了,我來接黃島主的高招吧!”歐陽鋒方才消了怒氣,段皇爺向黃藥師拱手道:“黃島主剛才的落英掌法,精妙絕倫,我段智興不才,要來討教!”
  原來段皇爺見黃藥師的掌法,虛多於實,可是變化繁複,比起歐陽鋒的雪山神駝掌法,有過之無不及,段皇爺是個非常好武的人,要想引證他的掌法,做自己日後練功的借鏡,所以要跟黃藥師比武。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舊 2008-07-06, 07:30 AM   #1072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預設

84 蛇陣箏聲

  黃藥師看見段皇爺剛才跟歐陽鋒比武,拳法井沒有獨特過人的地方,心中暗想,這一場自己準贏,當下更不客氣,喝了一聲:“有僭!”雙袖一擺,手掌翻動,只一眨眼之間,連進七招,招式怪異,段皇爺估不到對方一起手就用怪著,左閃右跳,只聽啪啪啪啪四聲,段皇爺的前心後背,接連中了黃藥師四掌,洪七公看在眼裡,搖了搖頭,想道:“皇爺即是皇爺,他的拳法不行,這一場比武準得要敗!”
  哪知道段皇爺中了四掌,泰然自若,反手一推,使出金剛拳法,“推雲撥霧”’,呼的一拳,拳帶勁風,猛向黃藥師當胸打到。
  黃藥師吃驚不小!自己剛才打他四掌,力量不輕,段皇爺就有橫練功夫,少不免也要受點傷,可是自己掌力到處。觸著他的身體,如同打在鐵砧板上,連掌指也疼痛非常,怪不得歐陽鋒疑心他穿著軟甲了,段皇爺這一拳回打過來,黃藥師揮袍袖一擋,轟的一響,如同中了幹斤鐵錘,如果桃花島主不是功力深厚,這一拳已經跌個大跟頭!黃藥師當堂把滿腔輕敵之念,去個乾乾淨淨!他立即展開落英掌法,七虛一實,五虛一實,青影亂晃,前後左右,宛似繽紛花雨,使人乍眼看來,仿佛有十幾個黃藥師,團團圍繞著段皇爺,飛來竄去。
  段皇爺不慌不忙,使出金剛拳來,拳風沉猛,呼呼連響,賽似巨斧開山,鐵錘擊石,掌風到處,沙土雪塵紛紛飛揚,應付黃藥師飄忽無定的落英掌法,綽有餘裕,洪七公在旁邊暗吸涼氣、自己的降龍十八掌,已經可謂神威勁猛,可是比起段皇爺的金剛拳來,還要退讓三分,段皇爺功夫之硬,出乎眾人想像之外。
  兩下拼鬥了百多合,黃藥師突然虛劈兩掌,跳出圈子,叫道:“且慢!”
  段皇爺把拳招一收,笑道:“黃島主,咱們這場比武還不曾分出勝負哩,可有什麼指教?”
  黃藥師道:“我跟你的拳,剛柔相生,一正一克,再鬥五百回合,也分不出勝負,不如換過一個比法怎樣?”段皇爺以為他又學對付洪七公的樣子,走什麼七星樁之類,說道:
  “黃島主又要擺陣嗎?請便請便!”
  黃藥師道:“擺陣太俗氣了,咱們索性來個三鞭換兩 ,象瓦崗宰的秦叔寶和尉遲敬德一般,我讓你三拳,你讓我三拳,大家對打三下怎樣?”段皇爺大笑道:”很好!哪個先動手打,請說!”
  黃藥師道:“這個生意是兄弟想出來的,當然是我先挨打,請吧!”他果然用腳尖在雪地上畫了一個圓圈,自己站在中間,說道:“如果尊駕能夠把我一拳打出這個圈子,我立即離開華山,返桃花島,從今不再言武!”
  段皇爺心中估計,自己的全剛拳猛力異常,曾經在大理皇宮中,試練學力,舉手一拳,把太湖石做的一座高可及人的假山打碎,黃藥師本領雖然了得,究竟是血肉之軀,自己這一拳打過去,豈不是要了他的性命?
  不過黃藥師這樣擺明叫陣,自己又不能不打他,段智興無可奈何,只好說道:“黃島主,你定出這個劃地為牢的主意來,小弟只好失禮了!”
  黃藥師冷笑一聲道:“你以為我受不起你的拳力嗎?只管試試!”
  段皇爺叫了個好字,他把左臂一掉,用足七成氣勁,轉了一個臂花,手起一拳,向黃藥師右肩擊去,這是他存心厚道的地方,不用全力,使黃藥師免受重傷,打他肩膊,更是適可而止,手下留情,哪知他這一拳,卻遭遇了空前未有的感覺!
  原來段皇爺一拳搗在黃藥師身體上,猛覺黃藥師身體微微一抖,自己的拳頭如同打在一件彈性東西上,對方的身幹好象塗了油一般,段皇爺不由自主,拳力向旁邊一卸,幾乎扭脫了骨較,好在他未用全力,一覺不妙,立即把拳力收回來,黃藥師大笑道:“好!一拳過了!”
  歐陽鋒和洪七公看見段皇爺明明一拳打中黃藥師的身體,不知怎的,卻不用勁,淬然把拳力收了回來,不禁大惑不解,只有王重陽看出其中奧妙,心中暗想:“姓黃的真是心思靈巧,武功層出不窮,他把武當派的沾衣十八跌,跟奇門武功一同運用,難怪段智興上他的當!”
  段皇爺一拳不中,哪裡還敢大意,這回不留情了,踏進半步,右拳穿出,運足九成勁力,向黃藥師胸膛擊去,砰的一聲,打個正著,啪啪兩聲大響,這是骨頭作響,洪七公道:
  “糟糕,這一回斷肋骨了!”
  事實上卻不是這一回事,段皇爺拳頭打正黃藥師的胸膛,猛覺他的胸口一凹,原來黃藥師的胸骨完全卸下,要知道武家用拳打人,傷骨重於傷肉,打傷皮肉,不過是體外的浮傷,打斷骨頭便不同了,輕則壓傷內腑,重的危及性命。
  黃藥師把骨頭收去,段皇爺一拳仿佛打進了一個中空的洞穴裡,不禁大吃一驚,段皇爺的生性本來敦厚,可是看見臼己兩掌不中,下禁心中著忙,反手一拳,“金剛劈山”,向黃藥師的腦袋打了下去,黃藥師把頭一偏,段皇帝劈中他的肩頭,喀啦響,肩骨自動卸下,段皇爺的拳沿著對方手臂直下,黃藥師沒有傷害一根汗毛,他長笑一聲道:“好了,你的三拳打過,我應該回敬啦!”
  段皇爺明明知道黃藥師這三拳並不易擋,可是自己打了人家三拳,怎可以不回擋三下!
  他只好站了腳步,黃藥師更不客氣,啪的一掌,打中段皇爺的胸口,這一掌段皇爺身上鱗甲擋住,並不甚疼。總算挨了過去。
  黃藥師再來一招,使出落英掌裡面“花心探蕊”的絕著。五指如錘,啪的一聲,打中段皇爺肋下的太乙穴,段皇爺的身子當堂一晃,因為他當年生吸鱔王的丹血,周身長滿鱗片,可是鱗片厚薄各有不同,前心後背鱗片比較厚一些,兩肋下的鱗片較薄,黃藥師曲指成錘,使的是“透骨打穴法”,有鱗甲擋住也不中用,好在段皇爺十分機警,立即運氣護住要穴,方才沒有上當,這樣一來,總算挨過黃藥師兩拳了!
  黃藥師喝了一聲:“還有一拳!”舉手一掌,向段皇爺面上擊到,這一掌的來勢十分飄忽,段皇爺恐怕對方傷害自己五官,立即把頭一晃,哪知道黃藥師反手一掌,啪的打中了他的太陽穴,段皇爺就是有通大的本領,再也挨不住了,不由自主的向旁一跌!
  如果他這一下跌倒在地,南帝的英名就要掃地無餘,段皇爺突然把腰身一挺,在未跌倒的一剎那翻了起來,仍然卓立不動,這是他天賦異稟的好處,因為段皇爺在太子時喝過鱔血,造成了他本身一種潛伏本能意識,在臨敗時千鈞一髮的剎那之間,猛翻起來,太陽穴雖然中掌,並未暈倒,反而一滑碌跳起身,這一下倒出乎黃藥師的意外!這位桃花島主恐怕段皇爺趁勢進擊,立即向外一跳!
  段皇爺卻長笑一聲道:“黃島主,這一場我敗了!”王重陽急忙上前說道:“哪裡哪裡,兩位都打勝了,並沒有敗,哈哈!”全賴他措詞適宜,方才避免了尷尬的局面。
  歐陽鋒怪眼一閃,走了出來,說道:“黃島上,我也來討教你的落英掌法!”
  他這一下是乘虛而攻,西毒想著黃藥師和段皇爺拼鬥百餘招,真元消耗不少,自己剛剛養足了精神,回覆氣力,如果這時候跟黃藥師交手,跟他遊鬥一百幾十回合,出其不意,使出蛤蟆功來,一定能使黃藥師敗在自己手下,黃藥師還未答應,洪七公已經高叫起來,說道:“不行不行!老毒物要打車輪戰!”
  歐陽鋒憤怒道:“什麼車輪戰?老叫化,你也恢復恢復氣力,我們對拆五百合怎樣?”
  黃藥師忽然說道:“七兄!歐陽山主要討教我,兄弟怎好意思不奉陪?鋒兄,你剛才用鐵箏,想來對樂曲方面,一定有高深造詣啦!”歐陽鋒笑道:哪裡話來,小弟是個西域野人,哪有什麼曲藝,不過粗通皮毛罷了!請黃島主賜教!”
  黃藥師道:“那麼,兄弟斗膽請鋒兄拿出鐵箏來,高歌一曲銅琶鐵板,大江東去,讓兄弟開開眼界!”
  歐陽鋒道:“要我奏鐵箏嗎?有一件事很不方便!”黃藥師道:“請說!”歐陽鋒用手向山後一指,說道:“我的蛇陣完全在那裡,如果我一奏弄鐵箏,它們便會蜂擁而來,驚了各位,反而不美!”
  洪七公笑罵道:“老毒物又來吹牛了,幾條蚯蚓長蟲,也想拿來嚇人,依老叫化的意思,還是叫下人把它們帶回西域吧!老叫化手下的大叫化,中叫化,小叫化,全是捉蛇能手呢!”歐陽鋒勃然道:“很好!那些蛇兒你只管捉它試試!”
  黃藥師道:“二位又來口角了,鋒兄鐵箏可以驅蛇,兄弟仰慕已久,請你奏吧,不用客氣!”歐陽鋒心中暗想,我如果把所有的蛇驅來,你別想還有活命!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舊 2008-07-06, 07:31 AM   #1073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預設

85 金蛇奏功

  西毒聽見黃藥師說不怕蛇群,由鼻孔裡哼了一聲,立即取出鐵箏,盤膝坐於地上,舒開左手,叮叮噹噹的開始彈奏。
  鐵箏又名秦箏,聲音清亢,十分激越,歐陽鋒對這一把鐵箏,已經有了二十多年的沉浸和經驗,他一奏弄起來,首先是一片金戈鐵馬的響聲,如強敵壓境,千軍赴戰,兩陣對圓,萬馬交兵,好象岳飛大戰牛頭山,又象梁紅玉擊鼓智戰黃天盪,大破金兵,陣斬主帥,驅逐胡馬,還我河山,座中幾個人全是熱血之志,聽得情緒激越,熱血如焚,仿佛看見華山下面,是一個大戰場,大家恨不得立即狂奔下山,奮呼搏殺!
  可是黃藥師卻聽出歐陽鋒的箏聲,帶著無限殺機,他的錚聲一聲比一聲響,一陣比一陣高亢,自己的心臟隨著箏聲起落,一下一下加速跳動,桃花島主驚然驚覺,想道:“老毒物好不狠毒,他要利用這一曲大江東去,把我置於死地!”
  黃藥師明白了敵人心思之後,再也不敢怠慢了,伸手向袍袖望一探,取出一管玉蕭銜在口裡,清吹細奏,跟歐陽鋒的鐵箏對抗起來,西毒的箏聲是雪夜寒大,淒涼肅殺,聽了他的箏聲,好比置身絕塞西域,黃沙萬里,天色冥迷,又如狂風突發,人馬呼號,黃藥師的蕭聲呢,卻是完全相反,清吹幽唱,不疾不徐,使人聽了如置身在豔陽三月春天裡,百花齊放,好鳥爭鳴,才子調冰,佳人雪藕,跟情侶並肩攜手,游于綠柳之下,花蔭之間,賞心樂事,無一不備,總而言之,簫聲和箏聲好比南轅北轍,絕不相同,洪七公回頭向王重陽笑道:
  “王真人,他們兩個正在鬥法哩!”
  王重陽笑了一笑,並不答話,段皇爺的耳朵裡,突然聽見華山背後,響起一陣悉索的聲音來,如風生浪吼,華山不是海洋,哪裡來潮水澎湃的聲音呢?他正在覺得十分奇怪,王重陽忽然低聲說道:“二位留心,歐陽山主的蛇陣來了!”
  洪七公立即緊張起來,他探手入布囊裡,取出蛇藥,塗抹了自己的雙手,準備萬一,王重陽道:“七兄!白駝山蛇陣厲害得很,恐怕有三四萬條,你這些蛇藥未必有效呢!”
  洪七公道:“管他娘的有用沒用,如果這些臭蛇向老叫化無禮,老叫化的竹杖,索性不拿來打狗,拿來做打蛇的用途了!”正說話間,峰腳響起異聲,月明積雪之下,整千累萬的蛇,直向山頂爬上。
  洪七公段皇爺兩人,還是第一次看見白駝山的蛇陣,只見積雪皚皚的山峰下,起先現出一片陰影,接著是那些蛇蟒,一條銜著一條的尾巴,結成了百數十道蛇虹,婉蜒而來,聲勢浩大,叫人看了驚心駭目!
  洪七公咦了一聲道:“現在是隆冬季節,蛇蟲蟄伏,難道老毒物的蛇是獨特的,完全不怕寒冷?”他哪裡知道歐陽鋒兄弟接著五毒奇經裡面的法子養蛇,除了把辛辣的東西餵蛇,使它增加抵抗寒冷的力量外,並且不時把蛇用竹籠裝了,帶到雪地去耐寒冷,所以凡是白駝山豢養的蛇,沒有冬眠找洞蟄伏那一套習慣,所以大雪寒天也可以出動哩!
  就在洪七公暗暗納罕的時候,那百多道蛇虹,萬縷長繩一般,由遠而近,歐陽鋒微現猙笑,手撥鐵箏之聲越急,半晌功夫,已經有一道蛇虹蜿蜒到華山頂上,距離黃藥師的坐處不到十丈距離了!
  王重陽噫了一聲,他那一年在華山尋覓九陰真經,見過西毒歐陽鋒的蛇陣,不過今日的蛇陣比起往日截然不同,不但蛇群的數目多了幾倍,而且行列齊整,一條咬著一條,結成蛇虹,仿佛經過一番訓練的樣子,跟往日的雜亂無章大不相同。
  重陽真人心中暗想,如果這幾萬條蛇蟒一遊上來,黃藥師就有通天本領,也要攔擋不住,自己到那時候,不能坐視不救,拼著和西毒結下深仇,也是說不得了!
  就在重陽真人念頭倏轉,蛇虹洶湧而上的時候,黃藥師的蕭聲突然一變,他跟歐陽鋒對奏時,吹的是春和景明,鶯啼鵲噪的調子,突然音韻一變,變成了秋風鐵馬,干戈殺伐的聲音,和歐陽鋒的箏聲同一調子,不過簫聲陰柔,箏聲激越罷了!
  說也奇怪,黃藥師轉了蕭聲之後,那些蛇虹突然靜止起來,每一條蛇放鬆了同伴的尾巴,肚皮貼地,頭頸翹起,這一下並不打緊,先前的蛇虹陣形,變得完全拆散!
  歐陽鋒吃了一驚,他估不到黃藥師的簫聲,有馴蛇的威力,只聽見他幾個音階過去,蛇群一陣騷動,大蛇小蛇一齊婆婆舞蹈起來,那些蛇跳舞的姿勢,十分好看,有的高豎尾巴,頭頸貼地來回亂轉如風車,有的曲起身子,團團遊走,象水波紋一樣,洪七公哈哈笑道:
  “想不到老毒物的蛇還會做戲法,有趣有趣!”
  西毒看見黃藥師簫聲起處,蛇群大亂,他立時知道不妙,把鐵箏奏弄起來,變了音調,由大江東去的調子,變成了柔靡之音,希望把蛇群的狂亂遏止下來,可是箏聲本來高亢,要它雄壯有餘,叫它柔媚便不行了。
  黃藥師蕭聲越急,蛇群狂亂之勢越甚,有的蛇蟒熬受下住,居然咬起自己的尾巴來,有的還不分青紅皁白,咬自己的同伴。
  歐陽鋒害人不成,反而害了自己,他知道黃藥師的蕭聲如果不歇,這幾萬條蛇蟒就要自相殘殺而死,自己多年來的心血,也要化為烏有,歐陽鋒心中一急,忽然想出了一個歹毒的主意!
  原來西毒這一架秦箏,裡面藏的古怪事物,非常之多,除了兩條彈簧操縱的假蛇之外,箏頸還暗藏著暗器,歐陽鋒為了搶救自己的蛇群,再也顧不得威名和臉面了,他突然把鐵箏一揚,叮噹兩響,兩點黑星脫穎而出,箭也似疾,向著黃藥師兩太陽穴射去。
  歐陽鋒這兩點暗器,名叫做蛇頭錐,一共五枚,藏在箏頭中空部位,如果要使用時,只消用手一按鐵箏背後的機括,蛇頭錐便象閃電也似的激射出來,陰辣無比,西毒明知黃藥師是個暗器的大行家,自己發出這兩枚蛇錐,十必傷害得了他,不過迫令對方把簫聲中歇,自己的箏聲便可以脫穎而出,收到鎮壓蛇群的功效了!
  哪知道這兩點黑星一飛到黃藥師面前,黃藥師絕不躲閃,嘴唇湊著玉簫,簫頭向左一挑,蕭尾向右一擋,叮叮兩聲,便把兩枚蛇錐撞落地上,黃藥師的簫聲,始終不歇。
  歐陽鋒又蓋又怒,正要把其餘三顆蛇錐一併打出去,就在這個時候,蛇群已經發生變化!
  原來段皇爺這一次赴華山之會,他把做太子時候,無意中帶的金蛇王一起帶了來,這條金蛇王自從入了大理皇宮之後,段皇爺把它視若拱壁,用一個特製的金籠把它關起來,哪知道第二天早上起來,金籠整個拆散,金蛇王卻盤踞在大殿的龍鳳柱上,並不逃走,各人見了十分駭異,段皇爺方才知道金蛇王不肯關在籠裡,它要自由自在,便索性把它放入御花園裡面了!
  這金蛇工十分馴善,並不害人,只捕食一些鼠雀來充腹,滿園遊走,有時候段皇爺吹一聲口哨,金蛇王便會由樹蔭花叢裡面,爬行出來,真個比貓狗還要馴服,它還有一宗異處,就是到了大理皇宮之後,由宮殿到禦園,所有蚊蚋完全銷聲匿跡,走得乾乾淨淨。
  所以段皇爺將這條金蛇,當作自己最心愛的玩物,一有空暇便去找它,連大臣也覺得自己的皇帝親暱蛇蟒,大不象樣,不過那時候南詔小國,閉關自守,歌舞昇平,民豐物阜,做皇帝的也沒有什麼朝政可以親理,只有由他罷了。
  這一次段皇爺赴華山之會,忽然興發起來,把金蛇王用一個透氣竹筒裝好,放置在自己的行囊裡,一併帶了上路,到了華山之後,段皇爺把自己的行囊交給從人看管,自己到山上參加比武。
  哪知道金蛇王卻連著竹筒由行李裡面滾了出來,它象有靈性一般,滾到段皇爺的腳下,段皇爺不禁大笑起來,想道:“這傢伙難道也要看比武嗎?”便把竹筒拾起,揣入懷裡,哪知道無意之中派了用場,破了歐陽鋒的蛇陣!
  你道金蛇王怎樣破了歐陽鋒的蛇陣呢?原來這條金蛇在段皇爺跟歐陽鋒。黃藥師比武的時候,帖伏不動,可是等到東邪西毒兩人,互相用樂器引證武功之後,歐陽鋒發出驅蛇的箏聲,金蛇王在竹筒裡煩躁不安起來,不久,西毒蛇陣來了!金蛇王嗅見同類的腥氣,在筒裡亂拱亂撞,要主人放它出來,可是段皇爺的注意力完全給蛇陣吸引了,把自己懷裡的金蛇完全忘記,拋在九霄雲外!
  後來黃藥師吹奏起天魔舞曲的調子,這種舞曲不但可以盪人心志,奏到急處,還可以叫人如痴如醉,手舞足蹈,除死方休,對蛇蟲雀鳥一類也有同樣的功效。
  金蛇王雖然躲在段皇爺胸口的竹筒裡,它受黃藥師天魔舞曲的感召,和蛇陣裡的蟒蛇一般無二,它在筒中滾了幾滾,突然一頭把筒蓋撞開,由段皇爺胸衣裡面溜了出來,跌落腳下,箭也似的,直向蛇陣衝去。
  小金蛇是蛇中之王,別看它身長不到一尺,卻是塵世上百般蟒蛇的克星,它一到了群蛇跟前,腰背拱了幾拱,全身發出燁燁金光來,說也奇怪,歐陽鋒的蛇群被黃藥師的天魔舞曲弄得失了常性,互相舞蹈,自相殘殺,可是金蛇王一出現,狂亂之勢立煞,蛇王真個象蛇類裡面的至高無上的皇帝一般,昂起頭來,直向蛇群之中穿入,那些巨大尋丈的蟒蛇,劇毒無比的蝮蛇青蛇,一見蛇王走近,立即癱倒在地,半下不能動彈。
  歐陽鋒嚇得目定口呆,黃藥師也停了玉蕭,王重陽屏息呼吸,靜看蛇陣變化。
  小金蛇昂然遊行到蛇陣中心,噓噓幾響,說也奇怪,那幾萬條蟒蛇也噓噓怪叫起來,一連三次,洪七公大笑道:“妙呀!蛇裡面也有皇帝的,它們三呼萬歲哩!”
  金蛇王在地上轉了幾圈,蛇陣裡面游出八條長約丈餘,粗如碗口的青花白蟒來,蜿蜒到金蛇王的身邊,好象將軍大臣一般,拱衛左右,可是小金蛇突然噓的一叫,張開利齒如密錐的小口,向身邊最近的一條青蟒的頭頂,一口咬了下去!
  洪七公叫道:“哎呀!它要吃飯!”
  那青蛇比起小金蛇,身體巨大何止十倍,可是小金蛇張口咬落時,它不但不抵抗,反而匍匐在地,動也不動。小金蛇一口咬破它的腦蓋,吮了幾口,青蛇立即死去,金蛇王又把其他六條如法炮製,一口下去,吮吸幾口,不到一盞茶的功夫,八條巨蟒已經屍橫地上。
  歐陽鋒看見自己苦心訓練了幾年的蛇陣,居然被一條小金蛇擺佈得服服帖帖,真個是羞憤難當!西毒本來有馴蛇的本能,他看出這條小金蛇是自己不曾見過的異蛇,憤怒中貪念萌起,他猙笑了一聲,再也顧不得跟黃藥師比武了,把鐵箏向地上一放,探手取出一把蛇藥,塗抹了自己的雙手,一個飛身由石上下來,直向蛇陣走去。
  西毒在白駝山養慣了蛇,那些蛇蟒一見他走來,紛紛讓開道路,歐陽鋒一直走到陣心,那小金蛇看見他走近身前,昂然不懼,把身子卷了幾圈,擺成蛇陣的樣子,兩腮一鼓。口裡噓噓怪叫。
  歐陽鋒笑了一聲,說道:“好東西,你跟我回去吧!有舒服地方住,有好的東西吃!”
  他口裡說著話,左手二指閃電似的向下一鉗,滿以為自己這一下,準可以把毒蛇的七寸子夾個正著!
  西毒是馴蛇的老手,手上又塗抹了蛇藥,別說他是個負有絕世武功的人,就是普通的一個捉蛇人,也準可以把小金蛇捉個正著,說也奇怪,那小金蛇居然不怕蛇藥,身子盤在地上,很巧妙的把身一扭,居然避過了歐陽鋒左手二指,反過口來,一口向歐陽鋒腕時脈門咬去!
  這一下出其不意,歐陽鋒險些被它咬個正著,好在他是個武學宗師,變招快捷,手腕一扭,呼的一掌,帶起一股強烈的掌風來,小金蛇被掌風一送,拋出兩丈以外,壓在幾條赤練蛇的身上,蛇陣當堂大亂!
  歐陽鋒正要再趕一招,把小金蛇抓到手裡,哪知道背後風聲一響,一股掌風向他背心撞到,撞他的並不是黃藥師,卻是南帝段皇爺,他看見歐陽鋒要傷害自己的金蛇,更不打話,飛身撲前,手起一拳,向歐陽鋒肩背打到!
  歐陽鋒乍覺風聲響動,立即回手一架,哪知段皇爺使的是金剛拳,勁猛無比,歐陽鋒臂腕和他相觸,砰的一響,當堂搶出兩步,西毒破口怒罵:“段智興,你居然出手暗算,好不要臉!”
  段皇爺道:“這金蛇是我的,你別打它的主意,更不准你傷害它一毫一分,知道沒有?”
  歐陽鋒勃然大怒,暴喝一聲:“放屁!”雙掌合著一推,轟然風響,這是西毒生平的絕技蛤蟆功,一股排山也似的勁力,向段皇爺身上撞去。
  剛才西毒跟南帝比拳,曾經出其不意,要用蛤螟功傷害段皇爺,都被王重陽用一陽指功擋了開去,這次歐陽鋒又照抄文章,蛤蟆功推向段皇爺前胸,段皇爺卻有防備了,只見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在雷霆也似的氣功中,略為搖晃兩下,忽然開口笑道:“老毒物,好俊的蛤蟆功呀!”
  原來段皇爺剛才用的功夫是先天功,什麼叫做“先天功”呢?人生世上,身體表面本有一股先天混元之氣,先天充足,身子強健,先天不足,身子孱弱,十分容易害病,殷皇爺的先天本來很好,幼年在翠湖洗澡遇險,吸了金線鱔王的丹黃寶血,先天更加推進了一層,許多年來,在玉洞真人指點之下,他的內壯功夫便漸漸充實起來,尤其是這幾年以來,他對於溝通自己身體大地之橋這一層,已經逐漸有所領悟,所以他一股先天混元之氣,不經不覺,進入了能夠隨意禦敵的境界。
  歐陽鋒的蛤蟆功,外表看來是一種了不起的絕技,實際上也是先天一口渾濁之氣而已,不過他偏重在外壯方面;跟段皇爺的先天功夫,異途同歸,南帝西毒二人的內功造詣,都在伯仲之間。
  所以歐陽鋒的蛤蟆功一推出來,段皇爺運起先天沛然之氣抵禦,再加上胸口的鱗片,有抗拒重手的效力,所以歐陽鋒的蛤蟆功勁氣到處,段皇爺竟是不損分毫。洪七公大笑這“怪呀,蛇兒跟蛇兒打架,人也跟人打架哩!”
  歐陽鋒被洪七公這樣的一說,猛然醒悟過來,自己的蛇陣被小金蛇克住,這是天生萬物的生剋,人力決然不能夠勉強得來,自己強行插手,只有被天下英雄恥笑,西毒只好沉住了氣,停手說道:“很好,咱們先收了蛇陣,過一陣再痛痛快快的大打一架!”
  段皇爺向小金蛇招呼道:“金兒,回來!”
  段皇爺把竹筒向地一拋,吹了兩聲口哨,那小金蛇真個靈慧異常,懂得人意,立即由蛇群裡,婉蜒而出,弩箭脫弦也似的,遊到段皇爺的身邊,盤著他的腳下走了一匝,方才返入竹筒裡面,歐陽鋒養蛇半生,還不曾見過這樣聽話的蛇蟒,暗自咄咄稱異。
  洪七公道:“餵!老毒物,人家的金蛇收了,你的臭長蟲也應該收了啦!大而無當,多而無用!”
  歐陽鋒幾乎氣破肚皮,可是他回頭望一望黃藥師,看見他用衣袖拭抹玉蕭,似乎還要再吹的神氣。西毒不由大嚇一跳,連忙撥動鐵箏,丁丁冬冬,一片孤城落日的哀音,蛇群立即一陣騷動,口咬著尾,仍舊結成蛇虹,蜿蜒向華山下退去。
  洪七公道:“烏煙瘴氣的東西走掉,華山又乾淨了!”
  歐陽鋒耳聽譏諷,不禁大怒,正要發作,可是回心一想,另外起了一個念頭,立即沉住了氣。
  王重陽道:“現在天色將晚,大家休息一夜,明天再比吧!”
  大家沒有意見,再次盤膝坐下,華山論劍的第二天,又這樣的混過。
  到第三天早上,朝曦初上,洪七公突然高叫起來,喊道:“欸喲!不得了,老叫化沒有命啦!”
  王重陽不禁愕然,問道:“七兄,有什麼事?”洪七公道:“咱們比了兩天武,沒有半點東西下肚,再比下去,老叫化豈不是要活活餓死!”
  眾人不由失笑起來,其實一個參透上乘內功的人,練氣還神,三兩天不吃東西是平常事,不過洪七公在五人之中,性情卻是最貪饞愛吃,沒有山珍海味,就是豆腐青菜,也要大吃一頓。他這樣說出來,黃藥師道:“七兄覺得肚子餓嗎?荒山哪有吃食,我這裡有九花玉露丸,可以拿來充饑,吃幾顆吧!”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舊 2008-07-06, 07:32 AM   #1074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預設

86 巧戲西毒

  原來黃藥師在桃花島上,遍蒔花木,南北各地的名花異卉,統統被他蒐羅到島上來,移根種植,百花盛開。黃藥師不但精於荷花,還是岐黃妙手,他每天趁著朝曦升上,曉露未幹的時候,採集百花上的露水;混合了幾種珍貴的草藥,九蒸九曬,便成了九花玉露丸。
  這九花玉露丸不但有衹毒止疼的奇效,還可以旺神健體,常時服食,更是扶病延年。他這話一說出來,洪七公搖頭道:“誰吃你的丸子?幾顆丸子還不夠老叫化塞牙縫,他娘的,比武兩天,嘴裡直淡出鳥!”
  王重陽曬然一笑,洪七公打開話盒,大談吃的方面,什麼燕京的涮羊肉,杭州的醋溜魚,蘇州的尊鱸羹,湖南的國鍋肉,四川的抄手和血豆腐,桂林的過橋米線和馬肉粉,一連串說了一大堆,仿佛在背食經,洪七公這樣一說並不打緊,反把各人的食慾勾動起來了。
  歐陽鋒道:“老叫化一談起吃,連我也肚餓了,咱們真個弄點東西吃吃,不然的話,真個沒有氣力比武了!”
  洪七公道:“老毒物,你要吃嗎?我跟你打賭一下,你答應嗎?”
  歐陽鋒笑道:”奉陪奉陪!”
  洪七公道:“由華山到長安有一百八十多里路,我跟你分道而去,限午牌前便要回來,大家弄點吃的東西,哪個先回來的算贏,後回來的算輸,哪個弄回來的東西好吃的算贏,不好吃的算輸,你答應不答應?”
  王重陽不由失笑起來,洪七公真是突兀滑稽,連吃食也有比武?
  歐陽鋒不假思索,答道:“很好,不過這個法子雖好,還有錯漏!”
  洪七公怒道:“什麼錯漏?老毒物,瞎放屁!”
  歐陽鋒道:“由華山到長安,沿路上市鎮不少;縣城也有幾座,如果你不跑到長安,在山下市鎮開了吃食東西回來,我卻老遠的跑到長安去。不是輸給你嗎!食物是長安的。還是別的地方的,可沒有記號哩!”王重陽暗裡點頭,西毒雖然貪狠,心思卻有過人之處。
  洪七公哦了一聲。不旋踵哈哈大笑起來,說道:“老毒物,真有你的。不錯不錯,我來問你,你到過長安沒有?”
  歐陽鋒道:“我老遠的由西域到中土,長安是必經之路,怎的沒有到過?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洪七公道:“長安東城門有一間專賣吃食酒席的館子,叫太白居,你知道不知道?”
  歐陽鋒道:“哦,這個我記不起,不過可以找到!”
  洪七公道:“那好辦了!太白居館子的碗碟是用江西景德鎮天藍柴窯燒出來的貨色,長安全城的酒樓館子,沒有用柴窯燒的瓷器,只此一家,並無別店,其他市鎮更加沒有,咱們分別下山,一同到太白居去買吃食回來,用柴窯碗碟為證,這可好嗎?”
  歐陽鋒大笑道:“妙極!很好,咱們馬上出發!”
  原來“柴窯”是江西景德鎮瓷器裡面,最珍貴的一種,景德鎮是我國有名的“瓷都”,出品以柴窯最精,什麼叫“柴窯”呢?
  原來是由殘唐五代,後周太祖郭威而得名的,因太祖最愛蒐羅景德鎮的瓷器,在鎮上設了“禦窯”。有一次窯工問他愛燒什麼顏色,周太祖道:“雨過青天雲破處,這般顏色製出來!’他原本最愛天青色,窯工果然如命照色燒製,後來郭威收了柴榮做太子,所以一般人稱為“柴窯”,直到宋朝一代,一般富有人家所用瓷器,都要“柴窯”的貨色、洪七公是個老轡,方才知道這些門路。
  且說北丐幫主和西毒一同下山,洪七公向東,歐陽鋒向西,大家叫道:“回頭再見了!”兩個人同時展開輕功來,星飛丸走,頃刻之間,消失在山半的燦雲裡,沒影無蹤!
  先說洪七公這方面,他是丐幫幫主,足跡遍於天下。由華山到長安道路之上,可說是完全摸熟了!知道這一條是遠路,那一條是捷徑,單這一點,已經比較歐陽鋒便宜。他在路上疾如奔馬,並不停留,一個時辰之後,已經到了長安城裡。
  洪七公輕車熟路,找著了太白居,悄沒聲息的偷偷進了購食物的庫房,把背著的酒葫蘆拿了下來,揭開酒缸,滿滿的舀了一葫蘆酒,咕嘟嘟,一氣飲幹。洪七公噴噴道:“好灑!
  好酒!”
  他接二連三的舀酒,一連喝了三大葫蘆酒,方才止住。他正要溜入廚房,忽然聽見前面一個破鈸也似的嗓音叫道:“掌櫃的,你們這裡最好吃的東西是什麼?不管多少銀子,早一點做給我!”
  洪七公認得是歐陽鋒的口音,吃了一驚,暗道:“老毒物來得好快!”
  原來歐陽鋒不大熟路,他究竟是由西域到來,對中土道路不熟悉,可是,歐陽鋒之所以稱為西毒,卻另有他的一套,他在下山不遠的路上,截住一輛西行的雙輪馬車,問道:
  “餵!你這車子是不是到長安去?”
  駕馬車的是一個村漢,恰好到華陰縣買了貨物,要趕回長安去,他看見歐陽鋒貌相兇惡,戰兢兢的說了一個是字,歐陽鋒立即跳到車上,大咧咧的向車中一坐,連臂兩掌,把車上的貨物推了下地,喝道:“快把我載到長安去,越快越好,知道沒有?”
  那村漢見歐陽鋒這樣蠻橫,不禁大驚,他要跟歐陽鋒拼命,西毒冷笑一聲,一把抓住他胸前的衣服,把那村漢高舉過頭,喝道:“你聽話不聽話,如不把我送到長安去,立即向地一摔,要了你的狗命!”
  歐陽鋒抓人的雙手,賽同鐵鉤也似,村漢痛極高聲喊饒命,西毒萬才把他放落車轅,由袍袖裡拿出一錠金子來,向他眼前一晃,罵道:“瞎了眼的東西!你爺爺有的是金子,你這點撈什子的貨物,值得幾個破錢?快快把我送去,這金子便可給你!”
  那村漢一見黃金,連貨物損夫,身體疼痛也忘記了,連聲說道:“是是!小的給大爺駕車,大爺坐穩些吧!”他立即揮鞭打馬,馬匹立即跑動,跑了個多時辰,前面現出驛路來,歐陽鋒估計沿著驛路便可以直到長安了,方才跳下車子金子擲給村漢,直向長安跑去。
  雖然這樣,供七公卻比他快了一步,如果他不是貪酒,準可以把東西先買回去,歐陽鋒便要比輸給他。可是洪七公這一到食庫里偷酒喝.差不多耽誤了半個時辰,歐陽鋒也同時趕到了!
  洪七公想道:“不好!老毒物和我一同趕到,這口變了平手,不行,我怎樣也要臊一臊他!”丐幫幫主留心聽著外面,只聽見吹陽鋒在跟掌櫃說話,他一共買了五只烤鴨,五只風雞,和十斤馬肉乾的粉卷兒,叫店小二用瓷碗裝好,說今晚便可以把碗碟送回來.洪七公忽然用手打了打自己的頭,笑道:“我何不如此這般,給老毒物開一個玩笑!”
  他溜入廚房裡,只見熱氣蒸騰,五六個廚子在那裡切肉洗菜,升火烹煮,鍋勺相撞,刀砧亂響,洪七公蹲在梁上,眼看著廚子把歐陽鋒買的烤鴨用文火慢慢烤好,風雞用蜜和油煎透,突然施展降龍十八掌法,‘飛龍在天’,砰的一掌,把廚房瓦面打了一個大洞,灰沙碎磚嘩啦啦的倒了下來,洪七公大叫道:“不好!房子塌了!”
  那幾個廚子正在埋頭埋腦的做菜,忽然聽說房子塌了,看見灰沙跌落,嚇得一窩風般,拋下刀勺,爭先恐後的逃出廚房外。
  洪七公飄身下來,他取出庫房裡面偷來的油紙和乾蓮葉,將鍋裡的燻雞烤鴨一古腦兒包了,又拿了幾只柴窯的瓷碗,然後拔身一聳,用“燕雙飛’身法,由用掌力打破的屋頂破洞,一個飛身躥了出去,一流煙趕回華山去了。
  再說那幾個廚子跑了出來,他們聽見一聲響後,不見房子再塌,驚魂才定,大家退人廚房裡,哪知道不多時候,連珠箭也似的叫起苦來,原來那位西域客人買的烤鴨燻雞,竟然不翼而飛!
  他們個個覺得奇怪,一個廚子忽然說道:“我們一定得罪狐仙了!所以狐仙降罰我們,不然的話,怎的會好端端瓦面洞穿,失了東西!”且不說他們在廚房裡鬧鬨哄的亂做一團,七嘴八舌!
  歐陽鋒坐在館子的前面,等了好久,還不見把菜做出來,氣得他拍著桌子,破口大罵,掌櫃只好過來賠不是,歐陽鋒為了經跟洪七公打賭,不能夠過分發惡,只好強忍怒氣,一直過了頓飯時候,廚房才收拾好,廚子另外挑了雞鴨燒好了拿出來,歐陽鋒拿了幾個柴窯碗,把東西裝好了,更不停留,一窩蜂向華山衝去。
  洪七公用計取了太白居的酒菜,捷足先登,他仍然循著舊路返回華山,一直來到距離華山巔頂的中天門附近,天色才近午牌。供七公心中暗想:“我這一回是贏定了!不過還得買掃掃老毒物的臉皮,叫他醜上加醜,使他從今以後,不至目中無人也好!”
  他又想起一個主意採,洪七公明白歐陽鋒上山,必定要經過中天門,中天門的地形十分陡峭,自己正好戲耍他一番。洪七公先把烤鴨等食物,取了下來,掛在樹頂,然後爬下樹幹,藉著松針隱身,等了約莫一頓飯時候,歐陽鋒已經帶著食物,由山下回來了。
  洪六公覷準了松樹旁邊一塊山石,使出降龍十八掌的絕招來,一式“亢龍有悔”,呼的向石上拍去,又用雙手一推,幾百斤重的一塊大山石,沿著中大門的狹窄山徑,骨碌碌的滾了下來,向歐陽鋒來路滾了下去。
  歐陽鋒手托食物,看見山石無故滾落,不禁大驚,他要縱身躲閃,可是如果一用輕功騰挪,手裡的食物就要連碗帶碟。拋落山下。不躲閃又不行,好個白陀山主;他忽然想出一個注意來;把裝載食物的海青大碗向頭上一頂,用氣功吸勞了,然後凝身兀立,腳下宛如鐵柱相似;然後使出蛤蟆功來,雙學向用一推,用足生平勁力,向那塊山石撞過去!
  西毒這雙手一推之力。是畢生功力之所聚。只聽轟的一聲大響,山石立刻碎裂;不過這樣巨大的一塊山石,在蛤蟆功一擊之下,雖然解體,可是它本身碎成無數大大小小的碎石頭,沿著山道滾下來,歐陽鋒看見殞石如雨,只好向上面一跳。哪知他這一跳,頭上高疊的兩碗吃的東西,立即滾落腳下!
  歐陽鋒買回來的燻雞烤鴨,是用油紙蓮葉包好,裝在碗裡面的,他這向上一跳,便把海碗跌落,西毒情急之下,伸手一抓,抓回了蓮葉包裡的食物,那兩只碗卻是打成粉碎!
  西毒不禁呆了一呆,柴窯的海青碗打碎,自己的食物也失了印記,不過自己又不能折回,再到長安城裡重取海青碗為證,他只好神色沮喪地向華山頂走去,哪知一到了華山頂上,洪七公已經笑嘻嘻的跟王重陽三人對坐,面前擺了燻雞烤鴨,裝食物的碗碟;赫然是天青色的柴窯碗,也即是長安太白居之物!
  洪七公看見歐陽鋒回來,哈哈笑道:“老毒物,你今天輸了!”
  歐陽鋒慍怒道:“輸就是輸,有甚稀奇,我不熟悉華山到長安的路,沿大路走,你卻抄捷徑跑,就輸給你,有什麼值得誇耀之處!”
  洪七公故意低頭看了看他的蓮葉包,忽然叫道:“好不知羞,老毒物,你的吃食是到長安太白居買回來的嗎?怎的沒有柴窯碗,不行,老毒物壓根兒沒有到長安,只向山下市鎮買了一點東西回來搪塞,混賴帳!”
  歐陽鋒暴跳如雷,說道:“老叫化,你別放屁!我的碗在半山打碎了,不是太白居燒得這樣好的紅爐烤鴨?烤得出這樣的蜜餞鳳雞!”
  洪七公笑道:“哦,失手打破碗碟嗎?這是常有的事,老毒物,你應該把碎片拾回來呀!”
  歐陽鋒呆了一呆,一想也是道理,自己打破了碗,可以把瓷片拾回來,如今沒了對證。
  他回想自己上山的情形,以及山石突然塌下來的情景,忽然醒悟過東,破口罵道:“老叫化,原來是你的詭計!”
  洪七公大笑道:“這並不是詭計,叫做鬥智兼鬥力,老叫化一生光明磊落,明人不做暗事,老毒物,我向你說了吧!”他便把先到長安,庫房偷酒,廚中搗鬼,偷盜食物,又在半山推石頭的經過說了一遍,聽得王重陽三個人哈哈大笑,西毒歐陽鋒的面上,卻是一陣紅一陣白!
  重陽真人笑道:“二位都是一時瑜亮,無分軒輊,吃了東西再說!”大家就把風雞烤鴨分吃,洪七公最饞嘴,所有食物幾乎被他吃了一半,吃完之後,王重陽道:“今天是比武第三天,我王重陽一人,願意單向四位討教!”
  洪七公道:“哦!王真人要以一敵四嗎?”黃藥師由鼻孔裡哼了一聲,暗中表示不滿。
  只有西毒歐陽鋒暗暗心喜,想道:“這牛鼻子太託大了,任你多好本領,總不能完全勝過我們四人,很好,讓我激一激他!”西毒開口笑道:“當然那,全真派是天下武林正宗,咱們這幾個都是鄉下的土老兒,哪裡能夠比得上王真人一個手指頭的本教?”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舊 2008-07-06, 07:33 AM   #1075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預設

87 四傑輪戰

  王重陽如何聽不出他的弦外之音,笑道:“鋒兄你不用向貧道面上貼金了,我說一個人對四個人,並不是同時討教四位,而是向每一位擅長的功夫討教,比如七兄的降龍十八掌,黃島上的掃葉腿浩英掌,段兄的先天功金剛拳,鋒兄的蛤蟆功,都是武林裡面頂尖兒的功夫,我王重陽生平別無他長,每一門功夫都有涉獵,所以要向回位領教最擅長的本領!”
  他還要再說下去,黃藥師道:“全真教主,咱們怎樣向你討教?”
  王重陽道:“我先跟七兄討教降龍十八掌,再請教黃藥兄的落英掌,接著請教段兄的金剛拳,鋒兄的蛤蟆功。這樣便四位完全領教過了!”
  洪七公道:“不行,這是車輪戰法,就算我們四個人中哪一個人勝了,也算不得真正本領!”
  歐陽鋒冷笑道:“這叫做藝高人膽大,列位聽了,王真人的武功何等登峰造極,要我們個個人甘拜下風呢!”
  黃藥師忽然說道:“這樣比法不公道,咱們還是這樣吧,今天黃昏以前,王真人跟七兄交手,分了高下之後,明天早上,由小弟奉陪王真人,晌午停止比武,讓王真人恢復精力,未牌服段皇爺比武……”說到這裡,歐陽鋒道:“不行,我不願意殿後,由我接這一陣!”
  原來歐陽鋒要用車輪戰法累乏了王重陽,自己方才出頭向他痛下煞手,因為黃藥師的分配,最後才輪到自己鬥王重陽,王重陽雖然是在一日半時間裡,連鬥三個武林高手,可是臨到對自己時,休息一晚,什麼精力也恢復了。
  所以歐陽鋒要接第三陣,因為第三陣是王重陽劇鬥黃藥師之後,黃藥師的本領,自己已經見過,跟王重陽相差不遠,就算是王重陽勝了他,也經十分吃力,自己乘疲而攻,大大佔了便宜,歐陽鋒便向黃藥師說出自己的主意。
  洪七公忽然說道:“不行!這法子不公道!”
  歐陽鋒心中一急,怒道:“老叫化,你又來放屁了!藥兄這個主意,再也公道不過!”
  洪七公道:“老毒物,我們今天到華山論劍,不外以武會友,並不是要對付哪一個人,哪一個技壓全場的,他的武功就是天下第一,哪一個敗了的,來個哈哈一笑,坦坦落落,絲毫無怨,這才是英雄好漢的所為。今天是比武第三天了,咱們幾個人都交過手,除了王真人完全不曾跟我們交鋒之外,老毒物和藥兄不曾正經打架,我跟段星爺也不曾過招,這怎樣算得是公子呢?不如這樣,王真人跟我們比武四場之內,我們四個人不曾對過仗的,彼此各打兩場,咱們來個梅花間竹,王真人和我們四個人交手兩陣,我們四個人自己交手一陣怎樣?”黃藥師、段皇爺連聲叫好,歐陽鋒卻把洪七公恨得牙痒痒的。
  洪七公道:“好了,天色不早,我先跟全真教主接一場吧!”
  王重陽點了點頭。說道:“七兄要比拳腳,還是兵器?”
  洪七公道:“老叫化沒有兵器,只有一根打狗杖,杖是拿來打狗的,老叫化從不拿仗打人,王真人剛才說過要接降龍十八掌,我就用降龍掌接招便了!”
  王重陽答了個好字,當中一站,兩拳微握,叫道:“七兄賜招!”
  洪七公道:”有僭”左掌一圈,右臂一掉,虛空劃了半個弧圈,“亢龍有悔”,呼的一掌,向王重陽真人胸口擊過去!
  全真教主不慌不忙,雙袖一揮,使出太乙拳法,“老子揮袖”。一股潛力發出,把洪七公掌力卸在一邊。
  洪七公道:“好招”右手一探。“見龍在田”,側擊全真教主肩頭,右拳接著平肘穿出,“戰龍在野”,接連兩招,向王重陽中腰擊到!
  王重陽顯出他深湛的功夫來,左肩一卸,先用了著“倒提金燈”,化開洪七公迎面擊來的掌力,身於接著一盤一轉,“龍女分浪”,又卸過洪七公穿肘橫擊的拳力,這兩下掃得恰到好處,有如流水行雲。黃藥師和段皇爺在旁邊看了。暗暗喝彩。
  全真教主拆了洪七公三招,太乙拳法一轉,變了進手招術,“千金肘錘”,“連環推拿”,表面看來兩手,一手套著兩式,眨眼之間連擊四招,洪七公托地一退,“神龍掉尾”,反臂一掃,方才解了重陽真人這一絕招。
  這位丐幫幫主把降龍十八掌施展開來,一招一武猛辣十分,掌風呼呼,王重陽只有太乙拳應戰。見招拆招,見式破式,鬥了二百多合,漸漸金烏西沉,新月升上,二人還是不分高下。
  黃藥師看見天色入晚,正要喊停,洪七公突然一聲叱喝,雙掌齊推,“雙龍捧珠”,向王重陽胸口推到,王重陽不慌不忙,微退半步,左手拳起,駢伸二指迎著洪七公一點,說也奇怪,他這一點似乎輕描淡寫,全不費力,洪七公一個踉蹌,倒退出三步去,他把雙掌一收,叫道:“老叫化認栽啦,好個一陽指本領!”
  原來洪七公雙拳擊出的力量,非同小可,如果對手是黃藥師、段皇爺、歐陽鋒三人,任何一個也不能夠硬接他這一著,王重陽卻用一陽指功迎著兩股掌風空隙中間一點,舉個譬喻,一陽指發出來的勁力,仿佛一把無形利劍,戳向洪七公的胸前,洪七公被逼後退,他為人一向耿直,明白王重陽用太乙拳跟自己對招,只用了七成功力,自己方才可以跟他周旋二百餘合,如果全真教主開首使用一陽指絕技,自己已經敗下來了!
  洪七公這一認敗,第三日的比武便算終了,大家再盤膝坐了下來,打坐運氣,渡過一個長夜。歐陽鋒潛心暗想,王重陽只用手指輕輕一點,洪七公立即認敗,這究竟是什麼拳法?
  那一定是九陰真經裡頭載的本領!
  西毒想了又想,不經不覺,天色已三鼓了,他再也沉不住氣,問道:“王真人,我心上有一件事向你討教!”王重陽道:“請說!”
  歐陽鋒道:“王真人,你剛才打敗洪幫主的功夫,是九陰真經裡頭載的功夫嗎了”王重陽道:“不是,這是先師遺下來的技藝,九陰其經裡面的功夫,多半是旁門左道,貧道一點也沒有練,道家弟子不打誑語,如果說道,永墜泥牢地獄!”歐陽鋒哼了一聲,表示不信。
  洪七公道:“老毒物,別胡思亂想了,到你交手之時,使一切明白啦!”歐陽鋒一聲傳笑,便自不再言語。
  一夜渡過,又是黎明,已經是華山論劍的第四天了!
  黃藥師霍然起立,振衣說道:“王真人,這一場輪到小弟了,請賜教!”過去黃藥師跟王重陽交手過三場,一場是在黃海荒島,一場是在華山之巔,還有一場是在桃花島上,黃藥師三次都佔了下風,這次華山論劍,算是他跟王重陽的第四場比武。
  王重陽道:“奉陪奉陪!黃島主,先賜招吧!”黃藥師更不打話,舉手一掌,呼轟兩聲,使出劈空掌來,向王重陽當胸接到!
  眾人以為他一定是用桃花島看家本領的落英掌,哪知道黃藥師開首用劈空掌,大大出乎意料,王重陽不慌不忙,長袖一揮,仍然用太乙拳裡面的卸字訣,把黃藥師的劈空掌力化向外門,黃藥師向前一撲,颯颯颯,連過三掌,全且落英掌法,三掌遞過,一腿飛來,洪七公心中暗想.“啊!原來他三掌夾一腿的,是把兩種功夫,混合使用!”
  王重陽不慌不忙,太乙拳揮灑自如,東遮西擋,黃藥師著著搶攻,三掌一腿,五掌一腳,有時連發兩三腿,又使出落英掌來,變化繁複,令人眼花繚亂!王重陽抱元守一,太乙拳硬封軟拆,虛來虛招,實來實架,一任黃藥師用盡虛實相乘的本領。王重陽始終是應付裕如,兩下里一攻一守,跳瑯擲擊,鬥了二百餘合,不分高下。
  桃花島主精研了幾年的“落英掌”和“掃葉腿’,這次跟王重陽交手,希望壓倒全真教主,哪知道一比之下,兩下的功夫還差得遠,歐陽鋒暗自搖頭,想道;大名鼎鼎的桃花島主,仍然這樣的不濟事,學到用時方恨少,這句話端的不錯!
  兩下又拆了五十餘招,黃藥師突然伸手向衣領一探,抽出那管玉簫來,合在手裡,左手使落英掌。右手卻把玉簫按著判官筆點穴的招式,吞吐撒放,著著指向王重陽身上的穴道,這樣一來,威力頓時增加一倍!
  王重陽曬然一笑,太乙拳若輕若柔,從容化拆。中間還雜上兩記厲害的反擊,把黃藥師逼得退避不迭,洪七公嘆道:“王真人真個是天生奇村,我老叫化少年時候太懶了,欸呀!”
  原來洪七公正在自言自語的時候,黃藥師玉簫一遞,點向重陽真人的“中封穴”,王重陽閃電似的反中一撈。居然抓住了玉簫的上半段,黃藥師心中一急,左手一劈空掌打出。橫掃王重陽的下路,以為他一定聳身拔起,自己便可以奪出玉簫。
  哪知道王重陽抓住玉簫的手,突然抖了一下,發出一陽指勁,黃藥師猛覺自己手上的玉簫,滾熱起來,熱得象剛出洪爐的烙鐵,黃藥師大吃一驚,不由自主把手一松。王重陽順勢把王簫一送,點中黃藥師胸口的“章門穴”,桃花島主要想運氣護穴時,已經無及,以為自己準得躺下,哪知道王重陽這一點之力。十分巧妙。只向他的穴道輕輕一觸。並沒有真正發出勁力來,還用手把玉簫賽回黃藥師的手上,哈哈一笑,飛身跳後。叫道:“黃島主,承讓之至!”
  黃藥師面孔發燙,他知道王重陽如果不是手下留情,自已準得躺下來了!桃花島主收了玉簫,說道:“全真教主果然名不虛傳,我黃某真正折服了!”
  王重陽連勝兩陣,並不打緊,歐陽鋒在旁邊看了暗暗心驚,他想洪七公、黃藥師兩人的本領,自己跟這二人不過伯仲之間,他兩個都不是王重陽對手,自己如果跟他交手,哪裡還有取勝之理?
  洪七公回頭向歐陽鋒笑道:“老毒物,看清楚了沒有,哪個天下武林第一,你比不比第三場?”歐陽鋒厲聲說道:“怎的不比?老叫化,咱們再決一陣!”
  王重陽雖然勝了兩陣,神色仍然十分謙和,笑道:“二位不用爭吵,大家休息一會兒再說吧!”這時的歐陽鋒開始對王重陽有了一點忌憚,默然不語,便自坐下,洪七公這回不耐久坐,站起身子,到附近遊逛去了。
  有話便長,沒活便短,過了一個時晨,洪七公踱回來。高聲叫道:“時辰到了!應該由哪一個比武?”
  段皇爺站起身來,笑道:“七兄,我來湊一湊趣,請教你的高招!”
  洪七公道:“老叫化沒有什麼高招矮招,我用降龍十八掌接你的先天功和金剛拳,老叫化輸了拍拍屁股便走,如果僥倖不輸招呢,比武完了,再往太白居偷些酒菜來,唱他娘的七日七夜!”段皇爺笑了一笑。
  他兩個再也不客氣,向著當中一站,各自好開拳腳來。洪七公一開首僅用降龍十八掌著著搶攻,段皇爺也用金剛拳迎戰,他們兩個好比銅鐘撞鐵馨,強攻硬打,掌風虎虎,冰雪紛飛,鬥了二百多台,仍然不分高下。
  王重陽在旁邊看了,不禁嘆為觀止,他心想今天到華山比武的五個人,除了自己之外,其餘四人各有所長,洪七公和段皇爺全是偏於外壯的功夫,未免太剛,黃藥師和歐陽鋒卻偏於內勁,失之太柔,如果他們互相扯平,就是十全十美的武林高手。不過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事物,何況是一個人呢,且不說王重陽暗中感慨!
  洪七公和段皇爺鬥到將近三百回合,段皇爺仍然沉著,洪七公似乎不耐煩了,一聲大喝,起在半空,十指宛如鷹爪也似的,向段皇爺兜頭抓落,王重陽大吃一驚!正要開口喊止,段皇爺卻是不閃也不架,只聽砰砰兩聲,兩個人影向左右一分,洪七公穿出七八步外,險些兒一交跌倒,歐陽鋒幸災樂瞞,高聲叫道:“老叫化輸了!”
  話未說完,段皇爺也撲通兩聲,一個踉蹌,幾乎向後跌倒,好在他立即用個“千斤墜”
  身法,扭身一晃,把腳尖釘牢了地面,僥倖沒有躺下來,你道為何?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舊 2008-07-06, 07:33 AM   #1076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預設

88 華山論劍

  原來洪七公和段皇爺拼鬥了三百招,知道對方硬功勁力,不在自己之下,如果不用險招,決難制勝。洪七公陡的喝了一聲,身於拔地一聳,躥起兩丈多高來,雙臂振處,用了個“大鵬振翅”的姿勢,十指宛如鋼爪,向段皇爺頂心命門攫落,本來洪七公的意思,並不是想傷人,無非要把段皇爺頭髮抓下一點,開個玩笑罷了!
  哪知道段皇爺情急之下,用個“貓攀金梁”的招式.揮手向上一格,他這一格是用了先天功,洪七公跟他手掌一撞,立即易抓為拳,向下一壓,這一來變了強鬥強,硬鬥硬,大家都是用足全力,砰砰兩響,兩股大力一交,兩個人幾乎跌倒在地,王重陽禁不住哈哈大笑!
  洪七公向後一跳,說道:“承讓承讓!”段皇爺也一拱手道:“好說!多謝七兄留手!”他兩個比完武,哈哈一笑,完全沒有芥蒂,歐陽鋒暗暗叫苦,他兩個比了這一場,明天早上,自己就要跟王重陽比武!
  歐陽鋒知道自己委實沒有戰勝王重陽的把握,明天就要交手,除非今天晚上。能夠找出一個辦法來,不然的話,落敗難免,歐陽鋒想了一想,忽然生出一條毒計。
  西毒向王重陽說道:“王真人,我的蛇兒餓了,我過去餵飼它,行與不行?”
  王重陽笑說道:“鋒兄怎的客氣起來,只管請便!”
  歐陽鋒站起身來,走下華山,洪個公望著他的背影,哼了一聲,道:“老毒物知道自已準不是王真人敵手,突然下山,必定另有詭計!”
  王重陽笑說道:“七兄,歐陽鋒也是一代武學宗師,涼來不至這樣!”洪七公冷笑道:
  “不至這樣!這老毒物心毒手狠,什麼事也可以做出來,他的哥哥和他練武,死得不明不自,有人還說他跟嫂子有不乾淨的曖昧行為,如果九陰真經被他得了,真個是為患江湖呢!”王重陽聽在耳朵裡,心中微微一動。
  洪七公忽然說道:“老叫化要撤一泡尿,順便溜到山下找點東西吃!”王重陽當然由他,其實洪七公何嘗是什麼內急,這不過是托詞罷了,目的還是刺探歐陽鋒的一切。
  他一直來到山半,日已西沉,天空夕陽霞綺,完全收斂,夜幕漸漸垂下,冬日苦短,沒有什麼黃昏煙景可看,洪七公來到半山間,向下一望,只見歐陽鋒一件白衣,在雪地裡飛跑,晃眼到了山後,洪七公心中暗想:“明天輪到老毒物跟王真人比武了,且看他出些什麼鬼主意!”
  北丐跟著西毒所走的方向,飛奔過去,不到半響,已經到了山後,原來山峰的向陽面。
  搭了三個白布帳篷,帳幕前面有十幾個穿著白衣的漢字。歐陽鋒一到了帳幕前,那十幾個白衣人躬身及地,向著西毒行禮,看來比起臣子對皇帝還要恭敬。
  洪七公正要一溜煙跑向帳篷,猛瞥見帳幕旁邊的地上,黑壓壓的一衝,洪七公眼光銳利,認得是西毒由白陀山帶來的蛇蟒,萬頭洶湧,為數之多,縱橫竟有半裡。洪七公心中暗想,我如果一過去,毒蛇嗅著生人氣味。蜂擁上前。自己如何抵擋法?
  他忽然想起段皇爺的小金蛇來。這條金蛇是蛇中之王,也是世間所有蛇蟒的克星,自己何不向段皇爺藉來一用呢?不過洪七公細心一想,一來一回,要費若干時候,自己要偵察西毒的陰謀;豈不爭有遺漏嗎?如果不藉金蛇,又難穿越蛇陣,這一下可把洪七公難住了!
  就在洪七公進退維谷的時候,歐陽鋒已經直入帳幕裡。過了半晌方才出來。只見他抖開破落也似的口音。向身邊白衣男子道:“我在今天晚上要練一種神功,你們快把道具拿來!”
  一個白衣男子遞過一根二尺長短、懷口粗細的銀管。另一個獻上一把鐵鉗,原來這些白衣男子都是歐陽鋒在白陀山豢養的蛇奴。也是歐陽鋒本人的廝僕。洪七公暗中發笑,天下哪有一晚可以練成的神功,歐陽鋒這傢伙不知道打什麼主意?
  歐陽鋒接過銀管,高聲喝道:“把最毒的蛇捉十條來,要快!”蛇奴應諾一聲,立即走入蛇群之內,想來這些蛇奴身上塗了蛇藥,群蛇紛紛讓路,兩個蛇奴就在蛇群裡面,捉了四條赤背蝮蛇,四條過樹青蛇,兩條金腳帶蛇出來,走到歐陽鋒的身邊。
  歐陽鋒右手執銀管,左手向一條蝮蛇的蛇尾一夾,向下一摔,凡是蟒蛇之類,最怕這下手法,只要夾住它的尾巴一摔,不管怎樣兇而且毒的蛇,也要全身癱軟!歐陽鋒把銀管向蛇頭一套,整條蛇便送入管裡,只剩尾巴一截露出外面。
  不過毒蛇入了銀管,滿身的不舒服,猝的一聲,蛇頭由另一端管口裡躥了出來。歐陽鋒手急眼快,由蛇奴手裡接了鉗子,向著蛇頸一夾,恰好把它的七寸子鉗個正著,蛇兒變得動彈不得,張開嘴巴,歐陽鋒使勁一扭,毒蛇口裡吐出一點點黑色的汁液來,蛇奴立即端過一只碗,把它接住。洪七公恍然大悟道:“呀!他要取毒蛇的毒液哩!”
  歐陽鋒等那蛇吐完了毒液,然後把鉗子一松,毒蛇方才由銀管裡退出來,跌落地上,沒精打採的返回蛇群裡。歐陽鋒又取過第二條蛇,如法炮製。歐陽鋒對這一搾取毒蛇汁液的手法,似乎十分純熟。
  須臾之間,十條毒蛇的毒液,已經流完,碗中的汁液也有一小半了。歐陽鋒然後盤膝坐在地上,把雙手十指伸入碗裡,他並不具把手指浸入毒液之內,而是距離碗口二三寸左右,頃刻之間,他的頭頂冒出一陣陣熱騰騰的蒸氣。
  洪七公雖在遠處,目力奇佳,他看見歐陽鋒頭頂不住地冒出蒸氣,碗中的毒蛇汁液也逐漸減少,由少而無,須臾功夫,碗底已經空無所有。洪六公矍然醒悟,暗裡罵道“好狠的老毒物!”
  原來五毒奇經裡面,載了各種希奇古怪的練功法門,歐陽烈歐陽鋒兄弟當年深入白駝山,在五毒真人遺骸的身邊,發現了這本奇書,兄弟二人同練,彼此學成了一身超卓拔俗的絕技,後來歐陽鋒跟兄長的妻子有染,乾出不可告人之事,歐陽鋒知道兄長的個性,向來手毒心狠,便索性先下手為強,把自己的兄長殺死,獨自一個霸佔五毒奇經,練成了蛤蟆功。
  不過五毒奇經裡面,除了蛤蟆功外,還有許多練功法門,不過功效並沒有蛤蟆功那樣威猛罷了。
  五毒奇經裡面還有一種“毒蛇神功“,練法是用十條奇毒無比的蛇,使法子榨出它蛇口牙槽的毒液,然後用一種特殊的運氣功夫,把毒液吸入自己的身體裡,可是這些毒液一進入身,就要致命,所以又要用升降功,把毒液壓在十個指頭的第一節指尖上,這樣一來,便可以吐勁傷人了,指尖截中敵人身體,毒氣跟著注入,好象毒蛇噬咬一般無二,比起毒蛇咬人更加厲害。
  一個人被毒蛇咬著,不管怎樣,總可以支持三五個時辰,可!毒蛇神功傷害的人,連半個時辰的活命也沒有!不過這種神功,只可以保持一周天的時間(即是一十二個時辰),一周天后,毒蛇神功就要消失,練的人還要服食解藥,祛除蛇毒,方才可以無事呢。
  歐陽鋒在過去,因為這種毒蛇神功練時十分麻煩,而且只有十二個時辰的效力,五毒奇經雖然記得清清楚楚,他並沒有照練,現在他為了應付明天的陣仗,居然練起這門陰毒的功夫來,這就是西毒之所以為西毒了!
  洪七公雖然不曾看過五毒奇經,可是他身為丐幫之主,足跡遍天下,見聞廣博,他也隱隱約約聽見人家說過,有這練功法門,看見了歐陽鋒練功的樣子,明白了七八成,他心裡暗想道:“不好!這件事我要告訴王真人,如果我老叫化不說,明天王真人恐怕經上當!”
  但是洪七公也是個成名的人物,他也明白武林規矩,今天五老聚會在華山上,名目上是爭奪九陰真經,其實是以武會友,看哪個技壓全場,得到天下武功第一的名銜。歐陽鋒這種功夫也是本領之一,不能夠說他暗算傷人,不是英雄好漢。自己心裡雖然不贊成歐陽鋒的所為,卻不能夠明白宜之於口;犯了偏幫全真教主的嫌疑。洪七公想到這裡,不禁廢然,口中喃喃,折轉身來,直向華山巔頂走了回去。
  這時夜幕已籠罩大地,疏星閃耀,弦月生輝,洪七公回到華山頂上,只見王重陽、黃藥師、段皇爺三個人盤膝映坐;坐成一個品字形狀,段皇爺日間跟洪七公比了一場,他對丐幫幫主神功絕技,衷心佩服,看見洪七公由山下踱上來,面上表情十分奇異。忍不住開口說道:“七兄,你剛才到哪裡去?”
  洪七公笑了一笑,答道:“老叫化有什麼地方去,到後山捉蛇罷了!”段皇爺聽出他言中有物,笑道:“七兄,你捉了什麼蛇回來,可否讓我開開眼界?”
  王重陽道:“各位不要說話了,養足精神,準備明天再打架吧!”洪七公道:“王真人,老叫化這張嘴,第一愛吃東西,第二愛說閒話,你坐玄關吧,老叫化今晚要說故事!”
  段皇爺先笑道:“七兄那大的故事,真個把老毒物挖苦得夠了,現在又要說什麼故事?”
  洪七公道:“從前有一條毒蛇,他活得不耐煩了,要想自殺,蛇兒有什麼法子自殺呢!
  只有一個法子?就是咬自己的尾巴!”
  段皇爺哈哈大實,王重陽也解頤不禁。
  洪七公望了全真教主一眼,說道:“這毒蛇決定尋死,便把身子盤了起來,惡狠狠地張開毒牙,向自己的尾巴就是一口,可是當它的牙齒一撞到自己尾巴的時候,不由自主忍受不下去了,因為它想起自己過去咬中獵物,獵物毒發而死的慘狀,使自己新顫膽寒,再也沒有法子咬下去。它一連試了幾次,都沒有勇氣咬自己的尾巴,最後……”
  段黃爺道:“最後怎樣,跳水死嗎?”
  洪七公道:“不是。最後它找著一條同類的毒蛇,要那毒蛇把自己咬死,誰知道那毒蛇搖搖頭,說道:“不成!我們是不咬自己同類的,你要想死,還是找別的法子吧!’這毒蛇想了一陣,只好遊到山下。讓人們看見了,活活的把它打死!由這個故事看來,人雖然是天下之靈。以萬物為芻狗,卻隨時人殺人。真個連蛇兒也不及哩!”
  段皇爺點了點頭,王重陽也是個聰明絕頂的人,他立即聽出洪七公這個故事,內含深義,決不是滑稽談笑的口吻,必有所因而發。
  洪七公又向段皇爺說道:“段兄,你捉過蛇沒有?捉毒蛇的時候,是不是切不要讓蛇頭撞著自己的身體呢?”段皇爺道:“那個自然,如果讓毒蛇咬中一下,哪裡還有活命!”洪七公又向王重陽道:“王真人,你聽了沒有,你日後見著毒蛇,千萬不要讓它撞著身體呀!”王重陽若有所悟,點頭笑了一笑。
  一夕無話,長夜消逝,天色剛才放亮,華山下現出一個白衣人影來,洪七公道:“毒蛇來啦!看看他今天有什麼花樣!”
  王重陽更加明白,須臾之間,歐陽鋒已經由遠而近,高聲叫道:“王真人、洪幫主、藥兄,段兄,昨天晚上失陪,因為我得蛇奴沒用,叫蛇兒走散了,害我化了一夜功夫,方才把蛇群聚集起來!”
  洪七公笑道:“是呀,老毒物對自己的毒蛇,關心極了,恐怕對自己的老子也沒有這樣孝敬!”
  歐陽鋒白了他一眼,向王重陽說道:“王真人,我歐陽鋒今日討教你的高招!”
  王重陽道:“好說,來吧!”輕飄飄的向中心一站。歐陽鋒並不撲上,只向地上一蹲,雙手據地,一雙怪眼睜得圓圓的,看定了王重陽雙手。半下不動,半聲不發。
  王重陽知道他用的是蛤蟆功。歐陽鋒大抵知道自己的拳功拳法。離洪七公、黃藥師遠甚,所以歐陽鋒一上來就用蛤蟆功了!
  王重陽知首蛤蟆功是西毒看家本領,厲害異常,自己雖然有可以克制他的一陽指,不過一陽指最損耗精氣,所以他也以靜製動,隱忍不發。
  兩個在華山頂上。一蹲一站,對耗了一個時辰,紅日已經高高升上來了,山色如繪,林梢堅冰積雪,漸漸消退,可是王重陽和歐陽鋒,誰也沒有出手,仍然象兩座岩石也似的在僵持著。
  段皇爺覺得十分稀奇,他問洪七公道:“七兄,難道他們要對耗三日三夜嗎?”洪七公搖了搖頭,王重陽陡的一進步,先採攻勢,手起一掌,“推山塞海”,向歐陽鋒左眉打去!
  歐陽鋒咯的一聲大叫,雙手向上一揚,全身直躍起來,樣子就象跳高的大蛤蟆,雙手揚處,一股大力撞來,為勢之猛,有如雷霆乍發。王重陽不慌不忙,用太乙拳裡面的卸字訣,輕輕一帶,便把蛤蟆功的力量,帶向外門去了。
  歐陽鋒一擊不中,再次蹲在地下,照舊跟王重陽對耗,動也不動。
  過了頓飯時候,歐陽鋒方才咯的一聲大叫向王重陽一撲,雙掌到處,勁力如排山倒海。
  王重陽又用太乙拳一帶,卸去勁力,但是當全真教主要沉臂回擊時,歐陽鋒又再跳後,仍然蹲在地上,一動也不動了!
  王重陽沒有進攻,歐陽鋒蹲著不動,由辰時至午時,在這三個時辰之內,兩個人總共拆了五招,換句話說,即是半個時辰方才交拆一下招式。別以為這是悶戰,其實他們兩個這樣交戰,真正是生死拼命的關頭。惟其不容易出手攻擊,一出手就是全副功力,快如閃電,恨不得一下便致了敵人的死命!哪怕是毫釐之差,黍粒之距,也有生死勝負之判!
  洪七公心中暗想:“王真人有一門指的功夫,怎的不使出來,一下子便打倒他,省得這般費事,這老毒物昨晚練的功夫,怎的不使出來呢?奇怪!”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舊 2008-07-06, 07:34 AM   #1077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預設

89 五老神功

  其實歐陽鋒昨天晚上練了毒蛇神功,他何嘗不想使出來,不過凡是高手比武,都是驚鴻掠隼。一沾即走,不問發拳出掌,都很少跟敵人臂腕接觸,多半是在近身三尺以外,一掠而過,更別說撞著身體了!
  所以他的毒蛇神功,始終是備而不用,西毒一連用了幾次蛤蟆功,發出排山倒海也似的勁力來,始終沒有把王重陽衝倒,他忽然把氣勁一斂,使出神駝雪山掌法,一改先前使用蛤蟆功的遲鈍,飄忽如風,滴溜溜的四面八方亂轉,向王重陽攻襲。
  洪七公一看之下,立即明白,暗叫:“糟糕,他要使用毒蛇神功,不知道王真人有有沒參透我先前說的故事,及早提防?”
  王重陽跟西毒交手,三五照面一過,便知道歐陽鋒的蛤蟆功,猛惡無倫,論起功勁,比黃藥師的劈空掌,段皇爺的金剛拳,洪七公的降龍十八掌,有過之無不及,不過對他這種蛤蟆功,自己只要使用出一陽指勁來,舉手立破。
  王重陽究竟是全真教主,泱泱大度,他覺得歐陽鋒的功夫練到這般地步,已經算是難能可貴,自己跟他又沒有什麼宿仇大恨,何必要使出絕頂技藝呢?所以事事留手。歐陽鋒一使出神駝雪山掌法,王重陽心中暗道:“他用蛤蟆功,擊我不倒,已經黔驢技窮,還要跟我纏鬥,這路神駝雪山掌難道勝得了我嗎?真是可笑!”
  念頭未了,歐陽鋒雙掌一錯,欺身近前,用了一著“冰河匝地”,左拳右掌,連進四招,其疾如風,王重陽見他這一著來得飄忽難測,不敢疏神大意,立即使出太乙拳法的履字訣來,一接歐陽鋒的手腕,按住他的勁力,向著橫邊一帶,哪知道歐陽鋒倏地雙臂一張,化拳為抓,十指宛如鐵構,一吞一吐,向王重陽臂上抓到!
  洪七公失聲道:“糟了!”他以為王重陽必定著了西毒的道兒,歐陽鋒一用毒蛇神功,重陽真人必定中了蛇毒,倒在地上!
  哪知道人影一交,王重陽縱聲大笑,接著砰的一聲大響,一個人影飛出三丈以外,幾乎翻下華山巔頂。這一下突如其來的變化,不但洪七公感到意外,連黃藥師,段皇爺那樣內外兼通、神目如電的武林高手,也覺得莫名其妙。
  大家定睛看時,王重陽站在原地,神色自若,歐陽鋒卻鐵青著面孔,呆立有如木雞。過了半晌,西奇陡的折轉身子,直向山下跑去。
  洪七公叫道:“老毒物!這一場架你不打啦!要一個人先走,是與不是?”
  歐陽鋒啞著嗓子道:“胡說!再過一個時辰,我一定來,再跟各位討教!”就這兩三句話的功夫,說到最後一個教字,人已經跑出數十丈,倏忽不見。
  洪七公道:“如此本領,卻不學好,可惜之至!”
  段皇爺不明其所以,向王重陽問道:“王真人,剛才那一場架,到底是你打贏,還是西毒輸了?”
  重陽真人笑道:“我沒有輸,他沒有贏,這一場算是扯平了吧!”
  原來歐陽鋒剛才王重陽真人臂腕和自己相觸的剎那,猝然使出毒蛇神功來,十只手指一彈一掃,指尖吐出勁力,這種本領跟外家絕技琵琶手互相仿佛,他把蛇毒用真力逼出來,要透入王重陽的身體。
  哪知重陽真人是何等人物,他見歐陽鋒舉爪相向,忽然想起洪七公昨晚所說的故事來,心中立即雪亮。他立即一運罡氣,使出太乙神功來,向歐陽鋒指爪一撞,砰的一聲,王重陽的衣袖跟歐陽鋒的指爪撞個正著!
  歐陽鋒指力一透,撞著王重陽真人的衣袖,猛覺得對方的衣袖,好象一鐵砧,自己的真力蛇毒剛才透出,硬生生的撞了回去。歐陽鋒十只指頭,疼痛欲折,王重陽趁勢右手一探,使出一陽指勁,抵住了西毒的胸膛,向外一揮,如果重陽真人這一下用足八成功勁,一陽指的力量立刻撞毀歐陽鋒的心臟,稱雄一世的西毒就要嗚呼喪命!
  不過王重陽畢竟存了幾分厚道,他只發了三分功勁,一拋一卷,歐陽鋒全身不由自主,拋起三丈多高,西毒煞是機靈,他知道對方一陽指不發則已,一發之下,威力絕倫,指勁能夠在空間逗留一盞茶光景,自己這一拋高,如果立刻跌落下來,必定跟指勁迎個正著,縱然不見得有姓名之虞,受傷也不會輕!
  他立即在半空裡翻個跟頭,飄出三丈以外,落在峰頂邊緣一塊突石上,他兩腳剛才著地,覺得自己胸口熱烘烘的,好象火燒炭烙一般。歐陽鋒立時明白,自己害人不成,蛇毒結對方封了回去,毒氣竄入肺腑,如果不馬上找一個地方靜坐用功,闢除蛇毒,幾個時辰之內,就要送了性命!所以西毒連話也不敢多說半句,便自飛也似的跑了!
  王重陽跟歐陽鋒這一場比武,總算告一段落,洪七公道:“老毒物這一個跟頭栽得不小,華山比武已經是第五天了,還有一天半的光陰,咱們怎樣消遣?怎樣比試?”
  王重陽笑說道:“等一等鋒兄吧!他過幾個時辰必定再來,貧道因這一場比武,心中倒生起了一個主意。”洪七公問是什麼主意?王重陽笑而不答。
  過了兩個時辰,歐陽鋒蹣珊著由山下走上來,神情十分委頓,洪七公心中暗笑:“你暗算王真人,今回叫你自作自受,挨足一頓苦頭,真個是現眼報!”
  果然不出所料,歐陽鋒吃了一拋之勁,恐怕毒氣攻入心臟,立即跑向峰后,他撿了一個藏風聚氣的石洞,盤陳坐下,運起本身真元之氣,循行了一周天,吐了幾口鮮血,方才把蛇毒闢出體外,可是經過這樣的一鼓搗,元氣已經大傷了!
  不過他念念不忘九明真經,精神稍為回覆,立即趕返華山巔頂,洪七公故意挖苦地道:
  “老毒,這一場應該由你和藥兄比試啦!”
  歐陽鋒惡狠狠的向洪七公盯了一眼,王重陽笑說道:“七兄,我看這一場不用再比了,歐陽山上和黃島主都是一時瑜亮,難分軒輕,再比三百回合,也比不出什麼來,何必要再打一場呢?貧道這裡有一個主意,候鋒兄休息一陣再說吧!”
  歐陽鋒雖然歹毒,聽見重陽真人這樣一說,心裡也暗暗感激,因為自己剛才運氣闢毒,元氣已經大受損害,如果這時候跟黃藥師動手,必敗無疑。豈不是更加大大的丟一次臉嗎?
  現在王重陽這樣的給自己打圓場。真個再好沒有!洪七公心中非常的不服氣,還要再說,王重陽向他使個眼色,供七公只好不作言語。
  黃藥師道:“王真人,下一場怎樣比武,請你說吧!不要讓我猜悶葫蘆啦!”
  王重陽笑了一笑,說道:“這一局比武方法,十分特別,咱們一共是五個人,來一次五國大交兵吧!”洪七公詫異道:“做戲只有六國大封相,並沒有五國大交兵哩!”
  王重陽道:“我這套五國大交兵,就是咱們五個人按照五行方位,齊齊坐下來,每人佔一個方位,大家用內功功力來互相搏擊,哪一個身子移動的,就算輸了,退出戰團。這樣交手最公道了,沒有絲毫取巧的餘地,這樣比武還有一個特色,就是並不限止一個人對一個人,可以兩個人攻一個,或者三個人攻兩個。甚至是四個人攻一個人,這是一件;還有一件就是每個人都可以自己揀擇對手。喜歡跟哪個交手,就跟哪個交手,喜歡幫哪個人,就幫助哪個人,古人有一句話叫文無定法,我們卻來一個武無定章,這個比法,各位可贊成嗎?”
  重陽真人剛才說完了這幾句話,洪七公已經叫起來,說道:“妙呀!這個打法不但新鮮。而且十分有趣!”
  黃藥師,段皇爺,歐陽鋒三個也沒有異議,大家齊齊坐了下來,王重陽卻藝高人膽大,他坐了中央戊土的方位,黃藥師呢,他向著東方乙本之位一坐,距離王重陽一丈左右,洪七公呢,他坐了北方癸水之位,跟黃藥師距離一丈,跟王重陽卻保持兩丈以外的距離,歐陽鋒心中暗算:“老叫化一向國護牛鼻子,應該靠近一點才對,怎的坐得這般遠?”他正在這樣狐疑,段皇爺又坐了南方丙火之位,跟王重陽,洪七公距離一丈,歐陽鋒只好向西方庚金之位坐了,五個人恰好排成五行陣勢,砌成一朵梅花形狀,王重陽調勻了呼吸,說道:“各位,現在可以比試了!”
  這句話剛才出口,歐陽鋒悄沒聲響,運足了蛤蟆功力量,咯的一聲大叫,雙掌一推一引,向王重陽坐處猛推過去,他這一發之勁,直如排山倒海也似。
  西毒並不感念剛才王重陽留手之情,仍然一心一意把王重陽當做自己的死敵,所以他一出手便用利害的蛤蟆功向王真人推去。
  王真人卻是不慌不快,他盤足跌坐在地上,神色從容,歐陽鋒的蛤蟆功剛才推到,王真人只用排雲袖的功夫往回一擋,他並沒有使用一陽指的力量,只用太乙神功往回一抗,兩股真力撞個正著,親的一響,王重陽兀然不動,歐陽鋒受了王重陽太乙神功的反擊,身子微微向後一仰,他立即使用千斤墜身法,向著地上一坐,方才定住身形,話雖然這樣說。他已經嚇出一身冷汗!
  歐陽鋒恐怕王重陽再接再厲,再次使用太乙神功推來,自己就要吃不消,當堂出醜,好在黃藥師在這時候已經發動攻勢,他雙掌一圈,發出劈空掌力,向王重陽肩背推到。
  黃藥師的武功奇特,自成一路,他用的劈空掌跟一般武家所用的劈空掌截然不同,雙掌圈動之勢雖緩,發出勁力卻是凌厲無比。
  王重陽剛才擋開了歐陽鋒的蛤蟆功,猛覺一股大力由後面推到,他立即用太乙神功向後一拒,跟黃藥師的劈空掌勁擋個正著,這一下銖錙並較,兩無勝敗。
  歐陽鋒看見王重陽抵拒黃藥師的劈空掌,以為有機可乘,咯的一聲大叫,再用蛤蟆功向王重陽推去,王重陽在二人夾擊之下,仍舊絕不慌忙,左手衣袖向外一拂,發出太乙真氣,跟歐陽鋒的蛤蟆功迎個正著,別看他以一敵二,功勁仍然不減。
  歐陽鋒做他的回擊力量一撞,幾乎跌出兩步!急不迭忙用千斤墜同下一壓,方才定住身從,他還要再用蛤模功時,洪七公已經喝了一聲:“老毒物看招!”他使出降龍掌法來,“見龍在田”,呼的一掌,朝著歐陽鋒肩頭劈到!
  歐陽鋒估不到洪七公在這時候,居然會幫助起王重陽真人來,不禁勃然大怒,他用蛤蟆功向洪七公一撞,洪七公兀自坐如泰山,接連打出三掌,歐陽鋒只有招架的分兒,那一邊王重陽跟黃藥師也比了個難分高下。
  原來黃藥師的劈空掌法,並不是一發即收的,他在這幾年內,住在桃花島上,潛心苦練,武功之純,功候之精,已經跟王重陽相去無幾,黃藥師一掌推出來,他的勁力並不是剎那之間,即發即收,而是起先發的力度雖緩,卻越來越沉猛,可以持久到兩三盞茶的時候,王重陽起先不知道黃藥師的武功這樣奇特,幾乎上當!
  當黃藥師第一次用劈空掌向王重陽背後推撞時,王重陽用太乙神功裕拒,可是他的太乙神功全憑丹田一口氣的運用,雖然猛厲,並無持久之勁,王重陽太乙神功的勁力發出之後,跟敵人的劈空掌勁一撞,立即往回一收,哪知道他一收斂的剎那,黃藥師的劈空掌勁突然加強,一下子便推到王重陽的身上。
  如果換了別人,這一下出其不意,就算不跌出圈外,身於也要晃上兩晃,移離原位,重陽真人恰好把西毒歐陽鋒第二下蛤蟆功推開,黃藥師的掌功才一著體,王重陽已經覺察出來,趁著另一隻手的太乙神功功勁尚未收斂的剎那,往回一推,恰好把黃藥師加強之勁抵住,重陽真人是個精通內功的人,他全身的肌肉,俱有自然收縮之勁,黃藥師的掌勁雖然打到他的縣上,只覺得王重陽身上微凹。掌力便化於無影。
  黃藥師一擊不中,第二下劈空掌接著打出來,王重陽這番有了經驗,兩只袍袖左右一揮,左掌發出太乙神功,抵住黃藥師的掌勁,右掌略一牽引,發出一陽指勁,一股無形罡氣,指向黃藥師的左太陽穴。
  黃藥師估不到王重陽真人在使用太乙神功的時候,居然能夠兼著使出一陽指勁來,不禁大哈一驚!好在他的本領也不比尋常,立即把身軀托地一旋,微微轉了半個圓圈,然後呼的一劈空掌,橫推出去,把重陽真人的一陽指勁擋個正著,不過一陽指是全真教鎮派的功夫。
  並非太乙神功可比,黃藥師雖然及時用身空掌一擋。也禁不住一陽指勁,幾乎仰面跌了開去。
  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候,段皇爺已經使出先天功,原來華山頂上,四老先後出手,只有段皇爺還未發動,他是個極端審慎的人,蓄足氣勁,他本來想下手攻擊洪七公、黃藥師兩人;可是洪七公跟歐陽鋒對招拆式,黃藥師眼王重陽運勁相持,他變了沒有下手的地方。
  本來段皇爺也可以加入戰團,不過他畢竟是一國王爺的身份,決不肯以兩打一,所以暫不便出手,他看見黃藥師受了一陽指勁衝擊,情形危始,段呈爺不假思索,左臂向外一掉,使出先天功力,向王重陽背後擊到。
  段皇爺的先天功跟王重陽的一陽指功微有不同,可是異曲同工,原來他的先天功力也是用手指發出來的,他的先天功倒不是得自師父玉洞真人傳授,而是由他自己個人的聰明領悟出來。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舊 2008-07-06, 07:35 AM   #1078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預設

90 一陽指勁

  原來段皇爺嗣位之後,他雖然做了一國之君。對本身的武功,不但一絲一毫也不擱下,反而越發勤奮精練,百尺竿頭,日進千里,有一天他到大理城外的黑蒼山射獵,忽然看見兩只兀鷹,追搏一頭飛隼,那隼兒想是到鷹巢裡吃掉了母鷹的雛兒,這兩頭兀鷹想來是一對夫婦,痛心愛子慘死,迫博飛隼,要替小鷹報仇。
  不過這飛隼的身子雖然細小,卻是十分狡猾,不住在空中打旋。那兩頭巨鷹一飛撲下來,這隼兒卻用輕靈巧妙的身法。一下子便由兀鷹的利爪下面溜過,把這兩頭兀鷹氣得哇哇亂叫。
  不過兩頭兀鷹卻沒有因此放鬆了仇敵,一撲不中,立即向左右邊一個迴旋,把飛隼的逃路截住,同時它們兩個分工合作。一只飛撲隼兒。一只臨空監視,這樣一來。飛隼更加沒有法子逃走,不過它們輪流交替,一連飛撲了幾十次,都沒有把隼兒攫著,此時三只鳥兒都現出疲憊的狀態。
  段皇爺坐在玉驄寶馬上,他看著兩頭兀鷹追搏飛隼的姿勢動作,有許多跟武功不謀而合的地方,他本來是個嗜武如命的人,速射獵也忘記了,當下停驂當地,拾起頭來,呆呆地看著天空。
  段皇爺看見兀鷹雖然勇猛,而且佔了以兩打一的便宜,仍然不能夠攫著飛隼,心裡暗自贊嘆,用力不如用智,這飛華真是深明個中三味了!他正在這樣的想著,兩頭兀鷹裡面的一只雄鷹,突然急中生智,它向雌鷹嘎嘎的叫了幾聲,雌鷹立即會意,橫展兩翼,刷刷刷,一連向飛隼搏了三次,那飛華全然不亂,每一次都用極巧妙的身法閃過雌鷹的襲擊,可是雌鷹進博到第四次,雄鷹卻突然發動電也似的突襲。
  原來那雄鷹居高臨下。看準了隼兒的趨避習慣,右方多於左方,換句話說,它往往向右邊閃避自己的搜拿,它看準了隼兒的弱點,在雌鷹第四次撲擊的時候,突然把雙翼一橫,飛到雌鷹的右前方,幾乎跟雌鷹成了一條直線。
  隼兒向右邊一閃時,雄鷹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姿勢,刷的飛掠下來,象飛將軍自天而降,只聽見一聲慘叫,隼兒已經被雄鷹抓個正著,它還要掙扎時,雄鷹和身撲上,兩鷹一陣亂啄亂撲,血肉橫飛,毛羽亂灑,一頭隼兒在頃刻之間,被兩頭兀鷹撕成粉碎,總算報了殺子之仇,兩鷹歡叫而去。
  段裡爺眼見了這一幕鷹隼相搏的情景,不禁目瞪口呆!可是他因此一來,悟出一個道理來了,這是什麼道理呢?牽涉到自己的武功方面,自己年來雖有所成,究竟是偏於外壯方面的居多,對於內家武技,還不曾到登堂入室的地步,比如自己的金剛拳,雖然可以力敵千夫,但是一遇著了內家高手,仍然不行。
  因為金剛拳渾濁沉猛有餘,輕靈小巧不足,必定要另外練一種獨門武功,互相輔佐才對。段皇爺主意既定,他在罷獵回宮之後,便想出這種先天功來,把自己的功勁力透四稍,練到可以由指頭髮出來,得心應手的地步,便算成功。
  他的先天功可以隔著一堵牆壁,打滅燈火,隔著一層牛皮,能夠洞穿牛皮另一面的紗紙,牆壁和牛皮的本身,卻沒有一絲一毫的毀損,這樣才算成功,這次在華山較技,段皇爺看見黃藥帥已經處在險境,不願乘人之危,他猝然使出先無功來,照准王重陽真人的頸頂點去。
  王重陽猛覺一股功勁,照准自己頸後襲來,力量之猛,幾乎和自己的一陽指不分伯仲,不禁心中一愕,連忙用排雲抽氣功往回一擋,可是段皇爺的先天功,是內家裡面妙到毫巔的絕技,王真人的排雲袖氣功居然抵擋不來,兩股勁力一撞,先天功的功勁,立即透到王重陽的身上,王真人這一驚非同小可,立即把全身肌肉一凹,把先天勁卸向外門,話雖然這樣說,情形也危險極了!
  段皇爺看見自己的先天功已經點中王重陽,雖然自己不曾真正用足十成功力,只用了七分勁左右,也是非同小可,點中任何人身體,不但要受內傷,而且還要仰面直跌出去!
  王重陽中了先天功之後,不過全身抖了一下,夷然無事,武功之深,造詣之精,真個出乎意料!就在他錯愕的時候,耳邊只聽咯的一聲大叫,歐陽鋒又用蛤蟆功向王重陽真人推去!
  原來歐陽鋒和洪七公一連對拆了三招,洪七公的降龍十八掌,歐陽鋒的蛤蟆功,各有千秋,造詣可以說是不分伯仲,大家硬封硬架的拆了兩下。
  洪七公哈哈一笑,叫道:“老毒物!真是名不虛傳,很好,你領教王真人吧!”這幾句話看來平常,其實是教王重陽小心提防。
  歐陽鋒十分怒氣,他心裡暗想道:“你這老叫化雖然壞,點醒了姓王的牛鼻子,難道我歐陽鋒就此作罷?”他趁著王重陽被段皇爺先天功點中的剎那,咯的一聲大叫。使出蛤蟆功來。向王真人迎面推到!
  王重陽真人對於西毒的蛤蟆功,已經領教過好幾次,在全真教主的心目中看來,蛤蟆功比起黃藥師的劈空掌,段皇爺的先天功還有不如的地方。自己還不難以應付,他立即用排雲袖一擋,哪知道歐陽鋒這回卻另生毒計,他倏的把右手中指一揮,嗚的一響,一支黑糊糊的奇形暗器,直向真人腦後射去!
  歐陽鋒這支暗器有個名黨,叫毒蛇錐,這種毒蛇錐是他採用白駝山的純鋼打造,鑄成一個蛇頭的樣子,蛇口張開,吐出一枚分叉歧舌,這種毒蛇錐是用極利害的毒藥淬過,見血封喉,利害無比,歐陽鋒的身邊,一共帶了兩套毒蛇錐,每套一十二枚。可以連珠發放,他準備了這種惡毒勝器,目的還是在應付王重陽。
  不過西毒是個深沉陰騭的人,他知道王重陽是個大行家,如果就這樣的使用,必定傷他不了,只有在比試氣功的時候,碎然施展出來,方才有打中王重陽的希望,所以歐陽鋒故意用蛤蟆功向前一推,分散了重陽真人的注意力,方才一抬手腕,把毒蛇錐發射出來。
  他這 推直飛向重陽真人的腦戶穴,但全真教主是何等洲深的武功造詣,豈是歐陽鋒這鬼蜮手段所能暗傷得了?毒蛇錐才一射出,重陽真人反掌向上一撩,呼一般掌風,把毒蛇錐掃出三丈以外。
  洪七公霹靂也似的一聲大喝:“住手!”這一下不啻愕天巨雷,比武的四個人齊齊停了動作,愕然注視。
  洪七公手指著歐陽鋒的毒蛇錐暗器,冷笑說道:“老毒物!你在比試氣功的時候使出暗器來,不合比武規矩,乾脆給我滾下華山去!”
  歐陽鋒鐵青著面,厲聲說道:“老叫化!我歐陽鋒幾時亂了比武規矩?你說!”
  洪七公冷笑道:“你鬼鬼祟祟的,在蛤蟆功裡面,使出這等撈什子東西來,還不算亂了規矩嗎?還不快滾,你的面皮比城牆還厚啦,是與不是?”
  歐陽鋒冷笑一聲道:“老叫化,你只顧拍姓王的馬屁,姓王的也未必肯把九陰真經跟你對分哩,你說我亂規矩?剛才姓王的說出什麼五國大交兵的主意時,可有聲明不准使用暗器?”西毒這幾句話一說出口。果然把洪七公問住。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舊 2008-07-06, 02:12 PM   #1079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預設 劍蕩八荒

作者:龍驤子 

楔 子
第01章 怒劍奔雷猿中仙
第02章 拈花香魂影纖纖
第03章 緣慳對對夢難圓
第04章 點荷如蝶恨綿綿
第05章 問津少林龍虎鬥
第06章 雙姝邂逅樹人谷
第07章 暗濤駭浪鏖戰苦
第08章 焦雷擊頂命未絕
第09章 萬里求醫蹈魔窟
第10章 物華天寶自有主
第11章 高下當驚世事殊
第12章 大難得存咒龜術
第13章 幼陷囹圄白發出
第14章 聖火不舉香煙斷
第15章 活佛得留神龜難
第16章 聞女玉溫猶勝寒
第17章 無常判官閻王帖
第18章 同胞兄弟有正邪
第19章 劍魔難奈惡道何
第20章 珊瑚七色金沙克
第21章 八荒翕翼走龍蛇
第22章 洪水猛獸江湖惡
第23章 群英薈萃鬥妖魔
第24章 情索天地無處躲
第25章 墜入洞海學尺蠖
第26章 風卷霹靂騰狂波
第27章 浪打普陀僧話佛
第28章 善門無量也度魔
第29章 貪嗔迷惘何其多
第30章 南柯夢醒解所惑

此帖於 2008-07-06 02:51 PM 被 runonetime 編輯.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舊 2008-07-06, 02:13 PM   #1080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預設

楔 子

  山高聳雲,谷深萬仞,終日迷霧封谷。在那高高的崖頭上,有座荒塚饅頭般凸起著。墓畔怪石嶙峋,枯木虯結。山鷹展翅,回翔其上,時而隱沒雲霧中,時而滑掠過崖頭,更令危崖絕壑平添出幾許詭譎氣氛。
  危崖之高,縱是靈猿也難攀援而上,可謂人跡罕至之地。
  而墓塚又是如何葬上的呢?且在 年以前,幾乎每日都有一老二少三道姑出現在崖頭,對那荒墳忽而咬牙切齒,忽而神情古怪之極,變幻奠測.三道姑每登此崖,必臨淵憑弔,似乎那淵壑中隱其所思,葬其所念。
  此崖原名斷魂崖,深谷原稱落魄谷。半年前 天,子午兩時,谷中間突發勢若奔雷聲響,迄今不斷。於是,附近樵獵者便將它更名雷音谷。時差弄人,當崖下初起雷音,三道姑即不再來此。
  習以為常,見慣不怪。始時楦獵聞之惶惶不可終日,聽得常了,便解釋為山神顯靈。獵樵者雖身手矯捷,卻均不具輕身之術,難臨絕頂,亦難下其底,只在半山腰向雲封霧繞谷底望去,僅聞其聲,不見其形。
  是以,方圓百里的人們,便將此谷奉為神谷。誰有難災,必攜帶祭物,遙祭谷下,祈求山神保佑。
  茫茫大千世界,無奇不有。開始,祈禱的人們沒有遂心如願。後來,將所祈求之事謄寫紙箋上,與祭物一同拋入谷中,竟然出現奇蹟,祈求任何難事,日後必定如願。
  雷音谷有山神顯聖,消息不脛而走,方圓數百里皆有所聞。善男信女有無災難,都紛紛趕來敬祭。一時荒山野地竟被踏出小徑,大增人跡。
  晨曦透過濃密的樹林,絲絲縷縷投射在山腰。一塊突兀的巨石上,端端正正放著張小巧玲瓏的柳木雕花供桌,左右果品齊全,正中香爐燃著三柱檀香,煙線縷縷,隨風飄逝。
  供案之後,五體投地跪伏著位少年。那少年口中喃喃自語,不知說些什麼。在其身畔,有柄砍柴巨斧,亮面映射著朝陽.可知其必是樵夫。
  那樵夫抬起頭來,面孔高昂過桌幾,晨風曳著幾縷霧嵐拂過他眼前,朦朦朧朧乍見之下,感覺那張臉甚是清秀。當如紗如霧雲嵐逝去,細觀之下,不禁令人毛骨悚然!那人眉心竟然紋刻著只小狗熊圖案;鼻孔豁翻朝天,瘡疤猶新;嘴唇豁裂呈十字形,血痕方凝。
  遙望旭日,少年瞳孔漸浙縮小,眸光凌人不寒而粟,雙頰肌肉痙攣著。他重重地叩下一個頭,揚面時額頭已被石稜磕出深痕,向谷下自語道:“洞若明燭、法眼通天的山神老爺,小的楊玉叩謝您老人家,給我們樵夫出了這口惡氣,將把守在山口的樵行把頭,懲罰成癱瘓在床、不省人事的白痴。”說罷又重重地叩下兩個頭。
  當他抬起頭時,額頭已滲出血絲。仍不站起,又自懷內取出片紙箋,縛在最大的供桃上,雙手齊出,小心翼翼將供品香燭拋入谷中。驀然前望,透過谷中雲霧,見到對面山腰上一束刺眼的光華閃過,定睛觀瞧,不看則已,細看已是魂魄出竅!但見一頭碩大無朋白熊隱現在林木中,登時腦袋嗡的 聲大了,想起月余來這白熊在附近出沒,霸道無比,敢與老虎豹子爭威,被其吞食的獵戶樵夫已有四五位。
  出於本能反應,楊玉回手抓起砍柴大斧。
  那頭白熊繞過山谷向這邊移動著,愈來愈清晰。楊玉嚇得汗流浹背,握著巨斧的雙手抖動不已,沉重的斧頭慢慢垂下,又努力將之挺起,如此反覆數次,鼻翼汗珠早如豆大。
  “山神爺爺快顯靈,救弟子逃離熊口!紙箋上所求之事作廢也罷,不娶晶芸為妻,我也認了……”說到這裡,已是小便失禁,但聽得嘩嘩有聲。楊玉顫聲又道:“山神爺爺明鑑,若失了性命,如何又能夠娶妻。”
  白熊已繞過山谷漸漸向他靠近。
  楊玉腦海浮現出一張如花俊面,如此美眷,夫復何求?若非生死關頭,又怎肯改變所祈求的初衷!他與晶芸姑娘相戀數載,平日海誓山盟,信誓旦旦,大難來時,竟自私得如此可惡。
  毛如白雪的白熊在近處石後隱沒,一片薄雲遮蔽陽光。楊玉心頭怨恨地喊道:“公孫晶芸,我為了你,眉頭被紋上這頭兇熊的圖案,口鼻被挑豁,如今又喪了性命!便宜了那紈誇子弟。張發乃是守備將軍之子,我一介布衣樵夫,與他爭風吃醋,豈非不智!落得如此下場,原本是意料之中。老天待我不公,偏偏讓我膏于熊吻,又怎不是那張發?”瞑目待斃,又忖,“真個人窮人欺天也欺,遣個畜牲吃掉我。”
  他完全癱軟下來,斧頭自手中滑落,兩行清淚混入汗珠中。等了好久,不覺疼痛,亦未聽見動靜,自我感覺還活著。
  欲要睜眼看看,便在這時,肩頭被重重拍了一下,耳畔竟然響起人聲,“熊臉楊玉,你在這裡裝甚麼‘熊’?”
  楊玉驚得一佛出世,二佛涅磐,認定拍他的必是巨熊,聽到人語之後,更是驚上加驚。
  忖思:“熊怎會說人話,難不成它已然成精!如是這樣,非但我死定了,以後不知多少人膏於其吻。因為成精的自熊已具道行,谷中山神恐製它不住。”
  正自胡思亂想,另側肩頭又被重重拍子下。接著有人道:“楊玉,睜開眼睛,你在於什麼?”
  鼓足勇氣,睫毛顫抖,緩緩睜開眼睛,不由喜出望外。他面前站立一位腰圍虎皮、手持獵叉的後生,正是好友獵人阮飛。
  阮飛笑道:“楊玉哥,你在這裡發的哪門子呆?公孫姑娘正在山頭等你呢!”
  楊玉半晌才回過神來,伸掌重重在阮飛頭上拍一下,長長籲出口氣,嗔道;“來而不往非禮也!嚇煞我也!不過你卻是救星,那頭白熊呢?”
  阮飛豪爽的笑道;“已被小弟拋入谷中。三日前,我祈求谷中山神,保佑我將這害人的白熊打死,再投入谷中孝敬他老人家。昨夜,小弟追殺此熊,險些喪生熊掌之下,也是像你方才閉目等死的時候,那頭兇熊卻其名其妙的死了,想來必是山神顯靈。連夜奔波,今晨才將此熊摃來,遠遠便見你在這裡祭拜山神,我也就過來了,死熊早被隊你面前的崖上扔到谷中去了。不想將你嚇成此等模樣,現在思來,莫如同你打聲招呼的好。”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發文 回覆



發表規則
不可以發文
不可以回覆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論壇啟用 BB 語法
論壇啟用 表情符號
論壇啟用 [IMG] 語法
論壇禁用 HTML 語法
Trackbacks are 禁用
Pingbacks are 禁用
Refbacks are 禁用

相似的主題
主題 主題作者 討論區 回覆 最後發表
灌水 - 最短但最精彩的武俠小說 qdenise 生活話題、日常閒聊、喇勒唬爛灌水區 15 2008-02-04 10:10 AM
聊天 - 大家喜歡哪種場面的武俠小說 不知道 生活話題、日常閒聊、喇勒唬爛灌水區 21 2007-11-16 11:40 AM
轉貼 - 寫小說十戒 莊孝偉 轉帖文章區 2 2007-08-25 05:56 PM
笑話 - 史上最短但最精彩的武俠小說徵文 猜謎人 轉帖文章區 16 2007-08-23 10:25 AM


所有時間均為台北時間。現在的時間是 01:22 AM


Powered by vBulletin® 版本 3.6.8
版權所有 ©2000 - 2024, Jelsoft Enterprises Ltd.


SEO by vBSEO 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