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萊姆論壇

返回   史萊姆論壇 > 綜合討論二區 > 生活話題、日常閒聊、喇勒唬爛灌水區 > 轉帖文章區
忘記密碼?
論壇說明

歡迎您來到『史萊姆論壇』 ^___^

您目前正以訪客的身份瀏覽本論壇,訪客所擁有的權限將受到限制,您可以瀏覽本論壇大部份的版區與文章,但您將無法參與任何討論或是使用私人訊息與其他會員交流。若您希望擁有完整的使用權限,請註冊成為我們的一份子,註冊的程序十分簡單、快速,而且最重要的是--註冊是完全免費的!

請點擊這裡:『註冊成為我們的一份子!』


發文 回覆
 
主題工具 顯示模式
舊 2008-05-26, 12:45 PM  
runonetime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Post 轉貼 - 武俠小說 - 柳殘陽(全集)

傲爺刀(全書完)
蒼鷹(全書完)
斷腸花(全書完)
蕩魔志(全書完)

斷刃(未完)
大煞手(全書完)
渡心指(全書完)
鳳凰羅漢坐山虎(全書完)

拂曉刺殺(全書完)
關山萬里飄客(未完)
火符(全書完)
金雕盟(全書完)

劫后恩仇(全書完,請看續集《金雕盟》)
金家樓(全書完)
剪翼(全書完)
麟角雄風(全書完)

烈日孤鷹(未完)
頭龍老大(全書完)
瀝血伏龍(全書完)
瀝血伏龍(台版) (全書完)

雷之魄(請看續集《生死錘》)
牧虎三山(全書完)
魔蕭(未完)
七海飛龍記 (全書完)

起解山莊 (全書完)
青龍在天 (未完)
千魔之仇 (全書完)
千手劍 (全書完)

如來八法 (全書完)
十方瘟神 (全書完)
索命鞭 (未完)
傷情箭 (全書完)

生死錘 (全書完)
神手無相 (未完)
霜月刀 (全書完)
鐵劍丹心(全書完)

鐵腳媳婦(全書完)
天魁星(未完)
屠龍手(未完)
鐵血俠情傳(全書完)

枭霸(全書完)
血刀江湖載酒行(未完)
俠盜來如風(全書完)
血斧(全書完)

星魂(全書完,請看續集《血斧》)
修羅七絕(全書完)
血魄忠魂困蛟龍(全書完)
邪神門徒(全書完,請看續集《如來八法》)

邪神外傳(全書完)
枭中雄(全書完)
銀牛角(全書完)
閰王梭(全書完)

鷹揚天下(全書完)
眨眼劍(全書完)
竹與劍(全書完,請看續集《龍頭老大》)
幻劍毒刃(全書完)

此帖於 2008-06-03 05:33 AM 被 runonetime 編輯.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8 位會員向 runonetime 送花:
cara551977 (2008-05-29),dddd (2008-05-26),kenwu6501605 (2013-09-17),NKNK (2008-05-26),samshi1976 (2011-12-22),tsen7119 (2014-04-12),w3013331 (2012-06-21),州仔 (2009-04-29)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
舊 2008-05-29, 03:14 PM   #841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預設

第90章 冰原濺血 志士隱邊荒

  少年壯士想起師傅智禪上人慘死的仇恨,一股熱血衝上胸膛,他吩咐岳金楓代替自己督戰,又派人通知冷霜梅、蕭玉霜兩位女俠,然後拔出斷虹劍,飛奔下山,果然不出所料,當他跑到半山的時候,已經看見金山雙醜衝進第三座碉堡,把據守堡壘的廓爾額兵,殺得鬼哭神號,屍骸遍地。史存明怒從心上起,大喝一聲,飛身竄了進去。
  這碉堡縱橫不到三丈,是用石頭砌成一個圓穹形,堡壘四面只有三個氣孔,一二十個箭眼,史存明一個飛身,闖進堡門,金山雙醜已經把最後一名廓爾額兵砍倒在地,只見他兩個遍體血污,猙獰如鬼,少年壯士舌綻春雷,一聲大喝:“狗賊!還我恩師的性命來!”
  斷虹劍寒光一閃,劍走偏鋒,左邊一招“雷神揮鑿”,右邊一著“電母照鏡”,刷刷兩劍,同時分攻二人,既狠且準,正是智禪上人的遺技“雷電披風劍法”。
  呼延陀看見史存明自行投到,不禁大喜,叫了一聲:“小子!”雙蛇杖向上一格,這一格剛中有柔,名叫“滕蛇纏樹”,系名家手法,可是史存明劍花一繞,避過了雙蛇杖,“電光三現”,刷刷刷,一連三劍,劍劍不離呼延陀的要害穴道,二魔呼延真見史存明一招既出,後著綿綿而至,暗裡吃驚:“不見了幾個月,這小子的武功精進如斯?”
  他不知道史存明在銅鼓關前跟雙醜第一次交鋒後,知道技力不逮,日夜苦練地缺翁的圖譜秘笈,使的雖然是雷電披風劍,有了圖譜增益輔佐,威力大了數倍,呼延陀連忙揮動雙蛇杖,左遮右擋,呼延真看見兄長危急,也顧不得武林前輩單打獨鬥的規矩了,綠玉杖刷的一遞,一招“降龍伏虎”劈了過來!
  史存明叫了聲:“好!”
  斷虹劍用力一抖,粘住玉杖,“閃雷過嶺”,向上一撩,暗中用了三陰滅陽掌勁,呼延真猝不及防,連人帶杖直飛開去:砰的一響,背心撞在碉堡石牆之上,重震一下,二魔饒是內功精絕,也撞得徹骨疼痛。
  經過這幾下追風逐電的過招拆式,金山雙醜覺得史存明的武功大不相同,哪裡還敢有絲毫怠慢,呼嘯一聲,分開左右力敵少年壯士,史存明踏進一步,嗖嗖嗖,連刺數劍,先把武功較弱的呼延真,擠向碉堡一角,陡的飛走雙腿,“雲邊跨月”,左右兩腳疾奔呼延陀的胸膛,呼延陀估不到對方武功這樣詭異,連忙後退兩步,雙蛇杖向上一撩,還了一招“翻江攪海”!
  史存明閃身一晃,就杖影裡欺身直進,斷虹劍疾刺丹田,這下名叫“吹蕭引鳳”,接著左手向懷里一探,抽出地缺翁相贈的離火劍來,“金扈獻酒”,當的撩開呼延真由旁邊劈過來的綠玉杖,少年壯士雙劍在手,招式又自不同,右手斷虹劍使“雷電披風劍”,左手離火劍卻用峨嵋匕首訣法,夾雜幾下飛龍劍的招式,劍光如電,閃閃生風,直把金山雙醜逼得連連後退,叫苦不迭。
  這時候碉堡門外已經響起一個清脆口音來,正是瀟湘仙子說話的語聲,叫道:“冷師姊!快些過來,明兒跟那兩個魔頭正在這裡鬥得你死我活哩!”
  冷霜梅立即過來,向堡門裡一望,看見史存明把崑崙派的秘技使得出神人化,不禁心花怒放!叫道:“師妹,我們不用到裡面幫手了,就憑明兒一人,使用這兩柄天下無雙的寶劍,儘可以把這兩個韃子走狗收拾,你返回崖上督戰,我來把守堡門,指點明兒要訣吧!”
  蕭玉霜一笑走開,碉堡裡面的金山雙醜,聽得清清楚楚,既羞且憤,冷霜梅居然不屑跟自己動手,叫一個後生小輩跟自己動手,還說憑著史存明一個人的力量,便可以把自己兩人宰掉!
  金山雙醜也是個性情冷做的人,如何咽得下這一口氣?當下一聲大喝,反守為攻,拼著跟敵人同歸於盡,雙蛇杖和綠玉杖狂風暴雨似的猛攻回來,眨眼之間,反而把史存明逼得向堡門方面,步步後退。
  冷霜梅在後面叫道:“明兒,專心一致,用地缺翁圖譜裡面的轉字訣應付他!”
  原來地缺翁的圖譜,名是劍笈,其實包括了天下武學的精要,如果練得精熟,別說是劍,就是用一根樹枝,甚至赤手空拳,也一樣可以發揮出無窮威力!
  那圖譜共有絆、劈、纏、牽、挑、引、封、轉八大要訣,每一要訣用法不同,史存明聲人心通,彎腰向地一轉,雙劍疾翻起來,斷虹劍搭住呼延陀兩根蛇頭交叉的部位,離火劍粘住呼延真綠玉杖的中腰,腳下陀螺也似的轉了幾圈,藉勢向外牽引,這一招十成中倒有九成是藉了敵人之力,金山雙醜陡覺虎口疼痛,兵刃似乎要脫手飛去。
  呼延陀呼延真兄弟不禁大駭,急忙使勁向後抽時,哪知道雙蛇杖和綠玉杖兩般兵器,竟似被史存明雙劍牢牢粘住,自己向左牽引,敵人跟著向左探劍,自己向右撤招,敵人跟著向右進招,金山雙醜情知不妙,一連變換了七八種杖法,始終脫不了史存明兩口寶劍的黏纏,鬥了二三十合,呼延陀一聲大喝,力貫雙膀,使用“大力金剛杖”法,把雙蛇杖舞得呼呼連響,呼延真也使出“花樁八打”的棒法來,左繞右轉,史存明卻是全不費力,人隨劍走,劍隨杖行,表面看來,像個扯線的傀儡人也似,跟定對方走落進退,骨子裡卻是如影隨形,厲害無比,舉個譬喻,好比一根細膝纏住大樹,一任大樹橫生挺長,脫不了細滕的牽引,金山雙醜使盡生平本領,跟史存明鬥了七八十合“只覺得對方牽引之力越來越強,自己的兵刃越來越沉重,暗裡叫苦不迭,心裡想道:“這小子不知道由哪裡學來這一套古怪的武功,今番性命休也!”
  鬥到分際,呼延真突然叫了一聲:“大哥!咱們使用顛倒打法!”
  金山雙醜立即向地一滾,以頭代足,單手據地,改用兩腳夾定兵刃,橫挑豎打,有時把兵刃交到手裡,忽上忽下,怪異無倫,金山雙醜這種本領除了陰陽顛倒,上下倒置之外,還夾用了天竺國的瑜伽大法,當年他兩兄弟在蒙古烏里雅蘇台的古墓裡,用這個怪招術,把冷霜梅迫得手忙腳亂,只能夠用“大須彌劍”防護身體,此刻又再使用出來!
  史存明招數略亂,連退幾步,冷霜梅高聲大叫道:“明兒,不用慌亂,使用圖譜裡面的引字訣!”
  史存明天賦聰敏,他修習地缺翁贈送的圖譜,雖然無人指點,卻是觸類旁通,聞一知二,冷霜梅這樣一喊叫,史存明立即醒悟,雙劍一變,使出了“引”字訣,“引”字訣和“轉”字訣不同,“轉”是隨敵而轉,敵人竄東,自己跟著竄東,敵人從西,自己跟著到西,“引”字訣便不同了,適成反比,用力量牽引敵人,叫敵人跟隨著自己打圈旋轉。
  只見少年壯士一長一短兩把寶劍,化成一赤一白兩道光華,不管對方以頭代腳,上下顛倒,劍光一伸一縮,疾如蛇信,連刺金山雙醜背心“靈台”“倉柳”“玄樞”“精捉”各處大穴,這些穴道全在背脊主骨的兩側,如果被敵人刺中的話,不死也要重傷。
  金山雙醜本身也是武學名家,哪有不識得的道理?只得猛翻筋斗閃避,要掙脫史存明劍尖的牽引,哪知道少年壯士雙劍點刺連綿不斷,一刺不中,又刺另外一穴,冷颯颯的劍鋒,只在金山雙醜背後要穴點來扎去,呼延陀呼延真兄弟急得直冒冷汗,他們又沒有方法招架,因為史存明劍法十分刁鑽,只刺他們背脊,背心在武家眼裡看來,叫做“死角”,是最難防護的一處,碉堡又沒有許多地方,可供他們跳高竄低,迴旋閃避,金山雙醜只好沿著堡牆,連翻筋斗閃避。
  哪知道史存明的“引”字訣一使出來,有如長江大河,滔滔不絕,雙醜避開一劍,下面一劍又到,他兩個要想加快翻滾,得機轉身,可是翻滾越快,史存明雙劍刺得越急,碉堡門外的冷霜梅卻看得心花怒放,只見金山雙醜像走馬燈一般,環繞著史存明團團亂轉,耍猴子戲也似的,大打筋斗。
  史存明站在碉堡的中心,卻是好整以暇,或者向左踏上兩步,或者向右移動三步,舉手遞劍,出招吐招,劍尖不離雙醜背心,那雙劍也不時互相交替,有時用斷虹劍刺呼延陀,以離火劍刺呼延真,有時瞬息之間,用離火劍刺呼延陀,用斷虹劍直取呼延真,換劍易招,連身子也不必轉動,悠閒之至。
  冷霜梅不住口的叫好,金山雙醜帶來那幾百名敢死壯士,已經被廓爾額兵截住,激鬥起來,有幾個不知自量,要衝向碉堡的入口,策應金山雙醜,哪知道冷霜梅扼守了進口,身不動頭不回,清兵一衝過來,女俠只把雙指一彈,天狼神針破空飛出,閃電似的射中清兵要害,撲通倒地,嗚呼送命!
  一連二十幾個清兵都是這樣,其餘的看見冷霜梅身子四周,屍駭遍地,禁不住心寒膽戰,再也不敢上前自尋死路了。
  所以史存明在碉堡裡面力戰雙醜,能夠專心致志,凝神對敵,分毫不驚,反過來說,金山雙醜顯然陷入絕對不利地位。
  呼延真天性狡猾,他想著今天自己兩兄弟縱使能夠打勝史存明,也要累得精疲力盡,碉堡門外還有一個大對頭冷霜梅扼守著,這一關更加難闖,何況連眼前的史存明也未必鬥得過哩!
  他忽然生出一個主意來,碉堡的大門雖然被冷霜梅扼住,頂上的氣洞卻沒有阻攔,自己何不三十六著,走為上著?但求自己逃生,兄長的性命不用管了。
  二魔主意既定,他把綠玉杖向地一點,突然撒手拋杖,身子向上一竄,像野鶴騰空也似的,直升起來,撲向堡頂,要由碉堡氣洞鑽出去,冷霜梅叫了一聲:“哎呀!”
  女俠已經全神貫注,提防金山雙醜逃走,腕底扣定了三支天狼神針,二魔呼延真這一竄起,冷霜梅的天狼神針正要發出,史存明陡的一聲大喝,舉手一拋,竟然把左手的離火劍脫手擲出,嗤的一響,劍鋒扎中他的背心,史存明這一手是“引”字訣的精華妙著,名叫“神龍掉尾”,如果練到爐火純青,一劍飛出,刺中敵人之後,還能夠用氣功把劍牽引回來,返到自己手上。
  史存明功力還淺,當然沒有這樣深的造詣,可是這一劍也夠呼延真受的了。離火劍鋒利無比,這一下扎進他的背心,足有一尺多深,幾乎直貫胸口,呼延真哎呀一聲,當堂送了性命。
  呼延陀趁著史存明運勁擲劍的剎那,閃電也似的一個筋斗,掙脫了史存明劍尖的牽引,衝向堡門,喝道:“讓路!”雙蛇杖向前一探,猛向冷霜梅當胸刺來,冷霜梅長笑一聲,長劍揮處,搭住雙蛇杖的中腰,倏的向下一按,叫道:“回去!”武學里有一句俗語,叫“四兩破幹斤”,別看冷霜梅這一按十分隨便,卻是用了內家真力,勁貫劍梢,她這一下用得恰到好處,噹噹兩聲,把雙蛇杖按在自己腳下,兩根蛇頭嗤的一聲,插入土里,女俠這邊按住蛇杖,那邊右腳直蹴出來,其疾如電,砰的一響,把呼延陀踢了個大筋斗,滾回史存明的身邊!
  史存明陡的伸出左掌,使用“三陰滅陽”掌勁,叫道:“起!”掌力一拋一振,呼延陀的身子直彈起來,叭的一聲,腦袋撞中碉堡屋頂,跌了下來,這一撞和一跌,把個大魔頭弄得頭腦發昏,天旋地轉,急切間掙扎不起,史存明想起殺師之仇,更不怠慢,斷虹劍寒光一閃,呼延陀慘叫半聲,便自身首異處。
  少年壯士總算是有志者事竟成,在碉堡裡一場惡戰,力誅雙醜,給慘死的智禪上人洗雪了仇恨。
  不過史存明雖然是手刃金山雙醜,建立了不世的奇功,卻是無補於廓爾額的潰敗!這是為何?
  原來福康安在金山雙醜向前奪路的時候,陸續抽調大軍渡過白象河,天公也恰似有意幫忙清軍,突然陰霾四合,狂風大作,大風一起,據守住高崖的廓爾額兵,連連退後,有少數走避不及的,被狂風刮落懸崖之下,跌得粉身碎骨,清兵因為站的地方較低,而且每個兵士身上穿了沉重的鐵甲,所以不怕風力,反而大隊人馬,衝上崖頭,不多時候,連海蘭察的大軍也衝過白象河了。
  尼泊爾的兵士看見清兵勢大,天險已丟,再也無心戀戰,不到黃昏日落,已經全線崩潰,史存明和冷霜梅、蕭玉霜、岳金楓、伊麗娜、熊素珊等一班男女英雄雖然左支右拒,殺斃了不少清兵,究竟獨木難支大廈,挽回不了失敗的命運,三十多萬滿清大軍像排山倒海般的橫過高崖,推向加德滿都王城附近的平原,這一次白象河之戰,廓爾額兵傷亡五萬餘人,精銳喪折過半,清兵的死傷雖然相等,可是兵力雄厚,沒有怎樣影響實力,福貝子和海蘭察兩員大將,已經攬轡揚鞭,帶領大軍,浩浩蕩蕩的指向皇城了。
  廓爾額國王阿澤登旺,雖然天性強毅,有無比的鬥志,可是到了這個地步,險隘全失,兵力損折大半,而且糧餉不足,無以為繼,再也沒有法子跟滿清對抗下去了。
  他只好暗裡派了密使,到福康安軍前乞和,哪知道福貝子一聽了乞和兩字,立即翻臉,勃然說道:“胡說!咱們大清是天朝上國,你們廓爾額不過是藩屬小邦,你的國王受了幾個漢入叛逆的播弄,居然膽敢對抗天朝,現在勢窮力細,還不投降,竟然妙想天開要乞和嗎?
  本帥要的是投降,不是講和,左右過來,給我亂棍打出去!”那些如狼似虎的親兵,叱喝一聲,提起棍棒,就要把阿澤登旺國王派來的使者,痛打一頓,海蘭察立即阻止,向福康安耳邊,低低說了幾句,福貝子怒容方才稍霽,向來使叱喝道:“你回去告訴國王吧!本帥只要他牽羊擔酒,面縛出降,不知道什麼叫做講和,你們國王如果想免死,要做到以下三件事,第一件,把王城裡面色卜拉寺三尊鎮國金佛拿出來,交到大營,表示誠心屈服,洗心革面。
  第二件,將國王的一子一女縛了,送到軍中,王子將來人京做人質,公主給天朝皇帝做妃嬪。第三件,史存明和金弓郡主這班叛逆,統統要交出來,不准走漏一個,知道沒有?”來使唯唯諾諾,垂頭喪氣的走了。
  他只好把福康安提出的三個條件,據實回奏,阿澤登旺國王聽了又驚又怒。要他把王子公主交出來,送到天朝上京,兒子為質女兒做妾,國王已經不肯答應,至於色卜拉寺供的那三尊鎮國金佛,也要交給清軍,國王更加怒不可遏。
  原來尼泊爾是一個信奉喇嘛教的國家,上至國王僧侶,下至平民百姓,每逢風調雨順,五穀豐收的年頭,一定認為是佛爺顯聖,佛力庇佑,用金塊溶化了,加厚寺中金身佛像,所以尼泊爾全國的佛寺,所供奉的佛像差不多全是金身的。色卜拉寺是廓爾額全境最古老的一間大寺,寺中供奉的三寶佛名叫做“鎮國金佛”,每尊都有一丈多高,金身厚約二尺,拋開價值不說,這三尊金佛實在是廓爾額祥瑞的代表,福貝子連金佛也要交出來,手段未免太苛酷了。
  國王怒火如焚之下,想了一陣,便吩咐左右侍臣宣召阿布敏王子入宮,阿布敏王子正在自己府邪和史存明孟絲淪一班英雄商量佈置王城的防守事務,聽見父土急詔,立即動身進宮,孟絲倫向史存明道:“明兄!我看王子殿下氣色非常不好,國王這次召他入宮,必有大變,你還是跟著他一同進去!”
  史存明霍然起立,說道:“冷女俠蕭女俠,兩位前輩肯幫助弟子一劈之力嗎?”
  冷霜梅笑說道:“明兒,你能夠殺掉金山雙醜,武功造詣跟我們差不多了!還怕國王扣留得住你不成?我們還要留在這裡等候變化呢!你自己一個人去吧!”
  史存明恍然大悟,立即追趕上了阿布敏王子,跟他直人皇宮去了,到了宮門,把守殿前的武士立即過來,向史存明說道:“史英雄,真對不起,皇上召見的只是千歲殿下一人,其他人沒有聖旨,不准闖入,請你立即回去!”
  史存明哦了一聲,立即退回宮門石階之下,可是他趁侍衛不留神的時候,拔身一縱,像燕子般掠上拱形的宮門,只一起落之間,便自翻過牆頭,跳高竄低,跟在阿布敏王子的背後,一直向深宮奔去,須臾之間,到了金鑾殿上,只見國王阿澤登旺鐵青著面孔,阿布敏王子跪下問道:“父王宣召臣兒,不知有何重要吩咐?”
  國王哼了一聲道:“王爺,滿清大軍距離王城有多少裡路?我們還能夠作戰嗎?”
  阿布敏王子回答道:“父王,清兵還在王城六十裡以外,咱們還有五萬名以上的忠勇壯士,儘可以背水一戰!”
  國王搖了搖頭,說道:“那不過是玉石俱焚,把歷代先王辛苦經營的宗朝社稷,一古腦兒葬送罷了!昨天我已經派人到福貝子的大營去通款求和啦!”
  阿布敏王子嚇了一跳,連忙問道:“父王,你怎的向滿清韃子求和,那豈不是空前恥辱,給後世的人譏笑我們為德不卒,虎頭蛇尾了麼?”
  阿澤登旺國王咳了一聲,說道:“王兒,現在不是說意氣話的時候,咱們到了今天,外無可戰之兵,內無可籌之餉,拿這殘山剩水餘下來的一點兵力跟滿清打仗,還不是飛蛾撲火,螳臂擋車!我派左丞相阿馬出城跟清軍乞和,哪知道福康安要我們……”
  國王再也忍不住老淚奪眶而出,說出福貝子要自己投降的三個條件,阿布敏王子一聽之下,幾乎心肺氣炸,霍地站起身來,大聲說道:“城下乞盟,春秋所恥,父王對滿清所提的條件,完全答應他了?”
  史存明隱伏在殿角暗處,也仿佛聽見了晴天霹靂,心頭一下巨震,估不到廓爾額國王,也步了達賴喇嘛的後塵,向滿清的鐵蹄屈服。
  只聽見國王怒聲斥責道:“王兒,你怎的在父王面前,這樣無禮?既然戰無可戰,只有屈辱求存這一條路,朕派你明天到福貝子大營裡,答應他交出金佛,王子公主作為人質這兩個條件,只有擒捕漢人叛逆那一個條件不能夠答應他,因為這班男女個個本領高強,全是飛簷走壁,來去無影的人物,除非他肯派人到來幫忙,你就這樣回覆福貝子,知道沒有?”
  阿布敏王子一言不發,走下金階,面向西方跪下,拜了幾拜,叫道:“阿拉真神在上,我阿布敏是個血性男兒,只能夠血戰而死,不能忍辱而生,我……”他說到這裡,右腕一翻,由袍襟下抽出一支明晃晃的匕首短劍來,寒光閃處,刺進了自己的胸膛,值殿武士和左右侍臣失聲叫道:“哎呀!”急忙上前搶救,阿布敏王子這一匕首深入胸窩,傷中要害,嗚呼送了性命。
  史存明看見阿布敏王子當著國王面自殺,寧死也不肯向滿清屈服,不禁大為感動。那邊阿澤登旺國王看見兒子慘死,在龍椅上大叫一聲,暈了過去!金鑾殿上秩序大亂。
  少年壯士忽然想起阿布敏王子前幾天向自己說的話,猛然醒悟過來,想道:“我幾乎忘記了!先把黛絲麗公主救出深宮再說!”黛絲麗公主雖然瘋癲了,史存明不忍心讓這一朵嬌花,送到清軍營裡,押上中原,供滿清皇帝的蹂躪,少年壯士只一晃身,展開陸地飛行功夫,直向內宮奔去,史存明上次跟阿布敏王子到過宮中一回,已是識途老馬,領臾之間,到了黛絲麗公主的寢宮外,只見她癡呆呆的坐在繡榻上,披頭散髮,花鈿不整,兩個宮女在旁打扇,史存明一個飛身,掠了進去,不由分說,只一伸手,便點了兩名宮女的麻穴,撲通咕咚,癱倒在地。
  黛絲麗公主看見少年壯士進來,毫不驚惶,問道:“史英雄,咱們打了勝仗嗎?現在將近打到北京城啦,是與不是?”史存明看見黛絲麗公主語無倫次的樣子,不禁一陣心酸!
  可是想到事情緊急,再也不跟她扯閒了,二指一伸,戳中黛絲麗公主背後的“魂門穴”,公主櫻了一聲,立即昏迷過去。史存明把公主向肋下一挾,飛身躍上殿瓦,一溜煙似的出了皇宮,返到阿布敏王子府裡,金弓郡主第一個開口問道:“明兄,消息怎樣?”
  史存明把黛絲麗公主放下地來,流淚說道:“千歲殿下反對向清軍投降,在國王面前自殺死了!”
  范金駒兄弟熱血沸騰,高聲叫道:“豈有此理!這昏君要出賣咱們,我們立即殺進皇宮去,把這昏庸國王一刀兩段!”冷霜梅站起身來,一聲叱喝,說道:“人各有志,不能相強,平心來說,廓爾額已經戰無可戰了,咱們何必還要多生枝節?此地既不留人,還是走吧!”史存明茫然道:“前輩,我們待要走到哪裡?”冷霜梅不假思索的道:“這還用再問嗎,我們這班人馬上離開王城,橫跨大雪山返回西藏,蕭師妹攜帶黛絲麗公主回到崑崙山王母天池去,用龍腦草治好她的瘋病,你和孟姑娘,岳金楓和伊姑娘兩對依照老禪師的遺言,共偕秦晉,歸隱天山,我和素珊徒兒,範家兄弟一齊到巴顏喀喇山星宿海吧!”大家默默無言,盂絲倫和伊麗娜兩人脹紅了粉面,史存明和岳金楓呢,卻是百感交集,估不到一場轟轟烈烈的西陲抗清大業,結果仍然煙消雲散。
  瀟湘仙子忽然說道:“咱們雖然走了,可是尼泊爾國王勢孤力窮,他的處境煞是可憐,還有廓爾額的戰士,拋擲頭顱,血染草原,更還有大批善良無辜的牧民百姓,顛沛流離,飽遭兵燙,我們難道一點也不管,就這樣的走嗎?”冷霜梅愕然道:“師妹,你難道還要再留下去,支持到最後嗎?”
  蕭玉霜道:“那又不是!我的意思是……”她向冷霜梅的耳邊,低低說了幾句,冷霜梅恍然大悟,說道:“對了!這樣才有始有終,對得起廓爾額國王和老百姓!”這班男女英雄各自收拾金銀細軟、馬匹行囊,準備離開王城,一面卻依計行事不提。
  再說福康安向尼泊爾使臣提出苛辣的投降條件之後,下令繼續進軍,一路上旌旗蔽天,刀槍耀目,大軍浩浩蕩蕩的開人王城附近的平原,一直到了距離加德滿都城牆十裡左右,方才下令紮營,歇宿一晚,到第二天早上,福貝子再下了一個命令,把神機營裡面一百多尊紅衣大砲,推上前線,枕住了王城外幾座山崗,砲口瞄準了加德滿都城牆和浮屠佛塔,準備隨時隨地,發砲攻城,然後再用徵西大將軍的名目,寫下了幾十道文書,縛在箭上,派弓箭手用強弓射入城裡,文書的內容是限廓爾額國王在十二個時辰之內,獻出鎮國金佛,王子公主,以及一班漢人叛逆,統統把上述各人縛了,由廓爾額國王親自押送出城,直到清軍大營投降,如果過了限定時辰,國王還不在城頭上豎起白旗,作投降的表示,自己就要發動猛烈砲火,將王城夷為平地。
  福康安遞送了勸降書之後,得意洋洋,他知道廓爾額無兵可戰,糧食恐慌,答應投降只是遲早,自己一定可以完成蕩平廓爾額的大功,奏凱回朝,得到乾隆皇帝的冊封賞賜,立像凌煙,垂名百世。
  這天晚上,福康安巡視完了各軍營壘,返到中軍帳裡,哪知道他才一踏入帳門,忽然看見值夜守營帳的八名親兵,橫七豎八,躺在地上,福貝子大吃一驚,正要喊人,說時遲,那時快,帳頂嗖的一聲輕響,落下一個人來,一柄冷森森的長劍,抵住了福康安的背心,叫道:“要活命的,不准叫喊,坐到虎皮椅上去!”
  虎皮交椅後黑影一閃,現出一個人來,正是少年英雄史存明,原來他已經事先潛伏在中軍帳內,把八名親兵統統點了穴道,難得他乾淨利落,帳外不聞半點聲息,用主劍抵住福貝於後心的正是女俠冷霜梅,福康安雖然羞怒交迸,面上卻不露出半點形色來,從容地坐在虎皮交椅上,淡淡說道:“姓史的,你用這些鬼蜮手段,暗中算計本帥,算的上哪一門子英雄好漢?今天晚上,你即使把本帥殺了,明天早上,尼泊爾王城仍舊要被砲火轟為平地!”史存明低聲喝道:“韃狗住口!爺爺如果要殺你,你再多幾顆腦袋也砍了!閒話少說,我們今天晚上便離開廓爾額,這裡的事,一概不管,只不過你要尼泊爾國王投降的三個條件,除了要鎮國金佛之外,其餘兩個條件,你今生今世也休想,知道沒有?”福康安哼了一聲道:
  “姓史的,你這句話怎樣說?”
  史存明道:“你要捉拿我們?憑著什麼本領?你倚做心腹的金山雙醜,已經被我們殺了!阿布敏王子昨天在皇宮裡自刎,黛絲麗公主也被一位前輩救走,你要王子公主為質,還不是夢想嗎?明天廓爾額國王開城投降,你絕不能夠苛索他任何條件!更不准你縱兵殃民,如果你陽奉陰違,哼,即使你回到燕京,爺爺也一樣可以要你的性命!”福康安十分喪氣,低頭說道:“姓史的,估不到你棋先一著,好!俺答應你便了!”冷霜梅納劍入鞘,笑道:
  “君子一言、如白染皂,你如果要留回性命封妻蔭子,安享富貴,切勿忘記了今天晚上的話!”她說罷腰肢一扭,和史存明竄出中軍帳去了!帳外更忻數聲,兩位男女俠客眨眼之間;蹤跡不見!
  福康安嘆了一聲,把從人喊進來,抬了被點穴道的親兵到別帳去,並且吩咐眾人對今天晚上的事,嚴守秘密,次日天明,尼泊爾國王果然豎起白旗,自縛出降,獻上鎮國金佛,福康安受了史存明的警告,心存忌憚,不敢再事苛求,親自把國王解縛,叫他修表天朝,向乾隆帝服罪,並且定下三年一貢的規例,子孫世代遵守,阿澤登旺國王喜出望外。頓首謝恩,福貝子班師回朝,從此西陲太平,乾隆帝也完成了最後一次對外用兵。
  (全書完)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舊 2008-05-29, 03:29 PM   #842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Post 瀝血伏龍(台版)

第01章 一聲霹靂
第02章 二渡關山
第03章 三更魂斷
第04章 血誓索仇
第05章 金甲白髯
第06章 惡沼搏命
第07章 取義成仁
第08章 驚虹破膽
第09章 大澤遺恨

此帖於 2008-06-01 10:27 AM 被 runonetime 編輯.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舊 2008-05-29, 03:31 PM   #843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預設

第01章 一聲霹靂

  昨夜的酒實在喝得太多了,當戴玄雲被一陣劇烈的搖幌驚醒過來的時候,下意識裡還以為發生了什麼山崩地裂的情況,睜開眼,模糊中只見屋頂在旋轉,身子也像浮沉不定,他猛然坐起,腦袋卻“轟”的一聲幾乎就炸了開來,他趕緊雙手抱頭,額門抵住膝蓋,一口急似一口的透著氣,而胸膈間又陣陣翻湧,有一種要嘔卻嘔不出的難受。
  於是,一切又趨向靜止,沒有山崩,也沒有地裂,有的只是窗外悠長卻融于寧逸中的蟬鳴,還有那一抹淡綠的竹影掩映。
  戴玄雲發覺自己全身汗濕,肌膚冷膩黏搭的沾著中衣。喉嚨管裡又焦又燥,宛似燒著一把火,他想伸手按住不停抽搐的後脖頸,臂肘一抬,才注意到另有一雙手緊緊抓著他的小臂 一雙十指纖細,且塗染著杜鵑花汁的白晰玉手。
  顯見是這雙手在剛才搖醒了他,愕然傭頤,他看到的是一張美豔俏麗的面龐,可是如許的秀色卻籠罩在一片淒哀,一片驚悸,一片說不出的怨恨裡,這些錯雜的神情真好像聚成陰霾,將這樣的姣好顏容也遮蓋得黯然無光了。
  慌忙穿鞋下床,戴玄雲用力搖了搖腦袋,頗有幾分窘迫的道:“真是該死,夜來和哥幾個喝多了老酒,這一覺困起來竟已日頭曬屁股啦,弟妹,你今天怎麼有空跑來這兒?可是有陣子沒見著你同世彪嘍……”
  說著話,他一面匆匆整理著衣衫,邊三步並做兩步的走到那張白木桌前,舉起桌上的粗瓷茶壺,便嘴對嘴的咕嚕嚕朝下灌。
  那生像標致的少婦怔瞭望著戴玄雲,突兀間“哇”的痛哭失聲,“噗通”一下衝著戴玄雲跪倒,梨花帶雨中,泣叫彷似瀝血:“戴大哥,戴大哥啊,世彪死了,你要替我做主…………”
  戴玄雲全身倏震,手上茶壺“嘩啷”一聲摔得粉碎,他凸目瞪著地下跪著的少婦,臉頰肌肉痙攣,眼皮子急速跳動:“你,素玉,你在說什麼?”
  叫素玉的少婦仰起頭來,滿面淚痕斑斑,咽噎著道:“世彪死了,昨夜三更時分死的……”
  哆嗦了一下,戴玄雲顫著聲道:“是怎麼死的?得了什麼急症?莫非連送醫延治都來不及?”
  少婦面容扭曲,長嚎在地:“他是被人殺害的,好狠好毒的心肝啊,從背後一劍捅穿,連給世彪最後看一眼這人間世的機會都沒有,就那麼把世彪暗算了……”
  一把將少婦扯起,扶她坐到床沿,戴玄雲又找出一塊布巾,沾濕了水遞給少婦,自己吸著氣道:“你且莫悲慟過甚,素玉弟妹,凡事有我,只要我姓戴的活一天,就能替你夫婦作主一天;你先擦擦淚,靜一靜,再把事情的前因後果詳細告訴我!”
  拭去面頰上的淚水,少婦抽噎了好一會,才算勉強平靜下來,她雙手擰絞著手中的布巾,幽幽的開口道:“事情發生在昨夜三更初,當時我已經睡著了,朦朧裡似是聽到窗戶掀動的細碎聲,我睡眠一向容易驚醒,聲音一起,我馬上就有了反應,循著聲音傳來的方向一看,暗影中正好看到一個人的上半身探了進來,嚇得我當場尖叫呼救,那個人也立即縮回身子,匆忙逃走,隔院的世彪大約聽到了這邊的動靜,很快就趕了過來 ”
  戴玄雲詫異的道:“半夜三更的,世彪不在房中睡覺,卻到隔院去幹啥?參禪麼?”
  少婦臉色浮起一絲紅霞,微微垂下目光:“不瞞大哥說……我們,我們已經快有一年不曾同房了,平日都是分開來睡。”怔了怔,戴玄雲不解的道:“這是為的什麼?”
  少婦忸怩的道:“世彪他……他練功夫練得很勤,也很專,生怕與我同房分了心,影響他在技藝方面的進展,他一再說,要使功力日益精進,最戒的就是女色……”
  戴玄雲低嘆一聲:“這個癡呆,學武的人固然慎濫色,便尋常人也不作興縱慾過度,但適當的調劑,卻對身心頗有俾益,除非自小練的是童子功不能破身,否則皆無關緊要,世彪是矯枉過正了!”頓了頓,他又道:“接著往下說。”
  少婦又用布巾輕印眼角,繼續說道:“等世彪趕過來,點亮了燈,一面聽我敘說當時情景,一面在窗戶四周查看,結果竟被世彪在窗框下找到了一件東西 ”
  戴玄雲注意的問:“什麼東西?”
  少婦啞著聲道:“一顆銅扣,銅扣上還浮雕著一匹騰躍的奔馬圖形!”
  雙目中赤光暴射,戴玄雲凜烈的道:“這是‘白馬堂’的獨門標誌,素玉弟妹,世彪與‘白馬堂’的人物可有來往?”點點頭,少婦容顏慘淡的道:“他和‘白馬堂’的三當家仇一青素有交往,又是過從並不密切,事實上,仇一青當日路經‘留仙鎮’,便來家中探訪世彪,而且留宿在家裡。”
  一拍腦門,戴玄雲若有所憶:“不錯,我想起來了,世彪以前亦曾對我提起此人,只是輕描淡寫,一語帶過,似乎交情不怎麼頂好。”
  咬咬嘴唇,少婦恨恨的道:“我就給大哥實說了吧,主要因為這仇一青貪淫好色,為人不甚規矩,打第一次見著我,就拿一雙桃花眼緊盯著人不放,後來較熟了,背著世彪老說些瘟言瘋語,提些不正經的詞調,我討厭這個人,再三勸導世彪少和他接近,這纔來往疏淡了。”
  戴玄雲沉穩的道:“然則世彪又為何留宿此人于家中?這不等於引狼入室麼?”
  嘆了口氣,少婦道:“大哥,你是知道的,世彪一向講道義,重情感,把朋友看得比老婆還重,我一再點醒世彪,說那仇一青不是好人,不值交往,他總是不以為然,認為我過於敏感,至少,他並不完全相信我的話,否則,仇一青來看他,他亦不會殷勤留客了……”
  戴玄雲道:“後來呢?”
  少婦低下頭,音調趨於哀痛:“在世彪發現那顆銅扣之後,自然怒不可遏,立時推門而出,氣沖沖的奔向前面堂屋,我不放心,也跟到廊邊探看動靜,當時又聽到世彪一個人的咆哮聲,接著又聽到仇一青在和世彪爭吵,不一會,突然停來世彪一聲慘叫,等我急忙趕過去,世彪已經斷了氣,就死在堂屋的門檻上,頭在外,腳在內,一劍透心穿,他鼓暴著兩眼,扯歪了面容,一口牙白森森的齜列著,大哥,世彪死得冤枉,他死得不甘心啊……”
  說到這裡,少婦已經泣不成聲,整個人全怕趴貼到床沿上。
  戴玄雲額頭兩側的“太陽穴”不住蹦跳,唇角也一下接一下的痙顫,以至他左唇邊的那道細小疤痕便泛起褚紅,好像一條小蚯蚓般微微蠕動
  輕拍著少婦圓渾的眉頭,他低緩的道:“曹世彪與我義結金蘭,兄弟同參,有手足之情,兄弟之實,當初我們哥兒倆一個頭叩在地下,便曾誓表上天,生死與共,禍福同當,世彪遭此橫禍,受害於姦妄小人,此仇不共戴天,我要不把暗算他的王八蛋生殺活剝,就叫我不得輪迴轉也,永淪地獄苦海!”
  少婦咽泣著悲叫:“大哥………啊!”
  戴玄雲凝重的道:“你要節哀順變,人死不能復生,活著的人若不珍懾自己,那死去的也難以瞑目,素玉弟妹,如今我們要做的事情還有很多,首先該替世彪慎辦後事,讓他入土為安,再則通知‘南旺府’的唐力群,叫他火速趕來碰頭,他們‘黑白雙龍’情交莫逆,把子比我還拜得早,力群一旦獲此惡耗,尚不知怎生受得……等一切定規以後,我們就殺上‘白馬堂’找那姓仇的出來算帳!”
  少婦抽抽噎噎的道:“大哥,那‘白馬堂’人多勢大,好手如雲,就憑大哥與力群兩個人,能抗得了他們嗎?”
  戴玄雲陰惻惻一笑,道:“一夫拚命,萬夫莫敵,管他‘白馬堂’什麼三頭六臂,更不論如何呼風喚雨,老子一朝豁上,包給他攪個雞飛狗跳,神魂不安,說句狂話,‘白馬堂’人多勢大,莫非我‘大劊子’戴玄雲就是只縮頭烏龜?”
  少婦期期艾艾的道:“大哥……我是怕大哥吃虧……如果,如果連大哥都栽了進去,我這一輩子,就再也沒有指望了……”
  微紫的國字臉膛上現出一股凝形的殺氣,這股殺氣更像流散入戴玄雲的軀體中,使他看起來更為壯實,更為魁梧,似能力拔三山:“弟妹,你雖不諳武功,卻也向來賦性剛強,頗有決斷,怎麼此刻卻變得猶豫踟躕、畏首畏尾起來?你要明白,曹世彪的血仇不能不報,我姓戴的將以這顆頭顱和他們對搏到底;拜兄弟是幹什麼的?混江湖是混的個啥?若連這點義氣都顧不到,不如一頭撞死去,多活著只落個丟人現眼罷了:我豁得出,你亦該挺得住,別忘了你李素玉是誰的老婆,誰的弟媳婦!”
  李素玉咽聲答應,卻又淒幽幽的一嘆。
  戴玄雲眯著眼望瞭望窗外的天色,低促的道:“辰光不早,快近晌午啦,弟妹,約莫你還不曾用膳,我且去弄點吃的,咱們好歹湊合著裹腹,吃過了就上路!”
  不等李素玉有所表示,戴玄雲已急步離去,他從來都是這樣,永不耽誤不該耽誤的事!
  背著手在小花廳裡踱著方步,戴玄雲心緒很煩,他剛剛接到唐力群派專人從“南旺府”
  送來的資訊,歪七扭八的潦草筆跡間道盡了唐力群痛苦悲愴的情懷;接到惡耗的當口,唐力群正在病中,是不輕不重的風寒引發高熱。
  而一聽到曹世彪的死訊,病情鬥然轉劇,竟連床都下不來了,在這種境況下,唐力群猶親書信函,要求戴玄雲暫勿行動,一切事情等他病癒之後再共同進行,但是,他的病要多久才能復原呢?
  那送信的專差表示,治得順當,最快也須個把月,如果不順當,三個月兩個月還有得拖的,像這樣幹等苦熬,戴玄雲實在是蹩不住,除了蹩不住,時間的延誤對他們而言更是有害無益;聰明人都懂得利用時空的間隙做有利於己的安排,那“白馬堂”的仇一青卻絕對是個聰明人,戴玄雲不願讓他把握住任何可資運用的辰光!
  這裡,是曹世彪的家,也是曹世彪過身的地方,戴玄雲已替自己這位把弟辦妥了喪事,既對死者做了交待,現在,就要為活著的人掙一口氣了。
  門兒輕叩,戴玄雲回頭望去,是一色縞素的李素玉站在門邊,那蒼涼的郁白掩裹著她的全身上下,鬢邊的白絨花兒漾顫出淒清,淒清感染在她慘白的面寵上,流露出那樣無告的孤單與落寞,失侶的苦痛何止又於有形的悲愴?那是一種滅寂,情也死了,意也成灰……戴玄雲看在眼裡,不覺一陣心酸:“弟妹,你這幾天夠累的了,怎麼不去好好歇著?”
  踏進門檻,李素玉的一抹笑也竟那般蒼白:“我還好,倒是大哥你該多歇歇,辦這些事,真正忙累的人是大哥……”
  戴玄雲道:“我不要緊,只是心裡蹩得慌。”
  輕輕坐在椅子上,李素玉的雙目透視著一片空茫:“力群他……不能來了?”
  戴玄雲點了點頭:“遲不病,早不病,偏偏在這個節骨眼上躺下活人,你說嘔不嘔?”
  李素玉喃喃的道:“想他也不願在這個時候生病,知道了世彪橫死的消息,他一定很難過,要是趕得來,大概早就趕來了。”
  戴玄雲坐到李素玉對面,擰著雙眉道:“我不是怨他不該病,只怪病得不是時候,其實他又何嘗願意滿懷悲憤,滿心懸念的躺在床上呢?欸,這條黑龍,病中的日子可有得他消受了……”
  李素玉低聲道:“但願力群早愈勿藥,快點起來,也好和大哥合計合計下一步棋用怎麼手法。”
  甩手抹了把臉,戴玄雲道:“弟妹,我正想與你商量這件事,照那信差的說法,力群的病情本就不輕,在聽到世彪的事之後越發雪上加霜,變得更為沉重了,那信差說,只怕一兩個月內還好不了,這麼長的辰光,等下去難免夜長夢多,另生枝節,對我們來說,除了增添麻煩,沒有一點好處!”
  李素玉不解的道:“我不明白大哥的意思,力群功夫不錯,人緣又廣,有他當幫手,對復仇之事助益良多,為什麼大哥卻認為不能等呢?”
  戴玄雲耐著性子道:“弟妹,你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凡事不可只從單方面看,我給你一解釋,你就清楚了 我們若延宕行動的時間,便給予對方進退從容的準備,進,可以先攻擊我們,退,則有充分餘暇躲藏遠颼,我倒無所謂,而力群在病中,‘白馬堂’的仇一青如果要下他的手,實是較尋常容易得多,情況一旦由主動變成被動,我們的處境就將大為艱困了!”
  李素玉緊張的道:“大哥,他們真會對力群不利?”
  戴玄雲道:“這是可以想像的,事情既已發生,仇一青當然會做研判,推測形勢發展的趨向與可能出頭為世彪報復的角色,不用說,他的結論必然認定有兩個人不肯罷休,一個是我,一個就是力群;要是仇一青畏懼了,或許早做隱匿之計,否則,先下手以求自保亦是正常的方式,弟妹,據我看,仇一青退縮逃命的比算不高,準備硬抗的機率較大!”
  怔忡了片刻,李素玉憂形於色的道:“我的心裡好矛盾,大哥,又想為世彪報仇,又怕大哥和力群遭到傷害……我,我真不知該怎麼說才好……人活著,除了酸辛悲苦,就沒有別的了嗎?”
  戴玄雲肅穆的道:“你要想開些,弟妹,你還年輕,來日方長,為了曹世彪,你也要勇敢的活下去,世彪身聲九泉之下,亦必然期望你活得幸福,活得愉快;而我及力群,不過是替兄弟盡道義,更無反顧之理,我走後,你務須多加珍重,萬勿自怨自棄,就算你不為個人打算,也得替世彪和我們設想……”
  李素玉淚水盈眶,咽噎著點頭:“我知道,大哥,我會記住大哥的教誨……大哥,你真的不等力群了?”
  從椅中站起,戴玄雲沉聲道:“兵貴神速,耽擱不得,我這就上路,事成與否,你很快就會知道結果,弟妹,萬一稍息不妙,你要儘快搬移,力群那裡也是險地,暫不可去,我如不幸,往後的日子,你就得自己照應自己了!”
  李素玉先是抽噎,繼而摀面悲泣,不能成聲,戴玄雲待說什麼,卻欲言又止,他僵立半響,終於一揮衫袖,大步離去,昂首挺腰下,連頭都不回。
  是的,戴玄雲自來就是這樣,不該耽誤的事,他從不耽誤!
  日頭很毒,火辣辣的曬烤著大地,沒有風,連吸一口氣都透著那等的焦灼味兒,似乎把一股燥熱全勻到五臟六腑中去了。
  天空有幾抹雲,輕淡又懶散的飄浮在高處,雲聚不成雨,望著那悠悠忽忽的幾樓絮痕,不禁令人熱得怨嘆。
  戴玄雲仿佛不感覺當頂的火炙陽光,毫無回應於那惱人的燠熬:只管驅策著坐下這匹毛色渾黑的健馬發力鑽趕,人是一身汗,馬也是一身汗。
  路前頭,就在那株枝葉如蓋的樹蔭下,有座小小的土地廟,小土地廟傍,擺了個賣涼茶的攤子,老遠看著顧攤子的老大娘用木瓢掐起黃晶晶的冰涼茶汁入碗供客,戴玄雲便不渴也渴了。
  咽了口唾沬,戴玄雲這才覺得喉幹舌苦,熱得難受,騎馬狂奔了一上午,也該歇歇了,他在想,就算自己熬得住,座下畜牲卻不能太委屈,朝前一大段路途,還得賴這四條腿的伙計代步呢。
  塵土飛揚中,馬兒打了個盤旋停下,戴玄雲拋鐙翻落,先把坐騎牽到樹蔭底,自己抹了把額頭上的汗水,衝著那頭攤子的老大娘吆喝:“兀那大娘,給我也來碗涼茶!”
  頭髮稀疏花白,在腦後結成個小髻的那位乾瘦大娘,聞言裂嘴一笑,露出殘脫不全的幾顆黃牙:“這就來啦,大熱天趕路,曬得慌吧?我這涼茶可是頭晚上先用井水冰鎮過的,一碗下去,包你涼透心底……”
  接過那碗涼茶,戴玄雲正待湊嘴去喝,傍邊的馬兒卻突然噴鼻刨蹄,發出幾聲低嘶,他轉頭瞧過去,一見坐騎混身汗漓漓的直冒熱氣,不由笑罵道:“你這畜牲,約莫也渴得等不及啦,罷罷,便先侍候你解了渴再說,誰叫是你載著我呢?”
  說著,他打橫兩步,將茶碗遞在馬首之前,馬兒大概是真渴了,伸頭使飲,涎液滴滴,沾得戴玄雲手上碗口全是,那賣涼茶的老大娘神情一變,趕忙阻止:“客人,客人,那碗茶是給人喝的呀,你怎麼拿去餵馬?這一弄髒了,還能再用麼?”
  一邊說,她一面顫巍巍的搶過來想要攔阻,但卻如何得及?只這幾步路的功夫,那大碗涼茶早叫馬兒長鯨吸水般喝了個點滴不剩,老大娘跺著腳叫:“看你做的好事,人用的碗,你偏拿來餵畜牲,你叫我怎麼再盛茶給別的客人喝?”
  另兩個喝茶的行旅也都放下茶碗,形色近乎冷森的注視著戴玄雲 態度不上是不滿,竟流露著無可言喻的不善!
  戴玄雲有些疑惑,亦難免生氣,一只粗瓷茶碗罷了,值得這麼小題大作?他好歹把自己的火性抑壓著,儘量放緩聲調:“老大娘,人會口幹,馬兒也會嘴渴,它是載著我趕路的,雖是畜牲,何妨儘先?至於這只碗,你若嫌臟,我賠給你就是了,大暑天,犯不上這麼急毛竄火。”
  那老大娘瞪著眼不說話,乾癟的胸膛在灰麻紗的衣衫內劇烈起伏不停,模樣竟似氣得不輕;戴玄雲不禁暗裡嘀咕,這算怎麼碼子事?為了一只破碗,居然像流失了半畝田,就真有這等痛肉痛法?
  打了個哈哈,他陪著笑道:“老大娘,你這是怎麼啦?橫豎一只碗罷了,也值得生這大的氣?得,得,我賠你十只碗總夠了吧?你說,一只碗多少錢?我馬上點現給你 ”
  這時,另兩個茶客當中那滿臉橫肉,生了雙刀眉的矮壯角兒重重將手上茶碗往攤面上一擱,“碰”然聲響裡,他“呼”的站起身來:“朋友,你仗著有幾個臭錢就可以橫行霸道,欺侮一個賣涼茶的孤老太婆?茶是人喝的,你卻拿去餵馬,碗是人用的,你偏先給馬用,你自己把自己不當人,竟將我們一遭作賤進去,實在可恨可惡到了極處!”
  戴玄雲瞅著這位打抱不平的仁兄,仍然維持著笑臉:“我絕對沒有你說的那種意思,老兄,你是誤會了,就算我做得不該,賠補道歉總行吧?還請老大娘及二位予以包涵……”
  那矮壯漢子刀眉一豎,正待說話,樹傍的馬兒忽然起了幾聲悶嗥,戴玄雲循聲探視,老天爺,他那匹馬兒竟在一陣陣的抽搐,又猛然前蹄跪地,數次掙扎不起之後突兀打橫倒下!
  腦子裡猝然閃過一道靈光,戴玄雲暴移五尺,雙手微提至腰側腹前,手心下壓,指尖上揚。
  他凝靦著面前的三個人,不由吃吃笑了起來: “好一碗涼茶,好一番說詞,原來卻是這麼個把戲;三位演來逼真,七情上面,只可惜人算不如天算,這一道擺豁了邊啦!”
  一直沒有開口說話的另一個瘦長茶客緩緩站起,清 的面孔上沒有一絲表情:“戴老大,我們既然功虧一簣,未能將你擺平,便不妨打開天窗說亮話;‘白馬堂’仇三當家的那段公案,又不是你自己的事,閣下何苦大包大攬,強行出頭?”
  戴玄雲冷冷的道:“各位是仇一青派來的人?”
  對方避重就輕的道:“我們是誰派來的人無關緊要,緊要的是奉勸戴老大切勿淌這灣混水,放著消遙日子不過,楞是卷進這場事不干己的糾紛來,你自己盤算盤算,值得麼?”
  戴玄雲笑得十分肅煞:“曹世彪是我的拜弟,有人因垂涎他的老婆不遂而下毒手暗算了他,這本帳,我如不出來替他了結,還能指望誰?各位總不會認為圖淫友妻,謀殺朋友的奸佞應該揚長於懲罰之外吧?”
  那人平靜的道:“我們不是來研究事情的內容,判定孰是孰非,我們只希望你明白利害,能收即收,仇三當家請你仔細考量,再思而行!”
  戴玄雲重重的道:“不必考量了,我若三心二意,不打算為曹世彪掙回公道,今天便不會在這裡與各位碰頭,既然大家遇上了,有理無理不須再說,各位想怎麼辦,我一定奉陪到底,反正眼前不逢朝後逢,趕早點彼此落個痛快,想要我往迴轉,現在是大白天,各位儘早別做那等美夢!”
  瘦長的臉孔甚至不見一根筋脈的抽動,這人古井不波的道:“戴老大,你不再琢磨麼?”
  “嗤”了一聲,戴玄雲道:“你們早知我的答覆,還琢磨個屁?”
  那人目光冷峻,語氣更冷:“可惜………”
  戴玄雲眼珠子一翻:“各位還是留著這句話替自己解嘲吧,當然可惜,迷不倒人卻迷倒了一頭畜牲,豈不可惜?要人的命不著但卻賠上自己的命,那就更可惜了!”
  那人拾腿離開長凳,望瞭望老大娘。
  老大娘的形態忽然變了,變得如此醒厲凶悍,如此殺氣騰騰,雖則她的外貌還是那麼乾癟,那麼瘦弱,那麼穿著粗俗,就這瞬息間,竟似脫胎換骨,神韻氣勢完全像變成另一個人,另一個如狼似虎般的人!
  --------------------------------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舊 2008-05-29, 03:32 PM   #844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預設

第02章 二渡關山

  戴玄雲看著這位鬥然間從一個村俚老婦轉換成了一個女夜叉的婆娘,不由暗裡在想
  是誰說的來著?相隨心轉,這句話可一點兒也不錯,瞧瞧吧,人還是同樣那個人,又因心橫膽惡,邪念徙起,這面目居然一下子就變了,變得恁般可憎可怖,如何還有原來形象中的絲毫意味?
  那老大娘忽然陰淒淒的笑了,因為牙齒脫落不全,嘴不關風,她這一笑,尚帶著斷續的“噓”“噓”漏空之聲,叫人聽在耳中,越覺怪異:“戴玄雲,你是敬酒不吃吃罰酒,給你台階你不下,楞要灰頭土臉翻筋斗,這不是犯賤是什麼?你既然活得不耐煩了,我們送你上道便是,另外也叫你看看,是誰注定了要把性命賠上!”
  戴玄雲皮笑肉不動的道:“‘白馬堂’裡好像沒聽過有你這麼一號人物,想是姓仇的打外頭請來的幫手,老虔婆,你這麼一大把年紀,不窩在家裡修福積德,卻拋頭露面混跡於江湖,幹那陰著害人的勾當,也不怕短了後福?”
  老太婆疏淡的眉毛扯橫,啞著嗓門道:“姓戴的,我老婆子今年六十有五,打十三歲就出來幹這一行,不知活宰了多少王八冤子賊,卻也沒見短了我的後福,至今還活得健朗俐落,能蹦能跳,待到把你做掉,則後福更無窮無盡啊!”
  心中一動,戴玄雲若有所思的道:“我想起來了,老幫子,你是‘老超渡’焦鳳!”
  這“老超渡”癟著嘴“噓”“噓”直笑;“人的名兒,樹的影兒不是?想要遮攔都遮攔不住,姓戴的,你既然知道是我焦大娘御駕親臨,還不快快束手就縛?”
  戴玄雲搖搖頭,道:“焦鳳,這大的歲數,就不作興往自己的老臉上搽胭脂抹粉啦,你這塊腐朽的招牌連三歲孩童都唬不住,又如何拿來唬我?慢說是你,就算你的親娘祖老子一齊搬了來,亦啃不掉我一根鳥毛,真是自我陶醉,莫過於此!”
  焦鳳不禁頓時氣得全身發抖,她嗔目切齒的幹嚎:“殺千刀的戴玄雲,你這不入流的青皮賴漢,居然膽敢當面奚落我?你是不見棺材不落淚,我老婆子要不好生整治你,你這一輩子也不知什麼叫做敬老尊賢!”
  戴玄雲笑嘻嘻的道:“憑你這塊行惡敗德墮衰料,越老越是歹毒,越活越是傷天害理,還是少敬少尊的好!”便在這時,一柄雙刃月牙斧驀地對頭而來,寒光閃處,正反映出那運斧的矮壯漢子一雙毒眼!
  戴玄雲使用的兵器極其簡單,簡單到近乎粗陋 只是一根顏色深黃,上布灰褐斑點的老藤棍,這根老藤棍長只三尺,粗若銅錢,平時別在腰帶上使外衫罩著不易發覺,便看在人眼裡也只以為是管旱煙袋罷了;現在,老藤棍飛起,竟帶著“削”的一記尖銳破空之聲,雙刃斧隔著他的腦袋尚差寸許,“當”的一響已震開半尺,運斧的矮壯漢子斷叱出口,正待抽斧變招,戴玄雲猝而側旋兩步,手中餵馬的粗瓷碗已全個扣上對方的面孔,碗碎血濺的須臾,那矮壯漢子發出的慘號簡直就不像人聲。
  半空中人影倏閃,生了張馬臉的瘦長仁兄越過涼茶攤子撲來,人倘末到,一條蟒皮金箍長鞭兜空抽落,戴玄雲腰間使勁,人已連串三個筋斗倒翻出去,那人凌虛的雙腳互碰,極快斜出八尺,長鞭怪蛇也似再次卷揚,一邊暴喝如雷:“那裡跑?”
  鞭稍子透著刺耳的尖嘯卷來,戴玄雲卻十分湊趣的迅速伸出他的老藤棍,眨眼間長鞭回繞,將老藤棍纏緊縛死,於是,戴玄雲挫馬蹲臀,吐氣開聲,光景是要力奪長鞭的架勢,那人飛快落地,加手於鞭柄,同樣奮力掙抗
  老藤棍便在那人使勁回掙的剎時脫出戴玄雲之手,彷若怒矢掠空,快不可言的倒射而去;戴玄雲沒有發力,不曾耗氣,他只做了一件事:略微調整了一下老藤棍倒射的角度而己!
  頭殼的碎裂聲雖然不很響亮,它的意義卻端的令人反胃作嘔,尤其現場的情景,更為觸目驚心,老藤棍的前半截完全插入那馬臉漢子的腦門之內,搗得那張馬驗血糊淋漓。整個變形,而只有一種狀況差堪比擬 砸碎了的爛柿子!
  喉嚨中“嗚”“嗚”的嚎叫著,那人伸手想去摀頭,卻在一度痙攣下頹然橫倒,稍一抽搐即己寂然不動,看樣子,怕是永遠也動不了啦。
  焦鳳瞪凸著兩眼僵窒片刻,驟然尖叫起來:“戴玄雲,你個天打雷劈的畜牲,你和魏老九有什麼深仇大恨,竟然下此毒手?你就不怕報應,不怕引起江湖同道的公憤!”
  聳聳肩,戴玄雲慢條斯理的道:“我和這傢伙沒有深仇大恨,更與各位一樣,甚至素不相識,問題在於他打譜要我的命,我又如何慈悲得起?你看看他,有多麼不值,人躺在那裡卻像頭上多了只角,人是不該在頭上生角的,那就不像人了,焦鳳,這魏老九可不像人啦?
  你若有興趣,我亦不嫌麻煩,無妨也給你安只角上去!”
  乾嘔一聲,熊鳳惡狠狠的道:“姓戴的,你不要神氣活現,張牙舞爪,我要是含糊你,便不會接下這票生意,既接下了,就沒把你放在眼中,我倒要看看,是你給我頭上裝角,還是我能活剝你這張人皮!”那滿面是血,叫碎瓷片割劃得一張臉盤支離破碎的矮壯漢子,不由悲聲嗚咽:“焦大娘,今天要不宰了這黑心黑肝的東西,往後咱們全別混了………”
  焦鳳口沬四噴,神情相當激動:“你用不著害急,朱三矮子,我包管能把這場過節找回來,姓戴的就算有三頭六臂,我也一件一件替他卸落,是龍是虎見多了,單憑他這號角兒,我老身還不放在眼裡!”
  那朱三矮子抹了一手的血,顫生生的呻吟:“要下手就得快……焦大娘,我這樣流血流下去不是辦法,又這一陣,業已覺得兩眼發黑,混身泛冷啦……”
  啐了一聲,焦鳳吆喝著:“好歹給我挺住,不消一時半刻,我便能將姓戴的擺橫一邊;流這點血還死不了人,朱三矮子,甭那麼沒出息!”
  戴玄雲接上來道:“焦鳳,辰光不早,我還得朝前趕路,你若想超渡我呢,便儘快設壇祭劍,如果又是嘴巴空喳呼,亦無妨把話點明,我好一拍屁股走人 ”
  焦鳳陰側側的道:“走人?姓戴的,你永遠別想走人了,走魂還差不多!”
  戴玄雲道:“敢情好!焦鳳,不管我是走人走魂,那插在魏老九腦門上的傢伙,總得容我抽回來應急吧?”
  鬼泣似的笑了,焦鳳斜吊著一雙眼道:“藤棍子就插在那裡,姓戴的,你倒是去取呀,誰又攔著你啦?”
  略一猶豫,戴玄雲小心翼翼的移向魏老九的屍體之側,他目注焦鳳,剛彎腰伸手,一溜紫電驟然截射,銳風過處,逼得他連退三步。
  焦鳳“噓”“噓”而笑,十分自得:“去拿傢伙呀,怎的又不拿了?戴玄雲,手裡沒有東西,拚殺起來多不帶勁?赤掌空拳到底比不得刀斧之利,待要割肉碎骨,還是用兵器快當些!”
  戴玄雲望著焦鳳手中那柄泛現著紫紅光華的怪異軟劍,軟劍正長蛇般垂吊幌動,細窄鋒利的兩刃每在輕微 動間映現淡淡赤芒,不必說,這絕對是一件要命的玩意;他雙手環抱胸前,悻悻的道:“老幫子,抽冷子打暗算也不是這種打法,你明明答應我去取回家夥,卻又半截腰裡下手攔阻,怎麼著,是安了心吃定我手無寸鐵?”
  焦鳳這才臉色一沉,“呸”了一聲:“是誰叫你手無寸鐵的,你自己把你那根哭喪棒子拋出了手,就這麼容易讓你拿回來對付我?戴玄雲,你想得倒美,一根棒子搗死了我一個人,此刻便該你嗜嗜搗死人的報應,好匹夫,且來空手入白刃吧!”
  戴玄雲忽然神秘兮兮的笑了:“不,焦鳳,我不能空手入白刃,因為你的功力甚高,而且你手上那件玩意也過於鋒利,這種險,實在是冒不得。”
  焦鳳冷森的道:“這是你的事,老身我可等不得了!”
  霎眨眼,戴玄雲伸手入長衫,在腰後亂摸一陣;焦鳳不禁疑惑的道:“你在摸索什麼?”
  大手從衫擺下退出,赫然已握著另一根同式同樣的老藤棍,戴玄雲一本正經的道:“我在摸索這個,老幫子,既不能赤手空拳和你拚,便得找樣東西招架,喏,我差點忘了還有一根棍子帶在身上!”
  焦鳳呆了一呆,隨即惱羞成怒,破口大罵:“你這個陰損刁滑的王八蛋,竟敢戲要於我?
  休說你只是有了一根棍子,便再舉一把大關刀,看我怕是不怕?”
  老藤棍在戴玄雲手中打了個轉,他輕輕以棍端敲著左掌心:“我看你是有點怕,老幫子。”
  焦鳳眼神一硬,挫著那口老牙:“幾十年來,老身這‘紫虹劍’下曾經收過九十六條生魂,戴玄雲,今天你便是第九十七條!”
  戴玄雲無動於衷的道:“我這條生魂可潑皮得很,只怕你那柄破劍未能見收得住 ”
  “住”字尚在他的舌尖上跳動,老藤棍已兜頭敲向焦鳳的天靈,勁風甫揚,棍身倏顫,又在突然間改變方位,削層帶腹,速打而下!
  焦鳳鬼叫一聲,倉惶後退,“紫虹劍”筆直抖出,瞬息裡凝掄一弧,紫電眩耀中,戴玄雲閃騰如飛,忽上忽下,時前時後,宛如一抹流光,一團雲絮,那般的疾捷快速,又那般的難以捉摸,老藤棍在戴玄雲手裡,已不只是一根三尺短棍而已,它彈打戮點,截挑掃撞?不但又狠又猛,更且虛幻莫測,千變萬化,威力之強,直比長槍大戰,不輸巨錐粗杵,接不上十招,焦鳳已經是捉襟見肘,氣喘吁吁,眼看就搪不下去了!
  凌空七個翻滾,戴玄雲棍出如風,彈敲揮打似驟雨灑落,人還能輕輕鬆松的發話:“歲月不饒人哪,老超渡,身子骨虛啦,這碗飯難吃嘍!”
  “紫虹劍”縱橫交織,劍出劍指看似犀利嚴密,卻老是慢了一寸半步,眼不上戴玄雲的動作,截不住戴玄雲的攻勢;焦鳳滿身臭汗,張口揚鼻,模樣十足一條涸澈之魚,越喘越他娘喘不動了:“你……你……不要張狂……老身與你……還有得鬥……鹿死誰手……現在說猶早得很呢!”
  戴玄雲猝然身形暴斜。就在焦鳳一劍揮過的須臾直切而入,棍頭飛揮出十六點光影,同時喝聲如雷:“不早啦!”
  “吭”的一聲悶哼,焦鳳橫身拋起,手舞足蹈的跌落涼茶攤子上,一陣“嘩啦啦”震響聲,連人帶攤子全已倒做一堆,她那柄“紫虹劍”則激射丈外,“奪”的一聲插入老樹韌皮之內,劍身倒掛,卻似一條死蛇了!
  戴玄雲插回老藤棍,只收回釘在人家腦袋上的另一根,拍拍手,踱著方步來到這破爛之前,但見焦鳳閉著一雙眼,臉似黃臘,口鼻箕張的拚命吸氣,半身透濕外,腮頰唇角還沾著一灘黏乎平的涕延,光景實在不怎麼中瞧。
  他端詳了片刻,才嘿嘿笑道:“老幫子,這幾棍敲下來痛是痛,卻還要不了命,你也就甭在那裡裝佯了,若是我有心宰殺,你眼下如何尚能喘氣?人生七十古來稀,你業已活了這把年紀,我便行行好,送你過關吧,只是你要記得往後修輻積德,方能求個善終,想想你收去的九十六條生魂,他們那有你這等的好運?”
  焦鳳哼哼啷啷的沒有做聲,仍然閉著眼,一下一下的抽搐著,戴玄雲回過頭來找那朱三矮子,本想也教訓一頗,抬起眼,卻早已人影不見,不知什麼時候溜了他個丈人的啦!戴玄雲不再理會焦鳳,他得過去探視他那匹黑毛駿馬,看看甦醒過來沒有?往下一大段路,尚得靠這四條腿的伙計駝著走哩。
  小荒村,簡陋的酒舖子,日已昏黃。
  戴玄雲是牽著馬匹來的,這一條路,怕沒有三四十裡,馬兒像是宿醉末醒,步履蹣跚外帶一搖三 ,戴玄雲痛惜坐騎,不但未能上鞍,還得沿途侍候著,走走停停,便怎麼也快不起來了。進了這片茅頂竹棚的小酒鋪,他渴得就快虛脫了,不僅是口渴,酒蟲也在造反,混身三萬六千個毛孔都不對勁,透著那等的酥懶法。
  酒鋪裡只有一個人在照顧,掌櫃的兼做伙計,那人是個肥頭大耳,滿面油光的禿頂胖子,戴玄雲進去的時候,座上沒有一個客人,胖掌櫃正站在門邊,閒得望著西邊的斜陽發呆。
  剛一坐下,胖掌櫃已湊上前來,搭層的那條油膩抹布便移到桌面,習慣的來回擦了幾遍,胖臉上堆著笑:“客官來得巧,日頭快西落啦,這一路過去,除了小店,再沒得賣吃喝的,找著下一頓,約摸也在五十裡地開外了,去年鬧荒旱,附近一帶可淒涼得緊……”
  戴玄雲用衣袖拭著腦門上的汗水,籲了口氣:“老闆,你這裡有些什麼現成的東西賣?”
  胖掌櫃念經似的背誦著:“有,葷的有醬牛肉,牛舌牛肚另加豬心豬肺豬耳朵,滷雞腳,鴨翅膀,醃脆腸,你要現抄呢,來個炒黃菜,炒三絲也行,素的有粉皮擰黃瓜,水煮花生,豆腐乾豆腐皮疙瘩頭,蔥白大蒜一齊奉送,單餅烙餅小米粥全有,只是稍嫌涼了點………”
  “咽”的咽下一口唾液,戴玄雲舔著嘴唇道:“先來半斤醬牛肉,一碟滷鴨翅,十張單餅,多加蔥白蒜瓣,另來盤水煮花生好下酒,老闆,你們賣的都是什麼酒?”
  胖掌櫃笑嘻嘻的道:“有兩種,勁大點的是燒刀子,淡點的是荷葉酒,客官你要喝那一種?”
  戴玄雲毫不猶豫的道:“那就來燒刀子吧,荷葉酒?聽這酒名就知道淡得出鳥來!一壺四兩不是?打上兩壺來再說,不夠再添;對了,有水有茶也弄點來解渴,這大熱天,幹得人心慌!”
  胖掌櫃的動作相當快,只是一會的功夫,吃的喝的全已端上了桌,等杯盤碗碟擺在面前,戴玄雲反倒不怎麼急了,他向胖掌櫃招招手,笑容可掬的道:“老闆,看樣子生意不大好是吧?橫豎閒著也是閒著,何不坐來陪我喝兩杯?當然酒菜錢照算,大家聊聊,有客人上門你再去招呼不遲。”
  胖掌櫃並不推拒,一屁股就坐了下來,口裡卻一邊客氣,邊嘆喟:“這怎麼好意思,這怎麼好意思?欸,荒年大旱,十室九空,有辦法能賣力氣的早就遷地為良啦,只有我們這種不上不下的小生意人才進退不得,除了死守著舖子,還能幹啥?像這樣下去,眼看著連嚼谷都成問題嘍……”
  先拿自己的小酒杯替對方斟滿,戴玄雲笑道:“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來明日憂,且管他娘的,老闆,敬你一杯!”
  胖掌櫃不知真是以酒澆愁或是也犯了酒癮,二話不說,仰起脖子來就幹了一杯,又到一邊多找出一份食具,在戴玄雲對面重新落坐:挑挑揀揀的挾菜大嚼:“客官,你嘗嘗這鴨翅膀,可是老滷湯細火熟透的,汁濃味厚,又酥又嫩,還有這醬牛肉,除了各式作料外連半瓢水也不滲,刀切下去肉紋緊密,片片泛著晶紫,味道更是香醇適口,肥瘦合宜,就憑我這手藝,這真材實料的貨色,居然也引不了幾個孤魂野鬼上門,一天做不到幾吊錢的生意,你說說,客官,這日子還能朝下熬麼?”
  說著,他又是一仰脖子盡了一杯。
  戴玄雲的本意自然不是要和胖掌櫃的扯淡,他是藉此讓胖掌櫃的先把酒菜嘗遍,以防其中有鬼,這種做法,可能是神經過敏,也可能是杷人憂天,但江湖之上,什麼稀奇古怪,意想不到的事情都會發生,就拿午間的遭遇來說,誰又料得到一個賣涼茶的老嫗竟會是一個下迷藥的殺手?
  凡事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他認為還是多費點功夫,謹慎些較好。兩個人你一杯,我一杯的灌著,天南地北的胡聊一通,不片刻,兩錫壺燒刀子早已涓滴無存,另打上來的兩壺也去掉一多半,胖掌櫃像是酒興甚濃,酒量更好,竟了無醉意,戴玄雲反倒有幾分迷糊了。
  將壺中剩酒倒完,胖掌櫃又去提了兩壺上桌,一張臉紅通通的,嗓門也大了:“客官,真是酒逢知己千杯少,咱們今天萍水相遇,也算有緣,這兩壺酒,我請了,待你喝足,我再去給你弄個熱炒填肚子!”
  砸砸嘴,戴玄雲眯著眼道:“多謝多謝,這他娘的燒刀子,後勁卻是不小,半斤下肚,人就有點虛浮起來,再喝半斤,怕不就像騰雲駑霧啦!”
  一口幹了杯中酒,胖掌櫃哈哈笑道:“你是海量,客官,我看得出,咱們今天晚上來個盡興,不用擔心喝醉,喝醉了兩張桌子一併正好睡覺,就算再有客人上門,我也是豬八戒摔扒子 不侍候(猴)了!”
  戴玄雲跟著也是一杯,邊虛扶著杯沿由胖掌櫃斟酒,邊打著呃道:“時辰不早,約莫不會有人來了,老闆,說真的,這個地方也太偏了點………”
  胖掌櫃又是仰了脖子,一面抹著唇角酒漬發嘮騷:“個舅子的,這片破店,我已開了十啦年,當初,村裡村外就我這一家舖子,行旅來往的也不少,生意做起來還挺熱鬧,好歹亦賺了幾文錢,誰知道去年一起旱,能搬的搬,該走的走,村子人十戶倒少了八戶,跟著過路的客商也莫明其妙的越來越稀疏,買賣缺少人氣幫襯,還做得起來麼?客官你是親眼見到了,這一陣子除了你,那還有個鬼影上門?我不知道背了那一段時運,竟把店口擺在這塊棺材地上……”
  喝了口酒,戴玄雲正想安慰對方幾句,門口人影幌動,竟陸陸續續走進來十幾個人,這十幾個人都是虎背熊腰的彪形大漢,一式的黑色勁裝,黑色快靴,一式的斜背鬼頭刀,手提雙頭練子錐,更是一式的橫眉豎目,滿臉煞氣;十幾個人這一進店,不但沒帶來半點人味,反倒有一股寒凜陰森的韻息在迅速擴張凝固,叫人覺得要多不得勁,就有多不得勁!
  這些黑衣人進來,既不落坐,亦不招呼掌櫃,他們非常安靜有序的各自站開,分別把守住每一個有利出手的位置,一個個就這麼肅然無嘩的挺立著,十幾雙眼睛,全都冷硬尖銳的投注向一個人 戴玄雲。
  顯然這些朋友不是來照顧生意的,戴玄雲覺得脖頸發硬,背脊上寒意徙升,眼前的態勢,不就是衝著他來的麼?這一日兩次,碰得可也太巧了!
  他放下酒杯,看了看對面的胖掌櫃,奇怪的是,胖掌櫃非但毫無騖愕失措的反應,更且越發笑口大開,歡重下巴全層疊到了一處:“所以,客官,生意不好做,就只能下海混強梁啦,江湖上攪飯固然不客易,卻比搏這蠅頭小利侍候人的行當來得實惠,招子是黑的,銀子是白的,人活一世,不為了錢又為了什麼?日子難過啊……”
  怔了好一會,戴玄雲才如夢初醒般異常吃力的道:“老闆……你是說,呃,你,你……
  是……?”
  胖掌櫃笑吃吃的道:“我是牛大壯,‘托山羅漢’牛大壯,你看到的這些個小子們,都是我的手下,道上同源稱呼他們是‘十五拘魂手’。”
  幹吞著口水,戴玄雲道:“那,你不真是這片酒鋪的主人了?”
  搖搖頭,牛大壯道:“舖子老闆下午就回家抱孩子去啦,我們藉了這個場所恭候大駕,我重你是條漢子,是而陪你喝上幾杯,敘敘故舊,老實說,和你這一談,還真叫越聊越入巷,蠻投緣的,可惜有這檔子事橫在中間,不得不先辦正經,再是投緣,也只有對你不起了!”
  戴玄雲緩緩的道:“牛大壯,你果然有一手,裝什麼是什麼,扮什麼像什麼,你要不點破,孫子王八蛋才相信你是冒充的!”
  嘿嘿一笑,牛大壯道:“生旦淨末醜,神仙老虎狗,本來嘛,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唱什麼角兒便得像什麼角兒,臺上台下,還不就是那麼回子事?”
  戴玄雲嘆了口氣:“也是仇一青請你們來的?”
  牛大壯道:“不錯,你楞要替曹世彪報仇,仇一青亦不曾活得膩味,他當然要求自保,他待延年益壽,就顧不得你的性命長短啦,於其等你找上門去攪和,不如早早做掉你,落個雙方省事!”
   了 腦袋,酒意仍濃,戴玄雲輕揉著額門道:“你知道‘老超渡’焦鳳他們,失手的事?”
  牛大壯這一次笑得便不溫和了:“我知道,但我們不會失手,我從來也沒有失過手,這一關,是專門替你擺設的!”戴玄雲的臉孔有些泛白:“照說應該是如此 一比十六,你們的機會原本大得多!”
  牛大壯道:“不要暗示我在以多吃少,戴朋友,江湖上打滾,就是這麼回事,為達目地,不擇手段,淨談仁義道德,我們一大票人莫不成張著嘴喝風去?”
  攤開手,戴玄雲苦笑道:“就在這裡麼?”
  牛大壯雙頰的肥肉下垂,相當沉靜的道:“殺人拚命的勾當,犯不著挑剔場所,那裡擺上那裡算,一朝對卯起來,必定是個天暈地暗的局面,誰還先觀風水?”
  抹著桌沿站起身來,戴玄雲裂了裂嘴:“牛大壯,這幾壺燒刀子,後勁的確不小。”
  哈哈笑了,牛大壯一派同情之色:“給你講荷葉酒比較淡,你卻非喝燒刀子,這可怪不得我!”
  就在牛大壯的語尾將落未落之間,他們當中這張杯盤狼藉的黑漆桌面已突然傾翻,但見剩菜殘汁濺飛,碎片裂瓷四舞,戴玄雲的人已弓背倒躍,脊樑貼上了屋頂!
  牛大壯人生得肥碩,動作卻其快無比,當桌面的角度甫變,他雙臂倏揚,“呼”的一聲已到了另一付座頭之後,同時口中斷喝:“殺!”
  背脊向上的戴玄雲就在這個“殺”字聲中瀉落,一對鏈子錐堪堪擦過他的頭皮擊空,他的老藤棍橫起,上撲的另一個黑衣人立時臉上開花,慘叫聲裡,五官七竅全攪和成紅糊糊的一團!半回身,微彎雙膝,老藤棍暴戮如戟,又一個揮刀衝來的黑衣人倒仰而出,肚皮和棍頭分開的一剎,瘰症蠕動的大小腸竟亦拖出了一大截!
  牛大壯氣湧如山,霹靂般吼叫:“穩著,穩著,覷準了上 ”
  雪亮的鬼頭刀交並成雙,對叉著宛如利剪切向戴玄雲的腦袋, 他往後急退,又兩對鏈子錐抖起四團光珠,強勁至極的飛砸他的兩脅,而他後退的身形猝向前竄,老藤棍的棍頭抖彈閃 ,四聲撞響融為一聲,於是,四枚系連著長鐮的飛錐迅即歪盪激射,快得難以言喻的打上了那交叉使刀的兩位朋友面孔,而戴玄雲貼地翻滾,老藤棍橫掃若秋風卷葉,兩聲清脆的骨折響動裡,運錐進襲的另兩位仁兄也各自斷了一雙小腿,剎那間,一片鬼哭狼嚎,端的又現人間地獄!從戴玄雲掀桌子動手,到此刻不過是幾次眨眼的功夫,牛大壯屬下的“十五拘魂手”業已被擺平了六個,照這種情形繼續發展,又怕不用再眨幾次眼,就會弄得全軍盡墨,不存活人;牛大壯一急一怒,自己先奮身挺出,邊嗔目咆哮:“圈起來殺,輪番進退,上面使錘,下頭用刀 ”
  不等他的吼叫聲歇,戴玄雲已一把抓住一枚飛錐,全身滴溜溜趁勢反旋,老藤棍自肘下猛然回搗,又一名黑衣大漢摀著胸口倒摔出店門之外。
  牛大壯用的傢伙是一把三尖兩刃刀,他發了狂似的撲向戴玄雲,刀鋒帶起晶亮的光焰,像打翻了一蓬冰寒的雪花,那麼飄舞不定的罩落,戴玄雲卻豁上了,非但不退不躲,老藤棍更在手中活蛇似的流竄騰擊,楞是硬迎硬頂!
  當棍頭掃過牛大壯脅側的瞬息,他面孔扭曲,挫牙切齒,左手疾撞右肘,刀刃突顫之下映起一抹半弧,又狠又快的斬;於是,前傾的去勢使在他突兀吸氣下斜側,就一傾斜,即露出了兩寸的間隙,三尖兩刃刀因此沒能劈到他的肩背,只劃過他的左膀,血花噴湧的一剎,他一腳倒飛,既重且準的踢中了牛大壯的小腹。
  牛大壯牯牛般的寵大身軀立時拋空而起,喉管裡“嗚”“嗚”悶嗥著,唏哩嘩啦連連撞翻了好幾張桌椅,才像一頭瘟牛也似趴在地下老實了。剩下的八名黑衣大漢驟經此變,不由個個膽寒心驚,相顧失色,八個人停住進追之勢,活脫八只呆鳥一樣僵立當場,原先那八張面孔上的傲桀之氣,冷悍之勁,全已煙消雲散,代之而起的,卻是滿臉的惶悚,莫名的失措。
  長長籲了口氣,戴玄雲以手中老藤棍指了指趴在那裡,屁股蹶得老高的牛大壯,慢吞吞的道“好戲落幕了,各位,你們得多分點神去照顧照顧你們當家的,如果他好得了,請那一個轉告他,恐怕有段辰光他不能喝燒刀子啦!”
  八個黑衣人沒有一個吭聲,八張臉盤倒像一個模子雕出來的,不僅灰暗僵滯,更透著那等的晦霉味兒!
  戴玄雲一步一步倒退著來到門口,略一停頓,如一陣風般卷了出去。
  門外,沒有急劇的蹄聲,只傳來散落有致的“的答”慢響,漸去漸遠,看樣子,戴玄雲仍未能騎馬上鞍,敢情又牽著坐騎溜腿去啦。
  --------------------------------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舊 2008-05-29, 03:33 PM   #845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預設

第03章 三更魂斷

  來到“流沙溝”“白馬堂”的垛子窯前,戴玄雲還不及用手抹汗,那兩扇頗有氣派的沉厚大門已緩緩啟開,先是數十名全身白色勁裝的彪形大漢,沿著七級台階雁翅般疾步排向兩側,接著是六個胖瘦不一,俊醜迥異的人物並肩打橫迎上,只聽到薄底快靴踩在麻石地面上的沙沙細響,只聽到兵刃輕脆的碰撞聲,氣氛肅穆又緊張,不帶半點理屈認罪的味道!
  戴玄雲一瞧眼前這個陣仗,自不免心火上升,惡起膽邊,他頂著頭上火毒的太陽,重重朝地下吐了口唾沫,雙臂環抱胸前,索興也擺出一付上門挑釁的架勢 橫豎是要拚殺一場,犯不著堆起和氣生財的嘴臉!
  那六個人顯然全是“白馬堂”首腦級的人物,六個人一字排開,站在第一階石級上,最前頭那個腰粗膀闊,赤髯如戟的魁偉朋友轟雷似的開了口:“果然是霸道,果然是狠毒,姓戴的,我們堂裡管事小七雖說不合在酒後失態,於言詞間冒犯了你,你的幾個手下也將小七毆打得偏體鱗傷,總算是給了他教訓,我們兄弟正待忍氣吞聲,甘背上這股窩囊,不料卻有消息傳來,說你竟是不肯罷休,硬要上門叫小七向你磕頭請罪,姓戴的,殺人不過頭點地,你如此咄咄相邁,盛氣凌人,企圖以小故興殺戈,莫不成將我‘白馬堂’上下全看做一群酒囊飯袋,可以任由你作賤糟塌!”
  站在他傍邊那位黑瘦仁兄亦連聲冷笑:“你戴玄雲在道上不錯是個角色,我們‘白馬堂’的哥們卻也不是叫人唬著混世的,要踩我們盤子,大可把原因明點出來,藉事生非,算不得磊落!”
  戴玄雲被這兩人一說一講,不由鬧了個滿頭霧水,有如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他猶當對方是在故意混淆事實真像,存心給他扣個莫須有的罪名,這一猜疑,怒火更熾:“我不知道你兩個東西是‘白馬堂’的那一號雞零狗碎,也不明白你們是在扯些什麼閒淡,如果你們想胡編故事,捏造謊言以圖掩遮那段血淋淋的醜聞,我勸你們儘早別打這個譜;我今天既然來了,若不還我一個公道,要不抄翻你們‘白馬堂’眾人的祖墳,我就算你們大夥湊出來的!”
  那赤髯人物仰天狂笑,聲似霹靂:“真正是見識了 想我‘烈火星君’應瞻鐵血江湖三十餘載,領率‘白馬堂’十有七年,卻還是頭一遭遇上這種跋扈囂張,不可一世的匹夫,我倒要看看你是怎樣三頭六臂,如何抄翻我們的祖墳!”
  那黑瘦仁兄陰寒的接口道:“是可忍孰不可忍,瓢把子,與這等狂徒何須多言?下手做了才是正經!”在這人身邊,一直沉默無言的一位高挑漢子,這時鎖著雙眉低聲道:“洪二哥,最好把話問清楚,我看其中或有誤會 ”
  叫洪二哥的這位一瞪眼道:“有什麼誤會?一青,你可別剃頭的擔子 一頭熱,你顧念著姓戴的同你的好友曹世彪交情不惡,姓戴的可念及這段情份來著?如今人已找到門上,硬是要踹揚子砸招牌啦,你還有什麼好琢磨的?”
  戴玄雲猛然身子一震,吃人似的死盯著那面容清 的高挑個兒,一個字一個字的問:
  “你,就是仇一青?”
  對方苦笑一聲,十分客氣的道:“在下正是仇一青,與曹世彪份屬至好,想世彪曾在戴兄之前有所提及 ”
  嘿嘿笑了,戴玄雲笑得好生硬,好僵冷,笑得不透一絲笑意,笑得竟是那般慘厲狠酷,笑聲中仿佛洋溢著血腥氣息:“他提過,曹世彪給我提過,他說起你們是如何結識,如何興味相投,又如何交若君子 ”
  仇一青略帶蒼白的面孔上浮現起安慰的笑容,他摯誠的道:“世彪與我交往多年,相知亦深,難得他在戴兄 ”
  一聲暴喝,戴玄雲打斷了仇一青的話:“住口,誰和你稱兄道弟?虧你厚顏無恥,還在老子跟前扮痴作呆,演得好戲,曹世彪交了你這種朋友,算是有眼無珠,算是倒了八輩子邪霉,仇一青,今日要不將你剖腹剜心,生祭我世彪兄弟,我恁情也將一條老命擱在此地!”
  仇一青僵窒瞬息,受驚至巨的顫著聲道:“你你……你說什麼?世彪他他他……他怎麼了?”
  戴玄雲身形一偏,破口大罵:“去你娘的,先拿命來再說!”
  於是,兩條人影突然飛起,由左右向戴玄雲挾擊而下 是那六個為首者靠在最後面的兩個,這兩人年紀都輕,而且,俱皆強猛如虎! 戴玄雲卓立如山,雙手分揮,兩只老藤棍破空眩抖,“叮噹”撞響聲中,對方劈來的一把紫金刀,一對銅鈸,剎時斜盪一邊,他一個大旋回兜出五步,老藤棍翻飛暴打,疾似密雨狂風,照面間已將他的兩名對手逼得連連後退!
  那洪二哥一看不是路數,加上怒火膺胸,不克自己,半聲不響的從石階上猝掠驟至,手上一條亮銀鞭宛似蛟騰蛇遊,變化莫測的玫了過來。
  戴玄雲亦是一個勁悶著頭狠幹,他右手的老藤棍倏忽敲出,竟是又準又重的砸歪了敵人鞭頭,左手老藤棍閃電般點戮,稍差分釐未曾戮中洪二哥的小腹,卻將這洪二哥驚得“猴”
  的一聲,倒翻六尺。
  腳步側滑,戴玄雲躲過削頂的一對銅鈸,雙棍齊出,震得那把紫金刀連人斜衝老遠,他反腳回踢,腳尖與他的另一只腳形成直線,擦過那使鈸者的鼻尖,只一陣勁風帶起,就險些把這位仁兄扯橫!
  “白馬堂”的瓢把子“烈火星君”應瞻也沉不住氣了,這近乎一面倒的形勢教他好生難堪,尤其在自己大門口,聚多人之力居然頂不住一個匹馬單槍的獨角兒,這等筋斗,如何栽得起?他暗一咬牙,惡狠狠的吩咐:“任什麼也顧不得了,兄弟們,並肩子朝上圍!”
  就在他的一幹手下正待衝撲上去的一剎,仇一青突兀躍向場中,雙手高舉,聲音嘶啞淒厲的大叫:“住手,住手,請大家通通住手,我有話說,我有冤屈要申啊……”
  如此亢烈慘怖的呼號,尾音又拉得顫抖悠長,不但立時懾窒住了“白馬堂”動手與未動手的人,連戴玄雲也不禁收住勢子,滿心疑惑的瞪著仇一青發呆!
  “烈火星君”應瞻在一楞之後,忍不住又驚又惱的大聲叱喝著:“一青,你他娘是怎麼啦?活脫邪神附體,中了魔崇的德性,眼下是什麼場面,豈能鬧這等笑話?還不快快閃到一邊,好讓我們早點完事結案?”
  仇一青悲慟的嘶吼著:“大哥,你務必等我將話問清楚,把事情搞明白,我們兄弟一場,同生死了這多年,我就只求你這件事,請你給我一點時間,只待我順出頭緒,探明真象,到時你要怎麼辦,我全隨你……”
  應瞻略一遲疑,顯得極為勉強的道:“一青,我允了你,你可不能給我坍台,別人攪台還說得過去,若是自己人挾在裡面翻弄,‘白馬堂’這塊招牌怕就掛不住了!”
  仇一青雙目赤紅,激動的道:“你放心,大哥,如果我沒有個交待,你拿幫規治我,一旦是非分明,任憑大哥處置,要殺要刪,我必然承擔!”
  應瞻神色稍稍緩和了點,朝左右揮了揮手:“大夥退下,讓三當家的發話。”
  “白馬堂”的弟兄依令退後,卻依然各自佔據著適宜出手的攻擊位置,一個個全神戒備,絲毫不敢懈怠。
  踏前兩步,仇一青面對戴玄雲,臉頰的肌肉不受控制的痙攣著,他雙手互擰,聲音微顫:
  “戴兄,不管你對我有什麼誤會,對我個人的觀感如何,希望我們先能開誠佈公,將事實澄清,然後你不論如何施為,我一定捨命奉陪,決無怨言……”
  戴玄雲粗著嗓門道:“事實就是事實,而且已經發生,尚有什麼可以澄清的?”
  艱澀的咽著唾液,仇一青忍耐的道:“戴兄,方才聽你言談之間,似乎在說……在說世彪已經不在人世?”
  重重一哼,戴玄雲火爆的道:“半點不錯,曹世彪死了,不但死了,還死得極慘,是吃人從背後一劍穿心捅死的,仇一青,你敢說你不知道!”
  仇一青迷惘又傷感的搖著頭:“我的確不知道,戴兄,為什麼我應該知道?只是旬日之前,我還去探望過他,彼此相談甚歡,他留我住宿,我因堂口裡有事待理,不能久留,連夜趕了回來,豈會料到這次聚晤,竟成永決……”
  大吼一聲,戴玄雲憤怒的道:“滿口胡柴,一派謊言!仇一青,說你精,你還不算精,說你狠,你猶不算狠,你既殺了曹世彪,就不該留下李素玉的活口,李素玉不是瞎子,不是啞巴,你殺害了她的丈夫,她自有喊冤的地方,哭訴的所在,你當她一個女流,便不足為患?
  她是不足為患,然則我尚未死,只要我一息尚存,你就逃不了公道!”
  全身震悸的仇一青,在張口結舌了好一會之後,不禁痛苦的嘶叫出聲:“我殺了曹世彪?
  是誰說我殺了曹世彪?我憑什麼理由去殺害我的朋友?這是蒙屈,是栽誣,是黑天的冤枉啊……”
  戴玄雲厲烈的道:“演得好、扮得像 仇一青,老子便當著你眾家兄弟面前,將你做的好事抖露開!是你唾涎曹世彪的老婆的姿色,妄圖染指,夜半偷香不逐,偏又在心慌意亂之下失落一粒雕有你‘白馬堂’標記的銅質鈕扣於現場,被循聲趕來的曹世彪拾獲,他拿著這件證物前去找你理論,一言不合,你使打背後抽冷子用劍刺殺了他;仇一青,事實俱在,人證物證皆全,你,你他娘還有什麼話說?”
  這時全場死寂,一片鴉雀無聲,“白馬堂”方面的人,自應瞻以下,無不驚愕疑窒,以一種難以形容的眼光怔怔瞧著仇一青,那等意味,說多難堪就有多難堪!
  仇一青深深吸了一口氣,儘量使自己保持鎮定,使頭腦保持明白清醒:“戴兄,這是誰的指控?曹家嫂子?”
  戴玄雲惡狠狠的道:“如今你後侮未曾將她一併除去?”
  閉閉眼,仇一青沉緩的道:“戴兄,這都是謊言,沒有一句真話,你在斷定事實真像之前,總不該只聽信一面之詞吧?但凡我做過的,我絕對承當,不是我做的,卻不容別人含血相噴,戴兄,我沒有殺曹世彪,我發誓我是冤枉的!”
  冷冷一笑,戴玄雲僵著臉道:“李素玉與你無怨無仇,為什麼她不去冤枉任何一人,端來冤枉你?仇一青,要說冤枉,拿證據出來!”
  仇一青高高舉起他的右手,平靜的道:“首先,請戴兄看我的手。”
  目光瞥去,戴玄雲邊不屑的道:“這有什麼好看 ”
  突然,他噎住了話尾;仇一青的那只右手,筋脈浮凸于黃褐起皺的表皮,指節瘦長,和一般人的手掌沒什麼兩樣,只是少了一截拇指,僅僅少了那麼一截姆指!
  仇一青笑得好慘:“半年之前,在與人一次拚鬥中,我失去了這段姆指,因此,我已經不能用劍,如今我正試著以左手練鞭,這半年裡,我連劍鞘亦不曾觸摸過,更別提隨身攜帶了……”
  石階上的應瞻大聲道:“姓戴的,我可以用生命證實一青所言不虛,他的右手姆指,是六個月前和‘七賢會’的老二‘刀賢’鮑漢對仗時被削落的,直到現在,事尚未了,你若不信,鮑漢人還活著,可以去問!”
  仇一青容顏黯淡的接著道:“這件事不光彩,除了堂口的兄弟,外間鮮有人知,連曹世彪也不曉得,半年來,我養成一個習慣,總將右手縮攏於袖,不注意使難以察覺……”
  第一個疑竇自戴玄雲心中升起 有“黑白雙龍”之稱的白龍曹世彪,向來功力極高,若是面對面的廝殺,仇一青恐怕不是敵手,就算仇一青要從背後偷襲,照常理判斷,亦必須以他習用的兵刃求其一擊而中,所以他不可能不使劍,但是,仇一青右手的情況,卻明明顯示不宜運劍,而曹世彪卻死在剝下,有傷口為憑,這,是怎麼回事?
  怔怔的望著仇一青,戴玄雲啞著嗓音道:“但,但你也親口承認,旬日之前,曾經過訪曹世彪,據李素玉說你是留宿曹家,你卻表示並未住宿,乃是連夜趕回堂口,這一進一出,關係不小,然則仍不能洗脫你血手弒友的嫌疑!”
  仇一青沉痛的道:“今天是七月十七,我記得很清楚,去看世彪的那天是七月初一,當晚辭別世彪之後,沿途兼程鑽趕,到家的時間是七月初四晚上,我急著趕回來的原因,主要為了處理一筆規費的收支問題,河西道往南的護路月給都由我負責經手,堂口裡跑這條線的弟兄也等著靠這筆錢養家活口,我不能敗誤了大夥的生計,昕以才匆匆攆返,以便在初五那天把銀子發出去,這是每月慣例,你要不信,隨使問我們組合裡那一個人都可證明……”
  戴玄雲擰著雙眉道:“你那粒銅釦子,又是怎麼說?”
  仇一青眼神悽惻的道:“我雖然在世彪家裡掉落一粒銅鈕扣,那是在我起身接過世彪遞來的茶杯時,勢子稍急了點,才把前襟的一粒釦子繃落,世彪當時就叫進嫂子來要她替我釘好,我怕解衣穿衣太麻煩,便再三婉謝了,那粒釦子就一直擺在茶几上,因走得匆忙忘記攜回,但掉落這粒鈕扣的事,我卻記憶猶新……”
  戴玄雲的神色有些僵窒,他沉默了一會,才道:“既然你問心無愧,又為何屢屢設下埋伏,著人狙殺於我?”
  仇一青愕然道:“著人狙殺於你?戴兄,我幾時曾設下埋伏,著人狙殺於你過?在小七的事情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你要來,更不知道你會打那條路上來,又如何去設伏堵截?這不知是什麼人在背後搞鬼,意圖栽誣於我……”
  戴玄雲道:“那‘老超渡’焦鳳,‘托山羅漢’牛大壯,以及牛大壯屬下的‘十五拘魂手’,不是你派去的?”
  搖搖頭,仇一青斬釘截鐵的道:“絕對不是,戴兄,我可以用人格保證!”
  尋思著,戴玄雲喃喃的道:“這就怪了,他們口口聲聲說是受了‘白馬堂’的囑託,是‘白馬堂’委請他們上線布計,設伏下手,莫不成全是謊話?”
  那邊廂,“烈火星君”應瞻又粗聲發了話:“豈有此理,我是‘白馬堂’的瓢把子,怎的卻不知有這回事?仇一青雖是我們的三頭兒,他要引求外援,預先發伏,亦必須經過我的同意才行,連我都毫不知情,他又何來這等瞞天過海的手段?”
  姓洪的二當家也忍不住咕噥著道:“一青成天到晚和我們夥在一起,這些日子來就不曾外出過,除非他有化身分魂的本領,否則用什麼法子去安排這些繁雜事體?”
  仇一青接著道:“更明確的說,戴兄,我只聽過焦鳳和牛大壯的名字,從來沒有同他們見過面,彼此本不相識,亦無交情,如此重要行動,又怎生啟口囑託?”
  戴玄雲狐疑的道:“但他們為什麼不誣陷別人,卻端端指明‘白馬堂’,暗喻幕後乃是受你的指使?”
  仇一青也是一臉孔的困惑之色,他咬著下唇苦苦思量,突然輕拍腦門,雙目中閃映著一片異彩:“戴兄,你有沒有那位手下兄弟在日前打傷了李堂口的管事小七?何小七?”
  呆了呆,戴玄雲惱火的道:“你們休要無頭無腦給我背上這口黑鍋,我在江湖上闖道混世,從來不結幫不捻股,進出都是單槍匹馬,孤家寡人,何來的手下兄弟?至於什麼何小七,更是不會聽聞,打開始你們提及這檔子事我就一頭霧水,迄今仍是霧水一頭,毫不相干的麻煩,怎作興往我身上推?”
  仇一青十分平靜的道:“我、一說你就明暸,戴兄,有人在暗中算計你和我,故意安排下這條條毒計來挑撥我們,離間我們,目地但求我們互相火拚,兩敗俱傷;只要將這種種跡象細加推敲,便可知道全乃預謀,皆為陰詭,是早經佈置下的步步陷阱,企圖深植仇怨於你我意識之中,好叫我們積不相容,勢同水火,最好一見面就殺個暈天黑地,玉石俱焚,這才逐了他們的心願,達到他們的期望!”
  戴玄雲細細回想著近日來昕發生的樁樁意外。忖度著每一樣意外的內涵與因果,不禁形色沉重,情緒悸盪,連呼吸都急促起來。
  仇一青又道:“戴兄,我不曾找人狙擊過你,你亦沒有為了何小七的事放言踹盤,但事實擺在眼前,你確是遭到了狙擊,我們也真正得到你要上門啟釁的風聲,是誰把步驟安排得如此緊湊,時間拿捏得這般準確?知道你來‘白馬堂’的路線,預測你大概抵達的辰光,甚至將製造事端,傳送謠言的程式都配合得恰到好處,而只要一方衝動,未能分辯情由,不就殺成一團了麼?戴兄,這幕後操縱之人,實在可怕可惡……”
  戴玄雲沒有說話,臉孔透著灰青,眼下的一根筋絡不斷抽動,左唇邊的那道疤痕又已隱隱泛現赤紅,他用手背抹去額門的冷汗,卻幾乎也抹下一把淚水!
  仇一青見狀之下,頗為顫震的低呼一聲:“戴兄,你 ”
  由於上下顎咬得太緊,這一歇面頰竟有些僵硬;戴玄雲仰天吐了口氣,猶不甘心的道:
  “仇一青,你句句都是實話?”
  仇一青嚴肅的道:“沒有一字虛偽。”
  戴玄雲道:“敢不敢賭個毒咒?”
  一手舉起,仇一青斷然道:“我仇一青的所言斲為,若有半點欺瞞虛假,便叫我五雷殛頂,人神共誅,叫我死在你戴玄雲手下,不得全屍 上天明鑑,戴兄明鑑,我‘白馬堂’眾家兄弟明鑑!”
  話說到這裡,已是說盡說絕了,江湖人最大的忌諱便是背誓毀諾,尤其賭這種毒咒,更是非同小可,除非這個人不要臉,不要格,毫無羞恥之心了,否則,寧可賭命,也不賭咒,在此等情況下,就只剩下一個可能,人家必是內外一致,決無訛言!
  心在絞痛,血在沸騰,戴玄雲強自按捺著那摧肝斷腸般的悲憤,不顧兩眼望出去一片暈黑,重重朝對方一拱手,轉頭就走。
  “白馬堂”的人沒有一個出聲,也沒有一個有任何動作,他們只是僵窒的,沉重的,甚或帶有幾分同情的目送著戴玄雲離去,場面在寂靜中別有一股說不出的肅煞之氣!
  這家小館子只掛了一方破招牌,風吹日曬的有年歲了,招牌上模模糊糊的三個字:“再來吃”
  “再來吃”是“南旺府”極有名氣的一家飯館兒,生意是獨沽一味,專賣小籠蒸餃,而且按時當令,隨著季節變換蒸餃的肉餡,應合客人的口味,冬天他家賣的是豬肉青韭的蒸餃,夏天就 換成藕餡,秋天是羊肉焦白或蟹黃,春天又變成豬肉滲野雞脖兒,花素的也有,不但每一種餡子用料實在,調味合宜,而且使的都是時鮮貨,叫客人吃在嘴裡,美在心裡。
  別看門窄店陋,又座落在這麼一條幽僻的黑胡同內,聞名而來的吃客還真不少,去晚了尚挨不上號哩。戴玄雲剛從“再來吃”的湫溢店門中踏了出來,人是又黑又憔悴,還瘦了那麼一圈,滿面風塵之外另加一身的汗臭,在他後頭,一個生了只朝天鼻的中年小二送著他,打恭作揖的似乎挺巴結。
  戴玄雲不是來吃蒸餃的,他半個餃子也沒吃,他很餓,但卻吃不下,他到“再來吃”的原因很簡單,只為了唐力群也愛吃這裡白嫩兜油的蒸餃,而且嗜之極深。
  現在,他就要到唐力群的宅第去,他發狂般兼程趕來,已經有兩天兩夜不曾瞌眼,可是他並不覺得乏累,有的只是滿腔的憤怒,盈腹的憎恨,這樣的情緒反應,已使他失去了任何胃口。他當然不會去敲唐家的大門,他知道唐力群居所的建築格局,也曉得唐力群的寢臥之處,潛行而入,對他來說並不是難事,一點也不難。
  夜空如洗,天上有弦月,有星光,夜很靜,空氣中飄浮著一絲甜美的泌涼。
  唐家在“南旺府”亦是有名有姓的人家,這條“黑龍”在道上的聲望不弱,居室住屋自有其襯托身份的場面,宅第的範圍很大,氣派也不小,戴玄雲要不是來過好些次,還委頭摸不清方向呢。
  中院裡,那東廂之側,一角窗牖內正透出明亮的燈光,有人影在燈光映照下 動,顯然屋主人尚未就寢 這辰光,亦不能算太早了。
  來在門前,戴玄雲先調整了一下呼吸,這才輕輕叩門,只是極輕極輕的框格上敲了三下。
  屋裡,傳出一個他所熟悉的聲音,聲音並不倉惶,卻有些不耐:“是誰?我不是交待過了麼?
  晚上我有事待辦,不准前來吵擾……”
  一邊說著話,屋真的人邊走近門後,拔栓啟開半扇 在房中燈光的反射裡,那人顯露出一付修長結實的身材,一張黝黑卻英俊的面孔,以及一股相當煩燥的神情。戴玄雲衝著對方麻木的裂了裂嘴,連他自己也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微笑,喉管中宛似塞著一把沙:“力群,久不相見啦,病好了吧?”
  門裡的人 “黑龍”唐力群,在與戴玄雲照面的一剎閭,不由神色驟變,英挺的臉寵頓時起了一陣痙攣,仿佛見了鬼似的駭然倒退兩步!
  戴玄雲舔舔嘴唇,啞著聲道:“你怎麼了?莫非我來得不是時候?”
  用力甩甩頭,唐力群透了口氣,擠出一抹比哭還難看的笑顏,舌頭像打了結:“戴……
  戴大哥,你是,呃,幾時到的?”
  戴玄雲也像舌頭打了結:“到了一陣子了……我急著來看你,所以……所以便不曾經過門上傳報,逕自摸了進來,你不會見怪吧?”
  唐力群艱澀的笑著,眼皮子不受控制的跳動:“不,當然不………”
  兩個原是情份極厚,淵源極深的人,在這種久別重逢的景況下,本該多麼熱絡,多麼興奮?但是他們雙方卻竟絲毫沒有這樣的喜悅與欣慰,只覺一道無形的藩籬阻隔在他們中間,一股冰寒的疏硬感充斥在他們中間,還有那隱藏著的怨恨,抑制著的憤怒,那滾騰的血腥及殺機,更全萌顯在彼此的眸底深處了!
  戴玄雲乾咳了一聲:“不請我進屋去坐坐?”
  喉管蠕動著,唐力群極其勉強的讓開了身子:“請……”
  屋裡,是一片凌亂,有的東西打了包,有的物件裝了箱,還有些零碎事物散亂擱置在桌幾及榻邊,戴玄雲隨意溜溜幾眼,僵著聲道:“看樣子,你似有遠行的打算?”
  唐力群咽了口唾沬,吶吶的道:“有點事要到外地辦,可能得耽擱個月兒半載……”
  “哦”了一聲,戴玄雲並不坐下:“一個人去麼?”
  身子震了震,唐力群吃力的笑著:“自是一個人去,戴大哥為何有此一問?”
  戴玄雲生硬的道:“似乎不像是只打算在外地耽擱月兒半載的模樣,你東西收拾得很徹底,物件攜帶得很周全,光景透著舉家遷移,一去不回的味道!”
  唐力群的唇角抽搐了一下,聲調也僵了:“戴大哥,不知怎的,我發覺你今晚上有點怪 ”
  搖搖頭,戴玄雲道:“不是我有點怪,是你有點怪。”
  沉默片刻,唐力群低啞的道:“戴大哥……是不是你對我起了什麼誤會?”
  戴玄雲冷冷的道:“你說呢?我會不會,該不該對你起誤會?”
  唐力群的表情帶著茫然:“我不懂你的意思……”
  背著手在房中踱了幾步,戴玄雲突然抬頭,面對面的逼視著唐力群:“為什麼不問問我關於世彪的事,不問問我去‘白馬堂’報仇的經過?”
  唐力群躲開戴玄雲的目光,只望著桌上的銀燈:“我正想問,戴大哥,是你沒來得及讓我問!”
  戴玄雲驟而變得平靜下來,他緩緩的,十分清晰的道:“世間事,總有個理可解、有條線可通,迷信點說,也有個因果可論,報應可倚,天衣無縫是老天爺的手段,不是人的能耐,所以俗語說,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我這樣講,你懂不懂我的意思?”
  一咬牙,唐力群道:“不懂!”
  戴玄雲嘆了口氣,沉沉的道:“那我就明說了吧,你為什麼故意裝病,不願幫著我去替曹世彪報仇?”
  唐力群大聲道:“我不是裝病,我是真有病 ”
  戴玄雲靜靜的道:“一個生病的人,還能每天吃上五籠‘再來吃’的小籠蒸餃,‘再來吃’的店小二朱衝你該記得吧?早時亦曾替我介紹過,他告訴我這些日來每天為你送蒸餃,不但送給你吃,還見著你吃,壓根你就沒有生過病!”
  噎窒了片歇,唐力群才掙扎著道:“胡說,朱衝那狗頭全是胡說!”
  戴玄雲不似笑的一笑:“這是你第一個破綻;誰會知道我行動的日期,去‘白馬堂’的經過路線?只有兩個人,李素玉與你,這是你第二個破綻,誰有力量事先安排下殺手在我必經之途狙擊於我?你;誰能摸準我到達‘流沙溝’‘白馬堂’垛子窯的時間而佈置下何小七那幕把戲,更適時傳出風聲意圖引發殺戈?你,這是第三個破綻,現在,你不聲不響欲待遠離,除非心中有虧,方才有鬼,否則何須如此?這便是你第四個破綻了……”
  唐力群抗聲道:“全是無中生有,揣妄之詞,你如此含血相噴,陷我於大不義,至少總得為我找個理由吧?”
  戴玄雲痛苦的道:“理由不是我替你找的,是我們那好弟妹李素玉替你找的!”
  唐力群叫道:“你這是何指?”
  閉閉眼,戴玄雲道:“李素玉控訴仇一青因為意圖染指她而不遂,驚動了世彪引起爭執,才被仇一青用劍自背後刺死,她卻不知仇一青右手姆指早斷,半年前已經棄劍習鞭了,仇一青不能用劍,又如何以劍殺人?這是其一,當天晚上,仇一青並末留宿曹家,乃是寅夜兼程,此有‘白馬堂’上下為證,這是其二,我的行蹤被那幹殺胚了若指掌,沿途設伏加以狙擊,只有李素玉才能這麼清楚洩底 自然,由她通知你,你也就同樣洞若觀火了,這是其三
   ”
  不等唐力群辯說,他又迅連接下去:“問題是,李素玉為什麼要誣陷仇一青?答案不難找,因為曹世彪的死亡,她必須掩護一個人,一個真正的兇手,為什麼她要掩護那個真正的兇手?答案就更明顯了 此中必有姦情,唐力群,你和曹世彪來往密切,世彪對女色節制甚嚴,第一個有機可乘的嫌疑就是你,恰巧你在六月尾至七月初世彪出事的幾天不在‘南旺府’,朱衝明記得你在那段空檔裡不叫他送餃子;而仇一青不用劍了,你卻一直是個用劍的高手,唐力群,這種種般般,再加上你托病不出,我的行程洩密,你意圖遠行,各項事實拼湊攏來,不就是一幅真像麼!”
  突兀一聲狂笑出自唐力群的嘴裡,笑聲彷若狼嗥虎嘯,他形容獰厲,神色猙猛的怪叫:
  “沒有錯,你說對了,戴玄雲,你完全都說對了,是誰讓曹世彪冷落嬌妻,是誰讓我有和李素玉接近的機會?李素玉和那塊木頭在一起是守活寡啊,偏生鬼差神使,當李素玉和我在一起的時候又被曹世彪撞見,他瘋了,他竟要殺素玉,我怎能不加阻攔?為了要救素玉,只有造成那樣的後果!兩情相悅有什麼罪過,兩心相許算什麼悖逆?這是愛,你明白嗎?這才是真正的愛,不渝的情,是天下至高至上的心性流露啊……”
  戴玄雲陰森的道:“你只錯了一樣,唐力群,你找錯了對象 你苟合的人乃是你結拜兄弟的老婆!”
  唐力群笑得面孔扭曲,笑得口沬橫飛:“姓戴的,我做的事我不後悔,我有擔當,你要替曹世彪報復我麼?你要為了那個瘋子,那塊木頭,那不識人間真情的東西殺害我麼?”
  戴玄雲憎惡的道:“只怕別無選擇;唐力群,你已經不是個人了,人有這樣罔顧倫常,不知羞恥的麼?人有像這樣冷酷狠毒,趕盡殺絕的麼?你心中不存道義,眼裡無視仁恕,十足的禽獸之屬,唐力群,你準備保命吧!”
  驀地裡,唐力群的左袖飛起,寬大的袍袖遮掩戴玄雲的雙眼,身形同時暴旋斜進,右手翻閃中,一柄尺半長的鋒利短劍寒光眩映,快不可言的猛刺戴玄雲小腹,出招之疾,用式之狠,純是拚命奪命的路數。
  老藤棍猝然冒自戴玄雲掌心,橫壓硬截,劍棍交觸的俄傾,唐力群半步不退,左手倏忽伸縮,又是一柄同形同式的短劍出現,那般出人意表的急戮敵人咽喉。
  戴玄雲也豁上了,他偏頭側臉,驟而張嘴一口咬住對方刺來的劍刃,由於這一劍之勢太快太猛,牙齒合攏的一剎,只算將唐力群的劍招封製住一半,另一半便穿過戴玄雲的右頰,血淋淋的透腮而出,就在這時,戴玄雲的第二只老藤棍抖手飛揚,骨骼的碎裂聲便在棍影的顫彈裡傳響,唐力群整個人倒仰出去,老天爺,那張原本英俊風發的面孔呢?怎麼會在瞬息間變成這麼血肉模糊的一團?
  一條身影瘋狂的撲了進來,尖泣著迎擁打橫仰跌的唐力群,而突然尖泣化做一聲淒慘的哀號,進來的人與唐力群雙雙跌倒疊僕:“力群……力群……我的力群……啊!”
  那是李素玉,不是全身縞素的李素玉,是上下紅羅,裝扮得有如新嫁娘般的李素玉,她擁抱著已經斷氣的唐力群,或許是因為她擁抱的角度不對,也或許她早有做同命鴛鴦的打算吧,唐力群的右手短劍,便正在她擁上的一剎插進她的胸口,插得很深,深到足夠他們一齊輪迴轉世了。戴玄雲拔掉透腮的另柄短劍,狠狠向地下吐了一口血水,再不看那疊臥一堆的兩具遺屍,頭都不回的大步推門離去。
  夜空如洗,天上有弦月,有星光,夜很靜,空氣中飄浮著一絲甜美的泌涼。於是,遙遠處,傳來更鼓三聲。
  --------------------------------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舊 2008-05-29, 03:34 PM   #846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預設

第04章 血誓索仇

  馬兒獨自徜徉在那片如茵的線草間,悠閒的享受著它這頓鮮嫩又芳香的美食,草坪邊有一彎清澈的溪水潺潺流動,粼粼的波彩反射著細碎的光影,投映在青蔥婆娑的枝葉上,四周很寧靜,寧靜得有一股懶慵的味道,樹下,戴玄雲雙臂枕在腦後,正似睡非睡的打著盹兒。
  偶得的一抹清涼,浮生愉閒嘛,可不是夏日炎炎正好眠?
  於是,一陣急劇的馬蹄聲便在這時沿路響了過來,路,原是在樹蔭的另一邊。
  戴玄雲沒有睜開眼去看是誰騎在馬上,又是誰在這麼大熱天裡急毛竄火的趕著路?人間世上有的是稀奇古怪的事兒,不缺莫名其妙的人,自己休歇養神要緊,任是那一個樂意冒著頂空的毒日頭挨曬,全管他娘的!
  蹄聲一陣雷似的響過去,卻又一陣雷似的響了轉來;戴玄雲仍然沒有睜眼,連他那匹低頭吃草的黑馬亦不曾抬起脖頸撩一撩,這頭牲口與它主子差不多 不愛搭理閒事,而且,懂得把握這份難得的自在悠遊。
  塵土飛揚中,路上那匹棗兒紅的健騎倏然煞住去勢,馬上騎士在一個漂亮俐落的鷂子翻身下拋蹬落地,扭腰揮臂,一頭衝向樹下,張口便是一陣鬼哭狼嚎:“我的親娘,可算是把你找著了……”
  戴玄雲聽聲辨人,立刻就知道來的角兒是誰,他只微微睜開一只左眼,瞅著那位滿頭大汗、混身灰沙、長得活脫個猴崽子似的仁兄,懶洋洋的掀著唇:“天塌啦,地陷啦?看你這付狼狽不堪的模樣,真正上不了臺盤的東西!”
  來人抹了把臉上的汗水 頓時抹成滿面花黑,他卻顧不得端肅儀容,只是上氣不接下氣,火燒屁股般扯開嗓門急姥姥的叫:“老戴,老戴,戴祖宗,大事不好了哇,虧你還有這份閒情逸致,即當著兩枚卵蛋在這裡乘風涼,可憐這邊廂把我們哥幾個都快急瘋啦!”
  這才算把眼皮子撐開,戴玄雲先伸腰打了個長長的哈欠,慢條斯理的道:“有話慢慢說,沉住氣,別他娘這麼雞毛子喊叫的,你不嫌喧嚷,我耳根子卻要清靜;人家稱你“猴叫天”,半點不錯,嗓門一開,能把玉皇大帝嚇一跳!”
  湊近了些,“猴叫天”果然將聲音放低了,但仍舊撤不掉那股子焦惶:“沒告訴你出了什麼事,老戴,你當然瀟灑自如,和個舅子一樣,在你明白你捅的紕漏有多麼嚴重之後,設若你還是這等輕快,我就算你能罩!”
  嘿嘿一笑,戴玄雲眼珠子上翻:“甘為善,猴崽子,你是在嚇唬你爹我?老子走三江過五湖,肩頭上立得人,胳膊上跑得馬,什麼場面沒見過,什麼陣仗沒經過?山倒了我來抗,壓不著你這把瘦排骨;說吧,是什麼鳥事將你驚成了這付德性?”
  乾幹的咽了口唾沬,這甘為善努力別著聲道:“城東‘九環武館’的館主“九環神槍”
  蔡心悟蔡老爺子今天大早接到一封‘俠義帖’,帖裡要求蔡老爺子主持公道,同心協力來對付一個人!”
  戴玄雲不解的道:“給我提這些幹什麼?他們要對付誰,該那被對付的人去傷腦筋……”
  甘為善又幾乎叫了起來:“人家要對付的主兒不是別人,就是祖宗你呀!”
  呆了呆,戴玄雲不由坐起身來,迷惘中帶著氣惱:“要對付我?憑什麼要對付我?我他娘一未作姦犯科,二未盜糧貪賄,是那一個王八蛋吃撐了沒事幹,衝著我觸我霉頭?”
  甘為善緊擰著一雙疏淡的倒八眉,道:“那封‘俠義帖’的具名人來頭可叫不小,竟是名震關外的‘金甲雪髯’胡非烈,老戴,你也是道上有名有姓的角兒,胡非烈是個什麼來歷出身,總不會不知道吧?”
  面頰的肌肉往上吊起,兩腮相對的那兩塊疤痕便特別明顯的突凸了;戴玄雲深深的呼吸著,形色業已轉為凝重:“原來是胡非烈這老鬼撒的帖子,現在我明白了,甘為善,這檔子事不奇怪,一點也不奇怪,怪的是它原該很早之前就發生,卻拖了這麼長久的時間才有行動,以至使我認為風波已成過去了……”
  輪到甘為善迷惘了,他怔徵的道:“到底是怎麼一碼事?你就別給我打啞謎啦,這些年來咱們哥幾個都合在一起,你在外面有什麼風風雨雨我們全清楚,卻幾曾聽過你和姓胡的結梁了?老戴,莫不是他們弄錯了吧?”
  搖搖頭,戴玄雲道:“沒有錯,胡非烈完全沒有錯,他出面找我絕對是找對了人,問題的癥結只在於 他有沒有理由找我,本身的立場是否站得住!”
  甘為善急燥的道:“老戴,你幾時學會繞著圈子說話啦?這內因實情,明白說出來不是又快當又爽落?這邊一段那頭一截,光是憋也把人憋死了!”
  戴玄雲指了指自己兩腮間的疤痕,低沉的道:“記得我腮幫子上對穿成雙的這兩塊疤是怎麼來的?”
  甘為善道:“這還用問?那‘黑龍’唐力群給你漆補的呀,約莫有年把了;怎麼著?這樁麻煩和那段往事,難道說尚有什麼牽連?”
  嘆了口氣,戴玄雲道:“胡非烈就是唐力群的師父。”
  脖頸間的喉結驀地一顫,甘為善又吞了口唾液:“天爺,就有這麼巧法?”
  哼了哼,戴玄雲白了甘為善一眼:“巧?一點也不巧,早在二十年前,胡非烈就是唐力群的師父了,算一算,胡老鬼退隱封刀,亦快有十年嘍,我原以為他不會出頭攪合的,除了唐力群是他徒弟這一層之外,從那一方面說,他都不宜再伸手包攬這段公案……”
  甘為善道:“胡老頭大概有七十好幾了吧?既已金盆洗手,又是這麼高的太歲,還他娘有興致擺出一把老骨頭來翻江倒海,真叫何苦?”
  戴玄雲喃喃的道:“若是一朝風起浪涌,還不知道會溺滅了誰?”
  這句話像是提醒了甘為善,他忙道:“老戴,你就別他娘光坐在這裡搖頭幌腦了,姓胡的老家夥雖說春秋已高,但功力精湛,修為是越陳越厚,他的名望又大,人面又廣,潛勢可謂不小,這‘俠義帖’一發,尚不知會招來多少能手強豪圈堵於你哩,還不趕緊設法應付?
  退一步說,要窩起來也得早早想個地方去躲呀!”
  “呸”了一聲,戴玄雲怒道:“這是什麼驢話?真正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我再不算個人物,多少也在道上翻滾了這麼些年,豈能讓人嚇成個縮頭王八,有那麼點雷聲電閃就往窩裡躲?況且這樁公案我毫無錯失,憑什麼含糊他們?”
  甘為善苦睡一張猴臉道:“你可別迂,老戴,若是胡老頭子講道理,此番便不會出面找你晦氣了,江湖上弱肉強食,胳膊粗的是大爺,這種情形你不是不知道,還有什麼是非可論?
  只要他們堵著你,有理三扁擔,無理扁擔三,誰和你講曲直,誰就是孫子!”
  戴玄雲沉默了一會,神色陰鷲的道:“不管怎麼說、叫我躲躲藏藏我是決計不幹,到了時候,拚得過固然要拚,拚不過也一樣要拚,橫豎撈一個夠本、撈兩個有賺,姓胡的遍袒徇私,老子就和他豁到底!”
  甘為善小心的道:“既然你打譜硬抗,我們兄弟幾個說不得陪你卯上,但總該有個應付的法子不是?至少也得探探對方虛實,摸清人家底細,悶著頭打遭遇戰業已不時興啦,而我們人少力薄,楞著碰,恐怕吃癟的光景多……”
  摸著腮頰上的疤痕,戴玄雲沉聲道:“蔡老爺子是否幫著咱們?”
  甘為善多嘴多舌的道:“這還用說?他老人家一接到這玩意,便私下打發人四處找你,結果找你找不到,卻在酒樓上把我拎了過去,老爺子講明了事情原由,更特別強調其中的嚴重性,我才急了,你的居處不見人影,平時裡常去的地方也未曾露面,我在城裡團團亂轉,把眼都尋花啦,後來幸虧遇著馬小七,他告訴我你到‘頭條溝’潘麻子家喝壽酒去了,我他娘巴巴趕到潘麻子那裡,卻說你已打道回府,我趕緊掉身朝回攆,好不容易總算在這兒找到了你,可憐啊,大熱天,火毒的日頭當頂烤,曬得我腦袋發暈,口焦唇裂,你卻在樹底下躺著消閒納福,竟似個沒事人一般,老戴,你好命哪……”
  戴玄雲板著面孔道:“少給老子醜表功,兄弟朋友是拿來做什麼的?光他娘聚在一塊喝酒吃肉玩姑娘麼?老子有事,你們不跑叫誰跑?所謂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又道是為朋友可以兩肋插刀,你這點辛苦,算個鳥?”
  甘為善嘿嘿笑著:“兩肋插刀就兩肋插刀吧,為了你老戴的事,別說插刀,賣命也說不得了,只是你想怎麼辦,好歹要交待幾句,就算賣命,亦該賣在節骨眼上呀!”
  戴玄雲雙臂環胸,思忖了片刻才道:“首先,蔡老爺子那裡你晚上再跑一趟,把情況問問清楚,譬喻說胡非烈突然出面的內由、對方如今的安排、實力深淺、以及發動的時機等,通通給我搞明白,再來就是把那幾個混帳東西從賭桌酒樽或騷娘們懷裡拖回來,咱們好好合計合計!”
  連連點頭,甘為善道:“不錯,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上次為了唐力群的事,你撇下我們不讓幫忙,自個衝著一股牛勁去幹了,結果怎麼著?成事雖則成了,臉上卻憑白漆了一對蛤蟆疤,多犯不上?這遭哥幾個聚齊協力,管準兵來將擋,水來土淹,替你大大露臉!”
  戴玄雲道:“唐力群的那樁事,關係到我拜把兄弟間的隱私,為了避免尷尬,所以才不找你們,既開了頭,乾脆連‘白馬堂’我也獨闖到底了,眼前的麻煩完全衝著我來,已沒那麼多忌諱,你幾塊料雖然難登大雅之堂,但就錢吃面,湊合著派派用場吧!”
  這才一腔義憤,打譜賣命哩,人家兜頭一棒子就將自己敲矮了半截,不是狗眼看人低是什麼?甘為善啼笑皆非的道:“老戴,人不可貌相,海水難以用鬥量,螞蟻多了也能咬死象,你休要瞧我兄弟幾個不起,到了關口上,說不定就是我們救你的命!”
  戴玄雲吃吃笑道:“那敢情好,且讓我指望著吧,在此之前,你還是實心辦事要緊,別咂了鍋。”
  甘為善悻悻的道:“晚上,我們去那裡找你?你那窖口最好少待,難保人家什麼時候設下埋伏,摘了你的瓢去,到了那步田地,大夥全沒得戲唱啦!”
  用力吐了口唾沫,戴玄雲站起身來,大步行向坐騎那邊,頭也不回的道:“甭他娘扯些喪門淡,觸老子霉頭;入黑來馬小七那個破窩,我等你們!”
  目送著戴玄雲上了馬,甘為善才證怔忡忡的去牽韁,他在想 憑自己哥兒幾個,硬去抗頂盛名喧赫的“金甲白髯”,是不是真個難以成事?
  竹籬、茅屋、孤燈;依著坡地的徒勢圍成這麼一圈疏落的籬牆,茅屋在籬牆的中央,而孤燈便在茅屋內的木桌上 整棟屋子,裡外裡就只得這麼一間。
  遠處有狗吠,聲調悠長嗚咽,似如狼嗥。
  山風吹拂,近邊的林木藤藤而動,彷彿無數個幽靈於夜暗中飄浮窺視,氣氛悚然。屋裡,一燈如豆,暈黃跳顫的光焰映照著圍桌而坐的幾張人臉,人臉上使也染上一抹陰沉了。
  戴玄雲取過桌上的粗瓷碗來,大口喝下半碗涼茶,上身往椅背上一靠,他坐的這張陳舊竹椅宛似不勝負荷般“吱呀”呻吟一聲,令人擔心隨時會有支離破碎的可能;手指沿著碗口輕敲,他斜睨著坐在一邊的甘為善:“那胡老鬼,果真已請到這麼些好手?”
  甘為善頷首道:“錯不了,‘大涼山’來的‘雙手錘’趙起凡、長安城的‘尚義門’掌門人‘白鳳刀’公孫敬德,熱河的頭號大豪‘生死扁擔’修長生、‘峨嵋’出身的‘罩魂燈’費傑、還有關外‘大風旗’旗主‘獨臂肩山’楊宗、‘鷹俠’齊崗、‘黃虎’桂波,加上胡老頭子自己的師弟‘銀甲赤 發’襲英等等……除了這些人,是否還另有幫手,尚未敢逆料,蔡老爺子派了好幾撥人出去打聽,才算探得若干眉目,他一再交待,要我們千萬小心對付,如果實在認為抗不住,最好是三十六計,走為上著,且避過這陣風頭再做打算……”
  戴玄雲目光緩緩移動,停在對面那個紅臉胖子身上:“曹大寶,你怎麼說?”
  胖子喉頭裡“咕嚕”一聲,裂開兩片肥厚的嘴唇乾笑道:“我?我還能說什麼?反正我是看你的意思,你要幹,我就跟著幹,你待閃,我就跟著閃,禿子跟著月亮走,要怎麼辦,你擱下言語我照做!”
  目光又轉至胖子身側,那位突額凹眼,面皮乾黃的仁兄,戴玄雲道:“你呢?方不去,你有什麼意見?”
  這方不去十分平靜的道:“我的想法和大寶一樣,老戴,全看你了。”
  戴玄雲又瞧向在坐諸人中塊頭最大的那個魁梧漢子 這漢子不但長得高,生得壯,尤其面目猙獰,五官粗糙,坐在部裡,活脫一頭進化未全的黑猩猩;戴玄雲一望著他,他已荷荷怪笑起來,環抱著兩只黑毛茸茸、宛如象椿般的臂膀,腔調濁重得似是老牛喘氣:“甭問我,老戴,我他娘沒有別的,只得這一條性命,你要怎麼擺弄,我全交給你就是了。”
  戴玄雲皺著眉,道:“我就知道你只有這幾句話,魯魁,你就想不出個新鮮點子來?”
  魯魁打了個哈哈:“點子長在肉上了,我說老戴,我要有個好腦筋,今晚上還會窩在這裡和你們扯淡?早他娘別處發財去啦;實話好說不好聽,你可包涵著……”
  最後,戴玄雲看了看靠在他右手邊的那一位 這人身材瘦小枯乾,卻是滿面精悍之氣,他先清了清嗓門,從容不迫的開口道:“老戴,承你高看,既然要問我馬小七的意思、我就不惴淺陋,有話直說了;眼前的風浪,可叫又大又猛,凶險得緊,咱們共總就這幾個毛人,若待與胡老頭子硬抗,只怕是大不樂觀,勝算太小,我的想法,不如暫時躲一躲!”
  戴玄雲哼了一聲:“這一躲,朝後就全別混了,闖江湖闖甭了種,尊嚴等於被人踩在地下,將來還有什麼臉面出來現世?再說,躲得了一時,躲不了長久,我姓戴的一不理虧、二不情怯,擺到那裡都說得過去,憑什麼要躲?”
  馬小七笑笑,道:“我曉得你不會躲,老戴,我只是就勢論事,分析利害罷了,這僅算我個人的意思,話講明了,該怎麼裁奪,還是由你決定,雖然情況不妙,你要豁上幹,孫子王八蛋才會縮腦袋扮熊!”
  那邊,甘為善卻囁嚅的接口道:“明知不可為而為之,老戴,這,呃,這不是楞著去送死麼?”
  戴玄雲瞪了自己的伙計一眼:“放你娘的狗臭昆,我們是人,活蹦亂跳的人,又不是幾塊死木頭,就那麼擺著讓對方隨意劈砍?凡是人,就該有頭腦,生計謀,鬥力鬥智攪合著上,諸葛亮猶能藉東風,火燒赤壁,燒得曹操那狗鳥人仰船翻,八十萬大軍盡淪波臣,我們不此諸葛亮,比他灰孫子總行吧?燒不掉老曹的八十萬大軍,挖個坑叫姓胡的那干人來跳卻未必辦不到!”
  甘為善期期艾艾的道:“老戴,我,我不是含糊,我是擔心眾寡懸殊之下未成其事,先栽筋頭……有句俗詞兒不是說過麼?好漢不吃眼前虧……”
  用力一點額門,戴玄雲惡狠狠的道:“所以我們要多動腦筋,籌思克敵致勝之計,你懂不懂但凡論戰對陣,都得講究運用之妙,存乎一心?”
  甘為善訕訕的道:“還是你來運用吧,老戴,我這顆腦瓜裡,紋路不夠……”
  戴玄雲喝淨了碗裡殘茶,把茶碗往桌上重重一放,抹去唇角餘漬:“你不該號稱‘鬼爪’,甘為善,你該叫‘傻鳥’才對,就像人坐在磨盤上,楞是想不轉 好,我便當仁不讓,從現在開始,就由我來運轉籌惟幄,發號施捨,你們一個一個聽命行事就行,且看是誰的門道高!”
  甘為善提心吊膽的道:“蔡老爺子說,按日子計算,胡非烈那一夥人,約莫已經入關了,他們在關內一定會有人接應,弄不巧,在他們到達地頭之前,有那邀功圖名的角兒搶著先動手亦未敢言;老戴,你要我向蔡老爺子對方準備行事的時間,這時間已迫在眉睫啦!”
  馬小七插嘴道:“有這麼快?蔡老爺子也不過是今早才收到那張帖子,姓胡的一夥人就已進了關?”
  甘為善苦笑道:“蔡老爺子說啦,說他平素裡人緣還不錯,交結的朋友又多,提起來在地方上似乎還算有頭有臉,其實他只是頂個空名,靠著一手老招牌充場面罷了,既無實力,亦缺雄心,加上年歲老大,舞刀掄棒亦不似當日了,姓胡的找上他,是因為有人從中推薦引介,講是一方重鎮,不過沾沾邊,面上有光而已,骨子裡僅算聊充一格,替姓胡的張揚張揚聲勢,他根本不是人家的硬裡子,人家也未將他當成硬裡子,發的‘俠義帖’輾轉到了他手中,恐怕正主兒早就大軍先行,陣仗布妥了………”
  馬小七道:“蔡老爺子的意思,是說他只算個充數的?胡老頭並不指望他真能幫上什麼忙?
  甘為善道:“就是這話,所以人家不可能等待他的反應再做行動,有他無他,人家是按照既定的計劃進展,是而蔡老爺子判斷,胡非烈那批人可能就快逼近來了!”
  抽抽鼻子,馬小七嘆了口氣:“好歹也混到這一把年紀了,蔡老爺子說起來也真夠窩囊!”
  戴玄雲淡淡的道:“這不能叫窩囊,馬小七,與窩囊正好相反,這是豁達,蔡老爺子看得開,悟得透,才有這樣明白深入的看法;世間人多被不實的奉承迷了心,被過份的抬舉亂了性,有幾個能像蔡老爺子如此自知知人的?”
  頓了頓,他又接著道:“其實,就算蔡老爺子有力量,他也不會幫著姓胡的對付我們,除了交情之外,他總是個辯是非,講道理的人,我與唐力群間的恩怨,屈直早存在蔡老爺子心中了。”
  馬小七周到的道:“有關蔡老爺子暗裡向著咱們的事,可萬萬不能洩漏出去,否則,他就難做人啦。”
  戴玄雲道:“當然,我們又不是白痴,豈會幹這種恩將仇報的勾當?”
  這時,魯魁楞楞的問了一句:“我們現在該做什麼?”
  戴玄雲緩緩的道:“休息,儘量的休息;天一亮,我們便往‘十裡混沼’那邊拉,在行動之前,尚須辦幾件小事,然後,就在‘十裡混沼’等待了。”
  魯魁滿頭霧水的道:“往‘十裡混沼’那邊拉?老戴,那個鬼地方是一片沼澤,處處泥潭,不但有瘴氣毒氳,而且蚊蚋叢生,簡直不是人待的所在,到那裡去幹啥?”
  戴玄雲笑笑:“等胡非烈的人馬到來,魯魁,挑個人間地獄,叫他們活也難受,死也痛苦,不是要搏命麼?搏命的過程便免不了艱辛。”
  裂裂嘴,魯魁幹澀的道:“可是,我們不就跟著遭罪了?作賤敵人不要緊,自己兄弟陪進去墊底豈不冤枉?老戴,能不能換個方便點的地方?那‘十裡混沼’在冬天還算勉強,一入了春積雪融化,‘三月河’的河水再一氾濫,加上幾場大雨,那等泥濘混沼法委實寸步難行,而沼澤遠近一片迷濛灰暗,濃霧騰騰,連日頭也曬不進去,簡直就是,呃,你說的人間地獄,窩久了,不用挨別人的刀,楞是悶也就悶瘋個舅子啦!”
  戴玄雲胸有成竹的道:“魯魁,你要知道,我們固然是苦,對方卻更要苦,玩命的事,還容得去挑揀好風水處獻耍?這擋子事,我自己計較,錯不了!”
  魯魁吶吶的道:“可是,可是 ”
  馬小七忽然吃吃笑了:“魯大個,你同‘猴叫天’可以比美了,都是一對現成的傻鳥;你也不多用腦筋想想,老戴和我們一樣,有血有肉,亦有相似好逸惡勞的毛病,若是沒有道理,他什麼地方不好挑,怎會端端選上那個短命的所在?他揀的場合,必是最適宜於取勝的場合,也就是我們活命機率較大的場合,眼前吃點苦,受點累,卻為往後的壽限綿長做了打算,又有什麼劃不來的?”
  戴玄雲“嗯”了一聲,贊許的道:“馬小七,難怪人家叫你‘馬精刀’,果然是又精又刁,我心裡的想法你竟能猜中個八九不離,這等敏思,夠你在道上吃一份了;不錯,我之所以引對方前來‘十裡混沼’,自有我的打算,兄弟們提把勁,下力給我幹,往後,咱們的好日子正長遠著!”
  甘為善摸著下巴,神色憂戚的道:“老實頭,老戴,‘十裡混沼’是一片惡水,八方泥澤,毒蚊邪蟲能將人抬起來,我們去那裡悶窩著,卻看不出你的巧妙蘊於何處?”
  戴玄雲耐著性子道:“我先大概把我的構想說一說,也好叫你們心中存個底;大家都知道,‘十裡混沼’是處地形險惡,氣候詭異無常的所在,也是處最不適於進行搏殺拼鬥的所在,在那裡進行纏戰,對我們,對敵人,都十分不利,但在表面的不利中,我們實則佔了便宜,因為我們比較熟悉那個地方,也比較能夠掌握該地異常的天候變化,一朝對陣,在運用各種天時地利的條件上,我們自則處於 優勢,以此來抵消人數及技藝方面的不足,這般安排,差堪扯平雙方實力的懸殊………”
  坐在戴玄雲對面的曹大寶呵呵笑了,衝著戴玄雲一伸大姆指:“高,果然是高,老戴,你不但功夫好,思路更是細密,這場泥巴仗打下來,還不保准那一邊吃癟哩!”
  戴玄雲道:“到了關口上,方不去可得多辛苦點,馬小七也免不了要動動腦筋,弄些陷入的花巧出來幫場,其餘的伙計,就跟著我接陣吧!”
  不大多話的方不去,輕輕緩緩的答應著:“我總盡力而為就是,只不過在沼澤裡閉氣潛行,要比一般淨水下困難得多,黏滯呼搭的泥漿中能挺熬多久,實在沒有多大把握。”
  馬小七道:“論起設陷阱,置機關,我確然小有心得,卻是不曾在那種混泥盪的環境下嘗試過,功效是否會比平常時打折扣,要到了覲地觀察以後才敢說………”
  戴玄雲道:“相信大家都會全力以赴,克服萬難的;求生活命的事,說不得要委屈各位了。”
  甘為善接口道:“老戴,你剛才曾說明早出發之前,還有幾件小事待辦,不知是些什麼事?”
  戴玄雲低聲道:“第一樁,得通知蔡老爺子,請他把消息透給對方,指明我們是在‘十裡混沼’候戰;第二,我們自己也無妨朝外放空氣,點露我們的去處,第三,要採購半個月左右的糧食,好應付這一陣子飢荒,第四,馬小七須用什麼設伏的材料,亦須先行備齊,這些事,都得在天亮前辦,不等日出,我們就要離開城裡………”
  乾咳一聲,曹大寶困惑的道:“這幾樁事都容易,只有第二件不好辦,老戴,大清八早的人家都還沒起床,正是戶戶關門,街上冷清得出鬼的辰光,咱們又去找誰放風聲?”
  戴玄雲笑道:“除了蔡老爺子那邊之外,買糧食,購材料,都得敲開店門不是?店門一開,就有地方張揚啦,老闆伙計叫你們攪了好夢,正是一肚皮惱火,還想他口下積德?任是有什麼人前去打聽我等行蹤,也包會連底掀出,半句不留!”
  馬小七一拍手:“我們去西市集敲店門,那裡一向龍蛇混雜,什麼人物都在出入,大早擂門的事,趕到開集的時候,包管已經傳得滿天飛!”
  戴玄雲道:“就這麼決定吧,小七和甘為善便索興辛苦一趟,你們兩個分頭去辦事,早去早回,大夥等你們轉來立即開路!”
  接著,他又側首向曹大寶:“各人的坐騎都備妥了不曾?”
  曹大寶道:“都齊了,就栓在坡下那片竹林子裡,明早再餵次料便行。”
  從椅子上站起,戴玄雲伸了個懶腰,略現疲憊的道:“時間差不多了,各人在屋裡自去找地方歇息,少他娘胡思亂想,睡得越沉越好,養足了精神,才能和那幹王八羔子硬耗!”
  馬小七也起身拱手,似模似樣:“各位兄弟,蝸居狹小簡陋,裡外只得這一間屋子,不論桌上地下,皆可躺臥,要在椅子上打盹亦請自便,嘿嘿,招待不周,實是招待不周……”
  屋裡,只有靠牆角處用三條木板兩只長凳所搭的一張窄“床”,床上還鋪設得有涼蓆,此時此地,這張床不啻是最大的享受,最侈奢的設備,而戴玄雲又是“當仁不讓”,早就四仰八叉的睡上去啦。
  --------------------------------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舊 2008-05-29, 03:35 PM   #847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預設

第05章 金甲白髯

  “九環武館”座落在城西的斜大街尾“祥瑞胡同”裡,四合院的平房,房屋雖然老舊,但裡外卻一片乾淨整潔,尤其佔地廣闊,看上去仍有那麼一股固執的威嚴與倔強的氣派,就如同武館門楣正中懸掛的那方牌匾,字跡模糊了,原漆斑剝了,卻硬是高居不下,睥 著來往的人頭,傲迎著時光的消磨……
  原來十分清靜的“祥瑞胡同”,這時可不大清靜,不清靜並非熱鬧,只是氣氛不好,氣氛不對的道理在於緊張;胡同前後,散散落落的站著些勁裝彪形大漢,這些漢子一個個腰粗膀闊,神色冷峻,像是和誰有仇一樣盯視著每一個進出胡同的人,於是,緊張中便帶著蕭殺了。
  “九環武館”門前,憑空多出十數匹健馬,也有幾名漢子守在門口,站在馬旁,光景倒似把這個武館封鎖了一般。
  武館的大廳裡,館主“九環神槍”蔡心悟正和他的兩名大弟子殷殷招待著一批令他頗為頭痛,卻又不能得罪的貴賓
  “金甲白髯”胡非烈,以及隨同胡非烈前來幫場的若干江湖大豪,武林賢達。
  敬過一巡茶之後,容貌清 ,蓄著三綹長須的蔡心悟,朝著對面上首坐著的金甲白髯胡非烈微微欠身道:“烈翁,兄弟說來慚愧,接奉烈翁詔帖,已有五日,接帖之初,自忖力薄勢單,生恐誤了烈翁大事,因而遲疑不敢向那戴玄雲下手,僅派門下弟子暗中監視,以便烈翁及諸位先達抵達之時,合同圍襲,一舉殲殺此獠,卻萬萬沒有想到,這戴玄雲不知自何處聽到風聲,竟然連夜逃逸而去,兄弟愚魯無能,未及截堵,尚請烈翁寬宥……”
  大馬金刀坐於上位的“金甲白髯”胡非烈,是個頭頂光禿,僅剩一圈灰斑毛髮的魁梧老人,別看他頂上無毛,頷下一把白髯卻是又濃又密,方正的臉形色澤略青,襯著他一襲黑衫,越發有一種凜厲森嚴的氣勢,感覺上,令人十分難以親近。
  這時,他放下茶盅,表情生硬的道:“心悟兄客氣了,我對心悟兄雖是仰慕已久,卻無緣識荊,此次幸得‘金槍會’陳老兄引介,才有拜識之機,心悟兄與我淵源不深,來往更疏,承蒙不棄,慨接‘俠義帖’,賜力相助一臂,這等豪情壯行,實在令人感佩 ”
  蔡心悟一笑道:“烈翁言重,這乃是兄弟份內之事,仗義鋤惡,原為我輩白道中人的天職。”
  胡非烈沉聲道:“心悟兄,那戴玄雲逃往何處,兄台這裡可有消息?”
  蔡心悟坦然道:“依兄弟門下查探的結果,據說是逃往距離此地不遠的‘十裡混沼’附近……”
  臉上形色不動,胡非烈道:“那戴玄雲,稟性凶殘強悍,是個頑冥不化的匹夫,照我看,他離開本城,大約不是意圖逃生,恐怕是有心擇地抗拒,與我等決一死戰!否則,天高地遠,他那裡不好躲藏,為何偏偏選了距此甚近的那片沼澤?”
  蔡心悟手捋長須,緩緩點頭:“不瞞烈翁,兄弟我也是這個想法,然則戴玄雲只是倔傲不馴,好勝爭強而已,憑他那點力量,欲待同烈翁及諸君頑抗,豈有幸理?”
  坐在胡非烈身邊的,便是來自熱河,威名極隆的“生死扁擔”修長生,他的身材高挑,皮膚白皙,發頂系著青色的飄帶,穿一襲青色剪裁合身的綢衣,加上手執大號香褶扇,竟是一派斯文。
  此際不見他那根要命的扁擔,只見他舒展端整的五官,和和氣氣的接道:“蔡館主,十裡混沼那個地方,不知館主是否熟悉?若不熟悉,能不能幫我們找個嚮導?”
  蔡心悟暗中戒惕,卻呵呵笑道:“這有何難?我門下弟子喬澹就在‘十裡混沼’不遠處的‘喬家集’生長,對那片沼澤可是熟之又熟,自小便玩著沼澤的泥巴長大,我派他去為各位引路就是!”
  修長生爾雅的拱拱手道:“多謝蔡館主周全。”
  不管蔡心悟客套兩句,胡非烈又跟著道:“心悟兄,戴玄雲那廝,聽說不單是一個人,他身邊還另有幫手?”
  蔡心悟謹慎的道:“兄弟所得的消息,好像他還領著幾個小混混隨侍左右,我看不過是空馬揚塵,虛張聲勢,憑那干人,能發揮什麼作用?”
  修長生含蓄的笑了笑,神態安祥的道:“蔡館主怕是小看他們了,戴玄雲身邊的那幾個人,都各有所長,獨擅一門,
  其中叫魯魁的一個,體魄奇偉,雙臂有千斤之力,外家功夫極為扎實,幾有萬夫莫當之勇,是以號稱‘猛先鋒’;
  另一個人呼‘鬼爪’的甘為善,猴形猴狀,說話大嗓門,使一只栓連蛟皮索的精鋼五爪,遠扣飛鳥,近取狡免,兜起人頭來自更不在話下;還有一位曹大寶,是個紅面胖子,別看他外貌臃腫,動作之快,卻如奔雷驚電,兩把‘貼肘倒彎刀’凌厲詭異,變化無窮,在他刀下玩完命的江湖朋友已經上百,所以他又有‘短命刀’之號;
  第四個方不去,稟賦特異,水性驚人,不論陸上河底,都有超強的閉氣之能,據說可以在一個時辰之內不須呼吸,此人如果潛遊沼澤,發襲引優,卻是一大隱憂,上面四個,都與戴玄雲是八拜之交,有過命的情份;
  再有一位馬小七,外號叫‘馬精刀’,是他們的好友,此人擅長奇巧淫技,慣製機關陷阱,手法尤為刁鑽陰毒,蔡館主,這幾個凶神惡煞配合在戴玄雲左右,正是如虎添翼,越增氣燄,若說他們是虛張聲勢,不起作用,可就過於輕忽了……”
  沒有料到對方竟有這麼周齊的調查,如此詳盡的情報,蔡心悟驚覺來人之行事手段,關係運用等實在不簡單,他自己是坐地的大老,要想把事情查得這麼仔細完善怕都不容易,而人家來自外地,連屁股尚未坐熱,即已提出這份資料,他先前對人家的估量,顯然是太天真了!
  望著蔡心悟愕然的反應,修長生又淡淡的道:“蔡館主,這只是我們委託幾位朋友提供的一點消息,或者不盡確實,但卻相差無多,戴玄雲那邊,大概也就是這麼個陣勢了。”
  蔡心悟強笑道:“佩服佩服,諸君遠道方至,席未暇暖,敵情敵事竟已了若指掌,如洞觀火,正是知已知彼,百戰不殆,反觀兄弟我老匱昏庸,益覺慚愧……”
  修長生目光閃動,似笑非笑的道:“尊駕也太自謙了,我們不敢過勞館主,方才做了如此小小安排,館主大力惠助,盛情仍然可感,但有不足之處,尚請館主再加支援。”
  蔡心悟當然聽得出修長生話中隱約的不滿,他保持鎮定,一派從容的道:“應該應該,兄弟能之所及,無不盡力,各位有什麼須要兄弟效勞之處,務請不吝吩咐,兄弟一準做棉薄之獻 ”
  胡非烈望向靠在門邊坐著的一位瘦削中年人,語氣中透著交情不凡:“敬德,在心悟兄這裡,你看還有什麼事須要再請託的?”
  一叫名字,便不認識的也會連想到那位中年人即是長安“尚義門”的掌門人“白鳳刀”
  公孫敬德;這位大掌門狹長的面孔上沒有絲毫表情,僅是搖了搖頭,模樣帶著幾分興味索然的道:“我看沒有什麼事了,大哥,只要蔡館主隨時與我們保持連系就行。”
  蔡心悟頷首道:“公孫掌門釋懷,兄弟自令派遣門下弟子常侍各位駐馬之處,聽候差喚。”
  胡非烈道:“大概蔡館主知道我們一夥人是住在城郊的‘翠竹園’?”
  蔡心悟道:“兄弟猜臆各位可能會住在那裡,不止因為‘翠竹園’地方寬敞,環境清幽,兄弟也知道‘翠竹園’的主人韓衛在未曾退隱江湖之前,與公孫掌門情誼甚篤,在韓兄的關照下,是要比借住他處方便得多。”
  坐在公孫敬德略後的另一位仁兄忽然沒來由的吃吃笑將起來 這人生了一張大圓臉,但卻是一張奇醜無比的大圓臉,臉上疤痕縱橫,甚至一只左眼也被一道傷疤居中劃過,把他的眼臉都扯緊了,現在他這一笑,越發顯得一眼大一眼小,形狀頗為驚人。
  “我看我們的蔡館主可是一點也不老邁暈庸,反倒精明得厲害;想那‘翠竹園’的韓衛,早年未曾封刀之前,只在長安一帶廝混,曾和我公孫師兄交往的事外人大多不甚了了,然而蔡館主卻查詢得一清二楚,這等挖根究底的本領,足證蔡館主手法不凡,別有通天之途,我們對蔡館主免不了還要多有仰仗!”
  蔡心悟明知對方言詞之中,弦外有音,表面上只好裝做不懂,一再謙虛:“仇兄謬譽了,兄弟在地頭上總有幾個朋友,大夥外面跑跑,消息便來得又雜又快,道上風傳多,‘翠竹園’的韓兄當年名氣亦不小,他的出身來歷及種種過往淵源,被人知悉也就不算什麼稀奇了,兄弟人坐家中,耳根未閒,卻委實沒有其他牽扯……”
  那疤面人,不是別個,正是公孫敬德的師弟,“不死三郎”仇濱,這個姓仇的雖說是公孫敬德的師弟,在“尚義門”中的權威,在黑白道上的名氣,猶要強過他師兄三分,此無他,仇濱的猛悍栗野令人畏忌,乃是個如假包換的拼命三郎!
  仇濱睜大那只右眼,含意莫測的盯了蔡心悟半響,嗓調有些古怪的道:“一旦到了節骨眼上,還請蔡館主多少看在‘金槍會’老陳的份上,幫襯幫襯我們才是!”
  蔡心悟忙道:“仇兄言重,此乃理所當然之事。”
  於是,胡非烈與他的一幹人起身告辭,蔡心悟率領徒眾送到大門,眼見這批傲客上馬揚蹄,在前呼後擁下從容而去,卻是再連一句多話都不曾說。
  站在蔡心悟身後的,是他兩名最鍾愛的入室弟子廖昌與秦重,兩個人歲數都不大,算是年輕的一輩,然而,此時兩人的面色,竟有著不符合他們年歲的沉鬱及憂戚,那種無言的忌慮,業已明顯的凝形在臉容上了。
  蔡心悟沒有回頭,即已感受到兩個徒弟傳來的滯重氣息,他低嘆一聲,轉身道:“進去吧,記得把門關好,將來武館的大門能否再開,端看這一遭的運氣如何了……”
  那廖昌正想開口說什麼,蔡心悟已擺了擺手,獨自行去,而腳步挪移之間,宛似拖拽著不可期的未來,看上去就有那麼艱辛……。
  “十裡混沼”並不是連衡著方圓十裡,它也並非是一片整體的沼澤;大約有四五裡地的範疇吧,全被或大或小的泥潭佔布著,較大的沼澤有幾十丈廣闊的,亦有三兩尺寬窄的泥窩子,而且沼凹有深有淺,澤漿有濃有稀;深濃的泥窪是攪合的混泥,呈現出黑褐暗淡的顏色,稀淺的沼地則只是幌漾著的綠色污水,但不管這些潭窩是種什麼樣的賣像,卻絕對引不起人們親近它的興趣,這片混沼,實塌實不是萬物之靈適宜居留的所在。
  在那一眼望去,灰慘慘的霧氳迷濛中,有些半死不活的枯樹伸展著奇形怪狀的光禿枝杈,彷彿惡鬼舞爪,而黃黏斑赤的藤蔓四處衍生,有若遍布沼地的蜿蜒蟒蛇 這裡便真有蟒蛇,亦不足怪。
  最叫人難以忍受的,是那股稠得化不開的腥臭鬱氣,吸進一口,胸膈間少不了作悶,然而這股惡臭卻無處不在,無處不有,人聞久了,幾乎隨時都有窒息的可能。
  靠著混沼的稍此邊,倒有一塊隆起的高地,這兒土質較為乾燥堅硬,稀罕的是還長著一圈好似圍牆般的雜木樹,這圈雜木樹固然也是懨無生氣,卻還生有疏落的葉片,葉片沒有翠綠光澤,默默垂俯的是抹抹蒼黃,但好歹比它們的同類來得茂密。
  兩座人字形的羊皮帳蓬便搭建在這圈樹木的中間,帳蓬的入口處還掛著紗幔,此刻,帳蓬裡沒有人,人都在帳蓬外面,正圍坐成個半圓。
  戴玄雲一腿盤起,一腿直伸,眼睛仔細看著手上一張字條,他看得非常用心,然後,把紙條寒進嘴裡,像吃糖一樣的咀嚼著,又“呸”的吐到遠處。
  圍坐四周的曹大寶、馬小七、方不去、甘為善、魯魁等五個人,全是滿臉期盼的神情盯視著戴玄雲,他閒閒的把伸直的那條腿也盤收起來,光景倒像要老僧入定了。甘為善一下子憋不住,嗓門就拉開了:“我說,那紙條上寫的是什麼消息哪能?老戴,真叫急驚風遇七慢郎中,你這麼灑灑達達的,可把人嘔死啦!”
  戴玄雲形色自若的:“什麼消息?在這等關口上蔡老爺子冒險派人送信,還會有什麼消息?豆腐渣腦筋不是?你當蔡老爺子要請我們去吃飯?”
  甘為善毛燥的道:“少逗,我當然明白蔡老爺子不是請我們吃飯,但到底是什麼事,你何妨直說了?也免得我們放在心裡別得難受!”
  戴玄雲隨手捏了一團軟泥拋向空中,眼睛望著遠近飄浮的霧氣:“蔡老爺子說,胡非烈那一夥人業已到達咱們地頭了,而且來勢洶洶,大有討不回公道誓不還的決心,他老人家叫我們千萬謹慎從事,自求多輻……”
  魯魁重重一哼,暴烈的道:“他們有決心宰殺,莫非我們就沒有毅力頂抗?操他的親娘,誰都是肉做骨撐的,不妨豁起來看,那一邊死絕了那一邊算完!”
  甘為善忙道:“你且慢發火,魯大個,這卻不是衝動之事,我們要靜觀其變,以靜製動,他有他的千方妙策,我們有我們的不變之規,定下心來,才好按步就班的收拾這些滿口仁義道德,滿肚子男盜女娼的東西!”
  輕咳一聲,方不去冷靜的問:“都來了些什麼角色?老戴,和我們預先探悉的那批人物是否相符?”
  戴玄雲笑得相當痛苦:“不但一個不漏,更有額外多加的幫手;方不去,這一遭樂子可大了,你不能不去,我也不能不去,大夥誰都不能不去,非去卯起來不可啦!”
  方不去古井不波的道:“看來胡非烈這趟出馬,是抱著破釜沉舟的打算而來,他搬出這麼大的陣仗,目地顯見是想趕盡殺絕,不讓我們有苟存的機會;老戴,拼了也罷,人是一口氣,佛是一爐香,將人逼到這田地,是可忍孰不可忍了!”
  魯魁大聲回應:“一夫拼命,萬夫莫敵,我就不相信他們全活膩味了,個個搶著賣肉比狠!”
  用手上一把鋒利的短刀在輕削著一根竹簽,馬小七笑吟吟的道:“又不是已經面對面的叫陣開仗了,都在自家兄弟跟前,卻是賣的那門子慷慨激昂?留著精神力氣交鋒不好麼?無聊!”
  戴玄雲端整面容,神態十分嚴肅的道:“馬小七說得對,大家先靜一靜,有怨有恨等著朝姓胡的那群人發洩,眼下犯不著雞飛狗跳,自己給自己找難過!”
  說到這裡,他目光四巡,又沉穩的道:“我們分組已經分妥,各人的特定任務亦已交待峻事,且再三演練過了,但這只是我們單方面的安排,人家怎麼個佈局出棋我們還不清楚,待到上陣接刃的當口,大夥切記要相互支援,彼此呼應,靈活運轉既定的策略,別他娘死背成規,不知變通,對方人多,折損兩個無所謂,我們就這幾塊料,去掉一個少一個,所以拼是要拼,希望各位務必愛惜性命,能活著還是活著好!”
  馬小七忍不住笑了:“這尚用你提醒?當然是能活著還是活著好,人生固然無趣,卻總比冷冰冰的埋在土窩裡有趣!”
  甘為善喃喃的道:“得要有法子活下去才行……”
  馬小七聳聳肩:“猴叫天,老古人有一句話,早就告訴我們如何在處于危境之際奮力圖存的法子 置之死地而後生;多記記,多體會一下,得,你活下去嘍!”
  眼珠子一翻,甘為善悻悻的道:“去你娘的,還有興致逗哩。”
  魯魁若有所思的問道:“老戴,蔡老爺子有沒有說明對方打譜什麼時候展開行動?”
  戴玄雲道:“隨時都有可能行動,蔡老爺子叫我們留神戒備,刻刻都不可放鬆,他還沒讓姓胡的一夥起疑,已派遣他門下弟子喬澹引導姓胡的一夥人進入沼澤搜尋我們,但在進入沼澤後,會想法以某種信號先行警告 ”
  甘為善急切的道:“可知道是什麼信號?”
  籲了口氣,戴玄雲道:“現在還不確知,在那等情況下,要發出這個信號必須要隨機應變,順手自然,才不引起對方懷疑,如何做到兩全其美,達成目地,只有看喬澹個人的機敏了!”
  方不去抬頭看了看天色,而頂上的天空也只是一片翳窒的灰茫;他輕聲道:“老戴,敵人要來,多半是白晝,選擇夜暗的可能性不太大,這裡的地形特質,相當不利於夜戰,我想胡非烈他們必會考慮到這一層上。”
  甘為善搶著發嘮騷:“娘的,‘十裡混沼’那裡算得上是個人間世?堪堪就是個活地獄的寫照,白天是沼氣濛濛,晚上是濛濛沼氣?晝夜全是一個鳥樣,沒啥分別,而整日叫這股子又臭又腥的味道薰染著,人都發餿啦!”
  方不去笑道:“你慢吐怨言,猴叫天,用不多久,就會有人巴巴趕來陪你一齊發餿。”
  “拍”的一聲,甘為善掃手拍死一只停在大腿上的花斑蚊子,他一邊圈指彈出,邊唉聲嘆氣,“我恁情早做了斷,也不願在這鬼地方多待片時,算一算,已經窩了五天有剩,天可憐見,這五天竟若五年長啊……”
  馬小七嘻皮笑臉的道:“此地自是比不上‘煙水閣’,‘桃紅院’,沒有花不溜丟的大姑娘侍候左右,猴叫天,也不過只是幾日功夫,你好歹忍熬著,一朝渡過卻難,你想要怎麼煞癢全隨你,我馬小七請客!”
  眼珠子一亮,甘為善道:“當真?”
  馬小七一本正經的道:“這還有假話?哥兒們都聽在耳朵裡了,有那願意奉陪的,我也一概包到底!”
  不知不覺的,甘為善見有了魂飛情馳的幻想,不可抑止的憧憬著那芙蓉帳裡的溫馨,鴛鴦枕上的綺麗,那紅浪翻顫,玉體橫陳 他裂開嘴巴,無聲的傻笑著,光景倒像已經置身在桃花源了。
  戴玄雲臉色一沉,重重的道:“我把你兩個好有一比 叫花子唱山歌,真他娘的窮快活,眼前面臨生死關頭,若不趕緊打點精神準備豁抗,休說那風流夢做不成,弔死鬼倒有現賣的一雙,想要煞癢,刀口子玩過了才有那個指望!”
  魯魁也幸災樂禍的調侃著:“若是玩不過,我說猴叫天,就等下輩子吧!”
  狠狠瞪了魯魁一眼,甘為善惱火的道:“老子不像你,中看不中用!”
  哈哈大笑著,魯魁安安泰泰的道:“你試過了麼,我的兒?”
  一巴掌又在面頰上拍死一只蚊蟲,甘為善有些心浮氣燥的咕噥:“剜肉刮骨的折騰也就是那一陣子,這等要死不活的等待卻不知還有多久?人不怕折騰,就他娘怕氣悶……”
  馬小七放下手中削修的竹簽子,又拿起另一只竹簽端詳著,倒是一付隨遇而安的模樣:
  “稍安毋燥,猴叫天,學學我,學學方不去,當然,更得學學我們戴老大,你瞧瞧,我們是多麼沉得住氣?這才是個能撐大局的架勢,說你是猴叫天,可別真個猴頭猴像,猴急得離了譜哪!”
  甘為善沒有吭聲,獨個兒站起身來往羊皮帳蓬裡鑽,其實,帳蓬內除了一股悶熱,何嘗會有什麼新天地?鑽進去,亦不過是另一場枯燥罷了。
  戴玄雲搖搖頭,心中也在犯愁 這種暴風雨前的沉寂,最是給人精神上的壓力,令情緒難以穩定,他自己亦是同樣的煩,但是他的不安與憂慮,卻只能強行掩飾,不宜像夥伴這般隨意宜洩表露,否則,影響個人尊嚴事小,動搖了軍心士氣,可就大大不妙。
  方不去又在觀望天色,而現在是白晝不會錯,然則是白晝的什麼時辰,就誰也不敢斷言了,那遠近上下的一片灰沉籠罩,除了黯淡的天光之外,早已分不清時間的刻劃,在這裡,光陰似是停頓了。
  抓了一把黏濕的泥土在手心間搓揉,魯魁的面孔上隱浮著一層幽綠:“老戴,眼前的這種經歷,你曾經體驗過沒有?”
  戴玄雲悶悶的道:“我又不是發瘋,若無事實須要,去找這種短命的體驗做什?”
  魯魁輕籲一聲:“說得是,我也不願再有第二次相同的嘗試,這等日月不分,白黑混淆的滋味,簡直就不是人受的……”
  當然不是人受的,要不是為了掙生存,求活命,龜孫王八蛋才會出這個點子,才會咬著牙根在此地硬挺 戴玄雲一言不發,乾脆也學甘為善,一頭鑽進了另一座帳蓬裡。是的,帳蓬裡亦不過是另一場枯燥罷了。
  --------------------------------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舊 2008-05-29, 03:36 PM   #848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預設

第06章 惡沼搏命

  黑夜過去,又是一個白晝。
  漫漫的黑夜,漫漫的白晝。
  戴玄雲哥們幾個圍坐一圈,默默的啃著又硬又冷的鍋餅,鍋餅就著醃漬的疙瘩頭片,就著味道不對的滷牛肉,卻不知道現在吃的是早餐抑或中飯?反正肚皮餓了便填五臟廟,那一頓,也都是這幾樣吃食。
  忽然,霧氣沉混的沼澤西邊,傳來幾聲隱約的狗吠,叫得很急,而且吠聲在不停移動。
  戴玄雲傾耳細聽,咀嚼的嘴巴不再動作。
  儘快咽下口中的東西,馬小七輕聲道:“莫非是那話兒來了?”
  又一陣連續的狗吠聲透過煙氳傳揚,甘為善居然精神倏振,喜上眉梢:“我的乖乖,八成是來啦,上天保佑,快叫他們來吧!”
  戴玄雲放下手上的半塊鍋餅,神情凝重的道:“約莫是姓胡的找上門了,各位兄弟,千萬記住我們的行事步驟,應對策略,不要亂了章法,大家這就開始行動!”
  六個人迅速分成三組 戴玄雲和甘為善一組,魯魁、馬小七是另一組,方不去則搭配曹大寶,為第三組,而只這片刻之間,方不去已換上一襲緊身的黑色油布水靠,頭上亦套著油布面罩,單露出一雙眼睛,貿然一見,倒像個水怪。
  戴玄雲鎮定的做最後交待:“這一陣狗吠,我判斷就是蔡老爺子發給我們的警號,表示敵人已經展開襲擊了,有人冒著如此風險協助我們,我們便該下力爭氣,能成不成,全力以赴;兄弟們,別忘了珍惜性命,留得住,還是留著好!”
  於是,帳蓬扯平後卷緊藏妥,六個人分為三對,各自朝著預定的方向潛行而去。沼澤上仍然飄浮著裊繞的霧靄,濃淡相互攪合,狺狺的狗吠聲卻又移了位置,遠近不定的遊動著。
  戴玄雲與甘為善隱伏在一堆枯萎糾結的樹幹後面,煙濛濛的前頭,正有幾條模糊的人影在緩緩移動,甘為善細心點數,共是五個人。
  戴玄雲屏息靜氣的凝視著人影的動作,他緊閉著嘴,大張著眼,卻沒有任何表示。
  舐潤著嘴唇,甘為善小聲道:“五個人;老戴,看情形他們也分了組,不曾把人手聚集在一起……”
  戴玄雲壓著嗓門道:“這樣做和我們一樣,有利亦有弊,人多了目標大,容易使對方驚覺,人少了力量分散,難以做壓倒性的攻擊,是好是壞,端看彼此的運用了。”
  甘為善露齒一笑:“還得碰了運道。”
  “噓”了一聲,戴玄雲以手點唇,示意噤默。
  前面,五條人影來得更近了,近得幾乎可以聽到他們抑制的呼吸聲。
  戴玄雲湊嘴在甘為善的耳朵邊:“等他們背對這邊的時候,我們分從左右下手,記得不要挑肥揀瘦,幹掉一個是一個,同時自己也要稍息,預留退步,別忘了,人家也都是些硬把子!”
  點點頭,甘為善道:“你說過,我們要愛惜自己的老命。”
  瞪了甘為善一眼,戴玄雲開始不出出聲,他定定的盯注著那五條緩慢動的身影,就在那五人的行進方位與這邊形成視線死角的一剎,他用左肘輕碰甘為善的右臂,自己已暴飛而起,目標正衝著走在中間的那個殺才!
  霧氳驟流波顫,五個人反應奇怪的倏向四邊散掠,而戴玄雲的老藤棍已敲向當中那人的頭頂,那人猝遭攻襲,上身後仰,一腳猛翻蹴踢,竟是又準又狠的對著戴玄雲襠下!於是,另一只老藤棍便毒蛇一樣竄現在戴玄雲手中,出棍的位置,剛巧在那一腳踹來的三寸之前,但聞“克嚓”一聲骨骼斷折的聲響,對方已一個踉蹌摔出兩步!
  好快的一柄馬刀便在此時削向戴玄雲的脖頸,雪亮的刀光閃劃過灰沉的煙霧,帶起一抹耀眼的寒芒,戴玄雲的老藤棍驀地打橫,“當”的一記便將刀鋒彈開,斜刺裡,那把又重又利的劈斧便兜頂砍落。
  戴玄雲沒有躲避,不曾騰挪,他像瘋了一樣迎著劈斧暴衝上去,眼看著斧刃就要沾觸他的頭皮,他卻身形猝偏,一只老藤棍倒抗肩膀,一只老藤棍橫揮如電 剎那間,沉利的劈斧反震跳盪,而只跳得兩跳,使斧的那一位已鬼哭狼嚎的跌了出去,棍掃骨折之間,尚帶著那種刺耳的皮囊碎裂聲!
  有銅哨的尖銳音響突兀揚起,不知是對方誰在吹哨,但誰吹都是一樣,目地不過是示警求援,召集夥伴前來試圖“大鍋炒”罷了。
  空中爪影暴現,哨音驟寂,兩條人影倏接倏分,使馬刀的那一位,業已被甘為善圈上,但顯然甘為善的狙殺時機拿捏得不夠準確,未能一擊而中!
  又有一條人影撲向甘為善,三節棍掠空飛舞,勁勢強猛,出招快捷,功架一亮,便知不是等閒!
  戴玄雲咒罵一聲,也才是腳步甫動,一對精光眩燦的“穿心刺”已照面戳到,刺顫芒抖,找的正是他這兩只招子!
  老藤棍揮指一點,卻在一點的位置左右跳動,兩只“穿心刺”驀然磕翻,戴玄雲側削切刀,對方極快的旋轉半弧,刺尖寒光閃掣,挑的是戴玄雲胸腹,忽然間,戴玄雲手上的老藤棍飛輪般在指掌中回繞,猛烈的絞合力道一下子便扭脫了對方的雙刺,就配合得那麼好,另一只藤棍由下往上,竟像利劍般透進了敵人的肋部!
  飄盪的煙氳往四周敵漾,宛如讓開部份空隙來容納那隨著老藤棍的抽拔而標起的血箭,一聲窒悶的嗥號緊跟著一個人體的栽倒,栽倒的不是身體墜地的聲音,卻是“噗通”,一下落入沼澤!
  那邊,馬刀的光輝閃動,甘為善撲地而出,背脊上也是一片血芒映濺,他的五指鋼爪卻從腋下向後倒飛,“嗆啷”脆響中扣住了再次揮落的馬刀,執刀者用力掙扳,他則翻身硬扯,在這要命的一剎裡,三節棍棍頭帶風,筆直點戳甘為善的額心!
  戴玄雲雙腿微彎猛撐,人就像怒矢一般彈射過去,一對老藤棍併合上挑,險極的將點到甘為善額前的三節棍震開,甘為善乘勢躍騰,藉著對方發力扯掙的力道暴竄過去,但見爪索拋繞,刀芒眩流,兩個人纏做一堆,“嘩啦啦”的泥水灑揚裡,雙雙跌進了另一個沼窩。
  遠近不等的好幾處方位,這時已傳來哨音的回應,尖厲的銳響穿雲裂霧,游移四周,然而匯聚的目標卻是這邊,顯見對方的援兵就快到了!
  甘為善與他的對手掉落進去的那個沼澤裡,持續發出激烈的泥水攪動聲,隱約中似乎有人頭浮沉,更見一片污波泥浪翻揚,問題是分不清誰是誰,從灰濛濛的霧氳間看去,敵我俱成一團混沌了!
  腦門上是一頭汗,一頭冷汗;戴玄雲搶步過去,急得雙眼透紅,嗓門發沙:“猴叫天,猴叫天,你出個聲音,我好幫你一把,只要喊一聲就行 ”
  泥窩裡影像翻攪,一會有人冒起,一會有人沉沒,唏哩嘩啦的污漿濺飛,偶而半聲悶叫,也被泥水窒息,在這種情形下,要分敵我,真是難上加難………。
  各處的哨音越見清亮,以聲音判距離,只怕已在附近了!
  戴玄雲雙手緊握他的老藤棍,眼珠似欲突出目眶,連連跺著腳:“甘為善,猴叫天,我操你的老娘,你就是要死,在斷氣之前也發一聲喊,我好替你報仇呀!”
  彷彿是答覆他的叫罵,泥潭中突兀水聲震蕩,一條人影連滾帶爬的翻了上來,戴玄雲喉頭低嗥,旋身暴起,老藤棍交叉狠落
  那人急忙縮腦弓背,兩手亂搖:“是我………老戴,是我啊………”
  老天保佑,這翻上潭邊的人,可不正是甘為善?正是混身污泥,狼狽得不成人形的甘為善!剎時裡,戴玄雲覺得雙目潤濕,鼻端冷酸,他掩飾的用力吸了口氣,一把拎著甘為善的後領將他提起,拖著姓甘的便走:“你這殺千刀的猴崽子 ”
  當他們的身形剛剛隱沒於迷漫的灰靄中,已有十多條人影掠到方才雙方拼殺的地方,一片驚呼怒叫之聲,亦隨即沸騰起來………。
  “生死扁擔”修長生在前開路,“不死三郎”仇濱眼在他後頭,第三個是虎背熊腰,兩只手掌巨大有如蒲扇般的“大涼山”怪傑“雙手錘”趙起凡,他們領著的另三個人,是修長生手下的得力兄弟“降魔三鞭”周貴、鍾百柱,萬子山;六個人成為一路,魚貫而行,都保持著極度的戒備。
  仇濱目光炯亮的往周遭搜視,語氣卻已有些不耐:“長生兄,我看姓戴的一夥人,也不過就是些鑽牆打洞,雞鳴狗盜之屬,胡老爺子大概把他們估量得過高了,這種下三濫角色,實在不值得如此勞師動眾,小題大做 ”
  修長生小心異異的往前行進,口中漫應道:“仇兄何來此言?”
  仇濱悻悻的道:“若是人物,稱得上江湖好漢,就該明火對仗,列陣挑戰,那有像這種縮頭縮腦,畏首縣尾的窩囊法?我們一向搏龍鬥虎,想不到今天卻碰到一幹上不了抬盤的二混子!”
  深沉的笑笑,修長生含蓄的道:“他們可能是認為力量比較孤單,才不敢正面與我方拼殺,但不管他們是種什麼打算,仇兄,我們還是謹慎些好,狗急跳牆,人急上梁,千萬輕忽不得。”
  “雙手錘”趙起凡揮扇了一把眼前飄盪的灰霧,聲音低沉的道:“修兄說得有理,姓戴的那一幫人,別個我不知道,戴玄雲本身的傳聞,我卻聽說不少,外傳此人功力奇高,反應極快,最麻煩的是他心狠手辣,悍不畏死,是個曲型的賣肉者 不珍惜自己的肉,當然更不顧憐別人的肉;一朝和他對上,可得留意他這股凶殘勁道。”
  冷冷一哼,仇濱道:“這樣正合了我的脾胃,他心狠手辣,我也不是慈悲為懷,他不怕割肉,我這付臭皮囊亦捨得糟塌,倒盼望能儘早碰上,分個高下!”
  修長生沒有回答,趙起凡也默然無語 不錯,俠義門中,講究的乃是仁恕謙讓,大度寬宏,不作興鋒芒外露,舉止傲倨,縱然是自持才具,目高於頂,表面上也得虛懷若谷,客氣三分,像仇濱這等銳勢盡現,咄咄逼人的模樣,未免過於橫霸,為正派武林人士所不取,但黍為同道,更屬搭擋,二人內心雖不以為然,亦只有沉默以對了。
  氣氛僵寂中,修長生跨腿邁過一條橫伸地面的藤蔓,他只是腿肚子稍稱磨擦了一下蔓莖,那條原本宛如死蛇般毫無動靜的藤蔓,竟驀然彈起,長虹也似翻卷倒揚,修長生應變奇速,一聲“小心”,人已掠空尋丈,其他五人亦即躍向周遭,而眼見那條活索似的藤蔓揮空墜落,一蓬白茫茫的粉狀物便在藤蔓落地前的瞬息間灑出 從藤蔓挖空的莖腹內灑出,四散噴揚,彷彿雪花繽紛!
  一陣嗆鼻空喉的辛辣腥悶氣息隨著這片白霧沖人而至,在他們各自的躲避行動中,“降魘三鞭”的第二號朋友鍾百柱僅僅稍慢一步,已兜頭灑了滿身白粉,他嗥叫一聲,雙手摀臉,立時痛苦的哀跌在地!
  蒙著口鼻躍退出老遠的“雙手錘”趙起凡,趁著一陣送風輕輕吸了口氣,儘量保持著平靜的道:“是石灰!”
  修長生已過去查看鍾百柱的傷勢,再三檢視之下,他的神態上略現激動:“不上是石灰,石灰末裡還滲得有琉璜粉,鍾百柱這雙招子完了!”
  蹲在鍾百柱身邊的周貴語氣急迫的道:“大爺,用水沖洗試試 ”
  修長生雙眼一瞪:“沒有知識,石灰經水,浸蝕性越發厲害,就算鍾百柱的招子尚有萬一的希望,被這一燒也燒瞎了!”
  蹲在另一邊的萬子山不禁憂惶的道:“那,那我們該怎麼辦呢?總不能不做點什麼吧?
  像這樣幹耗下去,老鐘的眼睛勢非報廢不可,大爺,你倒是快拿主意啊!”
  鍾百柱用手摀著雙眼,強忍著痛苦不出聲,但由他身子的顫抖,面頰的扭曲情形看來,受的罪怕是相當不輕!
  趙起凡大步走近,沉聲道:“修兄,眼前是救人要緊,尊屬的傷勢耽擱不得,我看立時後送就醫乃是常務之急,再說,尊屬此刻的狀況不但幫不上大家的忙,拖在身邊也是累贅;直言無諱,還請修兄莫怪。”
  咬咬牙,修長生道:“好吧,亦只有這麼辦了;周貴、萬子山,你兩個負責將百柱後送就醫,記得行動要快。沿途不可遲誤,但願他這雙招子能保得住!”
  周貴與萬子山二人不再多說,他們一邊一個,分左右把鍾百柱架起,迅速調頭離開
  望著他們的背影忽匆消失在霧氳中,修長生目透血光,形容肅煞的道:“真是鬼域技兩,惡毒陷阱……我要不替鍾百柱湔雪此恨,誓不為人!”
  趙起凡安慰著修長生道:“不必急,修兄,我們乃是同一個想法,但要穩扎穩打才是上策,心浮氣燥,則正合了對方的算盤。”
  這時,仇濱寒著那張猙獰嚇人的醜臉,粗著聲吆暍;“二位老兄,老使嘴巴叱呼,饒不回鍾百柱那雙招子來,咱們朝前淌,碰著一個算一個,看看我們能不能生剜那幹雜碎的眼珠子出來!”
  修長生與趙起凡全沉默著,三個人又開始向前搜索,而三股怨氣擰成一股火毒的殺機,宛若凝了形。
  周貴和萬子山攙扶著鍾百柱,一腳高一腳低的往回走著,由於心情都壞,沒有人願意開口說話;鍾百柱的一雙眼業已紅腫得有如核桃,淚水順著眼角不停的流淌,他偶而喘一口氣,身體便是一陣痙掣。
  突兀間,周貴的哪步緩滯下來,他目定定的望著前面,呼吸立現沉濁 滿腹心事的萬子山不由一怔,疑惑又煩燥的問:“你怎麼啦?”
  周貴站定,細微的語聲裡掩飾不住他的緊張:“前面有人攔著咱們的去路。”
  猛覺內腑一陣收縮,萬子山順著周貴的視線看過去,老天,煙霧迷濛中果然有一條人影橫阻在前,不,那幾乎不像是條“人”的影子,人影那有如此高大,如此魁偉的?那影子粗壯得彷彿一頭猩猩,或者是,一只巨熊!
  幹澀的咽了口唾沬,萬子山吃力的低語:“我的親娘,那是個人?人有這麼大的塊頭?”
  周貴喃喃的道:“今天的運勢不好,我看霉頭怕要觸定了!”
  霧氳中的人影開始緩慢移動,朝他們三人面前移動,移動的速度並不快,但是那種壓迫的感覺卻沉重得叫他們難以承受。
  牙根一緊,周貴急促的道:“放下老鐘,我們準備幹!”
  鍾百柱茫然站立邊伸出雙手探索,他抖著聲道:“有什麼不對麼?你們發現了什麼?”
  萬子山唇幹舌燥的道:“你就待在這裡,什麼也別管,老鐘,一切有我和老周擔待 ”
  於是,煙霧中的人影已到了跟前 那是魯魁,“猛先鋒”魯魁。
  魯魁的右手上握著一把四十斤重的“金背砍山刀”,左手上是一面又厚又韌的黑牛皮圓盾,人站在那裡,像一座山,頗有頂天立地,睥睨群雄的氣勢!
  周貴的臉色蒼白,唇角在一下子又一下子不受控制的抽搐,他努力想把自己的聲音發得威嚴狠厲,但是開口之下,那股子瘩啞 卻令他自己也吃了一驚:“朋友,你想幹什麼?”
  魯魁嘿嘿一笑,露出滿口寬平的大板牙:“我想幹什麼?這話兒新鮮,我倒要問問你們,你們跑來這‘十裡混沼’,又是想幹什麼?”
  周貴覺得下腹松吊,丹田廢施,一口氣怎麼聚也聚不攏;他沙著嗓門道:“休要打譜乘人之危,落井下石,我們是護送這位受傷的兄弟回去就醫………”
  魯魁笑得越見古怪,他裂著大嘴道:“你那兄弟,是怎麼傷的?”
  周貴吶吶的道:“他是中了暗算,一雙招子已經看不見了………”
   點點頭,魯魁道:“這樣很痛苦,索興成全了他,叫他永不再受失明之累,豈非功德一件?”
  退後一步,周貴色厲內荏的叱呼:“你想怎麼樣?可別認為吃定了,來者不善,善者便不來,真當我們含糊?”
  魯魁手中的“金背砍山刀”斜舉,臉色倏然下沉:“少給老子扯這些閒淡,窮擺弄些場面言詞;你們摸進‘十裡混沼’,不外是想要我們哥幾個的性命,要命?行,總得綴補點什麼才能叫我們把命獻上,空口說白話就打譜成事,我哥幾個還沒這等服貼法!”
  萬子山向周貴使了個眼色,比較沉著的道:“如此說來,你是有意動武了?”
  魯魁重重的道:“不止是‘動武’而已,很對不起各位,今天耍各位把這付臭皮囊留下,而且,很可能都囫圃不了!”
  萬子山慢吞吞的道:“你倒是很有把握 ”
  “握”字的尾音還在他唇際回繞,那條粗若兒臂的蟒皮長鞭已活蛇般暴卷斜揚,鞭稍子“劈啪”彈響中,又準又快的圈向魯魁脖頸!
  大砍刀“呼”聲橫揮,飛來的長鞭立時盪往一傍,周貴乘隙竄撲,同式同樣的另一條蟒皮長鞭貼地而出,強卷魯魁雙足。
  魯魁根本不會移動,他任由對方的長鞭繞足圈緊,周貴一擊得手,馬上吐氣開聲,發力扯帶 這一扯一帶,才知道上了洋當,他竟絲毫搖惑不了對方分寸,鞭稍所纏,幾乎不是纏著一雙人腿,像是纏著一座山崗!
  於是,大砍刀兜頭劈落,周貴怪叫一聲,只得鬆手逃命,他身形才閃,蟒皮長鞭已斷為兩截,此刻,萬子山虎吼如嘯,打傍衝近,長鞭飛旋,再次絞卷魯魁咽喉,魯魁卻猛然旋身,皮直暴揚,“唰啦”聲裡檔開了鞭勢,大砍刀猝翻如電,萬子山嗥號半聲,手舞足蹈的橫摔出去,濛濛霧靄裡,更憑添了一蓬血雨!
  目睹萬子山的慘狀,周貴不由噎窒一聲,滿面恐怖之色,他連鍾百柱也顧不得了,撒腿便跑,慌不擇路之下,卻猛的與人撞個滿懷 那是馬小七。
  當周貴從馬小七的懷中掙出,業已雙目凸突,大張的嘴巴裡發出“嗷”“嗷”的聲響,他慢慢倒退,肚腹裡一柄細窄短劍便慢慢滑出,短劍的另一邊,乃是執在馬小七手上。
  魯魁走了過來,用大砍刀指了指那茫然孤立,形態顫悸的鍾百柱,低聲道:“這一個,留是不留?”
  目注著周貴軟軟頹地,馬小七看也不看鍾百柱一眼:“叫他活著吧,沒有眼睛,生不如死,誰叫他投錯了主見,辦岔了差?”
  魯魁聳聳肩:“聽你的,反正一個瞎子對我們也沒什麼妨礙。”
  馬小七收回短劍,神色凝重的道:“我們摸回去,看看能不能收拾得了另外那三個,真正棘手的還是那一票貨!”魯魁點著頭,領先向前行去,在飄渺的灰霧裡,他那巨大粗偉的身影,活脫就是一座移動的山,一座似能抗起半邊天的山!
  仇濱的表情十分陰沉,一大一小的兩只眼睛裡透著那種獸性的殘野光芒,似是嗜血的原始本能已在他體內萌發蓬勃,似是怨毒滲合著凶暴的濃烈戾氣已掩蓋了他的理性,他的外貌雖然冷鷙靜默,但予人的感受卻像是一頭發狂前的獅虎!
  修長生自然也是鬱氣難抒,心裡彆扭得慌,再怎麼說,首當其衝的受害者乃是他的手下人,這不僅有著情感上的牽連,顏面上亦頗不好看,他急著想報復,急著要宣泄這股惱恨,只是他的涵養功夫夠,表面上還看不出他的激動罷了。
  最能保持心態平衡的人是趙起凡,可是趙起凡卻心存隱憂,直覺裡便有一種不祥的預感,武林中人,在出陣交鋒之前,最重各類先兆的現示,這不僅是迷信,而有著士氣與心理多方面的影響。現下的情況卻在在顯露著失利失算,無形的銳勢這一消磨,待要克敵制勝,怕就難了……。
  三個人都沒有出聲,只在沉寂中往前行進,三個人的情緒也和四周的霧氣一樣,充滿一片灰暗。
  忽然,仇濱開了口: “什麼時辰了?”
  修長生望望天色,笑得苦澀:“煙氳迷漫,也不知是什麼時辰了,但現在仍是白天該不會錯。”
  仇濱挫著牙道:“都是一群無膽匪類,陰溝裡的老鼠,只敢抽冷子打暗算,沒有種正面對陣,這幹人如果也叫江湖人,則江湖就沒有人沾邊了!”
  修長生籲了口氣:“像這樣兜圈子,捉迷藏,卻不知耍弄到什麼時候才算了局?我們費力耗勁,連鬼影也未碰上一條,如此事倍功半的折騰,恐怕不是好辦法!”
  仇濱突地提高了嗓門:“我真他娘的受夠了,修兄,我們是來豁命鬥狠,不是來和人家玩把戲,這等死不朝面的窮兜窮轉,算是怎麼一碼事?不如索興回去,叫胡老哥籌思出一條可行之計來,恁般將人消磨,簡直就是作賤我們!”
  略一遲疑,修長生腳步慢了下來:“趙兄的意思如何?”
  趙起凡乾笑著道:“我沒有意見,不過當初約好了是齊一行動,聞得號角之聲才該收兵,假若我們提前回去,會不會引起其他人的誤解,卻不可不慎 ”
  修長生不禁洩氣的道:“差點忘了這項約定……我看還是算了,且等角鳴之後再說吧。”
  仇濱雙手握拳揮舞,突兀昂烈的吼叫:“戴玄雲,還有姓戴的那幾個狐群的狗覺,你們都是些軟蓋的鰲羔子,都是些見不得天光的癩蛤蟆,你們不配在江湖混,不配稱做男子漢,有擔當的就滾出來挑單硬幹,沒這個種便爬回你們師娘懷裡吃奶,犯不上丟人現眼,叫你們祖宗十八代陪著抹灰!”
  亢烈的吼喝聲回響於周遭的濛濛煙氣中,尾韻裊繞,終又幽沉一片,沒有引起任何反應,任何異態,不曾出現的,仍然不曾出現。
  趙起凡搖頭低嘆:“姓戴的那一夥也真叫沉得住氣,彼人指著山門罵祖宗,竟亦悶不吭聲,縮著腦袋裝聾做啞,這份修養,實在到家了!”
  修長生青著面孔道:“這算不上什麼修養,這是寡廉鮮恥,是沒有人格,是不要臉!”
  一大一小的兩只眼怒瞪著,眼皮子在不住跳動,仇濱形狀獰厲的又再咆哮:“人要這般挺不起脊樑骨,還能稱做人麼?完全是一堆江湖垃圾,武林渣滓,枉頂著一顆人頭混世,枉披著人皮糟塌糧食,我呸,一群下等孽畜!”
  修長生大聲道:“罵得好,罵得痛快!”
  驀然以指比唇,趙起凡目光凝聚於一個方向,聲音低促道:“注意,好像有狀況了。”
  修長生與仇濱跟著移轉視線探索,不錯,霧氳裡,有一條影子出現,好高好大的一條影子,看上去彷彿一座小山!
  冷冷一笑,仇濱道:“犯賤不是?不罵不伸頭,一罵就現原形,這也算是些人物?”
  修長生盯著那條緩緩接近的人影,語調裡竟有抑止不住的興奮:“真是憋夠了,好歹撈著一個,且先拿他開彩再說。”
  趙起凡審慎的道:“留心這個傢伙,看樣子他是有備而來,沒有過份衝動的跡象!”
  “嗤”了一聲,仇濱傲然道:“管他有備無備,不是這一頓好罵,只怕還窩著扮熊哩,娘的,今天要叫他走了人,我就不姓仇!”
  於是,魯魁出現在他們面前,臉上一派漠然的俯視著這三個來意不善的敵人。
  修長生、仇濱、趙起凡等人,在看清楚眼前的魯魁之後,心中不約而同的叫了一聲:好大塊頭;他們立時閃到三個有利出手的角度,顯然除了驚異于魯魁的高大身材之外,並沒有絲毫畏怯之意。
  魯魁右手的“金背砍山刀”垂指向地,左手的牛皮圓盾緊護胸際,他只是靜靜的俯視對方,好像他出現的目地就是如此而已。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舊 2008-05-29, 03:37 PM   #849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預設

第07章 取義成仁

  仇濱踏前一步,圓大的面孔上每一條疤痕都泛著赤紅,他仰望著魯魁,語調粗厲:“你是戴玄雲那一夥的?”
  魯魁點點頭,神態十分平靜,沒有一丁一點殺戈之前的緊張味道:“不錯,我是戴玄雲一夥的,更清楚的說,戴兄是我拜把子大哥,我們要幫著他對付各位!正如同各位想對付我們那樣。”
  修長生打量著魯魁,緩緩的道:“如果我猜得不錯,你就是‘猛先鋒’魯魁了?”
  魯魁忽然露出笑容,好像自己的名號被人知道,是一椿很有光彩的事:“我是魯魁,但很抱歉,我卻不能確定你們當中誰是誰,要拿名姓去對照本人,在這麼倉促的時間裡,不是容易做到的……”
  “嗤”了一聲,仇濱兇狠的道:“用不著對照我們誰是誰,姓魯的,你只須認定一個結果就行,這個結果就是你該死,你非死不可!”
  魯魁不慍不惱的道:“在你的立場,你有這種企望並不足怪,問題是我的生死不合僅以言語來論斷,這要看你們的手段高低才行,想置我於死地,恐怕各位多少得費點手腳。”
  仇濱狂傲的道:“省著吧,姓魯的,別看你個頭大,身子橫,充其量也不過是頭狗熊罷了,沒什麼驚人之處,爺們整日降龍伏虎,還在乎你這頭狗熊?”
  寬闊的臉膛上有一絲憨厚的微笑,魯魁雙肩輕聳,意態消閒:“一個口無遮攔,喧染誇大的人,他的真才實學必也有限,否則,便不會以嘴巴去強調他的本領;你長得這麼醜陋,我不敢說你的功力深淺,但我卻能以斷定,你不會降龍,亦未嘗伏虎,說不准你連龍虎是種什麼模樣都沒見過。”
  話說得平平實實,而且魯魁既不激動,也不生氣,侃侃言來,卻極其諷刺譏侮之能事,仇濱這一下憋不住了,滿臉的疤痕不但透紅,更且泛紫,一大一小的兩只眼睛就像能噴出火來!
  修長生一看不是路數,趕緊走到一傍,壓低嗓門道:“這小子不簡單,表面像是傻大個,骨子裡卻深沉得緊,仇兄,他是要故意激怒你,從而乘隙揀便宜,可千萬別著了他的道!”
  仇濱一口牙咬得略咯響:“修兄,姓魯的這廝,交給我來宰殺,我要叫他一口氣喘得到明朝,我便跟著他姓魯!”
  修長生慎重的道:“無須賭氣,仇兄,我們還是相互支援,彼此呼應要緊 ”
  一直沒有開口的趙起凡暗暗向修長生使了個眼色,故意把腔調提高:“搏命鬥狠的場合,爭的是個生死存亡,沒那多的規矩道理可講,誰能活下去才是誰的本事。橫豎將人放倒算完 ”
  魯魁一派安詳的道:“你們也不用演雙簧了,這一位說得對,橫豎將人放倒才能算完,各位打譜要我的命,我亦在設計要各位的命,不如趕緊卯上,方可儘快知道結果如何……”
  大吼一聲,仇濱怒極狂笑:“看看這廝,沒說他胖,他倒搶著喘起來了,二位兄台一傍閃著,且讓我拔個頭籌!”
  不請一傍“掠陣”或“觀戰”,脫口竟是一傍“閃著”,這等口氣,不但囂張,尤其失禮貌,修長生難色十分難看,悶不吭聲的退回他原來的位置,而趙起凡除了表面苦笑,也只有暗裡搖頭的份……
  魯魁右手的“金背砍山刀”往肩頭一抗,完全是“泰山石敢當”的架勢:“你請,可得小心避免急功輕進,別那頭籌拔不了,先扭歪自己脖子。”於是,仇濱便有如一只灌飽氣的圓球,在怒慣地下之後又猛力彈起,以那般驚人的快速撲向魯魁,一溜耀目的芒彩,亦隨著他凌厲的去勢罩瀉而到。
  仇濱的傢伙,是一只小號的亮銀狼牙棒,長只兩尺,粗約兒臂,但休看這玩意份量不大,在仇濱強有力的內勁貫注中亦足以洞壁碎石,更何況血肉之軀?
  魯魁早有防範,芒彩突映的瞬息,他的牛皮圓盾暴接硬迎,“咚”聲碰擊裡,金背砍山刀橫空如練,鏑鋒割分空氣,發出尖銳裂帛之聲,仇濱身形倒翻,以狼牙棒強截,“克嚓”
  一聲斷響傳出,他人飛丈外,狼牙棒上的利齒亦被生生削斷三枚!
  一傍守侍的修長生剛剛驚呼半聲,丈外的仇濱竟突然懸虛打了個空心筋斗,就那麼急勁狂悍的一頭又翻了回來!
  大砍刀霍霍揮閃,將十八刀凝聚在一剎的流光騰舞間,仇濱卻在冷焰般的光網中穿飛滾動,一口氣做著身不沾地的撲擊 由外看去,仇濱和魯魁的軀體巨細相差極大,然而仇濱的那股驃驍之概,卻決不因他身形的矮小有所遜色,“不死三郎”之名,果然不是虛得!
  猝然間,仇濱斜旋暴切,魯魁刀鋒揮空,狼牙棒已在他胸前帶起一片血雨,魯魁的皮盾倏揚,卻未及碰上敵人的身子,仇濱怪笑著掠出九尺,雙腳觸地,人往迴轉,疤痕斑斑的臉孔上充滿得色 。
  一條鬼魅也似的瘦削影子驀而從一個狹窄的泥沼邊緣飄出,霧靄迷濛中但見寒芒隱閃,仇濱臉上的得意表情已突兀僵窒,他往前踉艙一步,大旋身,狼牙棒劃過一道全弧,風震力嘯下,竟見連一塊衣角也沒撈著!
  修長生發覺情形不對,快步搶前,嗓調已經帶著那種驚震的嘶啞:“仇兄,仇兄,你還好吧?”
  仇濱顫巍巍的挺立著,用一手摀住左側腰眼,鮮血卻不停的從他指縫間溢出,而只這俄頃前後,他的面容血色業已大大的消褪了。
  修長生神情大變,急促的道:“可是中了暗算?那暗算你的人呢?仇兄,你且坐下,我先給你看看傷勢 ”
  仇濱搖了搖手 手上沾滿血跡;他吃力的喘息著道:“這些王八羔子實在陰毒到了十分,擺我這一道更擺得狠……修兄,你得留心,姓魯的是步明棋,他還有幫手窩在暗裡打接應,那雜種夠滑溜,我回敬他一記竟沒沾上,你多防著,抽冷子他仍會出現……”
  修長生忙道:“我們會拎他出來,仇兄,你歇著,姓魯的交給我們收拾。”
  嗆咳幾聲,仇濱笑得好不猙獰:“不,我非將姓魯的幹掉不可,我要親手殺他,他的夥伴在我身上開了彩,我就要這魯魁來補償,連本帶利,分毫不少!”
  修長生耐著性子道:“仇兄,你傷成這樣,實在不宜劇烈勞累,血氣耗傷太大,將來復原的時間就會受影響了,還是讓我們代勞吧。”
  大小不同的雙眼在痙掣性的收縮著,仇濱的視線望向空茫的一點,喃喃的道:“我有個感覺,修兄,我大概不會有將來了,不知怎的,連下一時下一刻,我都覺得恍惚,恍惚得非常遙遠……”
  心腔子猛然抽搐,修長生的背脊冒起一陣冰涼,他強笑著道:“什麼話?不過是受了這麼點傷,何來生死之涉?你寬懷,我們好歹保著你平安回去,叫你結結實實再活上三十年!”
  又是咻咻急喘,仇濱掙扎著道:“他們早已安排下趕盡殺絕的毒謀,修兄,不把我們做光,他們是斷斷不會甘休的……我,我來殿後,修兄,你與趙兄準備突圍!”
  修長生只覺頭皮發麻,但一股要強的怒火卻在胸中燃燒,他額頭青筋浮凸,兩側的“太陽穴”不停跳動,連聲音都啞了:“大不了拼死而已,仇兄,我們固非金剛羅漢,對方亦不是三頭六臂,折騰到底,總有補綴,卻不能讓你獨擔大險!”
  仇濱忽然唱目咆哮:“不管你怎麼說,那魯魁都要交給我處置,我要抗不過叫他活殺了,才能輪到你們,而待走待留,也全憑二位自行斟酌!”
  趙起凡有些看不過去,冷冷發聲道:“現在不是自己人爭執的時候,修兄,仇兄要怎麼樣,何妨依了他……”
  好像台前觀戲的魯魁,根本無視於個人胸前那一片血糊淋漓,他居然笑得出來,而且笑得頗有意思:“各位也不用推來推去了,誰待上來收拾我都成,那一位不是早有言語麼?橫豎把人放倒算完,我等著叫你們放倒,可千萬別學這使狼牙棒的,放人放不倒,自家的模眼瞅著便倒他個丈人的啦!”
  仇濱喉管中“咕嚕”一響,胸腹間起伏急劇,他手指魯魁,嘶嘶嘯吼:“你逃不掉,你跑不了。姓魯的,我非殺你不可,我要把你殺透殺爛 ”
  魯魁淡淡一笑:“這邊廂久候著了,我的兒。”
  仇濱手中的狼牙棒倏然揮舞,人掙撲著往前衝,口中一邊囂叫:“好雜種,咱們一塊上路吧 ”
  魯魁霍然錯步拋肩,圓牛皮盾泰山壓頂般蓋向仇濱,前衝的仇濱貼地斜竄,狼牙棒快不可言的橫掃敵人陘骨,而只見銀幌幌的光華陵映,他人已暴騰九尺,一棒如電,猛搗魯魁面門!大砍刀飛閃猛卷,硬生生的與狼牙棒碰擊,火花四濺中,仇濱的身形竟不可思議的繞著刀鋒往內翻滾,藉著棒體盪揚的勢子,狠狠一記砸打魯魁小腹。
  魯魁第一次狂笑出聲,龐大的身軀往側搶躍,當他的皮盾撞上仇濱的腦袋,仇濱的傢伙也失去準頭的剛剛從他腰肋擦過,固然又是一蓬血雨灑現,但仇濱卻被撞出七八步遠,人落地的時候,一顆大好頭顱業已縮進了頸腔子裡!
  修長生急忙趨前救護,卻在湊近的一瞥之下頹然僵立 死人和活人的模樣是很不相同的,仇濱此刻的形狀便已不帶絲毫活人的味道,活人是擺不出那種姿勢來的;修長生久經戰陣,歷閱生死,見多識多了,用不著再去檢視探看,只要一眼,他就知道仇濱算完了,“不死三郎”這一次可叫澈底砸了招牌!
  趙起凡眼神暗淡,遙遙相問:“他過去了?”
  修長生沉重的點點頭,目光冷森的注視著魯魁,魯魁夷然不懼的笑了笑:“這不是遊戲,絕對不是遊戲,在你們投入胡非烈的陣營為他助拳開始,你們就都明白事關生死,而且連串的慘烈殺戈亦無可避免,現在不過是預料中的景像成為事實而已,所以,你們不必有什麼怨恨,保命求存的爭鬥,原就欠缺人性裡的悲憫。”
  修長生凜烈的道:“你能明白最好,因為你所施諸于仇濱的,馬上就要輪到你頭上了!”
  魯魁那張並不好看的臉寵上浮現著一抹更不好看的陰沉笑意:“相信二位會明白,我要是含糊,此刻便不可能站在這裡向二位討教了,老實說,看破生死不容易,但一口氣卻憋不得!”
  趙起凡慢慢逼前,音調不帶平仄的道:“姓魯的,你們的機運不見得強過我們,若是你認為業已泰山篤定,恐怕稍微樂觀了一點,我們和仇濱不盡相似 ”
  魯魁坦白的道:“不錯,你們和他,的確不盡相似……”
  趙起凡的巨型手掌便在這時猝然合擊魯魁腰脅,手起風動,“呼轟”有聲,果似兩枚鐵錘發力揮舞,聲勢不凡!
  皮盾猛旋里魯魁刀閃如輪,硬是強拒對方攻勢,趙起凡身騰形移,又快又疾,眨眼間掌揮拳出,彷彿飄飛著漫天的弧翼錘影!
  另一邊,修長生掀開長衫,從左右腰板帶上各抽出一截焦鐵扁擔來,只見他將兩截扁擔接頭處的暗荀卡合,“嚓”的一聲便連成了一根扁擔,扁擔兩端還鑄著倒勾,顯然是件要命的傢伙!不見手上的香褶扇,卻換成了這麼一樁替代香褶扇的利器,修長生的形象亦極快發生了變化 那股瀟灑味,立時被煞氣掩遮了。
  魯魁的長處在於力大招猛,皮粗肉厚,短處卻在於行動較慢,靈巧不足,他當然明白自己技藝上的優劣,是以遊閃的動作少,強鬥的手法多,趙起凡比他固是腿快掌俏,但也不敢正面攫鋒,以魯魁的勁道來說,任是誰也挨不起一下!
  修長生緩緩向前,焦鐵扁擔握在手裡,表情之自信活脫能挑起兩座山!
  大砍刀縱橫劈斬,皮盾應合揮舞,魯魁舌吃吃的吆喝:“別延宕辰光啦,並肩子上吧,好歹分個結果出來,彼此也算了卻一椿心事!”
  修長生冷澀的道:“姓魯的,你的希望不大,再要笑下去,希望就更小了。”
  原地翻身,刀掠盾轉,魯魁硬生生將趙起凡逼出三步,他笑得更帶勁了:“話是你們說的,把人摔倒了才算完,人還豎著,定論就不合下得太早 ”
  焦鐵扁擔一顫之下便到了魯魁咽喉,他橫刀暴截,扁擔已換了角度,快得無可言議的頂上他的前胸,倒勾挑處,血糊糊的一塊皮肉應聲彈飛,魯魁堪堪退出一步,趙起凡雙掌倏抖,打得他一個踉蹌!
  盾回刀翻,魯魁努力保住自己,依舊笑容不改,這兩掌外加一扁擔,好像是挨在別人身上:“夠勁頭,二位是與先前斷氣的那一位不大同……”
  繞步疾走中,修長生漠然道:“你的本事不怎麼樣,強在有一把笨力氣,勝在挨得起搥打,但人總是肉做的,魯魁,多挨幾下也一樣吃不消!”
  魯魁混身是血,血不僅浸透衣衫,更隨著他身形的動作而濺灑,好幾處翻裂的傷口,赤肉外現,顫蠕張合,模樣十分可怖,他卻眉頭都不皺,該笑還是笑,該拼依然拼,半點不洩氣!
  趙起凡左右幌閃,在躲過刀盾的交擊下拋起一掌,重重拍在魯魁小腹,魯魁雖說被這一掌打得身子側旋,眨眼又已勇猛如常,連臉色都沒變。
  驟然裡,修長生彈躍丈許,焦鐵扁擔對準魯魁頭頂掃落,魯魁的皮盾“呼”聲上揚,修長生雙腿飛絞,人已到了魯魁背後,扁擔暴揮,“吭”的一起打得魯魁腳步歪斜,而趙起凡騰撲若風,六掌融成一掌,鬥然重擊在魯魁右胸。
  於是,魯魁拋去刀盾,雙臂合圈,一下子便將趙起凡抱在懷中,他抱得那麼緊迫,那麼熱烈,好像擁著的是他久別的愛侶,是他重逢的老友,他以全心全力抱著趙起凡,而趙起凡的感覺顯然沒有這等親切美好,只見這位“大涼山”來的“雙手錘”悶嗥如號,臉孔泛紫,一雙眼珠都差點凸出了目眶!
  修長生大喝連聲,焦鐵扁擔閃掣似竄,“劈啪”的鈍器擊肉聲不絕於耳,但魯魁恍同不覺,只是山一樣的挺立著,只是緊緊擁抱著趙起凡 。
  說是心焦如焚,已不能完全形容修長生此時的心情,他簡直急瘋了,氣狂了,一聲嘯叫之後,他拔身而起,雙手握著扁擔,以平生之力揮向魯魁天靈!
  魯魁的左臂便在扁擔揮落的一瞬裡橫抬,粗壯的手臂與沉重的扁擔在剎那間相觸,骨骼的折斷聲傳揚,焦鐵扁擔反震斜飛,受到如此猛烈的力道回彈,修長生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身形,運連打著旋轉向外翻滾
  那條細小的人影再度出現,就把時間拿捏得這麼準確,這麼湊巧,剛好從後面迎上了修長生不受控制的軀體,寒芒映處,修長生已慘叫出聲,他最後的一眼,看到的正是那透穿出他心窩的劍尖!
  慘叫聲悠悠消失,剩下的是一片死寂,一片令人欲哭無淚的死寂。
  馬小七抽出透穿修長生心窩的短劍,步履不穩的走到魯魁身前,而魯魁仍然挺立如山,仍然面帶笑容,仍然以一只右臂緊抱著雙腳懸空幌盪的趙起凡,他的左臂還在高舉,卻有一截連著皮肉垂吊下來,和趙起凡的兩只腳一樣在搖幌。
  凝注著魯魁臉上僵冷又空茫的笑顏,凝注著他木然不動的雙眸,馬小七不禁熱淚盈眶,哽咽著難以出聲。
  這就是江湖廝混的結果,恩怨纏連的下揚?多麼無趣,更多麼摧肝斷腸……
  “罩魂燈”費傑坐在一段橫倒的樹幹上,微胖的面孔透露著倦色,體魄修偉,臉若垂棗般的“獨臂肩山”楊宗則默默堅著四周飄緲的霧靄發楞;有“鷹俠”之稱的齊崗背著雙手來回不停的跺踱,如鷹目似的眼睛裡卻閃漾著不安的光芒,他那只正如其號的鷹勾鼻也就免不了時而聳動了。
  四名楊宗“大風旗”屬下的好手在側傍一字排開,有如四根木樁般站在那裡,四個人亦和他們的主子一樣,望著飄緲的霧嵐發楞。
  歎一口氣,費傑沙沙的開口道:“楊當家的,咱們進入這‘十裡混沼’,也搜索老大一會了,卻是連條鬼影都沒碰上,除了先前隱隱約約聽到那麼幾聲哨音之外,連別隊的情況亦一概不明,像這樣耗下去,我看不是辦法……”
  楊宗陰著臉道:“說得是,當初敵情判斷是否正確,我就頗有疑問,但一看胡老哥那等成竹在胸,十掐八攢的模樣,亦不好多說,如今行動展開,卻毫無接觸,事實上透著玄奧,入山打虎,竟不見虎蹤,可不是好兆頭!”
  費傑輕揉著大腿,搖頭道:“尤其對這片沼澤,我們不夠熟悉,蔡心悟固然曾經畫圖指點,但圖示與現地不一定對照得起來,他又只派了一個喬澹來做引導,我們這麼些人,又分了好多個隊,姓喬的不能分身,顧得了這一隊就顧不了那一隊,到頭來還得靠自己摸索,這種險惡地形,欸,別說搜索敵蹤,自己不迷路就算燒瞭高香……”
  哼了一聲,楊宗道:“說句得罪人的話,那蔡老頭子,我總認為他誠意不夠,有幾分敷衍搪塞的味道,嘴巴講得漂亮,辦起事來虛虛浮浮……”
  費傑苦笑道:“我也有這種感覺,但各人與胡老爺子的交情深淺不同,我們能替他賣命,卻無法勉強別人也替他賣命,蔡心悟肯這麼幫襯,說不定已經認為仁盡義至了!”
  “鷹俠”齊崗停止了踱步的動作,頗為不耐的望瞭望天色:“遇不上對方的人,又不聞撤退的號角聲,像這麼幹熬著,不知熬到幾時才算個了局?半輩子拼生搏死,還是頭一回經歷如此陣仗,各位不知是否覺得有些滑稽?”
  費傑無精打彩的道:“豈止滑稽?簡直無聊,大夥全是一把年紀的人,少時不會玩過躲躲藏藏的遊戲,趕到這個歲數卻返老還童起來,淨繞著一片沼澤兜圈子,咳,這又是從何說起?”
  齊崗摸了摸他的鷹勾鼻,沉沉的道:“如果再沒有動靜,我們乾脆轉回去算了,橫豎今天找不到,明朝仍得來,不弄出個結果,胡老爺子是不會甘休的!”
  擺擺那只獨臂獨手,楊宗道:“使不得,小齊,角聲不鳴,不宜擅自收兵;我們這一遭既然陪著胡老哥淌了這灣混水,便只有淌到底,些許委屈,受了也罷,設若出力之後還落人閒話,那就大大不上算了……”
  齊崗悻悻的道:“要麼索興真刀實槍拼個了斷,否則就搞明白對方窩藏的所在再來,這般要死不活的拖下去,把銳氣都拖跨了……”
  楊宗勸慰著道:“好歹再等一時,我們乾脆也別往前搜了,只等角聲響起,便鳴金收兵,明天再做打算吧。”
  費傑接口道:“可不是?再往前搜,是越走越深,一個弄不巧,連回路都找不著,笑話就鬧大啦。”
  沉默片刻之後,楊宗若有所思的道:“不知道其他各隊碰上情況沒有?別都像我們一樣途勞無功,假若此次行動全然白搭,傳出去怕不好聽。”
  齊崗深皺著雙眉道:“老實說,楊老大,我已經懷疑姓戴的那一夥人是不是真個躲藏在這‘十裡混沼’裡?保不准他們早已遠飆他方,就算他們躲在‘十裡混沼’吧,只要縮著頭不出來,如此一片邪煙惡水,又往那裡找去?”
  楊宗抹了把臉,道:“胡老哥是這麼說,我們只好照這麼聽,消息正確與否,不幹我們的事,出力效命之餘,再要費心傷神,可就沒這麼大的精力了。”
  費傑道:“不過,傳聞那姓戴的稟性強悍,為人剛烈,不是個臨危退縮的角色,尤其這擋子公案,他自認行正立穩,情理不虧,就更不會低頭了,我看他必有打算!”
  齊崗興味缺缺的道:“無論那戴玄雲一一乾人什麼打算,至今不見鬼影卻是不爭的事實,強悍剛烈並非掛在嘴皮子上,要拿出來給人看過才能作數,凡是人,再怎麼倔,怎麼硬氣,一朝性命悠關,怕就不見得能挺直脊樑了……”
  強顏一笑,費傑道:“姓戴的他們最好是逃之夭夭,也省了我們多少麻煩;家裡軟床大被,不好倒頭睏覺?誰願意來這個鬼地方窮耗?”
  齊崗沒有回話,又開始背著雙手來回蹀踱起來,看他那模樣,還真是煩。就在這時,遠處有角鳴之聲隱隱傳來,角聲透過深深的霧氳,帶幾分不真確的矇矓,但那是號角的聲響卻沒有錯。
  費傑從樹幹上一躍而起,興奮的叫:“我的天,總算角聲起了,可以回去啦!”
  楊宗傾耳聆聽,頻頻點頭:“不錯,是號角聲,我們打道回府吧。”
  說著,他向四名手下示意行動,由那四個人在前開道,他與費傑,齊崗隨後,一行人眾,來得慢,去得卻相當的快。
  煙靄浮漾裡,費傑腳踩軟泥,心情倒挺開朗:“這一陣號角聲,我說楊當家的,可真是救苦救難,再朝下耗,眼看著就天黑了。天一黑,走在這片惡沼之中,豈不是和夜探地獄一般?胡老爺子好歹還算體恤我們,沒叫大夥摸黑找樂子……”
  楊宗也顯得神清氣爽的道:“早早趕回‘翠竹園’,先洗他個痛快熱水澡,去去這一身怪抹,然後再弄他兩壺老酒好好薰上一薰,解乏消倦,也算慰勞慰勞自己。”
  胖敦敦的面孔上透著那一抹嚮往,費傑不由詆了舐嘴唇,笑著道:“少不了再漆上幾道好菜下酒,這大半天,委實把人折騰得不輕。”
  楊宗剛要回答什麼,他走在前面的四名手下已忽地上步,其中一個高舉左臂,連連擺動,並用一種極其警惕的聲調高叫:“當家的,這裡有點不對,好像布設著什麼機關,你老是不是過來看看?”
  楊宗此次帶來的四名手下,亦是他的得力部屬,在“大風旗”裡,分執著四大護旗“把頭”的軍職,一般人合稱他們四位為“大八刀”,一人雙刀,八刀分四,端的不是易與之輩。
  出聲示警的人,是“大八刀”之首顧欽,他這時退向一邊,目光炯利的注視著五步之外的位置 那裡貿然一見,只是一堆擋在路前,腐爛的藤蔓雜草,沒什麼特異之處,但若仔細觀察,則可發現有一條黑繩自其中引出,一直延伸到丈許外的那潭泥窩裡,情形顯示頗不尋常。
  楊宗來近一看,不由從鼻孔中冷哼一聲,面現不屑之色:“雕蟲小技,也來班門弄斧,簡直不值一笑;顧欽,不必大驚小怪,只要人莫靠近,拿刀挑撥繩索,把那機關引發也就是了。”
  顧欽答應一聲,反手拔出一柄斜叉倒背肩後的鬼頭刀,小心翼翼的去挑弄那根延伸於外的黑繩,刀刃觸切的一剎,黑繩立斷,但聞“蓬”聲彈響,一塊布滿尖銳竹簽的釘板自蔓草中霍然倒豎,聲勢好不驚人!
  嘿嘿一笑,揚宗搖頭道:“這種只能抓捕老鼠的玩意,也叫機關?我 ”“我”字下面的言語尚未及接續,黑繩縮沒的那個泥潭裡已毫無任何徵兆的倏忽揚起一片嘯響 是利器破空之聲,是非常密集的利器破空之聲,瞬息間,滿天寒星流芒閃飛四射;光景宛如炸碎了一個懸空的巨大冰球!
  楊宗反應奇快,上身一弓,人已出去三丈,費傑與齊崗亦難以自抑的驚呼著向心暴退,但是,“大八刀”那四位卻首當其衝,正在要命的位置上,他們想跑,距離與時間就未免過於侷促了
  幾聲顫人心魄的號叫起處,其中兩位立即屍橫就地,另兩位雖沒斷氣,也比他們的伙計強不到那裡,不管死的活的,身上全或多或少釘插著一種鋼矢,一種特製的,打磨得又小又尖的鋼矢;這種長只寸許,粗細如同大號鐵釘的鋼矢,不僅矢體上刻有細窄的血糟,而且尾分雙翼,由它現示的深藍色澤看來,顯然還是淬過毒的!
  顧欽仍然活著,肩背上卻插著六七牧鋼矢,他掙扎著過去攙扶另一位腿肋間也釘進三牧鋼矢的同伴,兩個人都強忍痛苦不曾出聲,只是動作都已顯得十分滯重了。
  楊宗驚魂甫定,滿口咒罵著撲了回來,他一見到顧欽與另一個手下的臉色,便不禁心往下沉,連說話也變成結結巴巴的了:“你們,厄,你兩個,覺得怎麼樣?”
  顧欽歪曲著面孔,十分吃力的道:“傷口很痛,喘氣困難……有點發冷的感覺……”
  那頭的費傑亦匆匆趕到,他先招呼顧欽和他同伴坐下,觀察過他們的氣色,扒開二人的眼睛看了看,又檢起一枚鋼矢仔細審視,在這一連串的過程中,他是神情越黯,頻頻嘆息,未了,他望向顧欽兩個,模樣就像在望著正待入殮的兩具屍體:“這些鋼矢上面淬有奇毒,似乎是屬於溶血封喉那一類的毒性,除了對方配得有獨門解藥,我還不知道用什麼法子能把毒性祛除……”
  這番話,說了等於是白說,顧欽同他的夥伴神情木然,都沒有什麼反應,楊宗到底是他倆的主子,卻有些憋不住了:“費兄,好歹總得想個法子出來救人才是,可不能幹瞪眼看著他們送死呀,對醫道,我是門外漢,你比我懂得多,請你務必費心救救他們……”
  費傑苦笑著直搓兩手:“當家的,你的人就是我的人,你的弟兄也是我的弟兄,能有法子,我會不想?這種淬毒的玩意,一定要明白它滲孱的各種毒物是什麼,從而尋求能以克制它的解藥,如今我只約略辨明它的毒性,卻不知是由那幾種東西合成,就算知道了,此時此地,要找克制它的解藥亦難以著手,當家的,我,我實在是心餘力絀……”
  猛一咬牙,楊宗氣急敗壞的道:“馬上後送,只有這一條法子,馬上送他們回去醫治!”
  望一眼沉沉的霧氣,四周彷彿張著巨吩般的陰暗沼澤,費傑再看看這兩位體重都在百多斤以上的負傷者,忍不位嘆氣:“當家的,這個法子恐怕不切實際,你想想,天色暈暗,地形險惡,連我們幾個腰腿靈便的人都行動不易,設若再背負著他們上路,就越發舉止艱難了,再說,他們二位中毒已深,能夠支持多久,實在不敢斷言……”
  呆立著,楊宗固是心中氣惱憤恙,但亦措手無策,費傑的話雖然過份現實冷酷,卻是實話,要把人背回去施救,不但沿途困難重重,而且時間上只怕不及,問題是,他總不能拋下這兩個尚未斷氣的伙計不管呀!
  齊崗一直在那潭泥沼邊上,凝視著方才發射暗器的裝置 看起來很簡單,三排縮製的連珠弩緊緊縛結在六條細窄的橫木條上,橫木條分成一定的間隔釘牢衡接,每一把連珠弩的機簧全用一根鐵絲穿系於一條扭絞著的緊扯皮筋間,皮筋連著那根外露的黑繩,黑繩突斷,皮筋松旋,鐵絲便彈回經過倒裝並固定的機簣發射位置,於是,橫木震動,十八具連珠強弩齊時飛矢,便造成眼前的悲慘場面了。
  此刻,顧欽抬起頭來,臉孔已是一片青紫,他急促的喘息著,聲吾卻很平靜:“當家的……你們走……吧,我們眼看……是不行了,我們不能……不能給大家……憑添累贅……
  於其……於其折騰一頓死……不如……不如死在這裡還……安穩!”
  楊宗覺得鼻頭泛酸,欲哭無淚,他跺著唧,唉聲嘆氣的道:“叫我怎麼辦好?卻是叫我怎麼辦才好?”
  費傑一付滿懷同情,愛莫能助的無奈之狀:“都是命,當家的,這都是命啊……”
  站在泥沼邊的齊崗,緩緩轉回身來,不徐不緩的道:“還有個法子,楊老大,我們吹哨子求援試試看。”
  真是一言驚醒夢中人,楊宗拍了拍自己腦門子:“可不是,怎麼剛才就沒有想到這一招?
  吹哨子求助雖然不大光彩,為了救人也說不得了,吹,我這就吹 ”
  伸手在懷裡亂掏一陣,楊宗終於把那只銅哨找了出來,他匆忙湊往唇間,正待張口運氣,沉暗的霧氳中猝見藍芒閃動,兜胸射到!
  楊宗一時間顧不得吹哨,身形側起,急掠五步,就在他躲避暗器的同時,立於沼澤邊緣的齊崗突兀厲叱一聲,搶飛七尺又凌空旋回,在齊崗迴轉的一利,已可看到他滿臉的驚怒與痛苦之色。
  楊宗大吼如雷,將銅哨往腰際一插,反手已拔出隱於長衫之內的那把短柄山叉,他目光四巡,氣衝牛鬥般振吭怒叫:“只敢窩在暗處打暗算的一幹九流混子,有種就給你家楊大爺滾出來,人頭人面的明槍對仗,陰著使狠稱不得英雄!”
  齊崗卻半聲不哼,雙眸火毒的搜視著沼澤附近,他的左肩肋下,竟已一片血浸!另一邊,費傑謹慎的,更有些草木皆兵的豎耳戒備著,他雖然盡力謀求鎮定,但眉宇神情之間,業已流現著難以隱飾的惶悚情態。
  --------------------------------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舊 2008-05-29, 03:38 PM   #850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預設

第08章 驚虹破膽

  驀地裡,煙霧無風自動,一條淡忽忽的人影以奇快的來勢卷到,由於他奔掠的速度太過急猛,映入人眼的便只是一團以真如幻的輪廓,而兩抹精芒隨著這團似真如幻的輪廓閃映流燦,楊宗尚未正式接觸,第一個反應居然是倉惶躍避!
  影像暴轉,這一次卻對準了“罩魂燈”費傑。
  許是發覺楊宗的舉止有些窩囊,也可能是為了“峨嵋”一脈的威譽設想,費傑任是心中亂犯嘀咕,倒拉不下臉來學楊宗的樣;鬥然間,他硬起頭皮大喝一聲,雙手翻處,一對打磨得淨光雪亮的短柄“圓月鏟”已飛襲來敵 “圓月鏟”是一種怪異兵器,但形式卻十分簡單,只是一片周沿鋒利削薄的圓刃嵌連著桿柄的傢伙而已,要說它另有什麼出奇之處,不過是特別光亮耀眼罷了。
  兩抹寒芒倏忽倒穿,光帶甫映,又幻為一蓬星雨蓬散罩落,費傑的一對“圓月鏟”環身旋繞,弧刃眩拋下,竟似明燈飛舞,冷焰伸縮,就在這片瞬息萬變的光交接裡,一陣緊密的金鐵撞響聲驟起,費傑身形踉蹌,斜步後退!
  楊宗暗裡切齒,一聲不哼的打橫切進,獨臂揮掠,山叉的叉尖冷芒抖現,又準又狠的猛刺對方。
  那人,當然正是曹大寶,“短命刀”曹大寶。
  曹大寶的狙擊原則只有一個 緊衝快殺,沒那多的拖泥帶水;楊宗加入夾攻,他可是半步不讓,足端撐地,人已正面迎上,山叉對著他的胸口刺來,他左手的“貼肘倒彎刀”猝翻,“嗆”聲盪開了敵人傢伙,右肘刀隨身暴獰,芒電閃處。
  嚇得楊宗“猴”聲怪叫,跳出三步!方才差點吃了悶虧的費傑適時從背後撲到,“圓月鏟”切斬挑戳,抖手便是七招十三式,月弧如燈,翻然流燦,而曹大寶彎背曲腰,倒射回來,貼肘的一對彎刀縱橫閃掣,其快若風;費傑連番招架之下,亦不由肝火頓升,他斷叱一聲,鏟飛鏟出,業已全力施為。
  曹大寶雙刀貼肘,橫斬揚掛,硬是拼撞碰頂,兩邊這一糾纏,楊宗又已調頭衝至,沉重的山叉霍霍揮展,招呼的全是曹大寶身上要害。
  當曹大寶的一對貼肘刀三次截擋過兩邊敵人的攻勢之後,他驀然一頭撞向費傑,就在費傑滿心疑惑的揮鏟下切間,他的左肘刀猛揮過去,卻藉著兵器相撞的彈力倏蹴倒翻,楊宗的山叉趁機急刺,堪堪平斜著刺進他肥厚多肉的肩背,當楊宗正感覺到那股叉尖入肉的沉實震顫時,曹大寶的身子已往上騰起,右肘刀寒光猝映,幾乎將楊宗的脖頸切斷了一半!
  “圓月鏟”拋出溜溜燈弧,隨著曹大寶的形跡追罩,他猛的全身拳曲成一團,凌空旋滾,貼肘刀在他身形的旋滾中刃連光與禦,便凝成了一個以急速奔飛的芒球,有如經天的碩石,直衝費傑。
  於是,震耳的鐵器撞擦成密如花砲般傳響,火星濺舞下兩條人影驟而分開,曹大寶左頰上綻裂一條嬰兒小嘴似的寸長傷口,胸前兩道交叉血糟,費傑卻一頭僕跌在地,姿勢怪異的扭曲成了一堆。
  不錯,死人和活人的形狀是大不一樣的,死人的模樣,活人不易擺得出來,費傑如今的姿勢,就絕對不像個活人擺得出的姿勢。
  那“鷹俠”齊崗,業已目瞪口呆的僵在沼潭邊上,他不是不想過來協助他的兩位同夥,只是他不會料到以他同伴二人之力,竟對付不了敵方一個,更不會料到的是,他做夢也不會相信這場拼鬥竟然這麼快就告結束,他原是打算獨個對付那隱在暗裡傷他的人,現在隱在暗裡的狙擊者沒有露頭,明處的一位卻待追魂索命了!
  就趕得那麼巧,一聲泥水翻騰的聲音響起,一條通體黝黑的人影,大魚般從沼潭內跳了出來 不是從齊崗搜尋的這個泥沼,而是從兩丈外的另一個泥沼內跳將出來!曹大寶用手指刮了一溜鮮血灑向地下,肥敦敦的胖臉上沒有絲毫表情,他斜睨著齊崗,邊舐唇砸舌,像有幾分待要生啖人肉的味道。
  泥潭跳出的這位,當然是方不去,“人鰻”方不去;他半掀開蒙臉的油布頭罩,長長籲了口氣,連看也不看齊崗一眼:“好小子,真有你的,兩個野種全叫你擺平啦?”
  曹大寶原本一張紅通通的面孔,叫血污一染,越發紅裡透赤了,他皮笑肉不動道:“人就死在你眼前,你他娘不會使招子看,我姓曹的辦事,幾曾辦砸過?”
  方不去活動著胳膊腿:“給了鼻子長了臉不是?要不要我替你牽扯住一個,以三對一,有你忙活的!”
  不經意的看了看齊崗,曹大寶道:“這一位,留著也是白留,辰光不早,一遭送他升天吧?”
  方不去抹了一把泥水,吐了口唾沫:“也好,我們照葫蘆劃飄,如法泡製,並肩子收拾他!”
  曹大寶貼肘的雙刀“霍”聲揮舞,吃吃而笑:“原是不死不休的勾當,那來這麼些客氣?
  幹掉了活人,咱們樂得早歇息。”面對齊崗,方不去淡淡的道:“好朋友,趕緊一步,你的伴當們前頭候著哩。”
  齊崗的眼皮子急劇跳動,臉色白中透青,他五官扭曲著,哪步不停的往後倒退……。
  曹大寶緩緩逼前,半眯著眼道:“別再退了,伙計,再往後退就掉進泥窪子裡啦,莫非你已安了心寧肯自己淹死,亦不甘被我們生殺?”
  突兀一聲號叫,齊崗聲調宛似鬼泣:“等一下,你們二位千萬請等一下 。”
  站住身,曹大寶道:“為什麼要等一下?這可不是綁赴法場,作興預留遺言,交待後事,咱們這裡簡單,宰過便扔,沒那多閒功夫為死人周全!”
  粗濁的喘息著,齊崗雙手下垂,手上那只“鷹啄勾”便洩了氣般的啷噹著,他面頰抽搐,喉結顫移,嗓門也度得沙中帶啞,開口活似嗚咽:“二位仁兄……我與二位,原無深仇大恨,此次有所冒犯,亦是受人之託,情面難卻之下才勉力為之,我,我已知錯,還請二位高抬貴手,放一條生路我走……”
  不料姓齊的居然來上這麼一手,曹大寶意外之餘不禁望向方不去,方不去卻陰陰沉沉的一笑,冷著面孔道:“你倒是好漢不吃眼前虧,軟硬全都來得,只是你把事情看得太簡單了。
  列位糾集人馬,為了一椿缺德無理的因由,便大舉殺來,意圖將我哥幾個斬草除根,雞犬不留,你們是存心來要命的,我們為了要自保,就不得不捨命掙抗,雙方形同死敵,沒什麼園轉餘地,反正除了死,就是活,決無其他選擇,眼下你卻變出了第三招,未免你大合宜吧?”
  齊崗已經完全失去鬥志,失去勇氣,甚至連精神都快崩潰了,他嘶啞的呻吟著:“殺人不過頭點地……二位,我也是道上有名有姓的人物,為了苟存一命,已經在踐踏自己的尊嚴,背棄自己的人格……二位,我實在很痛苦,一個武林中人,一朝出賣了骨節,除去殘喘偷生,也就乘不下什麼了……”
  方不去生硬的道:“那麼,你是不想再對付我們啦?”
  齊崗臉色青灰,顫抖的道:“我只想活命,想隱姓埋名的去過那下半輩子;我有我的家,有我的親人……我不願死,我還不能死啊……”
  方不去緩緩的道:“如果我們放過你,你又有什麼打算?”
  身體痙攣著,齊崗的聲音也在扭曲:“遠走高飛……二位,我馬上就離開胡非烈,離開此地,今生今世不會再來……”
  看了看曹大寶,方不去道:“此言當真?”
  齊崗垂下頭去:“我還有理由欺騙你們麼?還有一滴一點的自尊遺留於此麼?”
  方不去瞅著曹大寶,道:“怎麼樣?”
  曹大寶聳聳肩:“也怪可憐生的,將人比已,倒有幾分不忍。”
  撇撇嘴,方不去道:“如此說來,你亦同意放他一馬了?”
  曹大寶點頭道:“放就放吧,老古人不是一再告訴我們,要以德報怨麼?他們可以不仁,我們不能不義,好歹,算他娘的積陰德便是!”
  方不去立即衝著齊崗一揮手道:“請!”
  齊崗面對二人,深深一躬,然後如飛而去,頭也不回。
  曹大寶望著齊崗隱沒於煙霧中的背影,忍不住嘆了口氣,悲天憫人的想 往後,江湖上又要消失一個有名有姓的人物了,而消失的內情,卻是多麼不堪,欸……。
  沒有燈光,沒有營火,甚至連天空的星辰月弧都被那片矇矓的沼霧所遮掩,在這塊臨時露宿的高地上,此時充瞞了悲哀淒涼的氣氛。
  戴玄雲神色僵寂的盤坐不動,只是一次又一次粗重的呼吸著,呼吸的聲音像是唏噓,這種無聲無淚的傷痛,最是斷人肝腸。
  在他對面,馬小七雙手摀臉,不時抽噎,頭面身上敷著傷藥的曹大寶正輕輕拍著馬小七的肩膀,低聲勸慰;方不去和甘為善活脫兩塊木頭一樣楞坐在那兒,他們自己心中難過,根本已提不起精神去安撫別人了。
  甘為善傷得也不輕,背脊加上前胸,纏裹著厚厚的繃帶,一張猴臉上還有多處青腫瘀血,但這些有形的痛苦,全比不上那無形的悲戚,魯魁的死,對他們每一個兄弟而言,都是一椿沉重的,血淋淋的打擊。
  好一陣之後,戴玄雲才長長籲了口氣,音調沙啞低沉,宛如滲合著一股化不開的室翳:
  “魯大個去了,但我們還活著,活著就要為魯大個出這口怨恨,活著便該珍惜生命留存的不易,魯大個地下有知,想他也不會願意看到我們一個個這種垂頭喪氣的德性,大夥要振作起來,掙到最後勝利,魯大個的死才算死得有價值……”
  馬小七也放下雙手,眼眶紅睡,語帶咽噎:“老戴,這都是我的錯,是我未能與魯魁準確配合,是我接應太遲……我,我該死,我混帳,我對不起魯大個啊……”
  又拍了拍馬小七肩膀,曹大寶混言細語的道:“別難過了,我們都是久經陣仗的老手,更都是好哥們,誰也明白交鋒混戰的當口,情況瞬息萬變,任是多大的本領,亦不敢說能已全盤掌握形勢,你該做的全做到了,而魯大個也死得不冤,死得有氣概,他獨自拼掉了對方三員大將,另綴上幾個半調子貨,算起來有得賺了……”
  戴玄雲傷感的道:“大個說過,他沒有別的,只有一條命,要怎麼擺弄,全交給我,想不到一語成緘,他,他算真的把那條命交給我了……”
  甘為善也沙沙的接上來道:“在開仗之前,魯大個就再三吆喝,表明了要豁起來幹,不拼到死決不甘休,他不是說了麼?一夫拼命,萬夫莫敵,那一時裡,約摸他已打譜拿命去墊了……”
  戴玄雲靜默良久,才悠悠的道:“小七,你可以確定你們幹掉的人是修長生,後來補行加入的仇濱,以及趙起凡等人?”
  馬小七點頭道:“應該不會錯,他們彼此之間,一直是以什麼修兄,仇兄、趙兄互稱,敵方的陣營中,姓氏不見重複,加上他們的長像,使的傢伙來對照,我斷定就是他們三人。”
  這時,方不去開口道:“我同大寶這一組,一共是狙擊他們七個人,領頭的有三個,聽他們之間的稱呼,分別是楊當家,小齊、還有個姓費的,依他們的稱謂,只要稍加推敲,便可確定是些什麼人物,那楊當家,必然是關外‘大風旗’旗主‘獨臂肩山’楊宗,姓楊的也正好是一條手臂,姓齊的,包管離不了‘鷹俠’齊崗,姓費的手使一對形如滿月般的淨亮圓頭鏟,大概錯不開是出身‘峨嵋’的‘罩魂燈’費傑了,其餘四名隨行的角色,口稱楊宗為當家的,可能是他的手下人……”
  戴玄雲道:“通通解決了麼?”
  方不去笑了笑:“除了那齊崗,一個不留。”
  甘為善插進來問:“怪了,姓齊的和你們沾親帶故?為什麼端端放了他一人?”
  乾咳一聲,曹大寶解釋著:“姓齊的眼見大勢已去,一下子破了膽,當場便求起饒來,模樣真叫可憐,你想想他在道上,也算個人物,‘鷹俠’哩,居然當著對頭面前擺出這麼一付姿態,那等窩囊像,委實令人下不了手……”
  哼了哼,甘為善不以為然的道:“這叫婦人之仁,姓齊的是自知力有不殆,性命難保,才擺出那種低三下四的熊樣,如過反轉頭夾,換成你們吃癟落敗,他要能饒了你們,我他娘就算姓齊的生養!”
  曹大寶吶吶的道:“你不在當場,感受不到那種氣氛,英雄末路嘛,設身處地替他想想,也夠淒涼難堪 ”
  甘為善冷冷的道:“還設自處地替那些殺千刀的想哩,你怎不想想魯大個死得多慘,不想想老子跌進泥沼裡怎麼和人家翻騰掙扎?你會發慈悲,就不可憐可憐我們自家兄弟?”
  曹大寶有些難以為答了,方不去板著臉道:“江湖有句老詞兒 得放手時且放手,能饒人處便饒人,我們從不自詔名門大派,更不標榜俠義正道,但我們有血性,有良智,有仁恕的胸懷,這比一幹掛羊頭賣狗肉,打著俠義旗號反俠義的偽君子要高明坦蕩得多;今天我們所做時,是我們認為該做的,不虛矯,不昧心,人就要有人性人味,斬盡殺絕的勾當,我不贊同!”
  甘為善正待頂駁,戴玄雲已提高了聲調道:“好了好了,不用在這樁鳥事上爭啦,再爭也爭不出名堂來,大家倒是趁著今晚切實睡上一覺,養足精神力氣,準備迎接明朝的第二個回合!”
  馬小七苦笑道:“還不知要拼上幾場,才算有個結果……”
  戴玄雲嚴肅的道:“依我看,不會再有幾場可拼,明天這第二個回合,恐怕就是最後的結局了。”
  方不去頷首道:“老戴說得對,今日首度接觸,雙方已是折損慘重,各有傷亡,趕到明朝,再來一次對決,無論孰勝孰敗,也就差不多力竭勢盡啦!”
  略一沉思,戴玄雲道:“照我們所知的對方陣勢判斷,已經有‘生死扁擔’修長生、‘不死三郎’仇濱,‘雙手錘’趙起凡,加上修長生三員手下全遭剪除,另外‘獨臂肩山’楊宗,‘罩魂燈’費傑,楊宗的四名所屬亦一概被我們殲殺,剩了一個‘鷹俠’齊崗,約摸早也逃之夭夭,算不上一號人頭了,只是我同猴叫天干掉的那幾個人,不知是他們中間的誰與誰?”
  甘為善皺著一雙眉道:“我說老戴,那使馬刀的傢伙吃我按沉泥窩子裡是沒有錯,你宰了一個使雙刺,一個拿斧頭的,另一個叫你踹折了一條腿萎縮著扮了熊,但那用三節棍的潑皮呢?我從泥窩子裡爬起來卻不曾看到那廝!”
  戴玄雲道:“我只截開了他的招式,又急著前去救你,再一回頭,業已不見鬼影,八成是趁亂跑了人……不要緊,今日不碰明朝見,遲早的事。”
  方不去也接著道:“楊宗那四名手下,中了小七預設的埋伏,當場報廢一雙,剩下兩個看樣子也傷得了不輕,我和大寶沒有再轉頭回去追殺,卻不知那兩個還治著不?”
  馬小七十分肯定的道:“活不成了,我設下的三排連珠強弩,使用的全是特製鋼矢,不但上刻血糟,入肉內鑽,而且淬有封喉溶血性的奇毒,一朝破肌沾膚,毒性立時蔓延,多則半個時辰,快不須頓飯功夫,便能令人血崩氣窒,魂斷當場!”
  曹大寶道:“這樣說來,那費傑還挺識貨,竟被他認對了鋼矢上淬附的毒性類別,只可惜他認得出毒性,卻沒有法子救人……”
  伸手搓揉著面頰,馬小七又道:“我和魯大個也留下修長生的一名手下未加宰殺,理由多少和方不去的道理相同,但論到慈悲心懷,卻比他們差了一籌……”
  甘為善又不大愉快了:“你倒又是為了什麼高抬你那貴手?”
  馬小七低沉的道:“那人瞎了,至少,多半時他是看不見了,在這片惡沼裡,我們便不殺他,他弧伶伶的一個人,又有若干機會?”
  怔了片刻,甘為善好歹算是閉上尊口,沒有再做抗議。
  夜深了,霧氣更重,而霧氣不止是飄浮在沼澤四周,更以籠罩在他們每個人的心上,大夥一時都沒有說話,感覺裡,全是那麼窒鬱沉重。
  夜一過去,明天便會來臨,到了明天,只怕誰也不敢指望能夠同樣聚合著渡過這麼一個夜晚 縱然是這麼一個苦悶又傷感的夜晚。
  “翠竹園”的大廳裡,華燈高懸,巨燭燦亮,然而,照不亮的是那一張張灰暗陰霾的人臉;大熱天,空氣裡卻似凝著一股嚴霜。
  大廳的面積十分寬廣,這麼些人或坐或立的集中在廳裡,仍然不見擁擠;人們沒有喧嘩,沒有議論,甚至沒有人出聲,在如此難堪的沉寂下,假如不曾親眼看到,誰也不會相信這偌大的廳堂中竟有恁多活人在場。
  胡非烈坐在當中一張大太師椅上,雙目發赤,宛似燃燒著一蓬火焰,他的面孔緊繃,額門上浮蠕著蚯蚓似的青筋,頷下的白髯無風自動,模樣怖厲嚇人。
  居亭主人韓衛,是個六十開外,風度氣質相當儒雅的人物,他面容端整,膚色光潤,舉止斯文有禮,不知道他底細的人,決難料到他也是江湖出身,看上去,更像個退休的士子;現在,這位有著斯文外貌的韓衛,神情木然的坐在一側,形態間包含著無限的苦,更是些不能言的苦啊。
  在廳中不停踱步的“白鳳刀”公孫敬德,終於按捺不住了,他右手握拳,用力擊向左掌,嗔目切齒的道:“老哥,此仇不報,此恨不除,我發誓決不圈馬回頭!”
  胡非烈沉痛的道:“我也是這個想法,此次因為小徒的冤屈,牽連各位吃苦受累,更屢見犧牲,血肉之情,生死之義,我是承銘在心,朝後對各位如何補報還言之過遠,目前業已伐傷死難的友好們,卻不能不替他們復仇 ”
  公孫敬德的視線投注向坐在長幾傍邊,那個神態萎頓的矮壯人物身上:“邵老弟,你確定對方的狙擊人手也有折損?”
  這位仁兄,便是首度與戴玄雲,甘為善接戰的五個人之一:“豹尾棍”邵慎,說得更清楚點,他也就是那死裡逃生,慣使三節棍的朋友,這時,邵慎打點起精神,乾咳一聲,嗓門低啞的道:“暗算我們這一隊的敵人,從他們的體形和手使的兵器辨認,十有八九是戴玄雲本身與他的伴當‘鬼爪’甘為善;姓戴的有沒有受創,由於當時情況混亂,我不敢斷言,但他那伙計甘為善很可能已與桂波桂兄一齊沉入泥潭底了……”
  公孫敬德大聲道:“怎麼說‘很可能’?你不能確定麼?”
  邵慎表情不免尷臉,他抹了把頭頂的汗水,期期艾艾的答辯著:“那時節,由於事起突兀,形勢緊急,‘無影腳’季仲又腿折人傷,我為了搶救季仲,來不及留待觀察最後結果,但桂波兄和姓甘的雙雙纏跌進了泥潭裡卻決不會錯,桂波兄的功力甚厚,似乎不該制服不了姓甘的……”
  胡非烈連連搖頭:“老弟此言差矣,‘黃虎’桂波不錯是功力深厚,然而卻要分個陸上水裡,在陸上有一身好本事,到水裡施展不開的例子極多,桂波一朝跌入泥沼,他所能發揮的力量只怕就要大打折扣,確實的問題是 桂波人在何處?他沒有回來乃是事實,這個事實的真像告訴我們,桂波兇多吉少了!”
  公孫敬德也氣咻咻的道:“你們一隊共是五人,除了你,桂波、季仲之外,還有‘黑蠍子’包家雄,‘斷流斧’紀清,這一對仗,五個人只回來了一個半,照你聽說,對方僅得二人露頭,以五敵二,竟落得這等淒慘下場,各位的警惕性,反應力,實在應該痛加檢討!”
  一頓話下來,不僅是官腔官調,甚且已有斥責的意思在內,“豹尾棍”雖然道上名望不比公孫敬德,卻非他“尚義門”的屬下,此次加入胡非烈的陣營,亦全是慨然美助的性質,位同客卿,公孫敬德這一番申斥,他多少有些忍受不住。
  頭一昂,他已從椅子站起:“公孫掌門的教訓我沒得話說,我承認個人無能癡鈍,才識俱薄,但堪可告慰者,比上不足,比下卻尚有餘,我們一隊共是五人,好歹還回來了一個半,試向其他兩隊半個不見回來,又該做何解釋?
  我們這趟為胡老爺子辦事,出力賣命,徵結全在道義二字,不求名,不貪利?每一位朋友都已克盡本份,豁死周施,在流熱血,拋頭顱之餘,如果尚落得個裡外不是人,這樣的境遇,未免過於令人寒心!”
  公孫敬德狹長的一張馬臉上神色陰沉,他緩緩的道:“我是對事不對人,此乃檢討戰果,研議因應之策,邵老弟如此說話,莫非是指責我公孫敬德失之公允,別具用意?”
  邵慎硬繃繃的道:“我沒有指責任何人,我是有話直說,把心裡的委屈抖出來!”
  胡非烈連忙向公孫敬德使了個眼色,開口打圓場道:“二位全是為我老頭子的事才拋開一切前來助拳,隆情高誼我是承志不忘,卻萬萬不可因為觀點上的互異而有所不快,二位千不看,萬不看,還請看在我胡某人這張老臉上息怒罷爭,當務之急,是明日的形勢該要如何應付……”
  邵慎向胡非烈微微躬身,坐回去算是不開口了,公孫敬德轉向胡非烈道:“老哥哥,那‘十裡混沼’的地形我們不熟,只有一個喬澹帶著一條狗引路實在難以配合一致行動;我們分隊搜索的法子我看有商榷的必要;今日之戰,就是因為我們力量分散,才遭到對方逐一狙擊,各個殲殺,趕到明日,我認為還是集中人手,合圈共圍的方式較易奏功!”
  胡非烈緩緩的道:“說到分隊搜敵,亦是經過大家商議決定的結果,分隊的好處在於運用靈活,行動隱密,而且搜索的範圍廣泛,不似大隊人馬的活動較易行跡外洩,招至敵方的警覺。
  此次分隊的人選,我們也有過慎密的考量,每一隊的實力都不差,應該足以與戴玄雲那一夥人相抗,只因為受製於地形天候,才弄得這般出師不利,損兵折將,我認為非戰之罪。”
  公孫敬德凝重的道:“老哥哥,但拼戰的結果,我們吃了大虧卻是不爭的事實,眼下我方損失極重,姓戴的那邊是個什麼情形我們一點都不清楚,明天再要接觸,如若仍是循用分隊的老法子,只怕情形也不一定會強過今日,老哥哥可要明白,像這樣折損法,我們實在承擔不起第二遭!”
  胡非烈深沉的道:“你的意思,明朝之戰,即乃決戰?”
  用力點頭,公孫敬德道:“不錯,邵慎的一隊,僅回來了一個半,修長生,楊宗那兩隊是一個都不見返轉,看來是生機渺茫,不能指望了,換句話說,我們可用之兵,也就是現在手頭上的人馬,設若大夥不能聚合發揮全力,痛殲敵撩,反倒再增傷亡,則我方製敵克勝之機,怕就不大了!”
  胡非烈沉默下來,是一種深深陷入思考中的神情;在一陣屏息的寧靜之後,坐在胡非烈後面,那個滿頭赤發,身材橫長,厚實彷彿門板般的紫臉老頭忽然開了口:“師兄,敬德的話有道理,前車有轍,我們可不能重蹈覆轍,吃一次虧是疏忽,同樣的虧吃上兩次,就是愚蠢啦!”
  說話的人不是別個,乃是胡非烈的師弟“銀甲赤發”裘英,他是個輕易不願發表意見的人,而言必中肯,胡非烈一看連自己的師弟也與公孫敬德的見解相同,亦就不再堅持原來的用兵方式,輕輕頷首道:“也罷,明朝接戰之前,我們便集中所有人力,給姓戴的一夥來個迎頭痛擊!”
  裘英平靜的道:“要先找著人,才能迎頭痛擊,假使找不著人,欲擊亦無從擊起!”
  公孫敬德大聲道:“非找著他們不可,再是用盡方法,也要把姓戴的一夥人抄出來,如今不只是胡老哥徒弟的事,還有我師弟的這筆血債,新仇舊恨,正好一遭結算!”
  胡非烈望著公孫敬德,目光裡有著極大的歉意:“敬德,關於合師弟仇濱的不幸,容我再一次向你表達內心的慚疚與悲憤 ”
  搖搖手,公孫敬德強笑道:“老哥,不用這樣說,這只能怨他學藝不精,命中注定;所謂瓦罐不離井上破,將軍難免陣上亡,武林中人,如果躺在床上壽終正寢,就算不得求仁得仁了……”
  不待胡非烈回話,“銀甲赤發”裘英已驀地喝了聲彩:“好,敬德,說得好,不愧為俠義一脈,慷慨忠烈之概,足可昭日耀目!”
  拱拱手,公孫敬德形色凜然:“不敢當,裘二哥謬譽了。”
  一直沒有出聲過的居亭主人韓衛,這時先乾咳一聲,清理了一下嗓門,然後才堆起一臉笑 其實笑中帶有一抹他自己都覺得出的苦味:“胡老哥,裘二哥,公孫兄,我想說一句話,不知是否可以?”
  胡非烈欠欠上半身,道:“當然,衛兄何須如此客套?”
  又乾咳了一聲,韓衛十分審慎的道:“明日之戰,事關成敗,也就是事關生死存亡,不知我方實力夠是不夠?依我的淺見,必須俱有壓倒性的力量,才能做致命的一擊!”
  胡非烈微微一笑:“照目前的情形而言,我認為是足夠了 ”
  他又轉臉注視公孫敬德,道:“敬德的看法如何?”
  公孫敬德望著他的這位好友 韓衛道:“老韓,眼下的形勢,你不用擔心,以實力論,我們仍佔優勢;除了胡老哥,裘二哥二位,有我及‘尚義門’下‘尊義三鼎’另二十名得力弟子,‘金槍會’的首席執事‘挑星追月槍’攀三水,‘豹尾棍’邵慎、‘白衣派’的‘白衣招魂’索斌,‘白衣渡命’應堅等,以上諸人以外,我們還請到一位未為人知的高手,只要他的底細一旦掀開,則所向被糜,勝券必然在握,戴玄雲那一夥人態是死定了!”
  韓衛這才算定了心,笑得也不似先前那樣苦澀了;他壓低了聲音問:“那位不會露面的高手,不知是誰?”
  神秘兮兮的一笑,公孫敬德道:“現在還不能說,他一直隱在暗處支助我們,到了該他亮相的時候,他就會出面;老韓,你且放心睡你的大覺,明天這個辰光,記得安排下慶功宴,看我們得勝班師,提著那幾顆狗頭回來共謀一醉!”
  雙手互撫,韓衛連連點頭:“我自將設宴擺酒,佇候捷報!這裡先預祝各位旗開得勝,馬到成功!”
  公孫敬德大笑道:“托福托輻,老韓,就討你這兩句好口彩啦!”
  於是,大廳裡的氣氛開始熱絡起來,有人高談闊論,有人分析敵我形勢,更有入在建議行軍布陣的程式,光景像是果真等著“旗開得勝”、“馬到成功”了!
  --------------------------------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舊 2008-05-29, 03:39 PM   #851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預設

第09章 大澤遺恨

  還是由蔡老爺子蔡心悟門下弟子喬澹帶引,喬澹仍然牽著那頭擺樣子強過實用的大黃狗,光天白日裡,一行人眾浩浩蕩蕩的開進了“十裡混沼”。
  混沼的霧氣依舊浮沉迷濛,那種腥悶的味道亦一成不變,大小不同的泥潭漿澤偶而像是活的不時“咕嚕嚕”吐湧一陣氣泡 這塊惡地,昨天才吞巫了若干條生命,隔了一宵,卻看不出在何異狀,陰森沉寂,一如它往昔所呈現的面貌。
  這一次,胡非烈是親自臨陣,在左右的簇擁之下率眾朝前挺進,他的人馬一共分做兩排,每排相隔五步,一字橫列,逐步前搜,除了遇上較大的泥沼擋略,除形才稍有變化,就這麼氣勢不凡的把火拼序幕拉開了。
  當他們甫行抵達混沼的邊緣,戴玄雲等人業已發覺,這一發覺,卻不免觸目心驚,戴玄雲與他的夥伴不曾料到,在昨日那麼連串的狠殺痛擊之後,對方依舊擁有如此強盛的陣勢,仿佛撒豆成兵,簡直沒完沒了啦。
  現在,戴玄雲與他的伙計們還聚在一起,沒有分散,而眼見敵方氣勢如虎,不得不讓他們慎重考慮:分組狙殺的方式是否照樣可行?
  注視著在煙靄中移動的幢幢人影,伏在一株橫木後的甘為善不禁倒吸一口涼氣:“乖乖,胡老鬼到底調集了多少人手來對付我們?經過昨天那一陣狠殺,我還當至少把他們的實力消滅了一半有多,怎的眼前卻又冒出這一大堆牛鬼蛇神?借屍還魂麼?”
  曹大寶僵著一張胖臉,雙眸中一片蕭索神情,他沉沉緩緩的道:“可能是我們並未全部採悉人家的力量深淺,也許是他們連夜又調集了幫手助陣,總而言之,今天的樂子大了!”
  馬小七連連搖頭:“姓胡的老家夥本事不小,吆喝一聲,就有這多人頭往他檔下湊,這可是賣命,不叫分錢,他有如此的號召力,實在不簡單。”
  方不去輕輕以手背在油布衣靠上磨擦,仍是一付“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凜然形態:
  “記著魯大個的話,便包贏不輸,至少也能弄個玉石俱焚的結局 一夫拼命,萬夫莫擋;別看他們氣派大,還得不怕死才行!”
  甘為善喉管裡像掖著一把沙,講起話來一下子變得恁般瘩啞了:“講是這樣講,但他娘好虎也架不住一群狼,眾寡如此懸殊,要拼,難了……”
  默然良久的戴玄雲打鼻腔真哼了一聲,極為鎮定的道:“沒什麼難的,對方有對方的合計,我們有我們的打算,只要大夥協同一心,集中力量,再不濟亦能撈個對本對利回來!”
  方不去低聲道:“他們的邀戰法子變了,老戴,你看得出來?”
  戴玄雲頷首道:“不錯,這次沒有分組分隊,而是窩在一起並排挺進,不去,照你說,我們應付的方式該不該也換一換?”
  不等方不去開口,甘為善已搶著道:“這還用得著商議?人家是並肩齊步,擰成了一大股兒衝鋒陷陣,我們如果仍舊沿用昨天的老法子分組狙擊,十有八九要栽,看看人家這種陣仗吧,我們哥幾個栓在一起怕都頂不住,再要放單了飛,包準一飛一個砸!”
  曹大寶也憂心沖沖的道:“老戴,若再分組,力量就更單薄了,你可得好生斟酌才是。”
  戴玄雲低聲道:“不去和小七,你們怎麼說法?”
  馬小七聳聳肩:“你的意思呢?老戴?”
  方不去平靜的道:“我看老戴的意思似乎不大贊同聚在一道,正面抗拮?”
  點點頭,戴玄雲道:“剛才猴叫天業已代我說明了,咱們一共五個毛人,對方的人數多出我們幾倍,即便大夥栓做一堆,恐怕也頂不住,而正面上陣,更缺少靈活游移的優點,極易被包圍陷死,這樣一來,利甩沼澤與敵周旋的意義就失去了,如果我們不仗著地形與天候上取巧,僅以實力和對方硬幹,那裡拼上都沒有分別,又何須選在這個鬼地方苦耗?”
  方不去道:“完全正確,我反對正面硬抗,那麼幹準敗無疑。”
  甘為善苦著面孔道:“老戴的顧慮當然不無道理,但是人手一旦分散,再瞧瞧人家那種陣勢,老實說,心裡真叫發毛,好比他娘螳臂擋大車,怎生擋得住?”
  哼了哼,馬小七白了甘為善一眼:“你也未免稍嫌窩囊了點,什麼叫螳臂擋大車?對方來勢洶洶是不錯,我們的反擊力亦決不會小,他們就算大車,我們堪堪便是一根鐵棒!自稱螳臂,猴叫天,你多少把眾家兄弟低估啦!”
  甘為善有些委屈的道:“我是就勢論勢,情形大不妙總不是假的……”
  方不去接口道:“情形不妙固然不假,但如何在絕處求生,於逆困中爭勝算,就免不了得講究方法,猴叫天,正面硬抗的策略決不可行,否則,我們五個人拴在一堆便也死做一堆了!”
  馬小七道:“我贊成分組狙襲,別看他們人多勢大,表面上擺得似模似樣,一朝亂了陣腳,說不定照樣狼奔豕突,混做一團,那辰光,在這沼澤地裡,就有我們斬獲的機會了!”
  甘為善瞧著曹大寶,道:“你怎麼說?”
  曹大寶籲了口氣:“經過老戴他們這一分析,我看還是照老戴他們的意思比較合適。”
  吸了吸鼻子,甘為善喃喃的道:“他娘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隨你們發落吧,好歹算做懷著刀子逛窯館 豁起來幹也就是了!”
  方不去轉向戴玄雲:“分組是怎麼個分法?仍和昨天一樣麼?”
  戴玄雲道:“得稍稍調整一下,仍和昨天一樣,馬小七豈不掛了單?”
  沉吟俄頃,方不去道:“這樣吧,老戴,就叫馬小七也和你一組,猴叫天同大寶一組,我獨自行動 ”
  甘為善瞪眼道:“你又不是鐵打的金剛,銅澆的羅漢,莫不成刀槍不入?娘的,獨自行動,充什麼英雄?”
  方不去不以為忤的道:“我提出獨自行動的要求,當然有我的道理在;我們哥兒幾個當中,數我的水性最好,閉氣功夫也比各位稍稍強上那麼幾分,這裡是一片沼澤,處處泥潭,四方八面全是我潛伏隱蔽之所,四方八面也皆為我逃生遁形的至佳環境,試向諸君,在危機一發之際,你們有誰比我更容易脫身?因此我才不惴託大,敢於一肩承負,說到我在充英雄,未免把我方不去看得太意氣用事了!”
  戴玄雲頷首道:“這樣也好,不去,你就掛單了豁吧!”
  拱拱手,方不去道:“老戴,大寶,猴叫天,我們大家保重,至多二十年後,又是好漢一條!”
  突兀間,戴玄雲感到一陣淒楚,不是麼?此時一別,或將生死異途,幽明互絕,兄弟一場,肝膽相連,卻不知再度聚首,還剩幾人?
  胡非烈的位置在第二排人馬的正中,他左邊是師弟“銀甲赤發”裘英,右邊是“白鳳刀”
  公孫敬德,公孫敬德手下的“尊義三鼎”緊侍兩傍,再往雙翼延伸,就是“尚義門”下的二十名弟子了。
  第一排的陣勢,分別由“金槍會”的首席執事“挑星追月槍”樊三水,“豹尾棍”邵慎,“白衣派”的“白衣招魂”索斌,“白衣渡命”應堅,以及十餘名“白衣派”的門徒組成,“九環武館”蔡心悟派來的引路弟子喬澹,則牽著那頭大黃狗走在最前面,至於公孫敬德提起的那位超級好手,則仍形隱跡匿,不知人在何方。
  拂一把眼前飄浮的霧氳,胡非烈形色凝重的道:“這個地方真是詭異險惡之至,大白天,日頭當空的辰光,居然也是一片陰沉晦迷的景像,活脫一層霧翳,遮斷成兩個世界……”
  公孫敬德目光炯然四巡,邊回應著:“要不是有這一層掩護,姓戴的他們怎會挑揀此地做為背水一戰的所在?除開這裡,我們昨天亦不可能折損如此之大,姓戴的一夥人亦未必還能,在今朝再麻煩我們了……”
  胡非烈低沉的道:“仍須加意小心,敬德,萬萬大意不得。”
  公孫敬德苦笑道:“老哥哥寬懷,我識得厲害 姓戴的那一夥,乃是在做困獸之鬥, 所謂狗急跳牆,人急上梁,眼下把他們逼到這個程度,正要防他們發狂反嚙,我早巳傳話下去,一旦遭遇,便給我狠宰狠殺,朝絕處幹,半個活口不留,橫豎是不見生死不了局,也就沒什麼慈悲可講了!”
  微嘆一聲,胡非烈道:“說起來,都是戴玄雲作的孽……”
  公孫敬德這一次卻不曾答覆 都是一大把年紀的人了,世俗經驗俱不待說,眼下的浩劫,到底是誰作的孽,大家心中有數,再要強調,未免就顯得偏頓過份,反正是淌了混水,若要論到孰是孰非,正如絲線吊豆腐 提不得啦。
  此時,裘英接口道:“假如戴玄雲他們警覺性高,現在大概已知道我們逼近過來了……”
  公孫敬德道:“他們一定知道,而且,我判斷他們可能就隱伏在附近,正暗中窺探我方行動 ”
  雙眼閃動中,裘英不禁搖頭:“這霧氳飄盪,像是紗縵籠罩,看不清晰,竟半點端倪難見……”
  啞聲一笑,公孫敬德道:“原是因為有這些道理,姓戴的一夥人才挑選了這個地方與我們料纏!”
  胡非烈道:“戴玄雲他們今天不知採用什麼方法應戰?昨日他們和我方一樣,也是分組分隊的策略,今天說不定會弧注一擲,正面抗衡!”
  裘英不以為然的道:“師兄,假如你是戴玄雲,在彼此實力這等懸殊之下,你也可能弧注一擲,正面抗衡麼?”
  略一僵窒,胡非烈有些不快的道:“戴玄雲也不是我,草莽匹夫一個,安知他不會如此作為?”
  裘英不慍不惱的道:“師兄息怒,我只是舉個例子而已;那戴玄雲不但藝業高強,為人驃悍,而且膽大心細,決非一般江湖草莽可比,昨日一戰,在在證明此人之膽識不凡,手段毒辣,我們必須步步為營,穩扎穩打,切切不可低估了他!”
  公孫敬德也道:“裘二哥所言甚是,昨日輕敵急進,才鬧了個丟盔曳甲,損兵折將的結局,要是早像現下這麼謹慎,也不會有恁大的虧吃!”
  深恐自己師兄又不高興,裘英忙道:“亡羊補牢,時猶未晚,好在此際之戰,方是關頭時刻,只要我們密切呼應,全力以赴,戴玄雲那幫人的機會不大!”
  咬咬牙,公孫敬德道:“我已經陪了一個師弟進去,怎麼說也不能下對師門有個交待!”
  裘英頗為同情的道:“我們會助你完成這個交待,敬德,你放心。”
  前面引路的大黃狗,便在這當口突然汪汪大叫起來,本來,狗叫聲並不是一椿什麼特別令人注意的聲響,尤其這麼一頭土狗的吠叫,更不算一回事,然而在這樣的環境,這樣的氣氛之下,那頭狗的吠叫就完全不同於平素的效果了,聲音一起,不但動人心魄,還另有一股子難以言喻的怖僳之概,宛如殺機頓織,魅影四現,飄緲的霧氳之中,也似手隱約傳來不像人聲的陣陣呼號……
  公孫敬德神色微動,他強自鎮定著道:“他們來了!”
  裘英目觀四處,耳聽八方,緩緩的道:“這不稀奇,你不是說過麼?他們極可能已經隱伏在我們附近,隨時準備發動突襲,若是他們不來,才算透著離譜 ”
  胡非烈低促的道:“傳令大家提高警覺……”
  公孫敬德向一邊“尊義三鼎”為首的何光點了點頭,何光拔哨湊唇,又急又快的吹出一連串短促的音節,“嘟”“嘟”“嘟”……。
  前後兩排人馬,早已各自亮出家夥,以他們認為最適當的姿態指向不同的角度,而隊伍仍在慢慢挺進,只是每個人的腳下,似乎更見沉重了。
  驀然聞,一聲悠長的慘叫驟起,接著“噗通”一聲物體落水的音響傳來,前排的行進者立刻一陣混亂,騖睜厲叱之聲紛揚,人影奔掠中,那身形瘦削,面白如紙的“白衣招魂”索斌飛到一個泥沼之傍,一面雙手連揮,寒芒暴射,邊指揮著其他手下以暗器投擲向某一個方位 公孫敬德大吼著:“後排立定莫動,注意敵人乘亂偷襲,大家穩住,穩住 ”
  一陣忙亂過後,“豹尾棍”邵慎跑了回來,他抹著滿頭汗水,氣籲籲的道:“真正王八羔子;‘白衣派’門下有一個中了暗算,連人都被拖進泥沼裡,這半晌還沒撈著,八成是寡婦死了兒,沒啥個指望啦!”
  公孫敬德板著臉道:“不必撈了,撈起來也不過一具屍體,於事何補?邵老弟,傳令過去,繼續朝前挺,叫大家再多加小心,別又著了道!”
  邵慎不再多說,調頭自去,胡非烈不禁形容憂慮的道:“這可得想法子對付才好,叫他們如此蠶食邊掠,我們的力量就會越來越削弱了……”
  公孫敬德悒鬱的道:“除了加意防範,隨時警覺,也實在沒有什麼有效的良策。”
  胡非烈窒悶的道:“那‘火瞳’辛宛毒 ”
  不待胡非烈說完,公孫敬德已急忙“噓”了一聲,壓低嗓門道:“他會出面的,老哥哥,但不到緊要關頭,怕他懶得伸手,這號主兒的脾氣你又不是不知道,除了狂,還有怪……”
  胡非烈強笑道:“狂也好,怪也好,都沒干係,只要到了節骨眼上,他別坐山觀虎鬥就行了  ”
  公孫敬德左右覷探,小心翼翼的道:“這決不會,但老哥哥,咱們口詞之間卻得留神,莫叫他聽到什麼閒言閒語,否則他性子一起,拂袖而去,場面就不好收拾了!”
  胡非烈陰沉的道:“多年不曾求人,求人一次,才知竟是這麼個難法,處處遷就,還得時時察顏觀色,生恐稍有得罪……欸,這算那一輩子虧欠下的?”
  公孫敬德低聲安慰著:“老哥哥,事到如今,你就看開一步吧,人到屋簷下,安得不低頭?好在就這麼一遭,過了這個關口,天皇老子也不用侍候啦。”
  裘英也十分感慨的道:“說來說去,都是那個不孝的小畜牲闖的禍,他固然死得不明不白,卻把一付千斤擔子擲給了老師父,七十多歲的人了,不曾享過徒弟一天福,到頭來卻須替他拋頭賣命,想一想,連我都生氣!”
  胡非烈面頰抽搐,痛苦的道:“師弟,不要說了……”
  公孫敬德雙目平視,表情在無奈中帶著那麼一抹寬諒,他悠悠的道:“這裡頭另一層關係亦不能不顧,力群的老娘跑到關外去哭求老哥哥,一把鼻涕一把淚的,白髮人送黑發人,境況已夠悲慘,老哥哥又是他的授業恩師,是唯一有力量替力群報仇的人,從各方面來說,都不能不管;小輩作孽,禍延尊長,但既有這個淵源,便無詞推託,權當是還來生債吧!”
  裘英想說什麼,卻欲言又止,是的,事情已經到了這步田地,除開豁起來搏命鬥殺,還有什麼可說的?說了亦不還白搭。
  兩排人馬挺進的速度非常緩慢,過度的謹慎亦是行動遲緩的原因,但沒有人嫌,沒有人怨,時光對生命而言,總是次要的,人要活著,才能享受光陰,此時此地,遲滯反而是一種苟且的理由了。
  驀地一條人影飛起,打第一排的人頭頂掠過,那條人影動作之快,簡直匪夷所思,只見影像險閃,人已沒入沉沉的煙沼之中,“白友招魂”索斌的兩只“朱雀箭”緊隨急射,卻全然落空!
  一條連著長鏈的五指鋼爪,便在這一利之間飛扣“豹尾棍”邵慎,邵慎偏身大喝,揚棍翻磕,鋼爪暴斜,反嵌入一名“白衣派”弟子頭殼,眨眼下已將那人扯帶進一個泥潭之中!
  又一聲號嗥,又一聲“噗通”,索隱爪沒,紛亂的這群人依舊不會撈著對方一絲衣袂,彷彿那奪命的一記,是來自虛無,也去向虛無!
  “白灰招魂”索斌蒼白的臉龐上浮現著激怒的暗赤色澤,他與他的夥伴“白衣渡崙”應堅二人雙雙交叉飛旋,朝著每一處可疑的角偶搜尋探索,“豹尾棍”邵慎也大聲叱喝著來回奔走助威,只有“挑星追月槍”樊三水沉靜如故,柱著他那桿金光燦亮的尖菱長槍默立不動 有什麼好搜探的呢?說到可疑的所在,這片沼澤四周全都得算上,若待一處一處翻攪查尋,只怕折騰上三天三夜也是枉費力氣!
  公孫敬德把情形看在眼裡,不由躲腳:“都是這片惡沼害人,地形不熟,才叫我們吃了大虧,姓戴的一幹人要不是仗持這層天然掩護,早就被我們一個一個活挖出來 ”
  裘英搖頭道:“‘白衣派’又已折了二員,再這麼下去,索斌同應堅兩位老弟只怕沉不住氣了……”
  胡非烈道:“後排的人手要不要撥一部份過去支援?”
  裘衣笑得帶幾分自嘲:“不必多此一舉,師兄,對方的攻擊目標並非由我們決定,乃是他們自行選擇,原則上不過避強掠弱,乘虛而入,前排實力增加,安知他們不會挑後排下手?
  變化轉移,主動完全操在對方手上……”
  胡非烈道:“如此說來,豈非人家製了先機?”
  公孫敬德接過來道:“只要他們不出面,陰在暗裡打突襲,目前來說,我們的確是被動了些!”話剛說到這裡,方才凌空飛掠的那條人影突然又再出現,但這一次出現,卻不是向著一幹二流角色下手,竟筆直衝著“白衣招魂”索斌而至!
  索斌用的傢伙,是一對粗若鴨蛋,頭尖的烏黑“判官筆”,他眼見來敵猝至,不但不覺驚恐,反倒有一股出奇的亢奮反應 窩囊氣別久了,無論拼得過拼不過,至少有機會一拼,總比幹耗著挨打好!
  雙筆飛揚間,索斌整個人“呼”聲斜翻而起,兩兩道冷芒耀眼生輝,“叮噹”兩聲合為一響,已將雙筆震開,來人身形凌空暴橫,居然一頭撞將過來!
  索斌大喝如雷,雙筆驟顫之下抖出千百參差刺影,宛如突然間將雙筆幻成了一個把他本人也含蘊在內的巨大鐵刺蝟,而這個巨大的鐵刺蝟滾騰四張,聲勢驚人,可是對方卻半步不退,縱橫的兩束寒芒隨著他動作的急速衝撲,凝聚成一道像是流星曳尾般的眩目光華,雙方的接觸只是瞬息,那種震耳顫心的金鐵碰擊聲已經響成一片,兩條人影利時拋起分墜,“白衣招魂”索斌僕跌僵俯,他的一襲白衫,竟已染得上下血紅!
  那狙擊者,當然是曹大寶。
  拋落於地的曹大寶,同樣和個血人差不多遠,他全身都沾著血,在那等赤漓漓的猩艷中,業已分不清他傷在何處,傷得深淺,但是他卻沒有跌倒,不會橫僕,他仍然顫巍巍的挺立著,絕對不同於死人那樣的挺立著!
  雙方的交擊僅是須臾,於須臾間接合,又於須臾後分開,然而只這須臾之間,彈指之微,生死即斷,存亡已定,把另一程旅途化為承恆了!
  丈許外的“白衣渡命”應堅,於一剎的悸顫後,驀地椎心泣血般狂吼一聲,高舉著手上的“霸王錐”,像是發了狂一樣不要命的猛衝過來!
  “霸王錐”重逾三十餘斤,雖是單錐,這雙手合舉並落之力,亦彌足驚人;曹大寶目瞪瞪的凸視著那枚沉重的錐頭砸下,猝然以不可言喻的快速迴旋,當他身上的血滴溜溜拋灑,應堅砸下的錐頭已緊隨流轉,於是,他的左肘刀倏閃倏沉,硬截敵人的來錐,只聞“克擦”
  一聲骨骼斷響,刀飛錐盪,而他右肘刀斜揚,應堅的半個腦袋已甩上了半空!
  金燦燦的焰芒便在這時石火般掣映,那道焰芒是來得這麼快,這麼狠,曹大寶悶吭著往前一個踉蹌,槍尖已穿透他的背心,從胸側刺出,曹大寶突然嘶啞的狂笑,順著鎗桿的方向側滑,偷襲得手的樊三水在意外之下,尚未及丟槍撤身,曹大寶的右肘刀已“刮”聲旋飛了這位“金槍會”首席執事的人頭!
  如此血腥又怖厲的場面,不論目睹者是經過多少陣仗,見過各少生死,都不禁為眼前的慘烈情景所驚攝,可是,顯然卻有人未被驚懾住,因為又有號叫聲揚起,兩位“白衣派”所屬正打著旋轉往外摔出,一旋一輪血,一轉一聲嗥!
  那是甘為善,紅了眼,橫了心的甘為善!
  震憾不已的胡非烈,見狀切齒叱喝:“給我圈穩了殺 ”
  一條人影便從後面的沼澤低窪處飛起,宛似驚鴻乍現,身形掠過,已有三名“尚義門”
  下的所謂“得力弟子”顱碎漿濺,“尊義三鼎”打橫硬爛,又同時落空,那條人影暴射向前,一雙老藤棍對準胡非烈的天靈便敲!
  公孫敬德冷叱出聲,長身而起,他隱在長衫下那把白玉雕柄的利刃也順勢揮閃,寒光彷彿匹練般卷纏 凌虛的那雙老藤棍,在它主子戴玄雲的挫腕振臂中,不再追擊業已騰挪丈外的胡非烈,棍身陵顫,猛砸公孫敬德的刀鋒!
  “尊義三鼎”呼嘯著繞撲過來,但是,他們三個人剛剛奔到一處狹窄的泥潭傍邊,潭裡泥水忽湧,兩只“分水刺”突然冒出,有如毒蛇竄噬,分別插進了其中二位的褲鐺,三鼎中為首的何光回手一刀斬去,潭裡的方不去“嘩啦啦”倒翻反騰,兩腳狹緊何光脖頸,就在何光的尖叫聲下,雙雙栽回潭底。
  不錯,兩個人都栽進潭底,但是到了水裡的世界,何光的機會怕就更加渺茫了。公孫敬德不曾與戴玄雲的老藤棍硬抗,他抽刀遊走,運招如風,連續的幾次接觸後,這位“尚義門”
  的掌門人駭然驚覺,對方真正是不要命了!
  前面,“豹尾棍”邵慎正迎戰甘為善,在這個戰圈裡,亦只有他堪與甘為善對敵,其餘的“白衣派”門人,不過充的是個架勢而已。
  公孫敬德在他這把刀上浸淫的功力,稱得起渾厚精湛,而戴玄雲打譜拼命,他卻還沒有活夠,因此進退攻拒之間,便免不了諸多牽制,雙方一輪狠鬥下來,誰也未佔便宜。
  這時,胡非烈已褪下他外罩的紗衫,展露出上身一襲耀眼的金鎖甲來,裘英也亮出了他與師兄一式異色的銀鎖甲,兩個人一位是金甲白髯,一位是銀甲赤發,手執的同形龍頭杖,看上去倒也威風凜凜、老當益壯。
  戴玄雲早已雙目皆赤,心焦如焚,他知道面臨的場合,萬萬不可纏戰,辰光拖得越久,對他們越是不利,敵方的陣仗業已明擺明顯,是趕盡殺絕的打算,只要再稍有延宕,那邊廂,胡非烈和裘英師兄弟約莫就將夾攻而來,以他一已之力,待要應付這三個高手,豈有幸理?
  白鳳刀貼地卷起,卻在刀光滾盪的當兒橫抽快斬,戴玄雲算是豁出去了,他的一雙老藤棍奮力推出,旋叉絞彈,公孫敬德正中下懷,側身猛之餘,刀雙猝拖,一溜鮮血已自戴玄雲右臂噴出,血光湧現的瞬息,戴玄雲左手棍暴擊右手棍,棍似流虹飛射,透喉穿過公孫敬德脖頸,更將這位“尚義門”的掌門人撞跌三步,硬釘在地!
  斜刺裡,龍頭杖浪嘯風起,以雷霆萬鈞之力罩頭臂落,戴玄雲已不及分辨是胡非烈抑或裘英下的手,他十指橫握僅剩的一根老藤棍,回身猛迎,於是,杖擊棍身,震得他口噴熱血,一個筋斗翻出,但是,在他翻滾的一剎間,棍彎棍彈,有如強矢經天,“碰”的一聲已將對方砸倒!
  那是裘英!裘英有銀鎖甲護身,沒有被這根彈來的老藤棍戳穿,然而卻也受傷不輕,他右胸的銀鎖甲片不但撞扁撞脫了多處,連肋骨亦生生斷了三根!
  胡非烈怒叱厲吼,杖出如矯龍舒卷,狂飆突揚,飛舞的杖影便似排山倒海般壓將下來,兩手空空的戴玄雲嘴裡咒罵,連連躲閃,情況狼狽之極!
  又一條人影驟然拔空而起,以快逾鷹隼的速度撲擊戴玄雲;那人身體凌風,發出排擠空氣的“呼嚕”聲,事起倉促之下,戴玄雲只有機會看到對方手中冷電吞吐,芒尾顫映,連是何種兵刃都不及辨識了,他腰腿硬挺,一高撲出,暗付這遭怕要卻數難逃 便像幽渺穹蒼中的另一顆流星出現,
  那條細小的人影驀地橫撞上來,以無比的快速碰擊狙殺戴玄雲的兇手,兩條身影立時在一個焦點相撞,骨頭的斷折聲響成一片,漫天的血雨紛灑 一邊滾跌出馬小七,一邊滾跌出一個陌生人物!只看出這人凸瞪的雙眼是火赤色澤;而兩個人,模樣都不似活人了。
  龍頭杖再度呼嘯揮下,戴玄雲摧肝斷腸般的一聲長嚎 由於方才的撞跌,剛好撲到公孫敬德仰臥的屍體邊,他倏然拔起插在公孫敬德咽喉中的那根老藤棍,雙手橫握上撐,同時身子竭力彈躍
  杖擊的沉重力道,把戴玄雲反震於地,其實他也利用這一段躍彈的空間造成緩衝,避免背脊真接承力,在他反震回來的俄頃,杖頭揚起,胡非烈卻未料到帶起的還有戴玄雲的身體,戴玄雲左手抓牢龍頭杖端,身子一起,右手的老藤棍飛出,一聲悶響起處,搗得胡非烈的金鎖甲片碎落四散,人仰馬翻,而這一記,老家夥的肋骨恐怕不止斷了三根!
  前頭,又是一陣悶嗥傳來,正與甘為善火拼的“豹尾棍”邵慎業已腹開肚裂,一大把花花綠綠的腸臟隨著甘為善的鋼爪扯出,令人不可思議的是,緊抱著邵慎使他變成活靶的人,居然是早已奄奄一息的曹大寶!
  “十裡混沼”此刻是一片沉寂,空氣中散漾著濃重的血腥味,凝聚著有形無質的肅煞韻息,如果有人不知道什麼是死亡的況味,這裡就是了。
  除了戴玄雲這邊,以及地下呻吟著的傷者之外,其他再沒有活人,活人全逃淨了;泥潭裡混漿又湧,一身黑色油布衣靠的方不去翻了上來。
  胡非烈與裘英師兄弟二人,背靠背的倚坐在一起,兩個人一樣的神色萎頓,形容枯稿。
  戴玄雲的氣色決不比他們兩個稍好,但戴玄雲尚撐持得住,他摀著胸口,凝視著這同門的老師兄弟兩,他眼中沒有殺氣,
  只有悲憫:“世間事,從明處講,該有個道理在,自暗處說,總也離不開因果報應;唐力群姦淫人妻,謀害人夫,這人又是他的結義兄弟,犯下這等滔天大罪,如何恕得?二位為武林前輩,俠門尊賢,卻因昧於親情,罔顧公理人倫,憑白搭上這許多條無辜性命,二位老來造孽,於心何忍?”
  胡非烈嘴唇顫抖,白髯拂動,卻雙目淒楚黯淡,無言以對,裘英更是垂下頭去,發出那種像唏噓,又似嗚咽的聲息,不出一語。
  深長的嘆了口氣,戴玄雲低啞的道:“我不屑責備你們,更不願報復你們,有生之年,你們的良心會受煎熬,靈智將遭撻伐 如果你們還有良心與靈智的話……”
  轉過身去,戴玄雲它著滯重的腳步行向沼澤之外,在他後面,方不去背著曹大寶,甘為善背起馬小七,表情僵默的隨著離開。
  “十裡混沼”仍是“十裡混沼”。
  灰濛濛的霧絲一樣在飄浮,泥潭裡的氣泡依舊不時在冒升,腥臭的氣息亦未曾改變,不同的只是,殞落的生命再也無法在此地復還。
  方不去不是說過麼?至多二十年後,又是好漢一條,誰知道呢?
   全文完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舊 2008-05-29, 03:49 PM   #852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Post 雷之魄

第01章 少俠救美a
第01章 少俠救美b
第02章 半路伏擊a
第02章 半路伏擊b
第03章 忍辱偷生為哪般
第04章 初運神功鬥群姦a
第04章 初運神功鬥群姦b
第05章 不是冤家不聚頭a
第05章 不是冤家不聚頭b
第06章 大發雌威
第07章 鷸蚌相爭
第08章 圖霸業聯手定大計a
第08章 圖霸業聯手定大計b
第09章 論天下英雄
第10章 半路伏擊
第11章 釜底遊魂
第12章 攻其不備襲老巢
第13章 如履薄冰
第14章 孤注一擲
第15章 天若有情天亦老
第16章 節外生枝
第17章 舍已報恩a
第17章 舍已報恩b
第18章 退走翠竹軒
第19章 辣手欲摧死
第20章 羅幃照夢a
第20章 羅幃照夢b
第21章 斷腸曲
第22章 青山谷變墳塋場a
第22章 青山谷變墳塋場b
第23章 淫娃戲少主a
第23章 淫娃戲少主b
第24章 五門甲士a
第24章 五門甲士b

此帖於 2008-06-01 10:28 AM 被 runonetime 編輯.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舊 2008-05-29, 03:51 PM   #853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Post

第01章 少俠救美a

  夜,深沉。
  天空是一片濃濃的漆黑,沒有月光,甚至連眨著鬼眼的星兒也沒有;空氣中,飄漾著淡淡的寒意,初秋的季節,在中宵,可不真有點冷絲絲的。
  這裡於豫魯交界處的“老通城”,這“老通城”不算大,卻是相當繁華,兩省的買賣家有不少是以此地做為貨物的轉運點及交流處,因而造成了這個小城有著些兒畸形的鬧囂與壅塞。
  便是鬧囂與壅塞吧,在這個時候卻也差不多全安靜下來了,三更天啦,又那麼涼森森的,還有誰願意睜著一雙惺忪睡眼空熬夜呢?看看城裡,除了有那麼幾處秦樓楚館仍在燈火隱約的逗著樂子之外,其他地方,也已叫一片沉沉的黑暗給吞噬了,那些黑黝黝的屋宇裡,不消說,人們早就擁著熱被窩尋夢去啦……
  靜得出鬼的狹窄街道上,這時,卻突然有一條人影閃了出來,這人在街角的陰影處佇立片刻,又小心翼翼的左右探查了一遍,以後,他動作快得像頭貍貓般“唰”的便躥上房頂!
  在櫛比相連的屋脊上,這位全身黑色勁裝的夜行人,輕車熟路的奔向靠城東的一座深沉房舍而去;他的身手矯健,行動無聲,在滑不留手、高低不平的屋面上奔走,就像踏著寬坦大道一樣,利落極了,也穩當極了。
  這人的功夫,說好是十分的好,但是,卻在形態間透著那麼一些兒不妥,似乎,呃,有些鬼祟的味道。
  當他一溜煙似的飛躍進這片深邃的屋宇之內時,嗯,藉著大門口挑著的那只暈糊糊,紅茫茫的油紙燈籠,我們可以隱約看見印在燈籠上的幾個黑字:“如歸客棧”。
  夜行人像是對這家客棧的格局非常熟悉,他在越牆而過之後,毫不稍停,連連掠過三排客房,老馬識途也似一直朝左邊的那間廂房逼近,只是,一到房裡,他的動作卻更加輕悄了,躡手躡足的,就怕驚醒了房中的什麼人一樣。
  這間廂房的位置正好面對著那三排普通客房的右側,中間還隔著 小塊置滿了盆花的天井,它的後面及右邊,另外還有著兩排客舍,但在這些房舍的距離中,亦同樣是由兩片小巧的花園所隔絕了,換句說話,這間廂房的建築是獨立的,它不與其他任何客房相連接,當然,它的身價亦必就會比諸以外的房間來得高了,而住在裡面的人,不消說,也就可以想見氣派之如何與眾不同啦!
  夜行人來到這間廂房之前,卻突的一個轉身斜竄到一邊的小花園裡,廂房的一扇花窗,嗯,就正好面對花園!
  抬頭看了看天色,夜行人頗有耐心的在一叢矮竹之後盤膝坐下,他的雙睛,卻定定的 不,簡直是貪婪又渴切的投注在那扇緊閉的花窗上!
  藉著這個短暫的時間,我們可以將這位仁兄的外貌看個清楚,他有著一張狹長的馬臉,疏眉、細眼,一只碩大的蒜頭鼻子下面卻生著一張刻薄的嘴唇,他的膚色是微黑的,如今,正有幾顆油膩膩的汗珠自他齊額勒住的頭巾邊沿浸淌,這種天氣,他卻像是在燒著心火呢……
  片刻後
  夜行人忽的站起,悄無聲息的到了花園前面,他就站在那裡,深深調勻著呼吸,而每在他調勻一次之間,臉上的肌肉全部那麼不由自主的抽搐著……
  輕輕的,他伸出右手 一右手卻在不住的顫抖著,然後,手指一遍又一遍的彈在窗框上,“噠、噠、噠、”“噠、噠、噠、”。
  房裡沒有反應。
  於是,夜行人的呼吸頓時變得粗濁了,也變得急迫了。他那雙細瞇眼睜得銅鈴般大,眼中有一片火焰般的駭人光彩射出,而這片光是飢渴的、衝動的,淫邪而又帶著獸性的!
  不知在什麼時候,夜行人的手上已多了 柄薄而利的小巧匕首,他順著花園的隙縫插進去往上一挑,“啪噠”一聲,裡面的花窗的橫閂已然墜落 這連串的動作,全證明他是一個老手一一夜走千家的老手!
  緩緩的,夜行人手掌貼窗,將窗兒朝裡推開,甫始推開,他閃電般掩到一側,靜待半響,發覺房內依舊毫無動靜,他這才面露喜色,聳身躍進!
  房中,陳設雅緻而明潔,鑲嵌著雲母石的圓桌上,那盞捻到最小光華的銀燈,正散發出熒熒的光輝來,由這黯弱的光輝,更襯托出這房間裡那一種寧靜而溫馨的氣氛,尤其是,靠牆的一張寬大軟厚的桃花心木臥榻上,正畫龍點睛的側躺著一個少女的窈窕身影,這種氣氛,也就變得更加濃郁了。
  床前,淺黃色的流蘇配著淺黃色的羅帳,而羅帳是半垂的,由桌邊,可以清楚看到那臥榻上少女身軀的輪廓,以及,在她那均勻呼吸時腰胸部分的有節奏的起伏顫動……
  夜行人一時竟看呆了,他站在那裡,嘴巴微張,鼻翅兒急速翕動,雙眼中流露出極度的渴切光芒來,光芒中含有溫膩膩的色彩,火熊熊的獸性,就宛如一頭虎 餓極了的虎,驟然間發覺了一只正竄入絕地的羔羊一般!
  籲籲的喘息著,夜行人一步一步的,饞像畢露的朝床前移近,忽然,他仍還記得回身將花窗關好,又迫不及待的衝向前去。
  站在床邊,夜行人先將垂下的那一半羅帳拉起,他俯身仔細的、又貪婪的注視著那酣睡中的少女側影,等看夠了,才小心翼翼的,像拈著塊價值連城的白壁一樣,伸出兩指將少女的身軀翻轉過來,變成仰面躺著的姿勢。
  室中的光線雖然是顯得幽暗了點,但卻仍有足夠的亮度映照出這位睡夢中少女的面龐來,而老天,這又是一張如何美豔絕倫的面容!這新月般彎長的眉毛,閉著的,卻有兩排密密的睫毛的鳳眼兒,那挺直端秀,又微含傲氣的小鼻子,那菱形的、紅潤又精緻的櫻唇,這些,全都那麼無懈可擊的配生在她那張瓜子臉蛋兒上,她的臉容原該是瑩潔白嫩的,只是此刻卻有些奇異的紅暈浮現,但越是這樣,卻越發顯出那紅白相映的嬌麗與嫵媚,誘人極了,迷人極了,床前的夜行人就差一點連口水也順著嘴角淌了下來!
  少女睡得很熟,也深沉,照說,一個女孩子是不該這麼貪睡的,她身上穿著一襲高貴而精緻的白緞寢衣,薄薄的夾被踢在一旁,露出一雙瑩潔如雪也似的玉臂來,那肌膚是如此光潤細膩,仿佛擠得出水,吹彈得破!
  一股奇異的、幽淡的白蘭花香飄浮在這充滿了奇麗景像的臥室中,而在這片香味裡更糅合了一種少女身上特有的處女芬芳,於是,這些聚集起來,就更加形成為一股刺激與誘惑,刺激著夜行人的感官,誘惑著夜行人的色慾。
  像頭餓久了的野獸一樣,夜行人紅著一雙眼,大張著嘴巴,臉上的肌肉不住痙攣,混身也在難以抑止的顫抖,終於,他瘋了一般開始撕裂那少女的寢女、褻衣,連少女身上最後一件蔽體的水紅色的小肚兜也扯了下來!
  現在,這位姑娘也已是全身赤裸裸的了,赤裸得十分徹底,甚至一絲布、一條線也沒有,她那豐盈的、美好的.玲瓏剔透而又滑如凝脂般的胴體便完全展露了出來,那麼誘煞人又迷煞人的展露了出來!
  嗓子裡宛似拉著風箱,夜行人喉嚨裡發出一陣又 陣的“呼 嚕”“呼一嚕”聲響來,他一口口的乾咽著唾沫,脖頸上的喉結也在不住上下移動,這時刻,他兩只眼全看直了,一對眼球就差點沒突凸得掉了下來!
  長長吸了 口氣,夜行人抬起頭來,閉著眼,似乎是竭力使自家鎮靜下來,過了片刻,他才將視線重轉到那少女一絲不掛的胴體上,只是視線甫一接觸,他卻又開始了激動與顫抖!
  火痴痴的瞪著那具有如象牙雕刻而成般的半透明似的美麗軀體 那具軀體仍舊一無所知的熟睡著,這夜行人一邊用力擰著自己大腿,一面下意識的吞著口水,嗓眼裡發沙的自言自語:“奚俊A啊,奚俊……就算這妮子是你生平接觸過的最上等貨色,也不過就是個女人罷了……甭這麼沒出息……別忘了你個是經過世面的人物哪……鎮定點,鎮定點,這是塊口中肥肉,煮熟的鴨子,跑不掉的……”
  這叫奚俊的夜行人再次長長吸了口氣,然後,他自懷中摸出一只拇指大小的描金木瓶,旋開瓶蓋,自中用小指甲掏出一點青色的藥粉來,輕輕抹向那少女鼻端,而在他這一動作的剎那,他已同時快逾閃電般點住了那少女的軟麻穴。
  於是
  小女口中發出了一聲令人魂魄與授的嬌慵呻吟,又跟著疲乏的嘆了口氣,像是剛自一場美麗的夢境中轉了回來,她滿足的咿唔了兩聲,大概在朦朧中覺得有些寒意兒 如今她是光著身子的----她似乎想將夾被拉起,但是,她卻在半醒狀態中,突然驚覺她已完全失去了動作的力量!
  自幼以來的環境磨練,與一種本能的警惕反應,使這位少女在驟然的一陣寒悚刺激中,猛然清醒過來,她雙眼驀睜,一睜之下卻立即閉上一一她要使自己的視力迅速適應在突然醒來後的室中光線!
  就在這瞬息中間 這少女的眼睛尚未睜開前的一剎,她已敏銳的感覺到自己的衣裳已經被脫除淨光,而且,她馬上發現身體的異狀 她的穴道竟被人封住了!
  緩緩地,少女重新睜開了眼睛,天呀,那是一雙何等明媚,又何等澄澈清瑩的丹鳳眼兒啊,她的目光徐徐掃過自己完全暴露了的身體,又徐徐轉投在床前站立著的奚俊身上,令人驚異的是,此時此景,這少女目光中的神情竟是如此冷漠,又如此鎮靜!
  那奚俊直樂得雙手互搓,他更朝前進了 點,獰笑著,語聲猥褻的道:“小娘子,呵呵,旅邸清冷,寒夜寂寥,小生不才,斗膽毛遂自薦,特一奉陪榻側,與小娘子共效于飛……”
  少女死死的盯著奚俊,眼中的光芒由冷漠而變得痛恨,由鎮靜而轉成酷厲,她一言不發,滿口銀牙卻全咬進唇裡!
  奚俊又吞了口唾沫,色迷迷,暈糊糊的接著道:“本來呢,小娘子你中了小生我的‘玉仙香’至少要昏睡如死般經過六個時辰才能逐漸清醒,小生大可在你昏睡之中得遂所願,不過這樣卻大大的沒有意義了,其一,小娘子你若在全無知覺的情況下由小生擺佈,固然難以品嘗到那種欲醉欲仙的樂趣,而小生亦同樣的感到味同嚼蠟,沒有那等活蹦亂跳來得快意;其二呢,嘿嘿,小生與女人家做這等事,總也希望對方也極情願,不受委屈,這樣一來彼此之間才會有味道,更覺甜蜜。”
  睜著那一雙滿布血絲的紅眼,奚俊伸出一雙鬼爪子在少女滑不留手的香肩上輕輕撫摸著,又道:“所以麼,小生才用解藥先將小娘子你弄醒過來,也免得你事後埋怨小生我太過自私,只顧個人享受……”
  自己的肩膀被那色鬼撫摸著,少女宛如觸電般一陣陣的痙攣,更一陣陣的寒栗,她有一股做嘔的感覺,就像是一種什麼特別污穢的東西沾到她身上 樣,窩囊透了,噁心透了!
  尖冷的,少女突然開了口:“拿開你的臟手!”
  奚俊愣了愣,不由自主的縮回了手,似是頗出意外,吶吶的道:“什麼!你不願意?”
  有無比的悲憤,至極的羞辱,難以言喻的仇恨蘊孕那雙美麗的眸子裡,但她強自忍住,語聲嚴峻冷森的道:“大膽狗才,無恥淫賊,你是瞎了眼,迷了心,竟敢用這種禽獸不如的下流手段來暗算小姐,更以這種不出自人口的齷齪言詞來污辱小姐,狗才、畜生、淫賊,小姐我包管叫你碎屍萬段,死無葬身之地!”
  吃這一頓臭罵得七葷八素,手足無措,奚俊不由惱羞成怒,怨火夾著慾火一起上升,他咆哮一聲,猙獰的道:“你你你……你這不識抬舉的賤人,小浪貨,你竟然敢罵起大爺我來?媽的,敬酒不吃吃罰酒,去你個娘的,大爺現在就玩了你,看你他媽能奈我何?”
  說著,他三不管坐在床邊,便為自家脫起衣裳來!
  這時,那少女動也不能動,嚷又不能嚷,她咬著牙,切著齒,一個字一個字像冰珠子一樣迸自牙縫!
  “你 狗才,你敢碰我一下!”
  轉過臉嘲弄的齜牙笑了,奚俊得意洋洋的道:“媽的,你是什麼玩意?大爺我不敢碰一下?你等著瞧吧,看看大爺能不能玩翻了你?”
  少女雙眼中淚珠盈盈;嘴唇咬破,鮮血染頰,她就是不肯咽出一聲,痛恨的;聲如泣血:“狗才,我是‘六順樓’澹台又離的義女,你敢動我一下,看我義父不將你活活分屍挫骨!”
  “六順樓”“澹台艾離”這七個字,就活像七根火紅的鋼針猛一下扎進了這採花賊奚俊的心腔子裡,驚得他驀的一哆嗦,脫著衣裳的雙手也頓時僵在那裡,他那張馬臉驟然變白了!
  呆了好半晌,他才吃力的站起,目注床上裸女,驚駭加上震恐的道:“你……你說什麼?你……呃,你會是‘六順樓’當家的澹台又離那老怪物的義女?”
  少女悲憤無比的道:“你這種賊,小姐我不屑騙你!”
  怔怔的看著那少女,奚俊忽然笑了起來,他連連搖著頭道:“不信不信,好個賤人,這一套花招竟然耍到我‘鬼狼’奚俊的頭上來了,媽的,也不知你從哪裡聽到了澹台又離這老怪物的名字,眼前就順口吐出來嚇唬你家大爺,就憑你一個小妮子,豈也會和天下武林一霸的‘大黃傘’澹台又離拉上關係?”
  那少女銀牙緊挫,睚眥欲裂,她兩眼中光芒如血:“狗才,你如不信,桌下有一具紫色小皮囊,你打開一看就會明白。”
  略一猶豫,奚俊賊兮兮的自床沿站起;乘機又摸了少女一把,然後,光著膀子,提著褲子,慢吞吞的來到圓桌之間,伸手在桌底一探,恩,果不然他提起一具長方形的精巧紫色皮囊出來!
  一手提著褲子,另 手便將皮囊解開,當那具紫色皮囊的活扣甫始彈開,“當”的一聲脆響,囊中 塊金光閃爍的八卦牌便掉在了桌面上!
  這塊八卦金牌,大小有如拳頭,正面雕鑲的是八卦圖形,背後,卻刻著五個圓形怪異字體:“六順樓澹台”!
  當然,“鬼狼”奚俊久走江湖,這塊八卦金牌乃是代表著什麼意義他不會不知道,威懾武林的“六順樓”,在外面有兩種信物,一是八卦金牌,一為八卦銀牌,八卦銀牌為“六順樓”的次等人物使用,而八卦金牌,則非“六順樓”的首要核心角色不能獲配,換言之,持有這“八卦金牌”的人,就必定是“六順樓”極有份量的人物無疑。
  發現這塊八卦金牌,奚俊不由得傻了眼了,他猶不甘心,再伸進皮囊內一掏,卻又掏出來樣東西來, 一樣是一只精工雕刻著細緻龍紋的檀木盒,啟盒而視,裡面赫然是一柄精巧而珍貴的純金小傘模型,小傘的傘面上,更刻著幾行小字:“謹以此小小金傘,贈給我最乖的女兒”,下款署名,一筆一劃不少的是“澹台又離”四個驚心動魄的字!
  另 件東西,卻亦是一柄尺許長短,以類似真絲絹為面,以鋒利鋼刃為骨的怪異的摺扇,展開扇面,上頭精繡著兩枝白水仙花兒,一朵花兒輕偎著另一朵,繡工細膩,傳神異常。
  現在,奚俊的滿腔慾火,也已化成了冷汗涔涔,裡外衣衫全濕透了,他非但相信了那少女即是“六順樓”當家的“大黃傘”澹台又離的義女,更恍悟出這少女本身的來歷,是的,她是澹台又離的義女,不僅是澹台又離的義女,她本人更是江湖上有了名的角色:以艷若桃李,冷若冰霜而羨煞了一幹英雄兒郎的“青羅扇”水冰心。
  愣了好半晌,奚俊才轉過身來,他呆呆的看著床上那個粉妝玉琢般的誘人胴體,幹澀澀的咽了口唾沫:“呃……呃……你是‘青羅扇’水冰心?”
  那少女深深吸了一口氣,語聲僵木而冷硬:“不錯,我是水冰心。”
  頓了頓,她又怒斥道:“狗才,你還不立即給我解開穴道?”
  舐舐有些乾裂的嘴唇,奚俊的一張馬臉上陰晴不定,眼珠子也在骨碌碌的亂轉,他緩緩向前移,邊陰的道:“我若放了你,水冰心,你保證不尋我晦氣?”
  似哭般的冷笑起來,床上,“青羅扇”水冰心咬著牙道:“狗才,你以為我會饒過一個如此侮辱了我的下流畜生?像你這種禽獸不如的蟊賊,留你活在世上便是一種罪過!”
  陰沉沉的,奚俊道;“水冰心,你真是這樣想麼?你不後悔麼?”
  狠狠“呸”了一聲,水冰心道:“淫賊,我絕不會放過你……”
  突然間,奚俊的馬臉上掠過一片惡毒的神色,他“格 ”一咬牙,雙目中紅光又現,歪扭著嘴,他暴烈的低吼:“好賤貨,大爺便一不作,二不休,現下先玩個痛快,然後一刀子送你歸西,看看會有誰來替你伸冤,更看看你還有什麼能耐!”
  水冰心一陣驚栗,臉色大變,但是,她早已決定了那最後的一步棋子,這時,她仍強自鎮定,冷厲的道:“狗才,你……你敢動我一下!”
  三把兩把,奚俊已經將自己的褲子褪落,只剩下一身小衣了,他獰笑著,醜怪異常的逼近了床前,濁粗的呼吸著,他伸出雙手按向水冰心的胸脯,在室中低弱的光輝映襯下,他的馬臉通紅,口涎長流,鼻孔大大的張著,雙眼睜得如兩只牛睛,那形狀,好不令人作嘔!
  淒顫的嘆息一聲,水冰心雙目中淚珠溢出,她一閉眼,就待用力嚼舌自盡,而這時,奚俊的那只魔爪就快要接觸到他那豐潤的胸脯了。
  事情的發生突兀得沒有一絲絲先兆,就像是奇蹟般,在這千鈞一髮中,一個悠悠的、清朗的,更帶著那麼幾分揶揄,幾分懶散的第三者的語音驀然響了起來:“嘖嘖,可真叫‘無毒不丈夫’吶,即想要色,又待要命,朋友,你確實狠著哪!”
  話聲來自窗口的方向,雖然是那麼低沉,那麼舒徐,但是,此時此景,聽在奚俊的耳朵裡,卻不啻響起了一片焦雷!
  驚得幾乎跳了起來,奚俊像被人咬了一口似的,猛而抽回那雙尚未沾及異香的爪子,轉身目光急掃,天爺,方才關得好好的花窗已然不知在什麼時候啟開了,窗檻上,赫然靠著一位大腿翹在二腿上的怪客!
  那位意態悠閒的朋友,卻是好一個罕見的俊俏人物,他一身月銀色絲光閃閃的長衫,濃密的黑發上一頂銀色束髮冠簪於頭頂,一雙同樣又黑又濃的眉毛斜飛入鬢,有若星光般燦亮的眼睛下是 只懸膽般的挺拔鼻子,薄薄的雙唇現在正微抿著,兩邊嘴角,勾成一個泛著嘲弄意味的孤傲淺笑!
  一時手足失措,奚俊震在那裡竟不知怎麼辦才好,那翹著二腿的銀衣人哧哧一笑,慢條斯理的點了點的奚俊的鼻子,道:“食色,性也,伙計找女人我並不反對,但卻要找得是路數,不能胡作亂來,你眼前的這種行為就是大大的不對了,這叫‘採花’,你知道嗎?採花就犯了淫行啦,而犯了淫行的人,江湖同源是誰見了也不會輕饒的哪!”
  用力吞了唾沫,奚俊踏前一步,一只腳暗中慢慢伸出,竟圖勾扯自己先時丟在地下的衣裳,口裏邊掩飾的咆哮道:“你是推?竟敢前來破壞你家大爺的好事?我看你是活膩味了……”
  擺擺手,銀衣人笑瞇瞇的道:“喏,喏,不要這麼小家子氣,奚俊,你若想拿地下衣裳裡暗藏的傢伙,可以,大大方方的拿吧,我不阻止你。”
   下子僵在那裡,奚俊不由尷尬到了十分,自己的心意被對方截穿,這份難受可就甭提了,他愣愣呵呵的呆站著,一條腿已斜伸出一大半,也不曉得收回來好,還是擺在那裡好了!
  銀衣人用手敲著自己膝蓋,依舊笑吟吟的道:“你是頭出了名的色狼,奚俊,老實說,我不喜歡你這個人,尤其不喜歡色狼,那位姓水的小姐罵得對,你不折不扣是頭畜生,是個狗才!”
  怒火驀升,熱血沸湧,奚俊馬臉一陣紅, 陣白的厲吼道:“混帳王八蛋,你這小子是吃了狼心豹膽了,竟敢如此辱罵你家奚大爺!狗操的雜種,是漢子外面等著,奚爺這就出來教訓你!”
  口裡有趣的“嘖”了兩聲,銀衣人面不改色的笑著道:“當心禍從口出呀,我的兒,須知我的脾氣雖好,若將我惹翻了,卻不是你這種小淫賊所能擔待得住的,而且,對我講話嘴巴不干不淨,只怕你要後悔吧……”
  摸不透對方的底細,更不曉得人家的來路,奚俊心裡不但是氣,是急,是怕,是驚,更有著無比的狐疑與迷惑,他強自壓制,懷著鬼胎,色厲內荏的叱道:“少他媽在奚大爺跟前說大話,奚大爺走三江,過五湖,胸膛上跑得馬,肩膀上立得人,什麼英雄好漢沒有見過?什麼三頭六臂未曾碰過?就憑你小子就想唬住大爺我,卻是做你媽的春秋大夢!”
  帶著三分說不出來的那種輕蔑味道斜睨著奚俊,銀衣人將翹著的二郎自窗檻上垂到裡面,他雙肘靠在膝蓋上,兩手托著下巴,慢吞吞的道:“在我面前稱英雄,道好漢,奚俊老弟,你是吃錯藥了,你走的什麼三江,過的什麼五湖?就單靠在娘兒們胯底下打滾混過來的?嘖嘖,假如我是你,早就一頭撞死算了,哪還敢在人前誇耀?自已是什麼樣的角色,多少也該有點數呀,光頂著顆狗腦袋去硬撐,成麼?”
  幾乎氣得一口氣沒喘上來,奚俊向上一指,咬牙切齒的大叫:“好個狂夫,你你你,你他媽利舌利唇的譏笑大爺,卻是你又算什麼大不了的人物?”
  目光朝床上活色生香的玉體溜了一轉,銀衣人淡淡的道:“我是什麼人物?問得好,但我不妨告訴你,我這人物麼,比諸閣下你,可是高明得太多太多呢。”
  憤怒至極的瞪視著對方,奚俊恨不能將那人生吞了,他惡狠狠的叱道:“你吹什麼大氣?比大爺我高明多多,呸,也不撒泡尿照照你自家那副德行,高明?高明個鳥!”
  搖搖頭,銀衣人笑嘻嘻的道:“我是今晚興致好。才和你費了如許脣舌,也不過就是解解悶罷了,其實,我大可一腳踢你出去,半句廢話不說的;假設有知道我的人看見我和你這種下三流的採花淫賊囉嗦了這麼久,一定會懷疑一點,奚俊,我並不是什麼寬宏大量的善人吶!”
  奚俊一面用力揉擦著左頰上的朱紅掌印,一邊驚恐交加的抖著嗓子道:“衛……浪雲,江湖傳規 各行各道,互不相擾 你……你也全當放屁!”
  “嗤”了一聲,衛浪雲藐然道:“剝掉人家的褲子想來個‘霸王硬上弓’,還待在姦污人家之後殺人滅口這等卑鄙行徑?誰遇上了能不管?奚俊,找女人要人家心甘情願,似你此般手段,非但等而下之,簡直丟我們男人的臉丟到姥姥家了!”
  面孔的肌肉在不停的痙攣著,奚俊畏怯的道:“我……我是迫不得已……”
  重重一哼,衛浪雲道:“放你娘的屁!姓奚的,今夜你是遇上我開明豁達的人,若是碰著別個,只怕摘了你的腦袋瓜子還得當球踢!”
  全身顫抖著,奚俊朝前移了兩步,可憐又可笑的道:“衛大俠……現在,是否以放我走了?”
  斜睨著他,衛浪雲一笑,道:“滾!”
  立時像一頭哈巴狗似的乾恩萬謝著,奚俊 面仍在用力擦抹左頰, 面回身就待穿上衣褲。
  驀地,衛浪雲冷然道:“站住!”
  激靈靈打了個寒栗,奚俊馬上僵在那裡,他魂飛魄散的回過身來,以乞憐的目光哀求著衛浪雲,語聲抖索:“衛……大俠…你可得說話……算話啊……”
  忽又展顏笑了,衛浪雲道:“當然。”
  他瞅著奚俊,又笑吟吟的道:“你就這副德性走!”
  呆了呆,奚俊立時哭哀著臉道:“衛大俠……人要臉,樹要皮啊,你叫我像這樣光著身離開……將來傳揚出去……我……還能混麼?”
  衛浪雲笑著,但吐字如鋼:“至少,比抬著出去好受點吧?”
  僵了一會,奚俊終於嘆下氣,低下頭,步履沉重的往窗口走去,衛浪雲閃身自窗檻下來,平靜的道:“另外,我奉勸你不用再枉費力氣了,你左頰上的紅色的掌印,永遠也不能再褪掉,奚俊,你什麼時候聽說過我的‘丹血印’蓋在人肉上還可以擦去的?除非,嗯,連那塊肉一起剜了。”
  緩緩的,奚俊回頭看了衛浪雲一眼,這短促的一瞥中,衛浪雲已然深切的感覺到對方內心裡強烈的仇恨及無比的憤怒,那像熊熊的火,銳利的箭,宛如能凝成形了!
  聳聳肩,衛浪雲滿不在乎的道:“慢走。”
  於是,奚俊方待越窗而過,床上,赤裸的水冰心已驀地悲痛的尖叫起來:“殺了他,衛浪雲,殺了他!”
  微覺一怔,衛浪雲隨即笑了,他看了看站在窗前心慌膽顫、驚疑不定的奚俊一眼慢吞吞的道:“妞兒,為什麼要殺了他?”
  水冰心面容鐵青,冷汗遍體,憤恨至極的叫道:“他悔辱了我,這還不夠?”
  抿抿唇,衛浪雲道:“他也已受到懲罰了,妞兒。”
  頓了一下,他接著道:“況且,實際上這小子也沒有佔到你什麼便宜,他只是,嗯,欣賞了一陣你的無瑕玉體而已,妞兒,縱然你是高貴無比的,單只看看你的身體,也並不至於要人家用一條生命來做抵償!”
  目光泣血,水冰心痛苦又氣恨的叫道:“你這幫兇,衛浪雲,我知道你的出身及淵源,你一定要殺了那淫賊,這是命令,我不能讓一個侮辱過我的人揚長而離開…你要明白這一點,衛浪雲,你要依我的意思去做……”
  衛浪雲笑了笑,道:“是麼?”
  呆站在前面的奚俊頓時大為恐慌,他驚懼的回身來,惶恐的叫:“衛大俠……君子一言九鼎……而且,正如你方才所說,我……我並沒有佔著她什麼便宜……”
  那邊,水冰心的嬌軀一陣陣的抖動著,她半瘋半狂般嘶聲道:“我命令你殺了他……衛浪雲,我不容一個侮辱了我,目睹過我身子的臭男人活在世上,我命令你,衛浪雲,‘六順樓’魁首‘大黃傘’澹台又離是我義父,你若反抗我的話,我會請義父連你也殺了!”
  哈哈一笑,衛浪雲卻皺著眉道:“妞兒,你這可是恩將仇報了,但是,我不妨告訴你,你的態度我頗不欣賞,你該明白,把澹台又離這老怪物抬出來唬唬別人是可以的,要唬我,嗯,卻還嫌份量不夠,難道我‘勿回島’的少主衛浪雲還含糊他不成?”
  床上仰臥著的水冰心,剎時像只洩了氣的球一樣咽住了,她知道,衛浪雲的話不是假的,天下武林道分成四維峙立,鼎霸江湖 “威揚皇鼎堡,六順仰樓高;浩浩島勿回,紫凌宮闕超!”這句盛傳江湖的歌訣,便包含了這武林中四股強大力量的來處:“皇鼎堡、六順樓、勿回島、紫凌宮!
  當然,水冰心身為這四霸之一“六順樓”魁首“大黃傘”澹台又離的義女,而她本身也是江湖上有名有姓的人物,對於這武林中四霸的力量如何也就分外清楚,她曉得,這鼎立江湖的四股雄大力量,其聲威俱是非同小可的,各有各的地盤,各有各的長處,但到底誰的武功最盛、份量最足、威望最隆,卻尚無一個明確的比較;目前,這四位霸主是誰也不買誰的帳,但誰也不願得罪誰,為的便是摸不清對方底細,猜不准對方實力,生恐一旦所有爭執搞得下不了臺,更怕萬一有了糾紛火併起來予另外的兩方面以漁人之利,因此,這四雄分峙的局面便一直維持下來了 雖然,彼此間全曉得這種局面終將破裂的,其理由很簡單: 山不容二虎,一國不存二君,無論在武林的領導地位上,江湖的利害衝突上,兩道的恩怨糾葛上,總難免有所磨擦,而當那磨擦擴展的一天,這四位雄主便須一分強弱,一決存亡,看看誰才是武林的真主子了;現在,大家全苟安容忍著,默默伺機行動……
  情形是如此,水冰心自是知道憑她的出身是壓不住衛浪雲了,如今,她除了滿腔的怨恨、悲苦、憤怨之外,還有什麼法子呢?
  掃了那苦著臉的奚俊一眼,衛浪雲冷冷的道:“姓奚的,你還呆在那裡等死麼?”
  驀然哆嗦了一下,奚俊驚疑的道:“我……可以走了?”
  一揮手,衛浪雲道:“快滾!”
  於是,這位弄了個灰頭土臉的採花盜急忙躍向窗外,惶惶如喪家之犬般夾著尾巴落荒逃走了……
  掩上花窗,衛浪雲漫步踱到床前,他淡淡的看了水冰心那令人魂飛的玉軀一眼,嘴裡“嘖”了兩聲,贊道:“的確美得無懈可擊,難怪姓奚的渾小子不可抑止了。”
  水冰心羞怒交集的勵聲道:“你……你想幹什麼?”
  順手扯起那張夾被為水冰心蓋在身上,衛浪雲笑笑道:“我什麼也不想幹,第一,為你找點遮體的東西蓋上,我想,你不會願意將你這羊脂白玉似的美麗身子坦陳太久吧?天氣怪冷的;第二麼,難道我不該替一位受製的可愛姑娘解開穴道?”
  顫抖了一下,水冰心滿懷淒苦羞怨,卻倔強又憤恨的道:“衛浪雲,你同樣不是個東西!”
  抿唇笑了笑,衛浪雲道:“隨你說吧 對了,有一件事我想問你,妞兒,我猜不透你為什麼不大聲喊叫求救呢?”
  臉色青如寒霜,水冰心冷澀的道:“為什麼?我必須要使更多的陌生人來參觀我這父母所賜的清白身子?”
  長長“哦”了一聲,衛浪雲卻不以為然的道:“話雖不錯,但事情也要分個輕重緩急,如果我是你,我就寧願讓更多的人看到我的身子也不能叫那狗頭污辱!”
  一齜牙,水冰心忽然語聲涼森森的道;“我問你,衛浪雲,你是什麼時候發覺那淫賊潛入我房中的?”
  哧哧一笑,衛浪雲道:“正在他檢視你那具皮囊的時候。”
  水冰心切著齒道:“你,你這鬼,為什麼你不在那時阻止他?”
  聳聳肩,衛浪雲道:“我想看看這小子要使什麼花巧,另外,還猜測他知道了你的來路之後是否仍敢動你。”
  雙目中光芒如刃,如冰,水冰心痛恨道:“如此說來,你 你也在那時就看到我的身子了?”
  衛浪雲平靜的道:“那是難以避免的,你躺在這裡,而這房間又不大,我只要望進來,便無法不睹及你的身體。”
  “嗤”了聲,他又坦然道:“而我不得不承認,你的身子頗為誘人,相信任何一個男子處在這種況下都會不由自主的看上一眼 我不是聖賢,更非柳下惠,但是,我卻毫無邪念。”
  接著,他又正色道:“總之,我絕不會容許這淫棍玷污你,而我也做到了,君子小人之分,正在此處!”
  怒哼一聲,水冰心將一個字一個字迸自齒縫:“我 一 樣 不 會 饒 你!”
  眉梢子一揚,衛浪雲道:“為什麼?”
  死死盯著他,水冰心的目光宛如雙刃:“因為你故意使我多受侮辱,多出醜,你原可以更早解決這個可恥場面的,而且你未曾依我的意思除掉那個淫賊!”
  衛浪雲似笑非笑的道:“就因為這些,所以才使你蠻不講理,以德報怨,連我也一起恨上了?”
  深深吸了口氣,水冰心冷森森的道:“還有,衛浪雲,我的身子絕不能容許任何一個臭男人注視的,假如那人看了,就必需死亡!”
  衛浪雲微慍的哼了一聲,怒道:“連救你的人才是一樣?”
  強橫的,水冰心道:“我想不出什麼原因應該例外!”
  火大了,衛浪雲瞪著眼道:“你怎麼蠻不講理到了這等地步?我好心好意跑進來將你從魔爪之下救出,卻還反惹了一身麻煩,你不感激到也罷了,竟把我亦看做他人,想連這條老命也一道坑進去,天下哪有這樣混帳的道理?醜妞兒,我若不是看你是個女人,又落得眼前情景的份上,現在我就先賞你一頓好打!”
  水冰心毫無表情的道:“你可以試。”
  無可奈何的聳聳肩,衛浪雲道:“好男不同女鬥,我不與你一般見識。”
  說著,他吸了吸鼻子,目光四搜,突然走到床前,彎下身子,伸手到床底摸索起來。
  兩眼圓睜,水冰心驚恐的道:“你想幹什麼?”
  一邊繼續在床底摸索,衛浪雲便皮笑肉不動的道:“別怕,我沒有姓奚的那種毛病!”
  水冰心一聽之下,正氣得嗔目豎眉,銀牙緊咬,衛浪雲已經站起身來,他的手掌上,赫然平攤著一枚小小的玩意 水晶製成的透明小烏龜!
  對著燈光細細一瞧,衛浪雲啞然失笑,他將這枚水晶製造的小烏龜丟到床上,衝著水冰心一笑道:“妞兒,這只小烏龜裡面所裝的東西,便是一種極名叫‘玉仙香’的迷魂藥,那是一種其奇妙的蒙汗藥,呈粉紅色末狀,裝在這只水晶製的烏龜裡,放在隱密之處,只要在使用前將龜口密封的錫丸挑掉,藥粉接觸空氣,便會逐漸化為煙霧由龜嘴中散出,這等毒霧極其輕淡,用肉眼幾乎不易察覺,且無色無味,沒有徵兆,但它的功效卻非常驚人,只要室內人吸上炷香功夫,便會完全陷入昏迷之中,藥力持續效能也在六個時辰以上,受這迷藥迷暈的人,即使叫歹徒脫光了衣裳也懵然不知 就正如同你這樣子,可笑而又可憐!”
  臉色鐵青,水冰心尖厲的叫道:“住口,你這無賴!”
  哈哈一笑,衛浪雲灑逸的道:“給你上一堂課,也好叫你知道天下之犬無所不包,天下之奇無所不有,光靠摃著你義父澹台又離的招牌出來,便想橫行霸道是不夠的!”
  幾乎連肺都氣炸了,水冰心憤怒至極的道:“很好,衛浪雲,你須要記住這幾句話!”
  “嘖”了一聲,衛浪雲道:“放心,姓衛的說什麼話永不會忘!”
  說著,他走上一步,順手拈起床角的那件水紅色絲織小肚兜,端詳了一下,笑吟吟的道:“活色生香,好不誘煞人哪,嗯?”
  全身簌簌直抖,唇角不住抽搐,這位素來心高氣傲,視男人如敝屣的“青羅扇”水冰心簡直就要氣暈過去了:“你……你……你……下流……齷齪……”
  猛一下,衛浪雲將手中挑紅色肚兜摔到水冰心的身上,他露出兩排整齊潔白的牙齒,笑著道:“你若是上流,妞兒,赤條條的做啥?”
  發梢上指,握拳透掌,水冰心恨得幾乎不能食衛浪雲之肉,她面容扭曲著,奮力掙扎 怪了,她竟猛然坐了起來,身上受製的穴道,卻已不知在什麼時候被人解開了!
  這一個突來的反應,反將水冰心驚震得怔住了,她愕然坐在那裡,瞪著床前的衛浪雲,好半晌,才僵硬的道:“你一 是你替我解開穴道的?”  ’點點頭,衛浪雲道:“當然,假如你已有辦法可以解開的話,相信你早已這樣做了,是不?”
  抿抿嘴唇,衛浪雲又笑道:“我不喜歡接觸你的身體,以免你又賴著替我亂扣帽子,雖然,嗯,我不得不承認你的身體是極其誘惑的,因此我用你那件肚兜替你將穴道解了,這是好人做到底,怎麼樣,還夠味道吧?”
  恨恨的,水冰心道:“我不領情!”
  衛浪雲搖搖手,道:“不用客氣。”
  他後退一步,又道:“妞兒,再見了!”
  水冰心叫道:“你逃不掉的,衛浪雲,你決逃不掉!”
  來到窗口前,衛浪雲啟窗,站住回頭:“妞兒,有件事,我想告訴你。”
  驚疑加上憤怒,水冰心厲聲道:“說!”
  衛浪雲“哧”的笑了,他慢條斯理的道:“這間廂房中雖然燈火柔和,溫暖如春,但你也要留心著了涼,況且我與你並無特別深交,你何必非這麼大方暴露出你的玉胸給我欣賞不可!”
  鬥然一驚,水冰心這才發覺自己方才猛然坐直之際,將蓋在身上的夾被掀開了,如今,自己整個乳峰與瑩潔的胸脯正完全露在對方的視線之內!
  羞極了,怒極了,也恨極了,水冰心第 次淚珠奪眶而出,她連忙扯被遮體,咬著牙叫道:“你這鬼 一”
  一個輕綿綿的枕頭破空摔來,衛浪雲伸手接住,在嘴上親了親,大笑道:“好,好香。”
  在那敞朗的大廳裡,衛浪雲的身形越窗而出,笑聲揚起,漸去漸遠!
  再也忍不住,水冰心突然用被兒摀著面孔幽幽的哭泣起來,她感到難過的並不是今夜險些受辱的委屈,而是衛浪雲那種善意的調侃,剛直又微帶狂放的嘲弄,以及,那種傲然的諷刺與毫不憐惜忍讓的態度……
  這是一匹雄駿得令人側目而視的龍駒,它的毛色是火紅的,油光如滑的密密生長全身,渾圓的臀部,均勻而肌肉突起的背身,碩長健壯的四腿,微方的馬首,大大的馬鼻與內陷的雙眸,只要是行家一看,便會明白這是 乘罕異到什麼程度的好馬,更會大約明白這乘馬兒的優點多到什麼地步了。
  是的,這是產自外蒙古的一種奇駒,馬種曰“烈焰”,這“烈焰”種的馬兒是出了名的善奔、致遠、耐勞、勇猛,而且忠心,可惜的是這種類的馬兒是在塞外產地亦是十分稀少了,蒙古當地的人們更是視為奇珍,這種馬匹,只有他們部落族中王爺以才有能力乘騎,但是,縱然那些財足勢厚的王爺卿貴們買得起,地位高,卻也頗難搜求了……
  眼前,正在條荒郊野道上急奔著的馬兒,便是這麼一匹罕異的“烈焰”種神駒,它昂首縱蹄,去勢如飛,卻又平穩靜寧,有似湖上行舟,在它配掛著的全付紅皮鞍鐙上,坐著的騎士正是“銀雷”衛浪雲。
  迎著山風,披著朝露,在馬兒赤紅的鬃毛飛舞中,衛浪雲一身月銀色的長袍也隨風飄揚,他頭上挽扎著 方與長袍同色的頭巾,面容紅潤,神采奕奕,人俊俏馬偉壯,這模樣,真有如玉樹臨風,英挺極了,也雄悍極了!
  唇角仍然含著那抹微帶嘲弄意味的微笑,衛浪雲一路策馬急馳,形態安詳怡靜,懸掛在鞍旁的一只狹長軟皮囊,也在輕輕的,輕輕的隨著馬兒起伏的步履微微摔晃……
  現在,他已來到一片斜坡下面,他捨棄道路,掉轉馬頭直上斜坡,在斜坡頂上,有 塊奇大的,平坦的灰白色岩石平擺著,岩石四周一片空坦,越過這塊岩石,就正好順著那邊的坡稜趕到前面的道路上去了。
  將馬兒停在這塊巨石的下面,衛浪雲閃身而下,他輕輕拍了拍馬頭,溫柔又親密的小聲道:“‘狂火’心肝,你老叔就要去見見你的太叔公,等談妥了立即下來,你別躁啦!”
  名叫“狂火”的這匹神駒似是聽得懂得主人在說些什麼,它頗為溫馴的直將一顆巨大腦袋往主人懷中搓揉,嘴裡也在愉快的低嘶了幾聲……
  哈哈 笑,衛浪雲突然斜掠,他飛拔的的身形極其古怪,就在斜掠七尺左右的時候,整個身軀猝而側旋,緊跟著“呼”的一聲,宛似一道旋風,眨眼間卷到岩石頂上!
  灰白的,平坦的岩頂上,這時,早就有一個穿著藍布大褂的怪客在盤膝靜候了,這人有頭烏黑的長髮,齊肩披拂,面孔上也生長特別濃密的汗毛,黑色的鬍子亂糟糟的將他嘴巴全蓋住了,此刻,在那只扁平的鼻子上面,一雙精光閃閃的眸子正慈藹安詳的注視著飛躍上來的衛浪雲!
  衛浪雲剛剛站好,這位怪客已在那張枯瘦的面孔上浮起一片笑容,他嗓音低低而柔美的道:“浪雲,一年不見,你的功夫越發精進了,就看這一手‘旋龍術’,已是不比那狗屁大叔稍差啦!”
  親切的一笑,走前三走,衛浪雲躬身道:“田二叔,這些日來,你老可好?”
  怪客呵呵笑道:“好,好得很,來來,浪雲,一旁坐下,咱們爺倆多聊聊,這個地方既清靜,又安穩,保管不會叫人偷聽了去!”
  衛浪雲依言靠著怪人坐下了,怪人摸摸那亂糟糟的黑鬍子,道:“老展好吧?”
  衛浪雲笑道:“大叔好,就是酒量越大了。”
  “哼”了一聲,怪人道:“這老鬼,一天不喝酒,就好像得了失心瘋一樣,慌慌然坐立不安的,我看哪,乾脆把他泡在酒壇子裡結了!”
  聳聳肩,衛浪雲道:“田二叔你老不也一樣酒癮很大麼?”
  怪人習慣性的“哼”了一聲,道:“我是該喝的時候才喝,不像老展成天抱著酒缸子拼命 ”
  他瞪著衛浪雲,火道:“小免崽子,你別與老展住久了就幫著他說話,你要知道,你從小到大,可全是我們兩個共同帶的,要不是十五年前他發了瘋非要到‘勿回島’上去開創局面,哼哼,看能叫他將你攜去!”
  衛浪雲道:“二叔 ”
  擺擺手,怪人又氣籲籲的道:“他非要帶你同去歷練也就罷了,可不能教著你來冷淡我,要不,請出你爹,也是我們大哥的靈位來,當著大哥靈前評評道理,看看誰是誰非,這老鬼,他可要清楚,當年大哥去世的時候,托孤是托給我們兩個,並非他獨個便能將你霸佔住的!”
  吞了唾沫,衛浪雲陪笑道:“二叔,你老暫且息怒,我不好生生的,是你們二老的孝順姪兒麼?展大叔也並沒有霸佔住姪兒哪,而且,為了照顧姪兒,他老人家至今尚未娶妻成家,怕的就是娶了新嬸子虐待了姪兒……”
  咆哮一聲,怪人怒道:“這樣一說,我就成親討過老婆了?我不怕娶了老婆虐待你了?”
  連連陪禮,衛浪雲小心的道:“當然不是,當然不是,二叔,你老切莫誤會,姪兒我哪裡會有一點厚此薄彼的心意呢?想當年,爹與二位叔叔,結桃園之義,拜金蘭之好,成為異姓兄弟,至親手足,同患難、共生死、福禍與偕,安危俱隨,這份不渝的道義,堅實的情志,便是同胞骨肉也比不上,爹在姪兒十三歲的時候仙逝了,而這十多近二十年來的時光,全賴二位叔叔教誨,寒暖照拂,才有今天的成長,姪兒視二位叔叔,均不啻生身之父,愛之深,教之切,更毫無二致,二叔,你老說我又怎會稍稍冷淡你一點呢?若是那樣,姪兒不就等於禽獸不如了麼?”
  像吃了顆順氣丸,怪人頓時平靜下來,他眉開眼笑的道:“嗯,唔,這還像句話,孩子,你呢,不是我這做叔叔的誇你,你的心性為人,就和當年你父親一一我們的大哥一樣,豪邁、磊落、坦直、忠義,我和老展兩個人,對大哥簡直敬服到心眼裡去了,他非但是我們的兄長,更像是我們的嚴父,無論是做人做事上,功夫的磨練上,江湖的閱歷上,以及生活起居上,他全都那麼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們,教導我們,指點我們,不是大哥,我們哪有今天的這種局面?就連我們這兩條命也早不知丟過幾次了!”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舊 2008-05-29, 03:53 PM   #854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預設

第01章 少俠救美b

  唯唯喏喏,衛浪雲沒有答腔,但是,神色之間,卻浮起了一片肅穆,敬仰,緬懷與沉痛,是的,這怪人 天下武林中極負盛名的“百竅心眉”田壽長說得對,他那曾經 赫南北,威懾五嶽的父親“神鏈”衛浩便正是如此,當年江湖上有這麼幾句歌謠流傳道:“半邊天,神鏈縛著轉,那月魔老展從玉皇頂上往下看,花巧多,是百竅心眉黑老田,義結金蘭喲,三人合夥稱得起泰山!”由這條半戲謔,半敬畏的歌謠上,便可看出昔日這三位武林大豪在江湖上的盛名與威勢,而今,物換星移,滄海桑田,三位豪傑中為首者“神鏈”衛浩也已逝去,僅只留下老二“月魔”展履塵與“百竅心眉”田壽長了,十五年前,“月魔“展履塵雄心勃勃攜帶著他大哥衛浩的孤兒衛浪雲至黃海的“勿回島”上,憑赤手空拳開拓一個鼎立江湖的基業出來,更造就了他姪兒“銀雷”衛浪雲不世的聲威,有了今天這個浩大的氣派,而在這十多年裡,“百竅心眉”田壽長卻獨居內陸,但他也貢獻了他的心智與力量,無論在哪一方面都竭盡所能的協助姪兒更臻善境,因為對海島的天候與生活不能習慣,田壽長便未曾與他的拜兄姪兒等同住一起,但他們情感之重,依戀之深,幾乎是無可分割的,所以,每在一年間,不是衛浪雲來至內陸,與他的田二叔盤桓些時日,便是田壽長自家勉為其難的到“勿回島”住上一陣,確實來說,他們三人 “月魔”展履塵、“百竅心眉”田壽長,及衛浪雲三人,簡直正和父子關係相似了,而田壽長在內陸居住,亦當然的成為“勿回島”的總眼線及島陸之間同門的聯絡站了。
  今天,衛浪雲與田壽長在此間約好,乃是為了一樁天大的要事,當今武林中爭紛日起,群雄自立,是一個混亂爭霸的局面,而“分久必合”乃是一定的演變,但武林需要統一,就必須有一個盟主出來領導,出來規律,現下稱雄武林的幾股最大力量全在蠢蠢欲動,相持不下,這幾股最大的力量便是“皇鼎堡”、“六順樓”、“勿回島”、“紫凌宮”!自然,衛浪雲乘舟歸來,也就負了這樣一件沉重使命,他要和乃叔詳加研討,細細分析,就眼前的情勢安排步驟,以便決定如何定鼎武林,領袖群倫的大計。
  看著姪兒那悵懷與沉痛的形態,田壽長不禁有些心痛,他連忙哈哈大笑,輕拍著衛浪雲的肩頭道:“浪雲,乖孩子,我這一提起你爹來,卻又令你心頭難過了,咳,放開一點,別再朝那上面想啦,再不濟,你這兩個老叔還在人間伴著你哪,或者我們兩個老東西比名望,比本事是差了你爹一頭,但是,我們對你的愛護卻敢說 點也不比你爹來得少……”
  輕喝一聲,衛浪雲帶些兒淒楚的笑笑道:“二叔說得是,兩位叔叔對姪兒的摯受厚恩,只怕姪兒一生 世都報償不盡……”
  又是安慰,又是欣愉的笑了,田壽長感嘆的道:“你這孩子天性純孝,心胸開闊,重情感,論道義,這又是和你爹 個模子鑄出來的……老實說,這一輩子我們這兩塊老骨頭也不想再成家了,便是親兒子吧,也不見得比你更孝順,倘日後你能成大器只要記得多把我們一對老東西侍候得體貼點,好好給我們送個終就是了。”
  衛浪雲不由得心中一顫抖,哽咽的道:“二叔,你老怎的說這來了?”
  炯亮銳利的雙眼中,這時似浮起了 片朦朦的霧氣,田壽長用手輕撫著自己面頰上的黑色汗毛,顯得那麼冷淡,又那麼悠遠的道:“孩子,你二叔我一向嘻笑怒罵慣了,尤其對於外人更是狂放不羈,邪魔鬼道,看上去我像是又姦又刁,十足一個沽名釣譽之徒,其實,說起來,我真正的個性卻是淡泊無比的,什麼也看得開,什麼也放得下 除了你這孩子以外。”
  低緩的,他又道:“天生萬物,都有他最大的生存極限,不僅是人而已,至於這個極限,任是什麼東西也必得歸向寂滅了,這是一種循環,也是一種自然的淘汰------幼小的變得堅強,堅強的逐漸衰老,而衰老的便需要安息了,孩子,談到人的生死亦乃如此,沒有什麼忌諱出口的,這是件十分尋常的事,就好像我們平常日食三餐一樣,因此,將來你小的來送我們老的,不是順理成章的循環麼?”
  若澀的一點麼,衛浪雲十分難受的道:“二叔,我們今天非要討論這個問題不可?”
  扁塌的鼻子動了動,田壽長開朗的道:“你不敢面對這個現實?”
  衛浪雲深沉卻安定的道:“不是不敢,二叔,是因為尚不到該要討論這個問題的時候,我想,這該是一段長長的時光以後的事了。”
  深深的看了衛浪雲一會,田壽長忽然大笑道:“好,如今我們便言歸正傳吧!”
  換了一下盤坐的姿態,衛浪雲謹慎的道:“二叔,大叔首先要姪兒請示 下,如今‘六順樓’,‘皇鼎堡’、‘紫凌宮’的情形如何?他們是否有搶先雄霸武林的意圖?”
  哼了哼,田壽長道:“這個問題老展問得蠢!他們當然都有主盟武林的念頭,只是大家都在觀望,準備找尋適當機會動手罷了!”
  衛浪雲忙道:“那麼,如今可有這種機會?”
  搖搖頭,田壽長道:“仍然沒有,除非,三不管硬拼!”
  笑了,衛浪雲道:“這極不可能;二叔,我們這四邊的人馬互不相容,誰也不吃誰那 套,大家全不聯合,試問哪一方面願意首先動手與其中一方火併而讓其他兩股勢力得以乘隙擴張?”
  頓了頓、他又道:“況且,若是毫無原由的硬幹,只怕江湖公論也抵受不住呢!”
  田壽長意味深長的道:“所以說眼前仍無適當時機,這不但是他們三方如此,對我們也是一樣!”
  衛浪雲思慮了一下,道:“二叔,依你老看,對方這些人會不會在暗中已經進行什麼陰謀了?”
  雙目中閃耀著智慧的光輝,田壽長深深的道:“至今我也並未發覺,但我以為,這是值得防範的,因此,我也早就留了一手,預備緊急應變了。”
  衛浪雲有興趣的道:“二叔,你老留了什麼樣的一手?對像是誰?”
  呵呵笑了,田壽長道:“對像自然是‘六順樓’、‘皇鼎堡’,以及‘紫凌宮’,至於我袖裡暗藏什麼乾坤,小子,還是等到用得著的時候再說吧!”
  於是,衛浪雲不再就這個問題問下去,他進入另 個話題道:“二叔你老看,如若我們打消了主盟武林的念頭,其他方面在謀奪霸主地位的時候會不會將我閒置于事外?”
  田壽長淡淡笑道:“你看會嗎?”
  搖搖頭,衛浪雲道:“這個終結我已經反覆思考了很久,但結論是,我認為不會,不管將來是哪一方面統制了武林,他們卻斷乎不會讓我們逍遙自在過安寧日子的!”
  籲了口氣,田壽長道:“你說得很對,事實上亦是如此,換句話講,我們也已勢成騎虎,欲罷不能了……”忽然他目注衛浪雲,詫異道:“咦,孩子,你怎會生出這種忍讓委屈的念頭來?你不是一向雄心勃勃,志凌雲霄的麼?”
  笑了,衛浪雲道:“二叔難道不曉得,我的天性也十分淡泊的麼?只是大勢所趨,姪兒我想淡泊自守,想退出這場是非也不行了,因此,與其叫他們來把武林搞得血雨腥風、烏煙瘴氣,還不如我們自己來加以規律整頓!”
  田壽長雙手合十,笑道:“佛雲 一 ”
  衛浪雲接道:“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叔姪二人相視大笑,笑聲裡,田壽長又道:“對了,孩子,前次我送你的那幾樣小玩意還有用麼?”
  衛浪雲連連點頭道:“有用,有用極了,展大叔看過以後,還直誇二叔你真是匠心獨運,巧奪天工呢!”
  “呸”了一聲,田壽長笑著道:“你甭替他隱瞞,浪雲,展老鬼一定又在背後罵我老頑童在發童心了!”
  說到這裡,他兩眼隨即瞇成一條縫,道:“那幾樣小玩意,你可隨身帶著了!”
  衛浪雲忙道:“當然。”
  伸出那雙古銅色的強勁手掌,衛浪雲的十指關節猛力拳收,怪事出現了 在他的兩隻手腕皮肉中,突然各自冒出一截細若鋼針般的小鋼鋸來,他雙手十指再用力伸開,那兩截突出皮肉的幼細鋼鋸又再縮回肌下!
  衛浪雲笑道:“二叔,有了這兩條小鋼鋸,無論是什麼鐵銬銅線牛皮蛟索縛在手上也能鋸斷了,唬人的卻是猛一下子從肉裡冒出來有些可怕,任誰都看不出我的雙腕上也已各自加貼了一塊用猴皮製成的假人皮啦!”
  他又掀起長衫,解下那條束腰的月銀色絲帶來,只見他一捏帶端的穗須,“嗖”聲銳響,已自絲帶裹掩著的中間抽出一條長僅尺許的鋒利緬刀來!
  田壽長得意的笑道:“出人意料吧?呵呵呵……”
  衛浪雲又解下頭巾,伸手在濃密的頭髮中摸索,終於,他猛一下子拔下了三根頭髮,不,這不是頭髮,若是細加審視,你便會發覺這三根類似的頭髮的線狀物比之頭髮要粗上好幾倍,而且,更是黑潤的色澤中泛閃著一股微藍的螢光!
  這時,田壽長忙道:“黏回去吧,孩子,小心用力一搓這三根‘青磷線’便會發出一大團火焰來呢?”
  依言將那三根“青磷線”黏回,衛浪雲笑道:“老實說,二叔,有時我還真擔心一下子磨擦上頭皮著起火來呢……”
  田壽長搖頭道“放心,我創造的這些小玩意包管對自己是安全的,休說這三根東西乃藏在厚發之下可以抵制磨擦,便沒有一層頭髮間隔,也要用腳踩在地下搓揉好幾次才燃得起來,若以腳用力踩踏到你頭上,假設你還躲不開的話,那有沒有這三根玩意在那裡其結果全是一樣可悲了!”
  衛浪雲大笑起來,他又待彎身去展現他靴中的寶貝,田壽長忙笑道:“好了好了,我只是問你可曾將這幾樣小玩意隨身帶著,你卻不必一樣一樣現寶似的給我看,對這些東西,我是熟悉得都生厭了。”
  衛浪雲亦笑道:“這近一年的時光來,二叔你老莫不成又發明了什麼好東西?”
  田壽長眨著眼道,“好東西卻沒有什麼好東西,不過,我又挖空心思,搞出了一件十分有趣的玩意來 ”
  揉揉鼻子,衛浪雲興致勃勃道:“是什麼?二叔,快點告訴我呀!”
  樂了,田壽長道:“你看你,活像個三歲孩子在急著要件玩偶一樣,哪有這等急法的?我總給你看就是了…”
  說著,田壽長頗為神秘的伸手由懷中取出一只大號的斑竹紫毫毛筆來,而這只筆也不過就是一只極其尋常的毛筆罷了,並沒有什麼驚人之處,但田壽長卻僅以食拇二指經拈筆尾,仿佛深怕這只毛筆咬他一口似的,那等謹慎法!望著衛浪雲一笑,田壽長道:“孩子,我手中拈著的是什麼?”
  衛浪雲仔細端詳了一會,猶豫的道:“一只毛筆。”
  得意的笑了起來,田壽長道:“若是這等簡單便叫你識破了其中奧秘,便也算不得什麼稀奇了,現在,你仔細看著 ”
  田壽長突然以手握筆,將筆尖對準空中,這時,恰好有一只飛鳥迅速掠過,只聽得筆管內響起了 聲極度細脆的機括彈響,這只大號毛筆的那蓬紫毫筆尖便立即濺飛而起,在漫空的紫光閃罩下,那只掠空而過的飛鳥慘啾兩聲,馬上殞石般墜落下來!
  捏著那管沒了毫毛的筆,田壽長笑道:“筆毫是一種名叫‘紫刺蝟’的小獸身上的頸毛,這種頸毛細韌無比,毛端尖銳,筆毫可以轉動著插進木頭之中:筆管里安有機簧,只要用力一捏筆身,筆毫即會一噴而出,兩三丈內俱具威力!”
  衛浪雲拍手道:“妙極了,卻看不出有這等的妙用!”
  田壽長“嗤”了一聲,道:“就這一點用處算什麼?你再瞧著 ”
  說話中,他將那只沒了毫毛的筆頭用力在地上 擦“砰”聲輕響,嗯,筆端竟燃亮起青藍色的火光;火光熒熒隨飛閃爍,卻就是不熄不滅。
  田壽長又道:“還可作小型火把用。”
  衛浪雲正待再次稱妙,田壽長突的用力執筆揮灑,於是,在筆端燃亮的青藍色火光便流星也似化為光點,飛射向前。
  咂咂嘴,田壽長解釋道:“假設不用照明,執筆揮灑,內中所裝的青磷硫磺即時飛拋,亦是一件卻敵的火器!”
  衛浪雲笑道:“好東西!”
  雙手握筆,田壽長用力一旋,唔,他竟將筆管尾部的一小截旋了下來,那 小截筆管中間的凹槽裡,裝著三片金色藥丸!
  眨眨眼,衛浪雲道:“這是做啥用的?二叔,不會是留待最後供人自絕的吧?”
  笑罵 聲,田壽長道:“胡說,這三粒金色藥丸,是我經過這大半年的鑽研才煉製成的大補藥,內中成份有人參、熊肝、蛇膽、金舌花、山精、何首烏等珍貴材料,只要吃下一粒,便可維持人的體力五天左右,這五天當中,不須任何飲食也可過了;這藥丸,我叫它是‘十五頓’!”
  怔了怔,衛浪雲道:“為什麼叫做‘十五頓’呢?”
  呵呵大笑,田壽長道;“吃下一粒這種藥丸,可以維持 五天不食不飲,那麼,易言之,以一天三頓計算,是否這一 粒藥丸便等於代替了那十五頓飯?”
  衛浪雲也不禁失笑道:“好名字,只是希望不挨十五頓狠揍才好!”
  現在,田壽長手握那大半截筆管,用力往地下一敲,於是,筆管上立刻現出了幾個小孔,他湊唇至管口,哈,竟然吹出一陣尖亮又悅耳有如笛子般的美妙音調來!
  衛浪雲連聲讚美道:“既能攻敵,又可自救,一管外表尋常的毛筆竟有這多妙用,二叔,虧你老怎能設想出來!”
  田壽長笑道:“你不要以為我方才以筆管做笛,吹出一段曲子是好玩的,浪雲,你可察覺出我吹出的音調較之一般笛子要來得尖亮?”
  一想果然,衛浪雲點頭道:“正是,二叔,莫非其中亦有巧妙?”
  捻著鬍子,田壽長正色道:“當然,這管大筆,其實並非斑竹所製,而是武夷山上特產的‘天籟竹’所製成,若以此種‘天籟竹’做笛子,則其聲越加清亮高昂,凌霄入雲,有如天籟之聲,好幾裡外也能聽到!”
  恍然大悟,衛浪雲道:“是了,二叔,這玩意可以做為求救告警或聯絡指揮之用!”
  點點頭,田壽長道:“是的,前幾天我已派專人送了一批以這種‘天籟竹’製成的笛子到‘勿回島’去了,以後正可以派上用場。”
  說著,田壽長又自懷中摸出一只狹長的紫檀木盒子來,他交到衛浪雲手上,道:“孩子,盒中有這種精製大毫六只,你先拿著用吧,等我多做了再另給你些。”
  雙手接過,衛浪雲道謝之後,忽然不笑道:“二叔,以你老目前的手下人來說,夠調度麼?”
  田壽長低聲道:“夠了,‘化子幫’的 批老朋友們還幫了我不少忙。” 他略一沉吟,又道:“浪雲,你是否在探望完了你那位把兄之後便到‘仙牛洞’我那裡?”
  衛浪雲笑道:“我想在看過了赫連大哥之後,順便也到各處走走探查一下情勢,亦好對最近的江湖局面有個更進一步的了解!”
  皺皺眉,田壽長道:“你認為有必要麼?”
  衛浪雲忙道:“二叔叔,你老開開恩嘛,也好叫姪兒在外頭多玩幾天……”
  籲了口氣,田壽長無奈的道:“好罷,但卻須依我兩件事。”
  衛浪雲頷首道;“請二叔示下。”
  田壽長莊重的道:“第一,不准惹事,嚴密隱藏行蹤,第二,自今天算起,不得超過十天即須回‘仙牛洞’見我!”
  猶豫著,衛浪雲吶吶的道:“二叔,姪兒要一年才能來內陸一次,何不叫姪兒多在外面呆兩天?”
  用力搖頭,田壽長道:“不行,你的安全最為重要,而且,你並非是來玩耍的,孩子,要記得你肩頭的重擔與我們兩個老叔對你的期望呀!”
  衛浪雲咽了唾沫,還在要求:“二叔,姪兒也不是小孩子,道上朋友哪一個聽到‘銀雷’兩字不含糊的?二叔又何必管束姪兒那麼緊嘛?”
  一瞪眼,田壽長火道:“我不管你今天闖出多大的名聲與多大的局面來,就算你當了皇上,我就不信你敢違抗你老叔的話!”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向 runonetime 送花的會員:
tsen7119 (2014-05-26)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
舊 2008-05-29, 03:56 PM   #855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Post

第02章 半路伏擊a

  衛浪雲連忙陪著笑道:“當然不敢,二叔,當然不敢。”
  乾咳一聲,田壽長滿意的道:“很好,記著十天之內一定要回‘仙牛洞’來,我還有很多要事和你商議;這遭若不是為了方便你可以從這裡抄近路去看你那位把兄,我才不耐煩大老遠的專程趕到此地受罪呢……”
  衛浪雲誠懇的道:“多謝二叔了。”
  忽然,田壽長又似是想起了什麼事情,他道:“噯,浪雲,你也在道上跑了好多年了,‘鐵血會’這幫子人你可知道?”
  怔了怔,衛浪雲點頭道:“姪兒曉得,這批人在江湖上的名頭鏗鏘得很,聽說他們全是以行動狠暴與作風冷酷而著稱……”
  田壽長沉默了一下,道:“不錯,他們就正是這樣,而假如他們還能似這幾年一般發展下去,只怕用不了多久,‘鐵血會’的力量就將和我們平行了!”
  衛浪雲疑惑的道:“有此可能麼?他們竟會茁壯得如此快速?”
  笑了笑,田壽長道;“千真萬確,這需要歸功於‘鐵血會’的首領‘鬼頭判’太叔上君,以及太叔上君手下那幾個得力臂助;浪雲,這個組合裡,你可有關係?”
  衛浪雲搖頭道:“沒有。”
  若有所思的看著乃叔,衛浪雲又道:“怎麼?二叔,這幫子人莫非會與我們為敵!”
  捻捻鬍子,田壽長道:“眼前還沒有這等跡象,但往後卻誰也不敢斷言,我之所以如此問你的原因,是想設法和他們聯繫上感情,若能得到他們的幫助,在將來的爭霸局勢上便會大有裨益,至不濟,也可以穩住他們,免得他們與我方做對!”
  衛浪雲低沉的道:“難道說,二叔,‘鐵血會’竟有這等舉足輕重的力量?”
  田壽長笑道:“他們雖說頗有斤兩,卻也還沒有‘舉足輕重’的力量,但是,他們如若倒向哪一邊,則無可置疑的將使那一邊平添本錢,聲勢大增,而在今天的局面來說,是誰也不希望任何一方得到他們的助力的 除了自己得到!”
  想了想,衛浪雲道:“那麼,二叔,你老判斷其他三方面的對頭可也會注意到這件事?”
  哼了哼,田壽長道:“除非他們是白痴才會想不到!”
  他有些煩躁的搓搓手,又道:“現今武林大勢已經分明,派系淵源各有所承,‘勿回島’、‘六順樓’、‘皇鼎堡’、‘紫凌宮’四雄峙立,而該幫著哪 邊的其他門派也篤定要幫哪一邊,該置身事外的同道們也保管會置身事外,我們全可以預測清楚,怕就怕有些態度暖昧不明的江湖朋友,搞不明白他們意向何在,如果這些情況不事先搞好,到時候出了意外才真叫措手不及呢……”
  衛浪雲謹慎的道:“二叔,我們所知道的情形不是明擺著的麼?武林中的七個名門大派早已聲明不幫助任何一方參與此事了,其他幫會教壇等江湖同道也大多願置身事外,甚至有的還隱約表示過,誰成了盟主他們便聽誰的,他們卻不想在過程中幫助誰走上武林盟主的寶座 一”
  冷冷一笑,田壽長道:“一幹縮頭縮尾的東西,這些人全是批無用的廢物,他們生怕所支持的派別到時若落了選,失了風會跟著擔上禍源!”
  笑笑,衛浪雲道:“人情之常罷了,二叔。”
  接著,他續道:“如今據我們所知,一定會幫著‘六順樓’舉事的是‘流馬隊’ 與‘三羊山’的‘四瞳叟’鮑子言兩拔。和‘皇鼎堡’ 個鼻孔出氣的則是‘灰衣會’他們那一批。支持‘紫凌宮’的是‘飛鵲門’及‘龍派’的人物。此外,就沒有什麼其他的牽連了,而我們對自己這邊卻更加有數,赫連雄赫連大哥與‘蠍子’組織的兒郎們便賣了命也是幫著我們的,‘花子幫’的朋友們相信也不會有什麼問題……”
  田壽長緩緩的道:“你說得大致都對,但問題是如今仍有幾個強有力的幫會動向我們尚不知道, 此外那些個實力泛泛的同道們可以不去理會,他們難以發生作用,這幾個強大的幫會意向如何,我們便卻須切實注視,而尤以‘鐵血會’的背向為最重要……”
  笑笑,衛浪雲有些不服的道:“二叔,‘鐵血會’這麼‘俏’呀?”
  皺皺眉,田壽長道:“大勢如此,我們無法多增幫手,至少,也不願再結仇敵,尤其是像‘鐵血會’這種頗有力量的敵人!”
  他拗了拗十指關節,在一陣低脆的“咯崩”聲響裡又道:“我這些日來,正設法和‘鐵血會’方面找找關係建立情感,只是如今尚沒有眉目,浪雲,你留心這樁事,至少也記得別與他們發生誤會,免得將來的大舉陡增阻礙!”
  聳聳肩,衛浪雲道:“曉得了,二叔。”
  伸了個懶腰,田壽長籲著氣道:“這段時光,是暴風雨來臨前的那種可怕沉靜,誰都在加緊準備,躍躍欲試了……欸,江湖道啊……”
  衛浪雲笑道:“時勢造英雄,二叔。”
  “嗤”了一聲,田壽長道:“我都老掉牙了,還爭什麼英雄!若不是為了造就你,早就找個深山古廟住起來啦!”
  想說什麼,又臨時改了口,衛浪雲淡淡的道:“二叔,其實若非欲罷不能,我……我對眼前的情狀已經很滿足了。”
  以眼 瞪,田壽長怒道:“沒出息的東西,你兩個老叔賣了這等力氣托你上高枝,你,你就心甘情願朝地洞裡鑽?”
  低下頭,衛浪雲忙道:“二叔息怒,姪兒的意思只是恐怕這太使二位叔叔費神添憂了!”
  “嗯”了一聲,田壽長稍稍緩和下來的道:“這還像話:你也不想想,哪個做老的不‘望子成龍’?咱們不幹就不幹,要幹,就得向著那最高的目標,咱們吃的江湖飯,在刀尖上混日子,既已踏進了這個是非圈,不弄他個盟主的首魁大位坐坐,豈不等於白忙活了終生?況且,你便不想坐那位子,別人也饒不過你,除非自己先用把刀子在脖頸上狠勒那麼一傢伙,伸腿才算了事!”
  衛浪雲急道:“二叔 ”
  田壽長吹鬍子瞪眼道:“怎麼著,我說得不對?”
  連連搖手,衛浪雲道:“對,對,對極了,二叔,你老與展大叔對姪兒的一片苦心,姪兒又哪會不曉得呢?”
  點點頭,田壽長道:“曉得就好,可也別光口裡掛著,總記得要替我們兩個老不死的爭口氣才是!”
  衛浪雲正色道:“二叔,姪兒包管不會替兩位老人家失顏!”
  用力一拍衛浪雲肩頭,田壽長道:“好小子,我就愛聽你這句話!”
  這時,衛浪雲才叫了一聲二叔,開始將他昨夜在“老通城”“如歸客棧”中救了“青羅扇”水冰心及痛懲淫賊奚俊的事簡要的說了一遍。
  田壽長聽得微微笑了,忽然,他的笑容又凝結起來,深深的看著衛浪雲,他道:“這件事你做得很對,但是,你卻須留意‘六順樓’的人找你麻煩!”
  衛浪雲側著臉道:“二叔,‘六順樓’會以這件事為藉口與我們翻臉硬拼麼?”
  冷靜的,田壽長道:“不會,他們沒有這樣傻,而且這個藉口根本不能成立,難道說你救了澹台又離的義女於魔手,他反以此理由來報復你?這是決不會的,表面上他包管大為感激,甚至向外傳揚你的義行呢!”
  皺皺眉,衛浪雲道:“那麼,他們又如何找我麻煩?”
  田壽長枯乾額頭上的皺紋全疊在一起了,他緩緩的道:“明裡他們會對你千恩萬謝,骨子中卻滿不是這麼回事;據我所知,澹台又離這老家夥異常護短,對他那義女水冰心尤為寵愛,水冰心回去一哭 鬧,澹台又離這老小子豈會甘休?但他明著不敢動你,暗裡敲你悶棍總可以的,這種事,‘六順樓’的人是行家!”
  衛浪雲火道:“他們憑什麼!這不是恩將仇報麼?我好心好意救那妮子於受辱之前,更代她懲罰了淫棍……”
  田壽長平靜道:“不要沉不住氣,你方才告訴我水冰心不也正是恨你這兩點?看到她的身體,又未曾依她之言將那淫棍宰掉?就這兩樁不成道理的理由,已足夠澹台又離來對付你了,浪雲,不能用對常人的眼光去衡量澹台又離,很多事情,他的看法及論調是與眾不同的!”
  嘀咕一聲,衛浪雲道:“簡直是個老瘋子!”
  呵呵大笑,田壽長道:“在我來說,頗有同感。”
  眯著眼,他又道:“那妮子聞說生得極標致,可是如此?”
  衛浪雲笑道:“名不虛傳!”
  “又聽說心高氣傲,冷若冰霜?”田壽長道。
  舐舐唇,衛浪雲道:“有一點,只是蠻不講理,以為,呃,誰都該聽她的調度,其實人家又不是她的兒子,哪有這麼些孝順法?”
  一拍屁股,田壽長站了起來,笑吟吟的道:“你去吧,記得沿途小心,按時回來。”
  跟著站起,衛浪雲也笑道:“放心,二叔,我一定按時回‘仙牛洞’。”
  兩人分成兩個不同的方向躍下岩頂,衛浪雲招過坐騎,翻身而上,放韁直往斜坡下面奔去。
  沿著先前的那條荒道朝前趕,馬行如飛,卻是又平又穩,這 遭,衛浪雲是往“富陵鎮”去探望他的生死之交拜兄弟赫連雄去,赫連雄號稱“無形手”,是名懾大江南北的黑道組織“蠍子”當家,赫連雄與衛浪雲有著過命的交情,每次由“勿回島”,來內陸,衛浪雲都會抽出點時間去探望他,當然,在將來遲早要發生的武林爭霸戰上,赫連雄和他的“蠍子”兒郎也會是“勿回島”方面的一支得力臂助!
  “富陵鎮”距離這裡約有一百多里的路程,以“狂火”的奔馳速度論,只要半天功夫也就到了,“蠍子”的大本營便設在那裡,在衛浪雲來說,對這附近的地形,他也已是“識途老馬”啦!
  馬兒奔著,跑著,蹄聲有如一串接一串的密雷,急勁的溜向天邊,蹄後揚尖,四周景物迅速倒退,那荒路,便一大段 大段的被拋棄在後面了。
  頭巾飛舞,袍角飄揚,衛浪雲坐在馬上顯得灑逸無比,他目注前途,知道不用多久便將經過原是遠古河床的遺留,如今早已變成一道亂古凹地的幹澗,而過了那道為陵脊夾持著的幹澗,再有個把時辰也就到達目的地了。
  抬頭看看天色,雲絮後的秋陽也已朝西偏了一大截,衛浪雲舒適的穩坐鞍上,自言自語的道:“過午好久了,只是今天的天氣十分不錯,有雲遮著日頭,涼習習的;要不,不真得頂著太陽烤人油吶……”
  手搭涼棚遙向前看,他又寬慰的想:“好啦,快到那條亂石澗了……加點勁跑,到了赫連大哥那裡正好吃他一頓接風筵……”
  片刻後,“狂火”已一片旋風也似捲上了一道陵脊,順著陵脊翻過去,唔,是一道蜿蜒而起伏不平的亂石幹澗了。
  這條乾涸了好多年的河床可是夠寬的,這邊與對面,怕沒有百多丈的距離,整個幹澗,全為大小不均的卵石所布滿,高低起伏,重疊堆積,再有一叢叢的野生雜木零散點綴在幹澗四周,看上去,就越發單調乏味了……。
  下了陵坡,路,早就沒有路啦,幹澗裡只是一片靜寂,偏西的斜陽將一抹偶而露自雲朵後的夕照有氣無力的投注進這裡,景致是荒澀而微帶著淒涼的,前後左右,此刻全沒條人影。
  嘀咕著,衛浪雲小心翼翼的策騎緩行,馬兒高一腳低 腳的,他坐在鞍上也直顛得屁股生痛。
  突然 一
  一只不知名的鳥兒怪叫著從一叢雜木中撲翼飛起,那叫聲似帶著驚慌,“咕 呀 咕呀!”
  “呸”的吐了口唾沫,衛浪雲罵道:“媽的,這扁毛畜生!”
  泛著寒意的秋風拂過澗底,帶起一陣輕嘯,叢叢的雜木簌簌搖晃著,響起一陣像是低語的聲音。
  衛浪雲懶洋洋的騎在馬上,緩緩朝對面走,他心裡在想著別的事情,一些很煩很複雜又很重要的事情。
  猛一下子,馬兒前蹄閃了一下,衛浪雲上身傾斜,他迅速抓牢鞍把手,方待叱喝,馬兒卻又受了驚似的低嘶著踟躕不前了!
  用力一夾馬腹,猛抖絲韁,衛浪雲冒火的叱叫:“走呀,你這小子怎麼了?”
  就在這時,意外就宛如突起的閃電發生一
  一張上面綴滿了倒須掛鉤的黑網金閃閃的凌空罩落從一從雜木之後,同一時間,無數寒晶晶的暗器由四面八方飛射而來,就在這些攻擊展開的一剎,三條人影亦似鷹隼般從另一叢短樹中暴撲!
  狂笑一聲,衛浪雲的反應是快速得匪夷所思的,他猝然斜彈而出,口中大罵:“好***狠!”
  凌空罩落的黑網“呼”的 卷,毫不放鬆緊接跟到,那執網者好強的功夫,這變招換式之間,簡直渾如玉球,圓滑得無瑕無疵!
  身在空中,衛浪雲卻疾若流光般飛快斜轉,斜轉間,幾乎快得不可察覺的抖手二十六掌反攻出去!
  執網者倏然閃身,黑網一沉,又緊跟上!
  衛浪雲腳尖點在卵石,尚未轉身,背後,已有三股銳風急襲而到!
  眨眨眼,他猛的往前撲倒,三件兵刃稍差分毫的擦著他背脊掠過,就這一剎,他平貼於地,暴旋狂劈,掌影並洩如刃,那三個撲來的漢子也已慘號連聲,各自震彈起尋丈之高,又於地沉重的摔落 每個人的額頭上,俱皆印著一只鮮紅明艷的掌印!
  只這不及人們眨眼的十分之一時間裡,那面黑網又狂卷下罩,衛浪雲哼了 聲,翻掠三步 但是,又有一柄奇形怪狀的“惡鬼爪”寒閃閃的斜砸向腰間!
  好險,猛一弓身, “惡鬼爪”幾乎貼著肚皮飛過,“呱”的一聲,袍邊被扯掉了一大塊,衛浪雲恨得血氣翻湧,他陡然起跳,雙腳奇快飛彈,那人一時招式用老,不及換力,他雖然匆忙側轉,讓過了腦袋卻躲不開全身, 下子被衛浪雲踢中肩頭,整個人風車似的“呼”聲倒摔五尺!
  黑網又來了,有如一片黑雲籠蓋,風聲呼轟!
  在極不可能的狹小空間裡,衛浪雲卻又驀而斜掠旋開,黑網一擊落空,沾地又起!
  七十七掌連成一氣,仿佛流星般成串飛出,衛浪雲不待黑網再到,便以硬碰硬的將對方逼出七步!
  執黑網的攻擊者,嗯,是一個面色青灰,薄唇削腮,形態冷酷無比的中年人,這時,他在略一受挫之後,又再次撲上!
  衛浪雲眼皮子一吊,暴旋快攻,邊大聲喝道:“朋友,冤有頭,債有主,你們算他媽哪 路的牛鬼蛇神?也不點明道姓就這麼死不要臉的活纏賴鬥,以多吃少?”
  那面色青灰的中年人根本不答腔,嘴唇緊閉,只一個勁的拼鬥攻拒。
  尖叱著,衛浪雲也真個動了肝火,他雙掌貫足“丹血印”的攻力,在再一次的反襲之後,即立即將他笑睨江湖的“飛魃七掌”施展出來。
  使黑網的這人功夫之渾厚深沉,實已到達爐火純青的地步了,但是,他強悍固是強悍,衛浪雲這絕世奇技一施出來,卻仍將這人逼得步步後退,開始左支右絀了!
  就在此時,仿佛來自虛無之中,一條高瘦的人影如激箭般自側旁衝到,半句話不吭,抖手便是狂風暴雨般的一掄猛攻 有如新月形的刃芒流空閃掠,迴轉翻飛,一剎間全集中向衛浪雲身上----這人用的傢伙竟是一只又沉又重的純鋼月牙短鏟!
  “好呀!”
  怪叫一聲,衛浪雲拔空躍起,他厲吼道:“又是車輪戰又是眾毆戰,這不要緊,你們是他媽哪個窩哪個洞裡的烏龜王八,總要放聲屁叫人有數哪!”
  黑網反卷,月牙鏟凌空舞,後面,又有一抹炫目的冷電閃掣飛來!
  這三個人,論本事,可以說全乃是頂兒尖兒的,論個性,也都狠毒得戴上了帽兒,他們就是不吭聲,只悶著頭,一個勁的,拼了命似的朝衛浪雲攻撲,誰也不吭一個字!
  現在
  衛浪雲已經覺得有些吃力了,休說他的這三個對手一個比一個來得厲害,他自己更是空著一雙肉掌,而以赤手之力拼搏二名武林高手,到底不是滋味,於是,他開始朝自己坐騎那裡移動,他的兵器便是懸掛在鞍旁那只狹長皮囊內的!
  奇怪的是,他這三個對手卻並不阻止他的移動,而且還跟著他移動 好像這三個人不明白他的意圖一樣,都顯得如此慷慨大方!
  自己想想覺得有些不對勁,衛浪雲在一個短促的空隙中,匆匆側首往坐騎那邊投去一眼,而這一眼,,卻幾乎將他氣得發暈
  “狂火”懶洋洋的站在那裡,頭卻無力的垂向地面,嘴鼻之中噴著白沫兒,就好像這匹馬喝醉酒似的,它的身旁,站著兩個手握紫金刀,面目猙獰的大漢,而其中一個,他手上正提著那只裝有衛浪雲兵器的狹長皮囊!
  馬兒 定中了什麼迷藥了!衛浪雲憤怒的想著,同時,他立即明白了這是一個可怕的陰謀:一個專門為他而設計的,周到又完善的陰謀!
  拋出一圈強有力的掌勢,衛浪雲不再戀戰,他從一個極為怪異的角度斜掠出去,可是
  就像是安排得恰到好處一樣,一條人影也正好向他迎來!
  咬牙切齒,半空中,衛浪雲古怪的突然斜旋 有如一片旋風,而對方的動作亦是快如閃電,兩面有如黃焰般的鋒利銅鈸兜頭齊斬!
  一發生死間,衛浪雲凌空翻騰,右手往腰際一貼猝探,一面銅鈸的鋒刃“嚓”的劃過他的左肋,但是,銀蛇驀閃,衛浪雲腰帶中暗藏著的奇窄緬刀也暴穿而出,幾乎不分先後,他自家肋下鮮血甫濺,對方也悶嗥 聲,有如斷線風箏般墜落於地!
  衛浪雲的細窄緬刀,正帶著標射的熱血,從那人胸口抽出!
  仍然沒有人吭聲,衛浪雲方才踉蹌著落地,那面黑網已如影隨形般自後飛罩!
  “去!”
  吼叱憤怒聲迸自衛浪雲的舌尖,他背對敵人,飛快彈滾,緬刀隨著彈滾之勢暴旋,當那面黑網“呱”的一聲扯帶起他背後一大片衣衫皮肉的時候,那人的一只膀子也和身體分了家!
  令人毛髮悚然的尖嚎著,使網者頓時面色變得慘白如紙般歪斜著向後倒退,而衛浪雲亦幾乎痛得把牙咬碎!
  那抹冷電閃射過來一 是一柄劍,這柄劍的主人矮胖如缸,紅臉禿頭,可是,任誰也看不出來,就憑他這副德性,劍術上的造詣竟然已高達這等地步,飄忽如霧,凌厲似電,狠辣泛血,而又怪幻得像幽靈。
  衛浪雲手上的緬刀,只是他應急時的副刃,性質和暗器差不多,並不十分趁手,在這種以硬碰硬的長槍大刀激戰中,施展起來就更加感到彆扭了,況且他這時又受了好幾處傷,動作之間,那股子不得勁,簡直就甭提了!
  矮胖子出手雍容,氣定如山,那柄精光奪目,鋒利無匹的長劍,揮展起來就有如江河流水,浩滔無盡加上一瀉千里,緊緊裹著飛旋閃移的衛浪雲身形不放,另外,那個瘦高條的一只沉重月牙短鏟,亦像是冤魂不散般層層纏繞攻撲;如今,雖然他們已將戰局扳平,但卻仍然無法佔上什麼便宜,看樣子,不再濺一次血還照樣分不出勝負呢……
  已經有些力竭氣虛了,衛浪雲唇幹舌燥的叱呼道:“餵,你們到真***沉得住氣呀,打了這麼久,硬是悶著頭不放一聲屁!”
  長劍在奇幻的帶起一溜寒芒之後,飄浮的從七個不同的角度閃晃著刺到,劍劈來得那麼詭異 好像是一齊刺來,又好像是變成七柄劍分別刺到,衛浪雲低罵一聲,弓背倒彈,炫目的劍光卻忽然一亮,指向左邊,衛浪雲正感壓力一松,卻驚怒的察覺那柄明明指到左邊的劍身,竟然就像鬼魃般不知何時來到右邊,而右邊,正是他此刻轉變有方位!
  “龜兒子!”
  他破口大罵,驀地“嗤”聲吐氣,就在他這“嗤”的一聲怪吼中,他那瘦削的身影竟全然出乎人們意外,一點不按人類力道慣性的硬生生的反轉射出,射出的方向,正是那使劍者的懷抱裡!
  當然,衛浪雲的應變夠快,尤其他在剛才那種特異的功夫“鼓腹踏”的催動下反應更快,可是,對方的劍勢卻早已形成了事實,任他再快,大腿上亦被不輕不重的割了一劍。
  那矮胖子一劍得手,心裡還來不及高興,敵人卻已一陣風似的旋進了自己懷中,這一下子,卻幾乎將他的魂也驚出了竅,他自是比誰都明白,對方只要一旦入懷,他這條老命便等於交在人家手上當把戲耍了,驚吼一聲之下,他竭力倒仰,手中劍同時劃過一道半弧,倏然翻轉一一衛浪雲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敵人的劍刃也已回到頭上他也不顧,手中緬刀抖得筆直,有如流虹貫日般飛插那矮胖子心窩!
  這時,瘦高條的一雙月牙鏟拼命攔截,但時間卻明擺著來不及了!
  間不容髮中,斜刺裡銀光如電,猝然飛來,“當”的一聲震響裡,火花四濺,衛浪雲手上的鋒利緬刀竟被那突然飛來的傢伙 下子撞脫,甚至連他自己的右臂也像通了電似的又麻又木!
  矮胖子死裡逃生,他的長劍稍差 線從衛浪雲頭頂上掠過,自己也隨著劍勢歪歪斜斜拐出去好幾步,饒是如此,胸口上猶被衛浪雲抖直的緬刀劃出了一道淺淺的血痕!
  目光一閃,衛浪雲看出擊落自己緬刀的傢伙是一只純銀色的巨型“判官筆”,那只判官筆比之尋常的同類武器幾乎大了一倍,有兒臂那般粗,筆直更雕滿精緻的龍紋,現在,那桿筆與緬刀便一同躺在兩丈之外的石頭上面,發出冷燦燦的光芒來。
  抱著膀子,衛浪雲急速躍起,刀光空中,他一指那矮胖子:“你這賤種,算你的運氣好,白撈了我這一劍!”
  當他搖移不穩的落到另一個方位中時,視線瞥處,不由頭皮發炸,心底涼透,暗暗叫苦不迭,原來,他又驚又怒的發現自己也已陷入一個更為險惡的絕境中了 一十步之前,赫然挺立著一個腰粗膀闊,高有八尺,胸膛厚得幾有常人三倍的那麼一個大狗熊似的巨漢,那巨漢非身體魁悟有異一般,更生著一顆奇特的腦袋,他那顆腦袋成“山”字形,頂門中間高高隆起,各形成一道陷窩,陷窩過去的兩邊頭骨,卻又隆起來,看上去,天爺,活像 個惡鬼頭!這人的面孔自然不會好看到哪裡!兩條又濃又粗的眉毛刷子一樣斜吊起,大銅銃眼,巨大的塌鼻子,活像要吃人似的 張大嘴,滿臉上,更有著凸凹不平的大小疤印,而臉上的皮膚卻是赤紅泛紫的,這樣的一副形容,縱然在大白天出現吧,也能活活將人嚇個半死!
  這大漢手中,唔,只搖著一桿大型的判官筆,不消說,方才擲筆救人的,除了他包管不會有第二人!
  在衛浪雲左邊,是兩個年紀輕輕,卻神色精悍的小夥子,這一對小夥執著一式的短柄鉤槍,正虎視耽耽的向這裡瞪著四只牛眼;這種年紀的小夥子,衛浪雲明白,正是屬於初生之犢不畏虎那一類的……
  右面,是一個駝背老人,這老人生著一張枯貧面孔,雙手卻出奇的又黑又厚又大,如今他正垂著那雙扎眼的手掌,目光半睜半閉的投在衛浪雲身上。
  在衛浪雲的背後,並立著一個年約三旬,唇紅齒白俊俏書生,這書生身著一襲錦藍長袍,背負雙手,滿面春風的望著衛浪雲微笑,他沒有將兵器擺出來,但是,精明達練的衛浪雲卻知道這位仁兄的傢伙就隱藏在他那雙背負著的袍袖中!
  除了這些之外,還有約七八十名穿著各色勁裝的彪形大漢在外圈又布成了一道包圍網,他們全部手執連珠強弩,腰佩短斧,個個殺氣騰騰,凶神惡煞!
  現在,內圈中的四個緩緩向裡逼進了幾步,而那使劍的矮胖子與用鏟的瘦高條匆匆加入進來!
  不用說,這七個人乃是最主要的強敵了。
  左肋之下的傷口在一陣陣的抽搐,痛得像要將衛浪雲的心肝肺腑全扯出來,背後那袒露的傷處也宛似火在燒著一樣,熱辣辣的好不難過,大腿上的那一劍,卻使下半身都僵麻了,鮮血,在汩汩流淌,這時刻,衛浪雲的一身衣衫全叫血絲浸透了,他只覺得四肢乏力,骨酸欲裂,雙眼看出黑糊糊的,連腦袋裡也沉重得猶似壓上了一塊鉛!
  咽了一口唾沫進火辣的喉嚨裡,衛浪雲伸出血跡斑斑的手指了指那巨無霸,吃力的道:“餵,餵,你這人熊,我姓衛,叫衛浪雲,你可要搞搞清楚,我和你們這般天打雷劈的混帳無賴素不相識,也不記得在什麼地方和你們見過面,根本三桿子撈不著邊,怎的就這麼不明不白圍著我亂殺一通?這算***什麼江湖規矩?真是太豈有此理了……”
  那形容驚人的巨無霸突發出一陣雷鳴似的狂笑,他聲如洪鐘大呂般道:“衛浪雲,你怕了?”
  口中宣了聲佛號,衛浪雲皮笑肉不動的道:“我的皇天,你們總算有人開了金口啦,這一陣子和你們圍著胡幹亂砍,到如今暈頭暈腦不知道為了什麼鳥事 ”
  又咽了口唾液,他眯著眼道:“大人熊,我怕不怕是另外一個問題,任誰也不願死得不明不白,是麼?假若到了閻羅王那里經他老先生一問是怎麼來的都搞不清楚,那不就太也冤哉枉也麼?呃,我姓衛,叫衛浪雲 ”
  巨無霸暴吼一聲有若起了一陣悶雷,他猙獰的道:“不用再亮你那塊臭招牌了;沒有錯,我們找的就正是你,為了你這畜生,可知費了我們多少功夫?”
  嘆了口氣,衛浪雲道:“正是我?但是,為什麼?我既未搶你老婆,又沒有整治過你的老爹,就有這麼個深仇大恨法?”
  巨無霸雙目突然怒瞪,他獰厲無比的叱道:“住口,畜生!我警告你,假如你這張破嘴裡再這麼不干不淨的胡扯,當心我就用線給縫上。”
  翻翻白眼,衛浪雲喘口氣道:“縫上?用什麼線縫?”
  這巨無霸震怒的模樣是驚人的,他額上青筋暴起,有如一條條的蚯蚓在蠕動,一雙銅鈴眼瞪得像要吃人,鼻孔翕張,滿嘴的寬利黃牙緊咬,那麼威猛懾人的咆哮著道:“來呀,給我宰 ”
  圍立四周的殺手們正待行動,那身穿錦藍長袍的俊俏書生已迅速踏前一步,連連擺手道:“使不得,瓢把子!”
  巨無霸微微一窒,半晌,他又氣恨恨的一揮手將那些正望著他待立的人物阻住,喉嚨裡呼叫著,他憤怒的道:“畜生,你是自己束手就縛呢,還是非要麻煩我們將你放倒?”
  衛浪雲目光一閃,笑吟吟的道:“你們幾時聽過‘勿回島’的人物會自己束手就縛的?”
  大吼一聲,巨無霸怒罵道:“我活剝了你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狗操!”
  嘻嘻一笑,衛浪雲拍手叫道:“耍人熊啊……”
  “啊”字還在他舌尖上面呢,一股來得其快無比的銳風已那麼驚人的到了衛浪雲頸窩,他心頭一跳,閃電般掠出三尺 老天爺,原來竟是那俊俏書生嘬唇吹出的一口氣!
  “你這雜種 ”
  衛浪雲方才罵了一聲,一抹蛇電也似的劍影又其快無比的一閃而到!猝然暴旋,衛浪雲倏忽拋出七十二掌,掌影翻舞中,漫天的月牙鏟刃夾雜著耀亮的鉤連槍影已合罩而來!
  飛快閃回,衛浪雲出手似流光奔雷,一口氣將攻來的四名強敵逼退,但是,那四人甫始一退,後面,兩溜寒芒已暴洩頭頂 那是一雙尺許長短的“龍舌劍”!
  仿佛浮雲般飄然挪前,衛浪雲尚未及還手,斜刺裡,一片沉重得有如山岳齊蓋的無形罡力也已呼轟撞到 那駝背老人也動手了!
  以衛浪雲如今的體力,他知道根本不能力抗那片罡力,無奈之下,他只有再次閃出,一邊口中不齒譏誚:“老小子,你挑的好時機!”
  長劍再次卷來,衛浪雲又是流星似的飛掠向側,這一次,那巨無霸再也忍不住了,他大吼一聲,判官筆帶起狂 般的雄渾勁力,雷霆萬鈞般當頭壓向衛浪雲!
  凌空的身形有如滾球一樣急速翻滾,那巨無霸看似一擊,實則卻連續了十九擊的一招全然落空,但是筆身所帶起的勁氣卻將衛浪雲震斜了三四尺!
  寒光暴閃,五劍融成一劍揮向衛浪雲,衛浪雲在力竭氣浮之下拼命旋躍,方始堪堪讓過,那俊俏書生的一雙龍舌短劍又神鬼莫測的來到身前!
  雙掌閃彈,衛浪雲在一發千鈞間運掌擊中對方龍舌短劍的劍面,“嗡”聲輕顫,那書生一臉驚愕之色的被震退三步!
  同時
  判官筆力以移山倒海之勢揮到,在那片渾厚的無形力道中,衛浪雲迅速倒掠,抖手二十 掌回敬!
  背後,又是一片掌風掠到,衛浪雲 時不及再讓,他長嘯如泣,猛然凌空側轉,暴出十掌
  “呼 劈啦啦 砰!”
  勁氣與勁氣相撞,激盪得氣流擠旋成渦,半空中響起悶雷似震裂聲,那發掌的駝背老人低哼一聲,歪歪斜斜的向後卵石上倒退了五六步,左手臂上,赫然印著半只殷紅的掌印!
  而衛浪雲,卻連翻帶滾的被反震出一丈多遠,重重的摔跌在地面上,他直被摔得雙眼發黑,腦袋轟然,內腑五臟全像要翻出喉嚨眼,混身骨節也仿佛全散了,差一點就一口氣沒提上來!
  猛一咬牙,衛浪雲猶不甘心就此束手,他倔強的雙掌後翻,身子欲待往上挺躍,可是,就在他剛剛往上一挺之際,猛覺腰眼一麻,整個人便驀地癱軟了下來。
  緊接著,脖子上一涼,一柄鋒利無比的長劍已擱在咽喉上,同時,那一雙月牙短鏟也端正的按穩了他的肚皮!
  巨無霸站在一邊,如釋重負的籲了口氣,自言自語的道:“他奶奶的,這小畜生果然好辣手……”
  這時,那俊俏書生亦快步走近,向巨無霸微微躬身道:“恭賀瓢把子,姓衛的已然到手了!”
  巨無霸那張猙獰的面孔上毫無得意之色,他反而喟了一聲,斜睨著地下的衛浪雲道:“有什麼好恭賀的?老實說,我認為還不夠丟人的哩!”
  那書生怔了怔,迷惑的道:“瓢把子,此話怎說?”
  將手中那只判官筆交到旁邊一名大漢手中,巨無霸揉搓了一下面頰,低沉的道;“姓衛的只有單人雙掌,猶未用兵器,就將我們全會的高手精英殺得人仰馬翻,雞毛子喊叫,而我們費了吃奶的力氣,未了甚至連我也非得親自出手,才勉勉強強將他拿住,這種場面,若是將來傳揚出去,你說說看,是不是丟人丟到老舅子家了?”
  書生尷尬的笑笑,道:“瓢把子說得固也有理,不過,今日此事只怕永遠也不會傳揚出去……”
  點點頭,巨無霸深沉的道:“當然,尚若走漏了風聲,‘勿回島’的人不鬧翻了天才怪,那樣我們就得不償失啦……”
  腳步有些虛浮,那駝背老人顯得不大穩定的走了過來,巨無霸連忙迎前兩步關切的問:“老二,怎麼樣?沒有大礙吧?”
  駝背老人狠狠的盯了衛浪雲一眼,淡漠的道:“還好。”
  巨無霸已經注意到駝背老人手背上的朱紅掌印了,他想說,遲疑了一下又改口道:“你先歇著吧,老二,這裡的事由冒掌法去處理。”
  駝背老人點點頭,無言走開,巨無霸望向那矮胖的使劍者道:“冒掌法,立即將姓衛的用篷車運走,本會死傷弟兄也一起帶回去救治或掩埋,切記此地不可留下一點痕跡!”
  那姓冒的矮胖子齜牙一笑道:“瓢把子放心,包管叫‘勿回島’的兔崽子們摸不上邊!”
  早已被用牛皮索重重捆綁了的衛浪雲這時正由兩名彪形大漢左右架起,往澗邊的陵坡走去,在經過巨無霸身邊之時,他掙扎著停了一停:“餵……人熊,你們……呃。是什麼會?”
  瞪了他一眼,巨無霸冷冷的道:“你早晚會知道的!”
  後面押解著衛浪雲的俊俏書生笑吟吟的道:“姓衛的,別著急,我們還有幾天時間熱絡呢。”
  沒有理他,衛浪雲又朝巨無霸道:“那麼,你也應該有個名號吧!”
  不奈煩的重重一哼,巨無霸大刺刺的道:“‘鬼頭刺’太叔上君,你聽說過麼?”
  微微一怔,衛浪雲突然聲嘶力竭的笑了起來,他笑得眼淚都快流出來了,一邊嗆咳著道: “‘鐵血會’ ‘鐵血會’……”
  “松泉山”右山麓上去,有一條羊腸小徑,只能牽馬,不能騎馬,順著這條羊腸小徑上去,到半山腰往左拐,經過一片黑松林,便來到一片陡峭的山壁之前,表面上看,來到這裡是無路可通了,但是,峭壁內部別有一處秘密洞穴,是完全以人工開鑿的,在山壁外面有一扇掩飾得無懈可擊的石門,以滑輪裝置為石門之啟閉,石門之內,則分上下雙層,另闢有甬道、居室、大廳等建設,可以說巧奪天工,匠心獨運,而這裡,即是“鐵血會”的總機關,最高的發號施令之所了。
  現在,衛浪雲便單獨被囚禁在石壁內下面一層的一間石室中。
  如今,也已是他被囚禁在此處的第二天了,距離他在澗內遇狙襲的日子,卻已有五天時間了。
  這間石室的佈置非常單調,一張石榻,上面鋪陳著一張虎皮,另外一張石桌,四只石礅子,如此而已,除了那扇沉厚的,緊閉著的石門,便只有頭頂兩個拳頭般大小的裝著鐵條的透氣口了。
  一路上,衛浪雲的創傷已被他們細心的調冶過了,周到的程度即令衛浪雲本人也感覺承受不起,他們就像侍候太上皇一樣無微不至的侍候衛浪雲,非但殷勤的為他治傷換藥,淨身更衣,甚至吃的喝的也全是最上等的東西,這種待遇,簡直比衛浪雲在“勿回島”當大少爺的時候還要過得舒適,如果不是沒有自由,生活太單調的話,衛浪雲甚至根本就不想出去啦。
  可是,雖然他們對待衛浪雲如此優厚,每個人的態度卻是冷冰冰的,尤其對於為什麼原因狙擊他,囚虜他的事更是絕口不說,這五天來,衛浪雲僅僅見那姓冒的矮胖子劍手與這俊俏書生幾面以外,那些曾經攻擊他的“鐵血會”首要們,自從離開出事地點的幹澗之後,直到現在俱未見過,當然,衛浪雲十分明白其中必有什麼蹊蹺,但他也落得清閑,你不問,我正好不願講,便藉著機會舒舒服服的滋養休息,同時心裡早打定了主意,這筆帳,等傷勢好了再算!
  石室中,有一盞銀燈亮著,光線還算明亮,在這裡也搞不清是白天晚上,唯一分辨時辰的方法,衛浪雲便只有依照每天三頓飯送來的時間預測了。
  此刻,他懶洋洋的側倚在石榻上,睜著眼凝視頭頂的透氣口發著呆,這些天來,該想的全想過了,能預作打算的,也打算過了,如今,除了等情勢的發展再隨機應變之外,就只有 呃,等著吃飯啦。
  門外起了一陣粗重的鐵鍊拖動聲,這聲音驚動了衛浪雲,他頗有興趣的注視著石門,果然,那扇沉重的石門緩緩向一邊移動了,現露出門外一個雙手平端著一只寬大銀盤的彪形漢子來。
  衛浪雲目光飄了一眼自己的左腳與左手 全被兩具嵌連在石壁中的大號鐐銬鎖連著,同時,他知道這漢子後面那副如臨大敵的情景 每當他們給他送飯或收拾餐具的時候。
  手腳是迅速的,那名身穿紫色勁裝的大漢端著銀盤走近石榻旁邊,小心翼翼的將銀盤放下,然後眼皮也不抬一下的回身轉出一尺許,六具連珠強弩對準了衛浪雲,六具強弩的後面,還可以看到隱約的兵刃閃光。
  舉舉右手,衛浪雲笑瞇瞇的道:“多謝了,伙計。”
  那名大漢充耳不聞,像躲避瘟疫一樣匆忙離開,聳聳肩,衛浪雲用力吸了吸氣,開始流覽起這一頓飯是什麼佳肴美味來。
  精緻的雕花銀盤上是一副牙筷,一小碟拼花火腿片,一小碟鞭蓉蝦仁,一小碟翡翠臘腸,一小碟嫩炒雞丁,再配上一碗冬菇魚翅湯,一盤又細又白的饅頭,鮮紅淺綠,美食美器,色香味俱全,光是眼看著,也不由令人食指大動!
  滿足又讚賞的籲了口氣,衛浪雲不覺咽了口口水,然後,他忍不住伸手用指頭先拈了一片火腿塞進嘴裡咀嚼品嘗,晤,香極了,他砸砸舌頭,拿起筷子夾了一大塊臘腸,剛想放進嘴巴 嗯,這才發覺那扇石門竟然未曾關上!
  正自微怔,石門外,人影一閃,那位儒雅倜儻的俊俏書生恰在此刻滿面春風的走了進來。
  這書生一見衛浪雲筷子夾著的蠟腸,正張開嘴欲吃未吃的模樣,不由趕緊連連抱拳,笑嘻嘻的道:“請便請便,衛兄儘管用膳,不要管我,我就在一旁陪你聊聊就行……”
  衛浪雲微微一笑,道:“你不一起來吃點?”
  書生優雅的坐到石礅上,他雙袖互擁,和善的笑道:“不客氣,衛兄自便,我也已用過了。”
  一大口將臘腸塞進嘴巴,衛浪雲抬抬筷子算是招呼,他一連細細咀嚼,一面品嘗滋味,點著頭,唔唔直贊。
  頗有興趣的看著衛浪雲津津有味的吃喝,書生笑道:“我們這裡的粗獷萊餚,還合衛兄口味麼?”
  將嘴裡的食物咽下,衛浪雲讚美著道:“好極了,伙計,色香味俱佳,每次看見這些豐美的珍餚,皆令我垂涎三尺,食指大動,一進了口,真個恨不得將舌頭也吞下肚去,哈,伙計,可真難為你們怎麼雇到這麼一位烹調的好手?”
  又夾了一只蝦仁吃著,衛浪雲低著頭,續道:“老實說,我生平對‘吃’這一門也十分重視,嘗過的名廚手藝也不算少,但比諸你們的大師傅,卻還似差了幾分火候,就以大江南北那幾家名菜館來說,除了他們有幾樣特別拿手的上菜以外,其他的玩意也不過如此,伙計,我非常欣賞你們的廚下大師傅的本事……”
  書生淺笑著道:“誇獎了,衛兄。”
  咬了一口饅頭,衛浪雲接著道:“我在‘勿回島’的時候,有一個廚師是專門侍候我的,每個月的酬給是十兩黃金,但惱人的是他所做的菜餚也不怎麼合我口味,我曾試著換人,哪知不換還好,一換之下,新的廚師還不如原來的那個,你說令不令人氣憤?”
  連連頷首,書生笑吟吟的道:“當然,當然,找一個好廚手確實不容易,就說我們這一位大師傅李胖子吧,還是瓢把子費了好多心血才聘請到的……”
  衛浪雲開懷吃喝,神采飛揚的道:“民以食為天,在最初的時候,大家只知道餓了填飽肚皮算完,隨著文化的進展,智慧的增長,加上各種生活的必需品,一一創造越臻精巧適用,人們在吃的這一方面也就逐漸講究起來啦,如今也已不是光會填飽肚皮的年代了,大家更講究如何吃得好,吃得妙,吃得別出心裁……”
  仿佛有著什麼心事,書生的表情已經稍稍有了點不耐煩的徵兆,但他卻儘管裝得十分有興趣般的聆聽衛浪雲的滿口“閒篇”“吃經”,表面上,還得陪著 副看上去相當和熙的笑顏……。
  在咽了一塊雞丁之後,衛浪雲又滔滔不絕的道:“但是,年代的進展,卻也牽連著人們的思想複雜了,慾望升高了,甚至連心地也慢慢由純篤轉詭異了,當大家在能吃得飽,而且更知道了如何吃得更精更好之後,便有人開始了其他方面的發展,有些講究宮室器皿的精緻,有些講究衣物穿著的華麗,有些人想求得更多財富,有些人想得到更大的權力,而還有人,伙計,便綜合了以上所有的慾望,用一些或是血腥的,或是狠辣的,或是狡詐的陰毒詭謀來實現他的奢望,做成一種翻雲覆雨的情態,而在這迷亂的情態間隙中鉤心鬥角,見勢而為,以遂他們原本只有他們自己才能明白的心願。”
  書生的神色漸轉為僵冷與尷尬,那抹笑容再也裝不出來了,他有一股遭受愚弄和譏嘲的感覺 至到衛浪雲的話快說完了,他才恍然明白了對方並非是在閒扯,乃是兜著圈子在嘲笑他們!
  用衣袖抹抹嘴,衛浪雲將銀盤推開,滿足的籲了口氣,輕輕撫著肚皮,邊用舌頭掃著口腔內的殘食,發出“嘖”“嘖”的怪聲來。
  書生強忍著一肚子怒火,他不自然的笑笑道:“衛兄,呃,吃飽了?”
  哈哈一笑,衛浪雲道:“飽了飽了,非常滿意。”
  表情微冷,他又笑道:“大約,伙計你對我方才那一篇謬論有些聽不入耳吧?”
  表情微冷,書生不悅的道:“我看,衛兄只怕是有感而發吧?”
  老實一點頭,衛浪雲乾脆的道:“不錯,正是說的貴方 ‘鐵血會’!”
  勃然大怒,書生厲聲道:“衛浪雲,你要搞清楚你目前的處境及在此地的身份!你以為你是誰?竟在本座面前指桑罵槐,侮蔑鐵血會!我老實告訴你,若非敬你也是一條漢子,鐵血會的待敵手段恐怕你將終生難忘!”
  慢吞吞的一笑,衛浪雲若無其事的道:“風度,風度,伙計怎麼幾句話不對頭,馬上就變得這等凶神惡煞了?便是裝樣,也該裝得像個樣子,有始有終呀!”
  書生“ ”的站起,冷峻的道:“衛浪雲,我可以立即叫你吃一次苦頭!”
  “嘖”了一聲,衛浪雲淺笑道:“你會嗎?其實你們根本就不敬重好漢,包括我區區在內,你們之所以如此待我優厚,據我想,只怕內中另有文章呢?”
  怔了怔,書生馬上咆哮道:“胡說,什麼文章?”
  故意做沉思狀,衛浪雲道:“譬如說,有什麼利用我對你們有好處的事!或者,我是你們某一事交易中的重要貨色?”
  有一絲驚異的神色掠過書生的眸子,他似是還想否認,但又打消了這個念頭,略一遲疑,他終於冷冷的道:“算你聰明!”
  “噗哧”笑了,衛浪雲道:“這不叫聰明,伙計,這是一種最為尋常的推理,要不是這樣的話,你們何苦花去那麼大的心血去狙襲我?而將我虜俘之後又這般善待如上賓?如果我對你們沒有一點好處,各位便是在那條幹澗不當場將我分了屍,到了這時也早就用毒藥送我上路了!”
  鐵青著臉,書生道:“很好,衛浪雲,既然你心裡有數,我也不防打開天窗說亮話,此次我們費了如許精力,更損失了多名好手,將你擄回本會,只是受人之託,要請你交出兩樣東西!”
  “哦”了一聲,衛浪雲道:“什麼東西?”
  書生凜烈的道:“‘搏浪四絕手’及‘比日大雙錘’的招式圖解及‘勿回島’上的防衛機關詳圖!就此兩樣。”
  伸伸舌頭,衛浪雲叫道:“媽的,你還不如分了我的屍體來得容易!”
  冷冷一哼,書生道:“如若你不從,姓衛的,我不妨透露給你知道,只怕比分屍更不好消受的樂子在等著你呢!”
  嘆了口氣,衛浪雲道:“這幾樣東西是誰要的?”
  書生毫無表情的道:“我不能告訴你。”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向 runonetime 送花的會員:
tsen7119 (2014-05-26)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
發文 回覆



發表規則
不可以發文
不可以回覆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論壇啟用 BB 語法
論壇啟用 表情符號
論壇啟用 [IMG] 語法
論壇禁用 HTML 語法
Trackbacks are 禁用
Pingbacks are 禁用
Refbacks are 禁用

相似的主題
主題 主題作者 討論區 回覆 最後發表
轉貼 - 公孫千羽武俠小說全集 runonetime 轉帖文章區 735 2008-04-27 12:27 PM
笑話 - 武俠小說..... 放下是真功夫 轉帖文章區 5 2007-10-12 03:07 PM
轉貼 - 寫小說十戒 莊孝偉 轉帖文章區 2 2007-08-25 05:56 PM
笑話 - 史上最短但最精彩的武俠小說徵文 猜謎人 轉帖文章區 16 2007-08-23 10:25 AM


所有時間均為台北時間。現在的時間是 01:21 PM


Powered by vBulletin® 版本 3.6.8
版權所有 ©2000 - 2024, Jelsoft Enterprises Ltd.


SEO by vBSEO 3.6.1